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黄少天怀疑自己楼上有鬼(06)

楼上x楼下  感谢喜欢

———————————————————————————————

 

自从领养上小奶猫之后,黄少天和叶修的交流更加频繁,除去日夜交班必要的见面外,叶修还在他家里蹭粮。


其实说是蹭粮有些过分,叶修还是正儿八经地交了伙食费的,顶多算是两个人一起吃饭。


只是吃饭的时间点有些怪异,对黄少天来说是宵夜,对叶修来说是早餐。


最开始黄少天对这位叶大神还有些敬畏,相处越久越发觉得那人是被传闻给传坏了,什么高冷神秘,什么十项全能——虽然这人是挺全能,但那也仅限于他感兴趣的那方面。举例来说的话,叶修对各种程序软件了如指掌,却报不出哪怕一个内陆普通明星的全名,高冷神秘就更别提了,按叶修在他家里与他插科打诨相互嘴炮的形象来看,与“高冷神秘”这四个字,一个都不搭边。


黄少天某次回家的时间晚,这位叶神就抱着手臂等在他门口,眼巴巴地看着他进屋子给三只小猫都放上羊奶。在黄少天喂到最后一只的时候,叶修往猫边上一蹲,冲人招了招手。


“那我呢?”叶修问道。


“我去,你和猫在一个水平线上?”黄少天就算与人相处这么久,也被叶修这恶意卖萌的劣质行为弄得汗颜,“你还要喝奶啊?”


“不是奶也行啊。”叶修丝毫不动摇,下一句倒不是喵了,干脆自行转换成人类语言,“求投喂——”


诸如此类的事件比比皆是,以致于当郑轩询问黄少天为什么最近赶着回家时,黄少天老实交代家里养了猫。


“养了猫?你哪儿来的猫?”郑轩一愣,黄少天对小动物是有好感,但也不至于在大三这种时间节点去养猫,学业忙不说,毕业后的出路不确定,没有稳定经济来源可照顾不好宠物。


“楼上老叶的……”黄少天也没想瞒着,现在正好坦白,“他住的房子之前不是有猫半夜跑上去吗,结果那居然是只猫爸爸,单亲爸爸,可不容易了,一猫拖拉三只小猫。”


那三只小猫都还在喝奶,猫爸爸恐怕也是没有办法,才会在叶修给它猫粮后认定叶修是个好人,把三只小猫托付给人。


“所以这三只小的在你手里?”郑轩说。


“什么叫在我手里,我就是临时助养一下嘛。”黄少天狡辩道,想想自己养育小猫的辛酸经历,半晌后才气呼呼地又憋出一句,“何止三只,我家里有四只!”


那第四只显然就是住在楼上的叶修。


猫科动物的成长比人类要迅速许多,叶修刚抱来的时候那三只奶猫还只会喝奶,走路都不利索,没过一个半月已经会亮着小尖牙咬叶修鼠标后面的拖线,在黄少天家里占山为王,滚得一整个沙发上全是猫毛。


黄少天说的“助养”是实话,他原先真没考虑过要养猫,全因为叶修抱上门来求助才不得不上手,这段时间养下来也颇有感情。


说到底叶修也是被强买强卖的可怜人,他与黄少天养过这一阵,挑了个两人都休息的良辰吉日,抱着三只猫又蹲去自己卧室里,准备逮着那只大橘猫出现,把三只崽给还回去。


黄少天蹲叶修卧室一回生二回熟,第三回都不用叶修招呼,自己找了个坐垫就窝起来,手上还揣着那三只小家伙。


明明两人养得时间长度相同,那三只小家伙就是更亲近黄少天,一黄一白一花都趴在黄少天腿上,拿刚长出来的小尖牙死命啃人卫衣角,叶修在边上摸它们尾巴,它们连个眼神都不肯转过去,敢用这种态度对待叶神,估计也就这三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奶猫了。


“傻了吧?”受宠的黄少天得意洋洋,对人炫耀道。


“傻什么,你卫衣都要被啃破了。”叶修回。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黄少天低头把自己的卫衣角从一只小猫嘴里解救出来,自问自答道,“因为我给它们喂奶,这和雏鸟情节是一个道理,小动物会比较亲近养育自己的人,懂不懂?”


“懂,你是猫妈妈的意思。”叶修点头,刻意偷换概念。


“我靠,你才猫妈妈,我怎么说也是个爸爸!”黄少天当然不会如此简单地被骗倒,立刻反驳。


“奶爸。”叶修两个字秒杀一切。


黄少天气极,两手捉起一只小猫搁到叶修的电脑上,命令道:“快踩他键盘!”


那只小猫也很听话,在叶修的电脑中间一趴下,半大不小的身子压住了一半键盘。


此等情况下,叶修程序也不打了,把电脑一关,专注于和黄少天相互嘴炮,几句话把人气得又要炸毛。


边聊天边通宵是个好方法,起码比黄少天最开始两次要好熬许多,那只橘猫出现得照样悄无声息,还是黄少天眼尖,撇到它跳下窗户的一小撮尾巴毛,对叶修比了个“嘘”的手势。


他们卧室的门并未完全打开,而是虚掩着一条缝,因此,黄少天和叶修为了看清卧室的情况就要挨得极近,黄少天甚至怀疑自己闻到了叶修身上的烟味,和人被子上的味道相似,区别不过是浓淡,叶修身上的更浓一些。


黄少天给烟味带得有些走神,还是叶修喊了他才反应过来,把吊自己卫衣上的两只小猫挨个抱下,再抓住叶修键盘上那一只,三只一起塞出卧室门,冲那只大橘猫所在的方向推。


那三只小家伙挤在一起,似乎不太了解现在的情况,它们犹豫着回头看一眼黄少天,然后才试探般伸出爪子,往自己的父亲那里跑过去。


如果现在有一部相机的话,黄少天搞不好可以拍下这副画面,印出来裱在墙上,就取名叫“团聚”什么的,也不辜负他辛辛苦苦养了这么一个半月的猫。


但是现场没有相机,所以黄少天只能按捺着激动的心情,用眼神注视着三只小猫跑过去。


在猫崽几乎要跑到老橘猫边上的时候,那只橘猫扭头冷淡地瞅了一眼。黄少天期待的画面没有发生,既没有什么见面的喵式招呼,也没有什么幸福的猫猫重逢相拥舔毛。


老橘猫唯一做的事情,就是迅速离开原本自己站着的位置,从来的那个窗户口又跳了出去。


三只小猫崽显然跟不上跳跃速度,被落在叶修的客厅里,凄惨地喵呜两声。


叫声过后,那三个小毛团缩在那里不动了,黄少天皱起脸,叶修也沉默下来。


野生的流浪猫和家养猫不一样,他们很少会像家养的猫一样对自己孩子充满爱意,许多在野外出生的猫崽学会走路长出尖牙之后就会被父母遗弃。


独居生存是众多猫科动物最根本的一个共同点。


被再次遗弃的三个毛团还没意识到这点,它们有幸被黄少天作为家养猫喂大,现在的第一反应就是扭头跑回黄少天所在的地方。


幸好它们的奶爸没拒绝它们,黄少天把三只跑回来的猫崽再抱到手上,有些惆怅地撸着毛。


“没事儿。”叶修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冲着黄少天说的还是冲着猫说的,他也伸出只手去摸,被放到他键盘上的那只花猫乖巧地蹭了一蹭。


那一句没事说着轻巧,实际上操作起来可有些困难,猫小时候粘人好管教,食量和破坏力都不强,长大之后可不一样,这三只小家伙个个长出尖牙利爪,在黄少天的沙发床单上抓出不少爪印子,叶修的数据线也难逃一死,被啃得破了皮。


尤其叶修从事的还是计算机行业,夜班带着猫去,一个办公室多少台机器,动辄价格上千万的各种网线数据线,就是陈果苏沐橙两位妹子再怎么喜欢猫都不能继续让叶修带着来上班。


黄少天课业繁忙,老让他两头跑也不是个事儿。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这三只小猫的存在,黄少天和叶修还没告诉过房东……他们租房子的条约上写得一清二楚,白纸黑字,说是不让养宠物,两人这还一养养三只,以前猫崽还小的时候好瞒,往后要是长大了总有露馅的一天。


黄少天愁啊,愁得喂猫粮时候都叹气,叶修坐在他边上同他聊天,黄少天懒得应。


“叹几口了?有没有六口?要不要凑个整?”叶修说。


黄少天家吃饭都是一张桌子,三只小猫崽上不了桌,黄少天就把它们的碗摆在桌角边缘,每每喂食和自己吃饭同步进行,加上叶修刚好围成个圈。


“你别吵我,我在想以后怎么办呢。”黄少天实在忧心,往叶修面前也勺了一小堆猫粮。


“以后怎么办?你要不要来我们公司发展?还缺个算账的。”叶修看着那一小堆猫粮,无奈地伸手分给了脚边上的三只猫。


“我靠,我一个金融高材生你就叫我去算账?”黄少天下意识愤怒,老半天才反应过来话题不过,“谁和你说我以后怎么办了,我是说这三只小家伙怎么办,再养下去估计要被房东发现了,到时候我们两一起被赶出去多丢人!”


“这有什么丢人的?”叶修问道。


“当然丢人了。”黄少天强调,不想和叶修在无意义的地方多做争辩,他早发现叶修这人的垃圾话水平极高,虽说数量比不过他,但胜在质量,往往一两个字就能把他絮叨了半小时的话带偏,深深认识到这一点的黄少天选择按自己的步子来,绝不给叶修一丝能乱入的机会,“其实这三只小猫的归属问题我有一个办法,就是执行起来有点复杂,需要你帮忙。”


“说来听听。”叶修眉头一挑。


黄少天把要帮忙这句话说得如此清晰直白,叶修也不好拒绝,毕竟这三只猫本来就是他的事情,黄少天纯属心软被他被拖下水的。


如今三只小猫已经长到吃固体猫粮的阶段,他们的确不好再继续养,但也不能就把这三只小家伙放归自然,且不说流浪猫疾病多发食物短缺,就说这三只已经被当成家猫养育,毫无流浪经验的小家伙,要是猛地把它们放回野外,按他们的家猫经验,能不能好好生存下去都是问题。


唯一解决的方法只有为这三只猫找到好的领养人家,并确保领养人有能力来养育它们。


这条件看似简单,实则相当苛刻,需要大面积筛选才能得出最终结果,单靠黄少天发微博来号召恐怕有些困难,为了更好地了解领养人情况,黄少天准备在自己的校友中下手,万一人家虐待小猫崽,起码他还有个稳定的联系方式能冲去谴责人家嘛!


黄少天与叶修所读的是M市重点大学,光一个学校的占地面积就很庞大,新旧校区距离远,学员众多。而黄少天作为金融系数一数二的高材生,凭借自己性格好长得帅等等特点在新校区里也算是小有名气,努力一下也能号召到一些学弟学妹,但“一些学弟学妹”可远远不够达到黄少天的要求。


更何况他号召学弟学妹的名义是“养猫”,又不是什么金融系聚会啥的,说出去都有些不好意思,估计来的人数还得再降。


想要号召到足够的人,就得要一位影响力够大的角色,试问在他们学校里影响力最大的是谁?叶修啊!


这位号称“神秘高冷”“十项全能”“传说级别”的叶神啊!光是揣测叶修的长相就让众多小学妹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地辩论互喷了半个学期,要是给这三只小猫崽冠上“叶修的猫”头衔,还不得被抢疯?


“黄少天,我错了,你真是个人才,算账委屈你了。”叶修说,“不如这样,你过来给我们搞销售吧?”


“滚滚滚!”黄少天两眼放光,对自己的这个伟大计划充满信心,跃跃欲试地询问叶修,“你就说你干不干?”


“行吧。”叶修点头。


地上三只猫崽无辜地扬起脑门,并不懂自己的两个奶爸在桌子上讨论什么。


TBC.

感谢喜欢!


前排获得领养小猫崽机会(不

评论(44)
热度(1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