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引狼入室(05)

狼人叶X人类黄  感谢喜欢

【01】 【02】 【03】【04】

———————————————————————————————

他们错过了最后一班电车,被地铁直接撩在了车站上,黄少天不知怎么了,气鼓鼓地一个劲儿往前走,叶修不明所以,只好在后面跟着。


“少天大大?”黄少天走得还挺快,看着气势是要一鼓作气走回家,叶修在后面喊他也不回头,“黄少天?少天?小天天?”


叶修的确是黄少天小时候养的那只...狼,这其中的过程吧有点复杂,叶修也解释不清楚,他的确是真的故意在路边上特地等黄少天捡走他,可是他的目的也干净得很,就是想和黄少天搞对象。


叶修是真没谈过恋爱,他小得和只小狗一样的时候就喜欢黄少天,一直喜欢到现在,其中一个别人都没换,一点儿锻炼的机会都没有,这会儿也是一脑子茫然,不知道人在气什么。


“少甜甜?”叶修在黄少天后面喊得这一声,那人终于停下来了。这名字是黄少天妈妈爱喊的,在黄少天还小的时候,妈妈哄他睡觉就爱喊甜甜,长大成大男子的黄少天颇为羞耻。


“你别这么喊我。”黄少天回头瞪着叶修,后面跟着他的这只狼似乎心情也挺沮丧,狼耳朵都垂了下来。


“少天大大。”叶修就又换回原来的称呼,腆着脸去拉黄少天的手,秋天的晚上风大,黄少天手上冰冰凉,被叶修摸了一把就躲开去,“你看你和哥从小就认识,两个月肯定有了啊,手都不给拉?”


“那些不算!”黄少天还是躲,脸上还是气。


“干嘛不算了,少天大大还记不记得以前抱着我洗澡啊。”叶修凑过去逗他,狼尾巴焦躁地一扫一扫。


“不记得。”黄少天说话和他的手一样,冷冰冰的,明明早前还在找自己和狗的合照,这会儿就说不记得了。


“.....黄少天。”叶修没法子了,只好站在黄少天边上,他也急起来了,就怕人一会儿要说句‘你别跟着我’之类的话出来。


站在他面前的人耳朵也冻红了,鼻头不知道是不是风吹的,也红了一点,嘴唇前面还被叶修好好亲过,现在被他自己抿着,黄少天想着自己小时候和叶修——叶修狗——干的那些事情就羞,能想起来的就够羞了,别说还有些他根本不想去想的。


这么爱说话的小话唠,和人面对面硬是站着一句话没说。叶修想了会儿,只好蹲下来,自己上手把围巾扯松了一点,露出里头脖子上面那个黄少天给带上的蝴蝶结铃铛,叶修眯着眼睛,狼的瞳孔被他遮起来,毛耳朵也垂下去,叶修狼舔了舔自己下嘴唇,抬着手对着黄少天,似笑非笑的开口——


“汪呜?”


“......老叶你干嘛!”黄少天绷不住了,脸上表情有点挣扎,又想笑又还在生气,叶修蹲着凑过来,把他的手牵住了,握在手心里捂热,“起来!丢不丢人啊我靠!你快点起来!”


“不起来,少天大大是不是喜欢狗不喜欢狼?恩?”叶修还真就在地上蹲住了,甚至故意露出那种眼巴巴的眼神去看黄少天。


“不是!哎你别!有人过来了有人过来了!!”黄少天喊了也不见叶修起来,他只好也蹲下去,两个一米七八几的大男人面对面蹲着,好在边上是没什么人,要不然估计能被拍下来放去微博热门,“老叶你别吵啊,快起来快起来。”


“就不起,你先说说怎么就不开心了?”叶修看黄少天蹲下来,干脆把黄少天手一拉紧,就在路边打算和人蹲着不动了。


“....你之前不是自己说要和我搞对象的啊!”黄少天脸也红了一点,瞪着叶修,一说起来就气,“还是你们狼搞对象都喜欢这样,一句话不说跑过来,再一个招呼不打的走了??”


“.....哪儿啊,少天大大就气这个啊?”叶修也不是傻,听了就知道是在说他什么。


“对,我们人搞对象,出门相亲都是要连问十八代的,连家里多少地爸妈人好不好小学哪里读初中哪里读交过几个女朋友有没有那啥过都要问的。”黄少天一本正经。


“好,家里有个小山头,爸妈也是正经狼,之前估计见过你小时候,说你特可爱——”叶修还真也一本正经地答起来。


“停停停!说重点!”黄少天才不让人捣糨糊,直戳要害。


“...重点?”叶修也不管黄少天的要害是什么,盯着人眼睛给人下猛料,“没交过女朋友,就喜欢你一个,只亲过你。”


“...勉勉强强算...”黄少天皱巴着脸,顿了顿才猛反应回来,“不是,等等!!我是问你为什么我小时候你突然给我捡到又突然自己跑掉了!我那时候以为是我妈把你丢了!我还和我妈吵了一架!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啊不然你跑来跑去的逗我玩儿呢!!”


“我小时候那次,是真偶然给你捡到的。”叶修捏了捏黄少天手心,和人凑近了一点。


叶修第一次给捡到的时候,估计也就比豆丁黄少天大了这么两三岁,黄少天那时候读小学六年级,叶修也撑死是个初中水平,不过好在狼人嘛,教育比较超前,捕食技能挺高,狼也比当时被好好养着的黄少天老成一点。


那时候叶修逃家出来,初次遇到嘉世,他自身条件好,家父又教训得严,在他那个年纪,就已经有些别的东西显山露水地出现了,叶修和外头这些野狼不一样,他很适合当头狼,不论是身体素质,或者是反应力行动力观察力,他都远远超过其他狼人。


嘉世在起先只能算是地头蛇,年轻小混混组织,叶修也是和里头的人打了一架才被带进的嘉世内部,一开始陶轩只知道自己捡到个好用的打手,后来才知道叶修是把双刃刀子,他被叶修划手了第一次,第二次就计划着要除掉他。


那时候叶修被陶轩设计困到了轮回内部,轮回的白狼咬人狠,三只一起来差点把叶修的前臂咬脱臼。


他就是那时候遇到的黄少天。


灰色的狼踉踉跄跄地逃出来,整个前臂的血,在公园的滑梯下面遇到了从上面跌下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那时候也不怕生,才比四爪着地的叶修高了半个身子,就敢跑过去盯着叶修看。


叶修起先懒得理他,可黄少天摸了摸他的前爪子,居然就屁颠屁颠的跑开去,跑去也就算了,还不是去买药的,给买回来一袋子火腿肠。


“狗狗?你饿不饿啊?我给你吃火腿肠你跟我回家好不好?”黄少天从小拥有一颗想养只狗的心,白白的手抓着火腿肠给叶修递。


叶修狼压根不想理他,什么狗来狗去的,他把脸一趴,眼睛一闭,不动了。


“哎哎哎,你别死啊!!狗狗??”黄少天一看这狼都趴下了,立马紧张起来,手忙脚乱地给剥开火腿肠的包装袋子,拿那个肉去叶修鼻子前面,“嗨?狗狗?呃...小灰?灰灰?你看你看,这里有肉啊,吃不吃?很香的,一口咬下去,肉的味道就在舌头上——”


黄少天在边上喋喋不休,没把叶修说动,自己倒是给自己说饿了,他咬了咬牙,自己肚皮咕噜一声。


“......”叶修显然是听见了那一声,抬起一半眼皮看黄少天,那小朋友看他睁眼睛,兴致又起来了,献宝一样把火腿肠举起来,叶修坐起来打量面前的人,脸上红扑扑的,小短裤小马甲,穿得挺可爱,膝盖上头似乎是磕了一下,血迹都凝固了。叶修意思意思咬了一口黄少天手上的香肠,把剩下的那一包都往黄少天怀里推过去。


“你就吃一个啊?”黄少天看着叶修把那口香肠咽下去,接着眼睛闪闪地伸手去摸叶修耳朵,也不怕这只狼咬他,“我老师说!你吃了我的东西就是我的了!你在这里不许跑,我晚上再来接你!!”


这什么理论,叶修克制住想要把小朋友手甩开的冲动,忍着给人摸耳朵,黄少天坐在叶修边上和他讲今天一整天发生的事情,从早上被妈妈揪起来到中午吃完饭去跑步,再到刚刚从滑梯上摔下来。


有些地方实在太搞笑,叶修都忍不住多看黄少天两眼,那时候的黄少天年纪小小,眼睛倒是已经挺亮。


走之前小朋友还和叶修远远喊了句一定要等他,叶修狼心里嘲笑了一句,什么家会让小孩养只狼啊,抬爪子要走之前却想到了黄少天的眼睛。


结果他还真等了,在路灯下面,举着自己血淋淋的爪子。


这也就算了,居然还真的等到了,黄少天半夜眼睛红红地跑出来,身上还穿着睡衣,冲过来一把抱住叶修,鼻涕全抹在了叶修肚子毛上。


是黄少天家里不给养,他非得要,和家里吵了一架,晚上翻墙出来的,一路上都以为叶修肯定走了,没想到这只(狼)狗还在路灯下面蹲着。


黄少天衣服都翻得脏兮兮的,半拖半抱地带着叶修去家里那个墙下面,自己先翻下去了,在下面对着叶修举手,要叶修跳下来说他接着。


...现在的小破孩子。叶修往前一跳就落到了黄少天边上。


说是养着,其实和偷偷藏着差不多,黄少天去上课叶修就逃出去,掐着黄少天回家的时间点翻墙回去,黄少天房间有自己的独立卫浴,他还会从冰箱里偷偷顺肉给叶修吃,时不时的,还给叶修投喂小蛋糕,巧克力,糖果。基本上都是老师家长给的,黄少天自己舍不得吃,偷偷带着给叶修。


要是只普通狗,早给黄少天喂死了。


好在叶修是一只狼...可惜他也不爱吃那些东西,都是意思意思吃了把剩下的给黄少天,省得看这小朋友眼巴巴地盯着人馋嘴。


一起洗澡也是真的有,黄少天抱着叶修一起去浴缸里面,皮肤细细白白,还揪着叶修的尾巴玩儿,叶修一只正经狼——原本是挺正经的,看着黄少天洗澡,看人湿漉漉的眼睛,泛红的脸,看得整个狼都不太好,狼族心跳原本就比人快,一个澡洗完,叶修觉得自己心跳比人快了不是一个档次。


洗完这个小朋友还喜欢抱着叶修睡觉,把只狼当成巨型毛绒抱枕,埋头钻到那只狼怀里头去。


叶修有次晚上被他勒难受了,实在迫不得已变回兽人的样子,看着黄少天小小一只团在他怀里,还这么小就让人期待他以后会长成什么样。叶修伸手去捏小少天的鼻子,怀里那个皱巴着脸嘟嘟囔囔,眼看要醒过来。狼人紧张地顿住了,就见着黄少天抽了两下鼻子,往叶修怀里蹭上去,伸手把叶修抱紧了才安静下来。


叶修就这么在黄少天家里头千躲万藏的,居然也躲过了快一个学期,直到快要到暑假的时候,原本小朋友还跑来和他说以后就能整天在一起了,这话一说出来——


当天晚上,叶修就被黄妈妈发现了。


黄妈妈看着自己儿子从冰箱里翻出一袋子肉干跑上楼,她回想了会儿最近冰箱里老是离奇消失的东西,疑心自己的孩子最近是不是太能吃,跟上去了才发现黄少天和一只灰色的(狼)狗抱在一起,在地上滚成一团。


之后黄少天抱着叶修原路翻墙跑了出去,叶修在他边上边跑边回头看,小朋友脸上被打的巴掌印特别明显,眼泪全含在眼睛里。他们跑过遇到的小公园,跑过上学的路,黄少天穿少了,一到晚上就冷得发抖,叶修只好把他带去自己以前藏身的地方,围着他躲在破旧工厂的角落里。


黄少天一边假装镇定地和叶修聊天,一边抽着鼻子眨眼睛。


可惜这是叶修藏身的地方,躲了黄少天爸妈,嘉世的狼却不可能不知道。黄少天睡着之后叶修明显感觉到了有其他狼的味道,还不只一两只,正在慢慢向这里靠近。


“啧。”叶修去叼自己藏起来的衣服,变成兽人的样子把睡过去的黄少天搂住,小朋友在梦里不知道是不是哭了,眼角水润,嘴唇难受地瘪着。叶修抱着他看了会儿,才觉得就是这种时候了,自己的心跳还是挺快。


“唔..狗狗...”黄少天在他怀里哼唧。


“...还狗狗。”叶修捏了捏黄少天的脸,看怀里的小朋友一脸憋屈。叶修感受了一下越靠越近的狼群,低头缓慢小心地凑近人,做了他一直挺想干的事情——他亲了口黄少天的嘴角。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家里,叶修不见了,他和自己的母亲吵了一架,身边关于叶修的东西,只留了一张他拿相机拍着玩儿的合照。


“....你这个流氓!我靠!”黄少天蹲在街边上,一脸不可置信地瞪着叶修,“我那时候才多大!!你居然就亲我?!我不敢相信!我要报警!”


“你在我脸上亲的也不少啊。”叶修耸肩膀,那时候黄少天和他玩儿,往他脸上亲过的次数还真数不过来。


“我靠,我那是....以为你是只狗啊!!”黄少天不堪回首,“你..你小时候长得也太像狼狗了吧.....你也不提醒我一下...我靠...”


“哦,又怪我?”叶修动了动头顶上的耳朵。


“你把我送回家的啊?”黄少天掠过那羞耻的部分,往后面继续问。


“对,抱回去的。”叶修挑着眉毛,还记得黄少天在他怀里哼哼唧唧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你后来就回去嘉世了?然后现在….呃...又出来了?”黄少天看着叶修,想起苏沐橙说的,叶修给嘉世打了七年白工,还被嘉世赶跑了,要是自己那时候没非要带着叶修跑出来,叶修可能不会被陶轩抓到。


“被包工头上司抛弃无家可归,只好又来找少天大大了。”黄少天在那儿纠结,叶修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有问有答。


“...老叶你过来一点。”黄少天听完,伸手把叶修往自己这儿拉了拉。


“恩?”叶修被拉过去,看见黄少天凑过来主动亲了他一口,特别响亮,啵的一声。


“没事!以后哥哥我养你啊!想吃什么就说!我就是不差钱!你就负责卖萌汪汪几声就好!”黄少天耳根有点红,还特大义凌然地拍叶修肩膀,“管他们什么嘉世!老叶你以后就跟着我混!”


“呵,回家汪给你听。”叶修就着姿势偏头咬了黄少天耳朵尖一口,什么意思不言而喻。


叶修站起身,打算把黄少天拖回家了好好教育一下,却没想地上那个人站了一半,突然龇牙咧嘴地蹲了回去。


“怎么的?”叶修问他。


“我蹲久了...腿麻....我靠...好麻....”


TBC

一波回忆杀    感谢喜欢

评论(101)
热度(8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