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引狼入室(01)

狼人叶x普通人黄 又叫‘你居然有尾巴?!’

感谢喜欢

———————————————————————————————

黄少天捡到了一只兽人,在他晚上从超市买完东西回来之后,捡到的那时候还是兽形的,趴在路边的盒子里面,只露出两只竖起来的尖耳朵。


他原本想放着不管,瞟了眼就打算拎着袋子走开。可是那只狼的眼神一直追着他,他走了两步回头看的时候,那只狼甚至直起了上半身趴在箱子头,目光炯炯地在夜里闪着绿光,看这熟练地站立姿势,就知道是个兽人。


“...好吧好吧。”黄少天在心里叹了口气,走回去把它抱了起来。他在这个城市一个人住也是寂寞,早前心里一直想养只小宠物,最好是短腿柯基汪。现在虽然物种不对,这只不是柯基吧...可是好歹也是只犬科狼,卖萌不行带回去看看家也行啊——虽然狼的习性比起狗来说,还是不羁了一点:“你别咬我手指!对对对...乖一点啊我想想给你买点啥...你牙长齐了没啊..来张嘴我看看啊——都说了别咬我手指!!!”


那只狼的脖子上还挂着个金属的链牌,黄少天凑近去看,这下不光被咬了手指,还被糊了一脸口水,可好歹是看清了,毛绒里面的牌子上刻着‘叶修’,字迹歪歪扭扭,就和是拿爪子划拉上去的一样。


....这名字好,够高端大气诗情画意,黄少天在内心唏嘘了会儿。


带回家就得负起责任来,黄少天拎着东西,只好把那只搂怀里,狼的兽形不算太大,和他楼下邻居养的白毛萨摩耶差不多,他抓着叶修的毛开始给自己在兽人专业机构的朋友打电话。


近两年世界无奇不有,不断的有新种族被发现,兽人就是其中一种,智商高,动作敏捷,具有动物天赋的同时还能完美理解人类的生活,原本应该是个非常壮大的族类,却因为数量极少而受到了政府的保护,条条框框还有抚养法,保护程度堪比21世纪的未成年儿童。


有一定数量的兽人选择与人类结成伴侣共同生活,甚至有些种族甘与被人类驯养,这样的兽人多数是些无害的食草动物,而像狼人这样的种族,向来是偏好于独自生活,科研结果表示,所有与人同居的兽人里面,狼种族寥寥无几。


喻文州在研究室里面忙得焦头烂额,黄少天打电话过去问,那头沉默了挺久才给出回应。喻文州先是简洁地对黄少天马路上捡到只狼的行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然后非常有条理地交代了他如何正确饲养一只狼,并且严肃告诫了黄少天狼这种动物,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哪怕看上去纯良无害,也可能再下一秒就冲着你的脖子来上一口。


黄少天哦哦哦地应着,低头去看自己抱着的那只狼,在他和人打电话的时候,叶修在黄少天怀里还不安分,没了刚被抱上时候的那股生疏劲儿,反而颇有兴致地冒出头来看着黄少天的手,摆着耳朵偷听他打电话。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电话打了一路,说下去也没个完,直到回家门口要掏钥匙了才挂电话,进了门的叶修四爪着地落在黄少天的地毯上,尾巴一卷就坐下了。黄少天也跟着去蹲到那只狼面前,低头看着手上喻文州发过来的饮食菜单,挨个对着字读过去:“你要吃啥,我问一个你嗷一声行不行?”


“......”叶修抬头看了人一眼,也不知是黄少天的错觉还是怎么的,他总觉得手里这只狼的眼神...莫名的充满了鄙视。


“来,这个,奶香磨牙饼干?”一只狼怎么可能鄙视呢!!一定是自己的错觉!黄少天干咳了两声,“还是说你爱吃肉的?碳烤熏肉?”


他手上抱着的那只狼哼哼了两声,前爪一缩眼睛一闭,不理人了。


黄少天:“.......”感情自己捡回来的还是一只狼大爷。


在捡回来的之后几天,黄少天把叶修脖子上那个鬼画符牌子摘了下来,转手换上子自己以前买的一个小铃铛,原本是打算给别的什么带,可买了不用白不用嘛?更何况这尺寸还刚好,黄少天把铃铛往叶修脖子上卡,狼起先还不乐意,举着爪子挣扎,还嗷嗷直叫,后来看在黄少天期待异常的目光上,勉勉强强低头给带上了。


黄少天一看着粉色的蝴蝶结铃铛和叶修那张即使是狼也颇为嫌弃的脸,就忍不住笑,一停不停地笑到在地板上直打跌。


叶修眯了眯眼睛,凑上前张嘴叼住了黄少天的手腕,成年狼族的牙口磨蹭在那人的脉搏处,威胁意味不言而喻。


“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我真的不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哈哈哈哈好了别咬!!!别咬!!”


相处了一段时间黄少天才发现叶修不光是个狼大爷,简直是个狼中的老佛爷,纵容皇后害紫薇的那一种,良心大大的坏——虽然他也没和别的兽人一起生活过,可因为喻文州的关系多少也知道一些人类和兽人相处的趣。所有的兽人里面,他就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脾气,白上街捡还能捡到个最稀有的狼种族,还是会挂着嘲讽脸捉弄人的那一种高智商狼!


“...叶修..我非常认真的问你一句,你究竟多大了...”黄少天手上拿着根煎好的香肠,往后伸了伸手,叶修就站在他背后,探过头咬掉了半截香肠,“这次感觉怎么样,我已经很努力的少放盐了啊,不会还太咸了吧??”


“还行。”叶修眯着眼睛舔了舔下唇,“我不是才三岁吗?”


“....噫,你看看自己的脸再装嫩,糊弄谁啊你,我认真的,你告诉我你是不是活了几百年的老狼!”黄少天自己咬掉了后半截香肠,在嘴里咀嚼了会儿。


他捡回来的这只狼嘴巴真是叼得可以,喻文州给的所有营养食谱都没有用,叶修的进食准则只有一个——不是黄少天亲手做的东西不吃。黄少天本身一个独居宅男,做饭会是会,水平就勉强维持在吃不死人的境界,头几次不是盐放多了就是肉还没熟,好在叶修这人...恩...这狼,嘲讽是嘲讽了点,可到最后黄少天端上去的东西他都嚼巴嚼巴吞了。


为了这事儿,黄少天还带着叶修——狼造型的叶修——真的不是他们有什么特殊爱好,就单纯的因为叶修与人同居证明还没批下来,去不了正规的兽人医院,只好伪装成一只普通的狼去看了兽医。


黄少天是怕他一个特殊品种吃自己做的那些黑暗料理吃坏了肚子,可特殊品种就是特殊品种,让兽医翻来翻去摸来摸去好一会儿,结论是这只狼身体健康,撑死了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有点碘超标...按人类的话来说,就是吃的有点太咸了。


临走前黄少天一脸惆怅地问了兽医叶修狼的年纪,只见那白大褂的兽医,仙气飘飘地摸了摸自己的山羊胡须,深思熟虑了会儿说:“三岁吧,你的狼应该是正当壮年的年纪....”


其实医生也是无辜,这年头人都这么特立独行,养什么的都有,前几天有人抱来只白老虎,今天就有人抱来只狼,他也只是按着自己的猜测随口一说,没想到这会儿就给叶修抓去当了把柄。


“几千年没有,大你三四岁倒是真的。”叶修见黄少天要怒,忙改口老老实实地答话,应完了还不忘戳人一下有,“怎么?叫声哥来听听?”


“....我能把你丢出去吗??”黄少天咬牙切齿。


要不是因为兽人保护法规定领养了兽人,除非兽人对领养方做出什么威胁生命或者是盗窃犯罪等违法事件,不然不得轻易抛弃,黄少天早半个月就想把叶修拎着尾巴丢回他来的那个破盒子里头了。


早半个月,就是叶修第一次现出人形的时候,起先黄少天还以为叶修是人形有什么问题才会沦落到趴在路边上求领养——直到那天早上叶修大清早赤身裸体地躺在人边上,黄少天一睁眼就看见那张人脸对着自己,要不是叶修脑门上顶着狼族的耳朵,黄少天还以为自己活在梦里。狼族听觉敏感,几乎黄少天睁眼想从叶修身边挪开,那只狼就睁开了眼睛,泛着绿光的瞳孔盯着人看了好一会儿,直到黄少天伸手掐了他的耳朵一把。


那个早上黄少天过的鸡飞狗跳,原本是只狼,不变成人形也就算了,一身毛皮遮着什么都看不见,一起睡觉还能安慰自己是关爱小动物。等他变成人了,总不能什么都不穿天天在屋子里面裸奔吧?黄少天翻遍了自己的衣柜,也不知道叶修是种族优势还是怎么的,硬是一件衣服也不合身,只有长风衣能勉强给人遮一遮。


裸体穿风衣,活生生一个街上的变态。


好在当今世界物流发展快,刚买的衣服隔天快递就到了,黄少天也迅速理出了自己的客房,总算是给叶修穿上了正经的衣服睡上了正经床。


叶修变成人之后,吃的东西就更复杂了,黄少天硬是天天下厨,把自己磨成了一个三级厨师。


等他就着捡回叶修的辛酸历程回忆完往事吃下饭,再把吃剩的碗筷都给收回厨房,自己家的门铃也就响了。想也是喻文州这个专业的兽人研究员,终于在忙完自己的研究报告之后不放心地亲自上门来查看友人究竟是捡到了只什么狼。这门还是叶修给开的,喻文州笑着和人握手,四目相对间叶修也冲人眯着眼睛勾了勾嘴角。


原本冒冒失失的黄少天这会儿赫然一个贤良好主夫,围裙脱了一半就招呼人:“文州你来这么早我都没收拾完,本来还想我去找你的来着,我靠,等等,老叶我围裙带子又缠住了!!”


“少天大大和带子有仇还是怎么着?”叶修抽回手转身去帮黄少天,动作熟练,一看就知道黄少天被缠住的日子不止一两天。他人形比人高了半个头,侧身给人解带子的时候低着脑袋,鼻息全喷在黄少天耳边上,惹得那人下意识地直缩脖子。


“我有仇还是你有仇!不是你给我打的带子?你说说你是不是故意给我打死结啊!”黄少天冲叶修龇牙咧嘴。


喻文州站在厨房门口意味深长地看着两人。


在喻文州具有专业素养的观察下面,叶修和黄少天的相处一点不妥都没有,既没有任何的威胁性动作也没有一点狼族警戒的信息——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狼族之所以选择不和人同住的原因就是他们有过强的地盘意识,像这样与一个不是自己伴侣的人完全分享生活,对狼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叶修的一切行为,都自然的像是——他和黄少天已经生活过很久,甚至已经是伴侣那样。


黄少天和喻文州执手相谈了会儿,多是些大学时候的小事情,不过就这点事儿也够黄少天发挥的了。等喻文州走的时候天都黑了,黄少天本着宾客之道送他下楼,喻文州站在楼下思索了会儿,最后还是对人开了口:“少天啊...叶修有没有对你..做一些..呃,有暗示性的动作?”


“你说老叶?什么暗示性动作?”黄少天和叶修生活互相对打的日子比安静的时候多太多,喻文州一问他下意识的就想到人对他的各种嘲讽。


“比如说,触碰耳朵,和拥抱之类的?”喻文州自己说的也有些尴尬,揣测友人的恋爱实在不是他擅长的事情。


“哦哦,摸耳朵的话,我抓老叶的比较多,拥抱倒是没有,不过讲真,狼耳朵真好摸啊?尾巴也全是毛,不知道到秋天的时候老叶会不会脱毛..楼下那个萨摩耶一掉就是一地板的白毛毛.....文州你说我要不要去买个粘毛器?”


“没有就行...粘毛器的事情还是缓一缓,我就想提醒你一声。”黄少天毕业这么久,话唠的性子一点儿都没改,喻文州疲惫地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再过半个月就是一般狼族的发情期...你家这只也注意一点..”


“....我靠?”喻文州话是没说全,可黄少天立马就懂了,他在此之前从没接触过狼人,还真一点儿都没考虑过发情的问题。等把人送走之了,他恍恍惚惚地走上楼,到了门口才见着叶修狼抱着手,靠在门边上等他。


黄少天在内心努力挣扎了一番,还是觉得要开口和人讨论一下这件事,毕竟这也算是...兽人的一件大事吧?


黄少天紧张地抓了抓自己衣角:“老叶..那什么..你知道半个月之后是什么日子吗?”


“...你生日?”叶修挑眉。


TBC。

感谢喜欢

评论(45)
热度(96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