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05)

散人叶x哥布天   感谢喜欢

———————————————————————————————

 

“好像是树丛那里的声音。”法师往叶修和黄少天藏身的那处地方张望两眼,“要不我过去看看?”


“树丛那里就算了吧。”枪炮师持续火力输出,他是这一路上最累的人,又要提心吊胆控制炮弹走向把腐骨龙往偏僻地方引,又要组织着其他五个素不相识的人进行轮番打怪,此时听见动静,生怕节外生枝,不由有些暴躁,“刚刚那一下火喷过去,就是那里有人也烧死了。”


“还是看看吧。”法师说道。


这队伍虽然是临时组起来的,但六人中四个都接了追击叶修的任务。叶修是何等人?就算宣布退出神坛,那他的战力也在一般人无法企及的那个高度上,打腐骨龙的四人既然有自信敢接下任务,那么他们一定也不是凡人,总得是在荣耀大陆上有点水平的高手。


也正是他们这种高手,才敢区区六个人就拉着腐骨龙瓜分。


作为高手,在某些方面的意识也要高于普通人,此时叶修和黄少天躲在树丛里,普通人想当然地以为那里的活物都被烧死了,不会特地走过来看,但那个法师显然心思缜密,一点小问题都不放过,此时手里捏着法杖,一点点往树丛处走来。


叶修和黄少天屏住呼吸,紧贴在地上听那个法师走近的脚步声。


法师也很紧张,生怕树丛里真窜出什么人来,他大气不敢出一口,甚至在心里准备好了一个元素法术攻击,就在他走到目的地边上的瞬间,那片被烧焦一半的树丛猛得抖了抖,从里面冲出只小怪。


是空知林里最常见的绿皮哥布林,只见那只哥布林迈着两条腿,边嗷嗷叫边从树丛里窜出来,跑过法师的脚边,钻入不远处的另一处树丛。


法师准备好的法术攻击倒是也用了出来,不过因为事发突然,准备不足的原因,只打在那只哥布林的脚后跟,没把他彻底击倒。


“不过一只哥布林而已!快回来!”枪炮师看见那只哥布林窜出窜入,只当那是野生小怪,来不及多想便开口喊法师回来。


腐骨龙似乎是被他们溜急了,扭头对着身后张嘴又喷出火焰,五人堪堪躲过,那个吃过教训的拳法家负伤在身,攻击减弱许多,队伍内原本排好的攻势一瞬间有些断层,急需要调整战术。


法师也明白此时情况危急,容不得他继续纠结树丛里有什么,只能听从枪炮师的话投身到战局里,暂且忘记那只诡异的哥布林。


刚从叶修怀里跑走再次“引怪”的黄少天出了一身冷汗,静候几秒才趴在地上,从远方树丛里冒出小半个脑袋,对着同样趴倒的叶修比了个手势——爪势。


介于哥布林的爪子只有三根指头,他的爪势也不过是对着叶修小幅度挥舞了一下手臂,表示情况稳定安全。


叶修在那里对他比回一个大拇指,也不知道是在夸他模仿哥布林像还是在夸他躲攻击动作灵敏。


假如趴在地上的这两位不是叶修和黄少天,哪怕换成是同样大神级别的苏沐橙和叶修,又或是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都可能在脱离困境后直接离去,以保命为主。


但不幸的是,趴在地上的这对就是叶修和黄少天,两个看热闹绝不嫌事大的主。


叶修离开神坛之后做得最频繁的事情就是抢怪,大怪小怪隐藏怪,只要有他需要的材料,情况合适,那他是势在必得,显然腐骨龙身上也有他需要的东西。


黄少天更不用说,他可是彻头彻尾的机会主义者,还没出名的时候就是个抢怪小先锋,有机可乘却要放弃比杀了他都难受。


早先第一弹药师张佳乐就评论过,说是好在叶修和黄少天不属于同个组织,他都无法想象这两人凑到一起的画面,简直是金属钾遇水,爆炸化学反应。


不得不说弹药师就是不一样,比喻起来都很有自己的职业风格,张佳乐这番话在众位大神中都得到一致认可。叶修和黄少天放在一起的确可怕,这点不光能从他们两互补的垃圾话上看出,还可以从他们此时一拍即合的想法上体现出来。


黄少天和叶修身上有某种极其相似,甚至彼此吸引的特质,或许这也是两人私交甚好的原因,要换做其他人,谁会想要在这种情况下还抢个怪啊?


也只有叶修敢独自一人带着只召唤兽单挑腐骨龙,也只有黄少天敢在自己是只哥布林的状态下还和叶修一起抢怪。


在“挑战欲”这种方面,黄少天和叶修可谓是相当合拍。


当然他们两人同为大神级人物,彼此间的意识默契也不用说,总比那六个还要枪炮师指挥的普通高手要好。


哥布天刚才装作野生小怪,貌似慌乱地冲到另一处树丛里并不是单纯无意,那个树丛刚好位于打怪六人的正后方,是黄少天仔细思索过的最佳站位。


作为哥布林来战斗还是给黄少天造成了不少困扰,假如此时趴在这里的是真人版黄少天和叶修,那他们恐怕都不用躲树丛,单单是站在这里就能把那六个杂鱼打趴下,可惜哥布天现在不能,他们想要最终赢得腐骨龙,就得靠战术,把面前的障碍一个个清除。


按叶修的分析,这六人目前全由枪炮师指挥,战力比较高的只有四个,其余两人里一个流氓一个机械师,都是没什么大威胁的职业,可以暂且忽略。


最先被定为解决目标的自然是那个中了腐骨龙火焰的负伤者。


拳法家此时显然已经落单,他的攻击力急速减弱,原本的位置由元素法师顶上,一时间找不到自己应该插进去的间隙,竟在队伍里显得有些孤立,站位也更加靠后,几乎就在黄少天藏身的树丛边上。


如此大的一个机会,黄少天又怎会放过,他以趴俯的姿势往拳法家所在处钻了钻,对叶修使出个眼色(姑且认为是个眼色),等到拳法家再次没跟上攻击节奏,落后之际,哥布天从树丛中迅速伸出一只爪,爪上捏着根树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地上一扫。


拳法家正欲挥出一拳,重心集中在单脚上,那只脚却猝不及防被树枝一绊,当下便站立不稳,整个人晃动着往后挪了两步,离队伍更远。


叶修的步枪子弹紧随黄少天而来,三发准确打中拳法家的胸口,虽说步枪伤害不至死,但三发连击也足以让对方受伤倒下。


可怜这个拳法家,非常无辜,短短几秒后便毫不知情地往后仰倒在树丛里。


黄少天和叶修的动作极快,但还是没拦住拳法家在倒下时候的一声惊呼,这阵骚动当然会引起枪炮师的注意,其余五人也觉察到不对,在攻击腐骨龙的间隙里转头看拳法家倒下的树丛。


五人同时背对叶修,实在是他们今天最错误的决定。


就在那瞬间,叶修已从掩护自己的树丛里跳出,千机伞赫然变形成一把镰刀模样,冲已经被烤焦的地面上一划,镰刀尖勾出个庞大的圆形——升天阵。


叶修这一套招式连贯无比,剧烈他较近的三人没反应过来,立刻受到阵法魔力影响,悬空而起。


枪炮师此时才看见面前的人,和见了什么恶鬼一样,眼睛瞪得老大,原本要射向腐骨龙的火力一转,炮轰统统转向叶修。


说实话,叶修配上那把镰刀的样子,还真有些像恶鬼,怪不得那个枪炮师惊慌,几发炮弹打出,站在那里的“叶修”瞬间被炸成一缕青烟,枪炮师的攻击全打到了影分身上。


与此同时,叶修的真身转眼便冲到幸存的法师身后,但他的目标可不是这位法师,而是那只被冷落已久的腐骨龙。


哥布天也已经从树丛中钻出,仗着自己体型小,其余几人的注意力又被叶修吸引去的优势,顺利接近腐骨龙身后,提起树枝就是一击相当熟练的连突刺。


叶修几乎与他同时攻击,用千机伞在战矛形态下做出的连突打中腐骨龙。


前后同时受击,腐骨龙仰头吼出声熟悉的尖啸,鼻孔扇动,大张的嘴巴再次喷射火焰,直冲着叶修而去。


站在另一侧角度的枪炮师前一秒还在侥幸火焰没冲着自己而来,暗自嘲笑叶修行为无脑,下一秒就脸色惨白地看见叶修站在原地,手中千机伞撑开成盾,把火焰全部挡向了旁边。


旁边,正是那三个中了升天阵的人。


感情叶修与黄少天配合那两下连突攻击是刻意的,就要借着这一口火焰来攻击呢。


升天阵的魔法状态一解除,里面三人直愣愣掉下来,各个躺在地上哀嚎,丧失战斗能力。


场面瞬间肃静下来,叶修才现身不到半分钟,已经解决了四个队伍里的人,徒留两个幸存者法师和枪炮师面面相觑。


要是在之前他们还仗着自己是“高手”试图与叶修一战,那么现在,他们心里的那点气焰已经被消磨得一干二净。


叶修,这个曾经号称荣耀大陆第一人的家伙,退出神坛的借口居然是“战力不足”。这四个字的真假一直被众人猜测,有些人发表质疑,而有些人选择相信,就像几秒前的枪炮师和法师,他们觉得叶修在神坛上待了那么久,战力不足被淘汰也是正常。


只要是这片大陆上的高手,那么他们对踏入神坛就有渴望,他们都希望能通过打败叶修来证明自己,能有幸让自己的名字传播出去,能站到和大神们一样的高度上。


但事实是残酷的,高手与凡人之间的距离或许很小,可以通过长久不断地训练来迈过,但大神与高手之间,那可是鸿沟一般的距离。


就像是乔丹去打高中联赛一样,况且叶修是大神中的大神,魔王级别人物,再怎样出色的高手在他面前也像是三四岁小孩。


“要不要也来试试?”大魔王的战矛对着面前两人凌空一挑,脸上表情轻松自在。


枪炮师终于意识在自己面前是一个怎样强大的怪,这个怪不是腐骨龙,而是叶修,他下意识地对叶修产生了恐惧,迟疑着居然没在第一时间内迈出脚步。


还是法师率先稳定心神冲了上去,挥舞着法杖对叶修甩出两个雷电光环。


但仅他一个又哪是叶修的对手,三两下便被挑翻在地,枪炮师随后紧跟,做出的攻击乱成一片,毫无逻辑,漏洞百出,自然也支持不了多久。


“法师不错。”叶修接连撩倒两人,还好心地对他们做出评价。


叶修最开始有意让他们心生惶恐,原本就打着吓退两人的主意,没想到效果拔群。他在围观的时候见识过枪炮师的水平,的确是个高手,要是在正常状况下与叶修交战,搞不好还能再拖一会儿时间,不至于输得这么干脆利落。


“心态很重要啊!”叶修摇头感叹道,往六人最初要走的方向拉着腐骨龙离开。


“遇到你谁都会心态不平衡吧!”在叶修交战过程里,黄少天始终位于腐骨龙后方,利用走位来进行攻击,时不时瞄一眼叶修那边的战况,此时听见这人说话,忍不住开口吐槽道,“你还吓唬他们,要是他们对自己以后的人生都失望了怎么办?”


“那也没办法,差距摆在这里嘛。”叶修说,一副过来人的腔调,“早点看开也是好的。”


“我靠,人生需要希望好不好,你就不能以鼓励为主,恐吓为辅吗?!”黄少天持反对观点。


“所以说你还年轻,少年不知愁滋味。”叶修居然在单人引怪的过程里还能和黄少天聊起人生,可见他的技术程度,恐怕比方才那六人加起来都要高。


躺尸在地上的六人苦不堪言,眼睁睁看着一人一哥布林离开,他们最初的任务目标叶修没拦到,好不容易打到的腐骨龙也被抢了,当真是生无可恋,对自己的人生产生疑问。


但这六人也不全在思索人生真谛,还是有一人站了起来,正是最先倒下的那个拳法家。


TBC.

感谢喜欢


全职原文里少天用小剑客流木在空知林里和老叶一起杀掉一群人呢!好默契好自信的!(→CP脑……)


评论(21)
热度(7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