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黄少天怀疑自己楼上有鬼(05)

楼上x楼下  感谢喜欢

———————————————————————————————

#

自从郑轩他们那次撞到黄少天,并得知住在楼上的人千真万确就是叶修之后,他们对人的称呼瞬间从“楼上的”转换为“那个大神”,并几次三番地试图拜访叶修。


毕竟这位大神是校园风雨人物,人人都想见一面。


可惜听黄少天的说法,叶神是个日夜颠倒的夜猫子,想见一面除非与黄少天一样通宵熬夜,不然起再早都没办法,撑死了也只能瞥到叶修早上叫外卖的身影。


徐景熙和郑轩一听这情况,当下立马放弃,他们可没那个美国时间耗在见叶修身上,虽说神秘大神是很诱人,但自己学业更加重要,在学校里对叶修狂热追捧的大多是新考进来的小学妹,像他们这样只和叶修差一届的,对大神与其说是有崇拜心,不如说是有竞争意识。


反而是喻文州对叶修很感兴趣,在事后询问黄少天挺多次,似乎想知道叶修现在的职业。但黄少天也不清楚具体,只说叶修的工作性质挺随性,需要用到电脑,黄少天去找人的头次通宵,那人几乎在他边上敲了一晚上键盘。


与叶修不同,黄少天是个在校大学生,几年下来作息一直都正常,仗着年轻偶尔熬夜还行,连着熬二次显然有些吃不消,即使已经在叶修的床上睡过一晚了还是哈欠连连,往后几天又都是满课,日日挂着黑眼圈,身心俱疲。


在他身心俱疲的时间里奇怪脚步声倒是没有出现,黄少天对这些妖魔鬼怪的东西也不再执着,比起计较自己楼上到底有没有住个假鬼,起码他现在知道楼上住着个真大神了。


叶修接下来也忙了一阵,看起来他请假容易,但实际上工作量可一点没少,公司里与他分摊工作的几位都是新人,先不说能力参差不齐,就算是唐柔那样各种方面都很出色的,在经验上也总有不足,遇到新项目还得叶修出马,亲自上阵。


黄少天和叶修两边都忙得很,再加上时差问题,好一阵没见到自己楼上楼下的朋友,黄少天落在叶修家里的那条外套隔了一个月才被送下来,两人依旧没见到面,叶修拿了个纸袋子,把外套折好了塞在里面,挂在人门口,连个便签纸都没有,差点被当成是上门推销的什么产品而丢掉。


在叶修挂外套的后两天,那个纸袋子又被送回叶修家门口,不过里面没放着外套了,转而塞着三盒食物。


叶修凌晨回家的时候有些诧异,伸手去拿出来,最上面是两盒水饺,显然不是手工,而是黄少天从门口超市买回来的,为了能保存更久此时已经煮熟凉透,放在塑料盒子里,上面拿记号笔标明“食物”,最下面一盒是棕黄色颗粒,边边角角的地方有些鱼肉,盒子上写着“猫粮”。


连猫粮都有?而且还标上字,难不成是怕他分不清猫粮和水饺,把罐头吃了?叶修心下好笑,拎着那个纸袋子开锁进门。


他初中后离家出走,一直都是独居,租房搬家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大学时候住的房子只交了四年房租,想着毕业后干脆买个房子安定下来,没想到却因为出勤率的问题而留级延毕,原本的房子没了,这才被迫在附近又租一个。


叶修这间房子也只打算住一年,里面什么布置都没有,一切从简,以前住过的人留下什么他都凑合着用,除去床和沙发是叶修自己买来的,这房子里几乎没有更多像“家”的东西。


现在凌晨四五点,叶修一开门,里面自然是什么人都没有,漆黑一片,那只小贼猫从沙发的角落里窜出来,绿荧荧的眼睛死死盯着叶修。


“别瞪我,给你带了吃的。”叶修蹲下来,把纸袋子里的那盒猫粮放到地上,借花献佛一般冲那只猫招手。


橘猫相当警惕,弓着被站在原地不动。


叶修见它这样便也不多强求,搁下东西关上大门,径自走去一边洗脸。


没想到他才擦了个脸的功夫,那只橘猫已经离开原来的位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了叶修的纸袋子边,一眼没看那盒打开的猫粮,反而经验老道地扒开另两个盒子,把里面的水饺统统咬上几口,还试图拖走几个。


等叶修回来,只能看见两盒水饺惨不忍睹的死相,肉陷掉了一地,被客厅一路拖到阳台,叶修顺着肉馅的痕迹找出去,正看见那只橘猫叼着个什么东西从窗台上跳下来。


吃饱的橘猫不再对叶修那么有敌意,把嘴上的东西一放下来,还用鼻子往叶修的方向推了推。


叶修借着外头的路灯光线仔细一看,被推过来的不是什么“东西”,赫然是一只小橘猫!鼻头粉粉嫩嫩的,尾巴高高竖起,冲着叶修迈开小腿跑过来。


一只还不够,那只原本就在叶修家里徘徊的橘猫里里外外叼回来三只,往叶修脚面上一放,办完事便大摇大摆地走了。


“兄弟,你这是强买强卖啊?”叶修还是头次撞上这种事,一时间目瞪口呆。


都怪他这屋子租得巧,原本一直没人住,早就被那只橘猫当成自己家,还生了一窝猫崽,叶修突然搬起来,这不是捅了猫窝吗?可像他这种人,自己都不怎么养得好,还指望他能养三只奶猫?


叶修用拖鞋顶了顶其中一只,那只小橘猫立马扑上来,一叠声的喵喵喵喵,话唠程度和楼下那个小学弟有的一拼。


想到小学弟,叶修再看看这三只橘猫,计上心头。


而住在楼下的话唠小学弟在睡梦里感到丝丝不祥,在休息日还醒得比上课的每一次都早,而事实证明他的不祥感是准确的,黄少天在早上十点多的时候被人敲开门。


十点多,一个保证他已经醒来的时间,显然来的人做足了准备。


要放在往常,十点多叶修早就睡死过去,他原本也是打算先睡一觉,等下午再去找黄少天,只可惜那三只小猫实在太闹腾,叶修只要躺在床上,那三只小家伙就涌到他的床底下,和要拆房子一样叫,感情是把他当临时猫爸了。


叶修就是再困也不可能在这种猫叫声里睡过去,这才卡着时间找到黄少天,怀里揣着三只猫站到人门口。


黄少天这种金融系高材生,对事物的理解力极高,与叶修交谈两三句立马就明白了现在的情况。


叶修带到他家里来的奶猫被放在了一张软垫子上,黄少天还用自己的围巾在垫子周边围了一圈,防止小家伙们掉下来,他和叶修虽说是上下层,房间布局什么的大致相同,但氛围却完全不一样,黄少天屋子讲究许多,配色颇有点温馨的感觉。


那三只小猫从黄少天的垫子窝里冒出三个脑袋,对着两人嗷嗷叫个不停。


“是不是饿了?它们吃过什么东西吗?”黄少天在日常生活上是比叶修强这么一点点,但也仅限于会开锅煮个饭,有点独立生活能力罢了,突然要他一个男人来养育小动物,他也是手足无措毫无经验。


“水饺算不算?”叶修说,缅怀自己被猫咬破的那几只饺子。


“什么水饺?我给你的水饺?”黄少天一愣,迅速反应过来,“那你吃东西了没?”


“没有。”叶修两手一摊,他从回家被碰瓷之后就和这三只小猫斗智斗勇,忙到现在,连觉都没睡呢,哪儿有时间给他叫外卖?


“我靠,你怎么也不说!”黄少天皱起眉头。


“喵——”叶修拖长声调,学着那三只小猫讨食的样子冲黄少天叫了声,语调之平和,完全没有一点起伏。


“……你这样叫在猫的世界里面也捞不到吃的。”黄少天嘴上不买账,手上却还是找了点其余的水饺煮给叶修。


叶修能吃水饺,或许那只老是溜到叶修家里的成年橘猫也可以,但这三只看着就只有几个月的小奶猫大概不能被如此轻易对待,黄少天用水饺投喂叶修,扭头用手机查了下奶猫饲养的方法,准备去超市买点婴儿羊奶粉。


“我就不去了。”叶修吃掉那几个水饺,对人打了声招呼。


“喂,你不会准备丢给我就不管了吧?”黄少天表情惊悚。


“怎么会,我先回去睡一觉,晚上你给我就好。”叶修回答。


“哦,行吧。”黄少天这才想起来叶修是个夜猫子,现在该是那人睡觉的时间了。


叶修转身回楼上,黄少天就跑去超市采购一番,猫砂猫窝猫盆一应俱全,提着大包小包回家里才猛然觉出不对,晚上给叶修有什么用?这几只小猫白天闹一天,晚上去叶修那里还不是睡?说是两人一起养,到头来还不是托管给他?


黄少天有些憋屈,灌好奶粉喂猫的时候被某只小橘猫舔了手,心里又软和下一点,用手指头戳了戳那三只猫的脑门。


普通动物可能是闹一白天夜里就困了,但猫显然不一样,猫科动物的一整天分为许多个碎片的时间,它们没有准确的白天黑夜之分,睡饱就自然起来运动,实际上养起来也没什么全部托管给某人的意思。


叶修也的确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每天晚上提前一点来楼下接猫,防止黄少天半夜被猫吵醒,他来的时间越提越早,逐渐就赶上黄少天的晚餐,干脆就和人一起吃。两个人的饭吃着总比一个人要热闹,即使叫外卖都多出点乐趣。


叶修携带三只小猫去上夜班倒是没什么问题,他上班的地方晚上没人,一整个办公室任由三只猫开拓,偶尔遇到熬夜的苏沐橙或者陈果,两个小姑娘也对那三只猫大呼可爱,抱着摸个不停,还得叶修喊她们才好好干活。


但黄少天可不能带着三只猫去上课,他时常是在家里准备好足够的食物和水,把三只小猫的窝都铺好再离开,即使这样他也依旧觉得忧心,始终怕那三只小家伙有什么意外,常常一下课就赶着跑回去。


之前黄少天还会和自己的好兄弟一起约着吃吃饭打打球,最近那些娱乐活动统统取消,郑轩下课之后想和人说两句话,都被黄少天以现在没空有什么短信聊打断。


黄少天居然拒绝聊天,转性了不成?


而叶修那边,也同样有人觉得他转性了,不论是用什么样的联想方法,几乎所有认识叶修的人都很难把他和小动物联系到一起,但现在他带着猫来上班不说,还在猫脖子上都挂了名牌,甚至给每一只猫都取了名字!


“不是我取的。”叶修解释道,在工作间隙发出一条短信,他的脚边上有只小猫翻滚着爬过。


“那是谁?你楼下的小学弟?”苏沐橙显然知道叶修和人合养猫的内情,此时笑眯眯地掺一脚。


“什么什么,叶修楼下有个小学弟?”陈果好奇地凑过来。


“对啊,你看他刚刚还在给人发短信。”苏沐橙说,叶修这手机买来没怎么用过,时常一个月打不到三个电话,这回给他遇到个话唠小学弟,起码手机上的每月短信包能派上用场。


“叶修的学弟,那不也是你的学弟?”陈果又问。


“是我们学校的,不是同个专业。”苏沐橙笑道,“黄少天学的金融,是吧?”


“是是是,都对都对。”叶修无奈道,“咱们能干活了吗?”


苏沐橙才去叶修家里偷瞄过黄少天一次,已经旁敲侧击地把人名字都问出来,甚至还不惜回去同学会上打听消息,愣是把跨学院的这个黄少天给找出来。


要说难找其实也不难,黄少天也是他们这一届里面数一数二的尖子类学生,成绩好性格棒,还长得帅,要不是上一届叶修太过于出名,搞不好现在被称为大神的就是黄少天了。与他同一届的喻文州也是各项能力都出彩,金融学院的魏琛魏教授别说多喜欢这两个学生,时常笑称这两人是自己的关门弟子。


“魏琛?”陈果虽然不和苏沐橙一个学校,但这个名字她也听过几次,而且还是从叶修的嘴里,两人似乎私交甚好。


“对,就是他。”叶修在敲键盘的空隙里答一句,“黄少天是他的学生。”


TBC.

感谢喜欢


评论(73)
热度(1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