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最佳损友 - 陈奕迅

[叶黄]-最佳损友


#

很难讲黄少天和叶修是怎么成为朋友的,好像大家反映过来的时候,他们的关系就已经好成了那样。


实际上所有的好关系都不是一日形成,他们遇到的第一次也像是死对头一样打了一架——在游戏上,接着他们打了很多架。


叶修切实的体会了一把黄少天的话多,即使是他们一对一的PK,那人说话也没停下来过,断断续续的,各种话题。其实叶修从黄少天嘴里知道了很多事情,包括新出的电影,新出的游戏。


甚至有一次在苏沐橙说到一个零食牌子的时候他都接上了话。


苏沐橙愣了愣,转头看向叶修:“你知道?”


这的确很奇怪,众所周知,叶修是个标准的家里宅,要给他足够的食物和粮食。他能在电脑前面过一辈子。


“恩...”叶修摸了摸鼻子,在自己的脑子里搜索了一下,“我好像有点印象,卖的柠檬糖是吧?”


他那时候还没反应过来,他的脑子里除了游戏,终于多出了许多其他的内容,直到那天晚上黄少天再跑过来找他约架,他含含糊糊地和人打了两个来回,接着听见那人抱怨蓝雨伙食。


叶修才猛然反应过来,对,那个糖果牌子是黄少天喜欢的。


不止是糖果牌子,还有那人喜欢的电影,喜欢的歌,喜欢的手机游戏。


黄少天往他脑子里潜移默化地灌了太多东西。


#

黄少天其实和谁的关系都挺好,即使是宿敌家微草的王杰希也能和他聊上几句。


但是叶修似乎是不一样的。


他也不知道哪点不一样,那种感觉就好像他在自己身边划了两个圈子,一个圈子里面写着“朋友”,另外一个圈子里面写着...恩,写着“叶修”。


黄少天说不准自己和叶修的关系,他似乎一开始是为了刺探敌情去的,接着打了很多次(也输了很多次)之后,他们似乎不再是一开始的那种关系。他们约出去吃过饭,黄少天会在烧烤铺老板给叶修开酒的时候默默把那瓶青啤换成自己的汽水。


虽然他也不能喝,但叶修比他更不能喝。


一开始是换啤酒,后来是换烟,黄少天在职业选手聚餐时候说出“老叶不抽这个牌子——”这句话的时候,连着他本人在内,全场的人都愣了愣。


“...对。”叶修似乎是在忍笑,“哥不抽这个牌子。”


#

黄少天后来偷偷问过郑轩,因为有一阵子几乎全部遇到他的人都在拿一种特别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他。


“呃,黄少。”郑轩的眼神四下乱晃,试图在周边的蓝雨队员里找出一个能解救自己的人,“那什么,这个问题说起来有点复杂...”


“什么问题?多复杂?”黄少天皱着眉头,死死钉在郑轩面前,“你说吧我有时间!”


“...是这样的。”郑轩深呼吸了一口气,只希望自己在说完之后不会被真人三段斩,他甚至选择了一个非常和缓的词语,“黄少,你不觉得你和叶神的关系,有点太好了吗?”


“太好了?”黄少天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和叶修的相处模式,他明明觉得自己和那人每次碰到都在嘴炮互喷啊?蓝雨的副队长停顿几秒钟,重新转回去对自己的队员不依不饶,“你是觉得哪些方面太好了??”


“...就是。”郑轩的内心在焦虑,天地良心,他真的不想说出具体的事情,“你记得叶神抽烟的牌子...”


“这算吗?!”黄少天哀嚎一声,够了,他就知道是因为抽烟那件事,“我还记得魏老大的抽烟牌子!!这没有什么啊,我只是不小心记住了而已——”


“你知道他平时爱喝的饮料。”郑轩继续困难地往下说。


“老叶这种人只会认准一个饮料喝...你喜欢的我也记得啊?百事可乐是不是!”黄少天开始觉得莫名其妙了。


“你和他喝同一瓶饮料...”郑轩转移开自己的眼神,“而且我爱喝的是可口可乐。”


“...可是。”黄少天张嘴申诉,“那是因为那瓶饮料只有一瓶了而且我也想喝...”


“用同一根吸管。”郑轩丢出一个核弹,“不止一次。”


“......”黄少天张着嘴,眨巴了两下眼睛。


“少天还去给叶神救场解围。”喻文州从自己的电脑后面探出脑袋,对着两人笑了笑。


“那是在训练之后我本来想找他PK...”黄少天垂死挣扎。


“也不止一次。”蓝雨的队长捅了自己的副队一刀。


“而且你们的嘴炮其实非常不凶。”徐景熙的声音远远传过来。


“啊?”黄少天虚弱地发出一个单音。


“说是垃圾话还不如说——”徐景熙继续往下。


“别说。”黄少天抬手捂住了脸,“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但是拜托你!别说!我不要听!”


“好的。”徐景熙闭上了嘴。


好的吧,黄少天在自己的内心里也闭上了嘴,他承认了,叶修的确和别的朋友不太一样,大概他们性格合适,相处起来轻松,英雄惜英雄。


#

叶修的人生回忆其实比一般人要艰难困苦一点,毕竟一般人不会年幼离家,漂泊过几个城市,在事业刚有成色的时候失去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不会在最高点摔下来,要重头再来。


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堪回首,但是再怎么不堪回首,那都是他的人生过程,叶修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路过得苦,那些路成就了他。


但他也不是个会常常抱着回忆的人,他顶多是在月黑风高的时候,抢完一个BOSS,躺上床的瞬间才会回想一下。


回想一下嘉世,以及,回想一下那时候他和黄少天。


其实他们是那个时候才熟悉起来,嘉世到后部的情况很糟糕,而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他在嘉世的每一天,他都没有放弃过嘉世。


是嘉世放弃了他。


虽然有点奇怪,但是那时候黄少天一直在他身边,不管是抢BOSS,还是在野外打架。


那个换着不同小号的小剑客,始终在他左右,救他或者打败他,那些黄少天的嘀嘀咕咕也一直都在,导致他的回忆都被那个话唠弄得不那么悲情。


嘉世战败,他走的那一年里,黄少天请他喝过一次酒,说是酒,还不如说是掺了一点点酒精的汽水。


黄少天捧着那个酒杯,在火锅对面斟酌了很久说辞,他太紧张了,叶修都能感受到他在轻微地抖腿。


“少天大大想说什么?”还是叶修先开的口,黄少天再抖下去,火锅的水都要烧干了。


“呃。”对面那个显然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被叶修的话吓得抖了抖,手上的酒洒了一半,“我去,洒了!哎不是,那什么,我就是想和你说一个事情...恩...嘉世那什么...”


“恩?”叶修挑起眉毛,要是黄少天是来打探敌情的,他可一个字都不会说。


“我不是来打探的!”黄少天急忙辩驳,“我是...我靠,你是对的...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到底怎么了,但是你...”


“什么?”叶修在一片雾气里看黄少天,那个人拧把着眉毛,眼神游移,好像今年进不了决赛的战队是蓝雨。


“我...”黄少天似乎被吞吞吐吐的自己烦到了,他用力闷了一口酒,“这么说吧,我觉得你可以,不管你做什么,我都觉得可以,而且你...要是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行啊。”叶修把自己的酒杯拿过去,轻巧地碰了碰黄少天手上那一只。


#

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不涉及战队利益,比赛胜负。即使他们不是现在的职业,黄少天也从来不怀疑自己会和叶修成为朋友这个事实,他们太相配了,以至于到最后,他们的嘴炮都是针对互相的。


那种感觉,就好像漫漫人群里,他们在说一个只有对方才懂的笑话。


叶修在职业选手里人缘不错,他是擅长交往沟通的人,但要说关系最好的那个,大概真的是黄少天。


不论是网吧里难得的那一次并肩合作,还是黄少天缩在座位里,对他说的那句一定要回来。


喜欢黄少天的人老是说他像光,像太阳,叶修之前老是拿这个笑话人,说黄少天这个话唠,哪儿太阳了,白倒是挺白的。


但是黄少天那次陪他打完副本,从网吧里裹着衣服往外跑,走到路灯下面的时候被暖黄色的光罩了一下,叶修坐在网吧的前台里,只是抬了一下头,那个人的背影在他眼睛里就像闪光灯一下亮起来,再暗下去。


就算叶修觉得矫情,他也有那么一瞬间,他承认黄少天的确会发光。


那时候好像时间都慢了,不管过了多久叶修都记得黄少天那时候的背影,缩起来的肩膀,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包括头顶上毛茸茸的头发。


#

他们在一起喝酒的次数不多,毕竟他们职业选手,是真的不会喝,要喝了都是人生的大起大落。


大落时候他们出去喝了一起。


大起的那次是叶修请,他第十赛季夺冠之后。


比赛结束之后他打给的黄少天,喊他一起喝一顿。


“我靠赢了来和我炫耀啊?”黄少天躲在场馆的某个地方,压着嗓子,“你看看自己那手,还喝酒,回去躺几天算了!”


“哥打完就退役了,最后一场也不喝?”叶修那边很吵,只能勉强听见几个字。


黄少天捏着手机挣扎了很久,自暴自弃地翻了个白眼:“行,那我过来了啊,你带够钱了没,小心点别到时候又不够付!”


他过去的时候看见了挺多人,不光是兴欣的那几个,喻文州,王杰希,甚至张新杰都在,还有刚刚被打败了的轮回,算得上是个小型职业选手聚会了。


这地方一看就是几个姑娘们选的,KTV大包厢,黄少天进门时候包荣兴正在拿着话筒嚎狮子座,让他不由的想到了那日在网吧被包荣兴歌声统治的恐惧。


他们点了一些的度数的果酒,在沙发上闹成一团,拼手速玩骰子的,打牌的唱歌的,黄少天在那里和方锐闹腾了一会儿,侧过身才看见叶修坐在另一侧的沙发上。


差不多就要看不见他了,只剩下他嘴巴上那个火星子还在一闪一灭。


黄少天从自己的那个位子上站起来,躲过了几个在唱歌的,偷摸蹭到了叶修身边。


“老叶你想什么呢。”黄少天推他一把。


“没想什么。”叶修见人过来就把烟掐了。


“没想什么你这么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黄少天不信他。


“哟,你见过什么叫悲痛欲绝吗?”叶修和人耍贫嘴。


“我是没见过,讲得你见过一样——”他还想说什么,面前人轻声说了句什么,黄少天没听清,冲叶修做了个困惑的表情。


可惜包荣兴实在是魔音灌耳,叶修再说了一遍他也听不清,黄少天忍无可忍地把叶修,这个晚上聚会的主角,第十赛季的大冠军拖了出去。


不只是拖出包厢,他两直接跑到了外面。


晚上风大,吹着冷,黄少天和叶修的外套就在包厢里,两个人又没一个愿意跑回去拿,只好抱着胳膊挤在一个角落里。


退役的话题他们聊过很多次了,黄少天懒得和叶修再煽情,他早就问过了叶修要去干嘛,他知道叶修的家庭地址,他甚至连叶秋的电话都有。


“你以后还打不打游戏?”黄少天拿胳膊肘碰了他一下。


“回去就得好好上班了啊。”叶修面对着人靠过去一点,把黄少天堵在里面,背冲外面挡着点风。


“别转移话题啊!我就问你还打不打游戏!”黄少天冲他皱鼻子。


“怎么?退役了你还要拉我当你陪练?”叶修无奈地耸耸肩,“就这么想打败我啊?”


“什么叫拉你当陪练啊你不还把我当召唤兽用吗!”黄少天嘟嘟囔囔地反驳回去,“叶神怎么这么谦虚啊。”


“啧啧,感情剑圣大大是对这岔子耿耿于怀,非得要看着哥手速下滑技不如人?”叶修打趣自己,无所谓地笑一笑。


“......”黄少天却一点都没被他逗乐,他甚至在那一瞬间抬起了头,原本怕冷眯起来的眼睛瞪大了,“靠!不是那个意思。”


“恩?”叶修被人异常认真的反应顶得挑起眉毛。


“我没有想看你手速下滑——而且你不会,你是现在唯一的散人,荣耀上你还是第一人,你...”黄少天非常认真,好像刚刚叶修打趣的不是自己,而是他。


“喂,少天。”叶修有点诧异地勾起嘴角,“难得见你这么夸哥一次?这算离别礼物?”


“靠!你这人——”黄少天说了一半,又把后半截吞回去,他不知道怎么说,他也不是个在荣耀里的新人了,他知道退役是常有的事情,总有新的人进来,总有年纪到了的人离开,林敬言走的时候他也去送了,他也送过于锋离开蓝雨,他甚至在送魏琛的时候都很冷静,但是叶修。


叶修有点不一样的...他说不上来哪里不同,但是叶修要走的话,他就想吃了一团棉花下去,堵在嗓子口,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黄少天?”叶修压着嗓子喊他。


被喊的那个原地晃荡了两下,缩在墙角没动,看起来也不想和人多说什么。


“少天啊?”叶修借着外面的那点路灯光打量人,黄少天垂着眼睛,半截光洒在他眼皮上面,那人还自顾自地咬着下嘴唇,虎牙露出来一点,在嘴唇上面卡出两个印子。


黄少天看起来非常沮丧,感觉上像是他这两年最沮丧的一次,他知道自己态度不对,叶修在他面前站着,他能闻到叶修身上的烟草味——他甚至能分出叶修今天抽了哪个牌子的烟!他估计是太熟悉叶修了,他觉得叶修差不多是一个标杆,一个代表,他好像是一个时代而不仅仅是一个人,又好像叶修是一种让人相信他可以的力量,他可以做到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太过于神奇,以至于当他要离开的时候会让人有点失落,失落荣耀里可能再也没有这么神奇的一个传说了。


这些都是理由,但是还有其他的什么,还有一个其他的理由让黄少天这么沮丧。


——他几乎快要想出来了。


然而站在他面前的叶修突然靠过来,把手搭在他后脑上并且快速亲了他一口。


“......”黄少天几乎在那个瞬间就从自己乱七八糟的思维力跳了出来,实际上他整个人也被吓唬得原地跳了一小下,“我去!老叶??你,我靠,你刚刚??”


“咳...”叶修触电一样把手收了回去,他也被自己吓了一条,他只是在看着黄少天...那人的牙齿把下嘴唇压出两个印子,然后他就不由自主地伸出了手,他在那个瞬间,真的很想亲吻一下面前的人,“少天...”


“我去,等等???”黄少天的沮丧一扫而空,并且变得非常焦虑,他在左右晃动,而且他能感觉到有一股奇怪的热量窜上了他的耳朵尖,以及他的脸和脖子,“是我冻傻了还是你...老叶你——”


“哎哟,可算找到你们了!!”方锐从边上冒出来,吓得黄少天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


其实他也希望自己能咬掉自己的舌头来冷静一下。


他们最后什么都没有说,叶修被方锐拉回了包厢,硬是唱了两首歌当结尾,接着各个战队就散了。


好像非常正常,黄少天自我催眠了一会儿,认定那个莫名其妙的亲吻是因为酒精,不管是叶修喝多了还是他喝多了。


只是他心里清楚,叶修和他,在那个晚上一滴酒都没有喝。


#

黄少天躲了人整整几个月,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躲着是什么意思,反正叶修退役之后他的确也没什么理由再找人陪他PK。


闲下来的黄少天无所事事,骚扰王杰希三四次之后终于被喻文州阻拦了。


“黄少。”郑轩看着在训练室做第四遍基础练习的黄少天,“已经到休息时候了啊。”


“我知道——”黄少天目不转睛,“我就再打一下下,马上就好。”


“你已经打了很多个一下下。”郑轩晃过去戳在黄少天身后,“那什么,不是我想问的,是队长叫我问你来着...你和叶神怎么了?”


“......”黄少天敲击键盘的手落了空,屏幕上的夜雨声烦动作一顿,啪叽一下摔到了红圈里。


“我去,队长真是神了,黄少你这么焦躁真是因为叶神啊?”郑轩睁大眼睛。


“不是!你们乱猜点什么啊!我是因为那什么,天气太热了!”黄少天拧紧眉头,让夜雨声烦站起来打算再试一次。


“不是我说...黄少你这样子有点像和叶神情侣分手啊?”郑轩缩了缩脖子。


“靠!”黄少天怒而转身,“老郑你最近太闲了是不是?今天早上训练做了几次啊??来和本剑圣PK试试??”


“我去,黄少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别,你千万别...”郑轩一阵哀嚎。


只可惜,人倒霉起来要躲人都躲不住,哪哪儿都能遇到,黄少天打世界赛都跑出国了,还能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就瞅着叶修。


很久没见了,叶修似乎精神了点,毕竟回家的伙食总是比网吧好,黄少天在见到人的第一眼噎了一下,最后还是死撑着和人对喊了两句。


叶修一副没事儿人的样子,就好像他没在困扰,那个奇怪的亲吻是个意外。


黄少天在心里暗自觉得自己有点矫情,不就一个亲吻吗,追究什么呢!


他是想得轻松,只可惜叶修也不洒脱,他两尴尬的氛围就和什么似得,环绕在整个国家队里。


明明在不同战队做对手的时候亲近地像是战友,真在一个战队了反而像是敌人。


黄少天努力了几天,直到世界赛的末尾都在尝试,可惜没有那么多相处的时间,他最后还是放弃了,他没法和叶修变回以前的关系,他也没办法再和叶修像以前那样聊天。


可能真的就这样了,黄少天绝望地想,但起码,他和叶修以前喝的酒,说的话,打的架都够痛快——虽然两人的结局有点微妙。


他们大概是命里决定了各奔东西,以后都没法再碰头。


叶修结束比赛之后要回去B市家里继续干活...说实话黄少天看见了叶修穿西装的样子,挺帅的,相貌堂堂,不比周泽楷差多少,他本来还想吐槽那人拾掇拾掇还真可以,帅得他都有点认不出来了,但那句调侃的话憋了很久他却始终没发出去。


实际上叶修也会上游戏,他拿其他的账号卡,偷偷混进蓝雨里,看着明显是黄少天的那个角色带队抢怪,叶修不做什么,就跟着那个人,听黄少天絮絮叨叨的发指示放招数,跟的次数久了,有一次黄少天在抢完怪之后没挪开,那个剑客的角色就站在叶修角色的面前。


剑客看着守护天使挺久,叶修放在键盘上的手很稳,静止一样停在那里,他们傻兮兮的,对视了一会儿,接着黄少天下线了。


他们两个根本没有一个是洒脱的。


叶修有新的商业伙伴,黄少天也有自己的队友,等哪天剑圣也退役了,他们就会相隔更加远,相隔十度的温差,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无数山水。


他们会有自己的路途,有自己的生活。


#

黄少天很憋屈,他在烦一个东西,那个东西堵在他心里快把他塞出病来,还没个人能和他看看,把那团东西塞进来的人离他很远,这团东西堵了太久,他都没有合适的理由去找人算账。


之后挺多人问过他很多次,是不是喜欢叶修。


黄少天都拧把着眉毛,说没有。


直到最后一次。


喻文州发信息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坐在电脑前面发呆,他的桌面上开着一个文件夹,里面大概有叶修和他的几百次PK记录,那些失败了的成功了的,有漏洞的有机会的,和很多很多比赛录像。


“你喜欢叶修吗?”


黄少天不安地干咳了两声,那团堵在他嗓子口的棉花又回来了,他在键盘上快速地敲了两个字,之后又删掉了,他后来打出来的字非常慢,那句回复隔了好久才显示在电脑屏幕上。


在发出那条回复之后,黄少天的门被人敲响了,打开之后却是叶修穿着个衬衫站在他门口,手上捏着手机,一副等了很久的样子,勾着嘴角对他意义不明地笑了一下。


END

感谢喜欢


原著加一点点私设   结局自由心证////

评论(122)
热度(15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