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基佬狼人杀(12)

🔻

"第十二夜!人数锐减至三人,妖刀,斗神,心脏大师,究竟谁能够站到最后?在这三人中,真的会有狼吗?"

"属于三人的这个夜晚,将会发生什么故事?是激烈对峙?还是暗潮涌动?"

"今晚,会是三方阵营,还是以二抵一?"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2700L

果然是老王……虽然我昨晚也投了王杰希的票,但怎么把老王送出局了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呢Orz

2701L

楼上的家人,不瞒你说,我也感觉好像哪里不对,特别是我仔细看了看留下来的人,叶修,黄少天,喻文州……感觉谁的脸上都能看出一丝丝的阴谋诡计,尤其是叶修和喻文州这两个,一个国家队领队,一个国家队队长,坑死人不偿命,只有黄少天勉强阳光一些些。

2702L

真的吗?直播间就算了,我游论坛里居然还会有人觉得黄少天阳光吗?是不是忘记了他是以什么风格出名的?妖刀居然也有被说阳光的一天,黄少天笑趴表情包.jpg

2703L

黄少天这人就是太割裂了,话痨妖刀你们敢信,看他那张脸又觉得蛮纯良的,我一个孙翔粉,看他嘴孙翔的时候本来蛮生气的,结果最后他和方锐落井下石成功,黄少天笑得露出小虎牙,那个得意的表情!!啊!!我的心动了。

2704L

确实,虎牙大杀器。

现在场上这三个人是真的很有看头了,蓝雨2打1,不知道叶哥能不能真的一挑三。

2705L

我估计悬,喻文州的胜负欲不高,黄少天对上叶修基本上占不到好处的。哎,其实王杰希昨天别这么冲动就好了,如果场上是王杰希,黄少天,叶修,说不定还会更刺激一点。

2706L

王队昨天就算冷静下来也不会改变什么的,其实我觉得王杰希出局的趋势从两天前……也有可能三天前就是注定好了的,他这几天的票数一直猛涨,就像叶神说的一样,在这种游戏里你玩得越积极,越主动,越显得像狼,其实昨天他已经是救不回来了,除非场上有人当场自爆,不然他妥妥出局。

尤其他还搞了方锐……弄出个3打1,要是那天是黄少天出局,王杰希喻文州对叶修方锐,说不定他们的胜算面积更大点,可惜。

2707L

等等,方锐不是被王杰希搞出去的吧,方锐是黄少天补刀的。

那时候论坛不都说黄少天刀了方锐,所以黄少天一定是老王队伍的吗?

2708L

草……我突然有个可怕的猜想……有没有可能黄少天一开始就是叶神队伍的?方锐反而不是叶神的真队友只是工具人,你们看之前方锐其实蛮积极配合黄少天刀人的,死在锐锐手上的不少。

如果黄少天和叶修才是真队友,那么他刀方锐的理由救不是为了减少叶神的战斗力,而是想牺牲一个工具人,换取王杰希的嫌疑升高(就像论坛以为是王杰希主动排的方锐,造成3打1的局面一样),从而还可以给叶修卖惨洗白一波,让大家误以为叶修是一个人?

2709L

楼上神脑洞,如果真的是这样,确实可以解释为什么黄少天要刀掉方锐。因为按王杰希的思路,应该是越早搞掉叶修越好,我之前也很疑惑怎么叶修都被这么集火了,最后还是方锐出局。

2710L

理性分析一波,方锐出局的原因无非是:1.粉丝提问太高能了,2黄少天补了那一刀。

而方锐出局后其实造成的影响很明显,一眼看去场上变成了三打一,叶修昨天收到的同情不少,王杰希的票数直线上涨了,就像之前2706楼的家人说的一样,昨天王杰希说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方锐一走,老王就完了,所有人都觉得是他在削减叶修的力量。

老王肯定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昨晚其实有点放弃,被淘汰之后也说了:"猜到这个结局。"说明他知道自己无了。

所以按王杰希的思路,他前一天肯定不会刀方锐,要刀也是刀叶修,那么为什么黄少天送走了方锐就真的发人深思了……

2711L

草?好恐怖?你们的意思是黄少天是倒钩狼?

2712L

不是,我想不通啊,你们的推断里有一个很致命的问题,就是黄少天为什么要和叶修一队?之前楼里不是都分析得好好的,黄少天不是王杰希的队伍,那就是中立混乱,从来没人说过他和叶修 一队,原因不就是因为没理由吗?他为啥跟叶修?

刀方锐的原因不是很简单吗,黄少天本来就是个中立补刀乐子人,看谁倒霉上一刀不是很正常?有这么复杂吗?


🔻

黄少天的身份实在是难猜,迷惑性太强了,话痨一开口,信息量全靠粉丝们自己努力提取,费力得很。

喻文州也是个高深莫测的,从开局到现在,好像也没看见他做出什么过激行为来着,战术大师的稳重体现了个十成十,昨晚王杰希报了他的名字后被淘汰,他也没表现得多意外,如果他是狼,那也太滴水不漏了。

叶修叶神就更不用说,心脏大师的鼻祖,这家伙的话,那是真的很难揣摩,你说他嘴里全是假话吧,有时候丫又讲得无比实诚,你说他是个诚实的人,这家伙嘴里一跑火车那就完全不着边了。况且叶修这张脸,大概是长久修炼出来的,说什么都是一副淡然坦荡的表情,被怀疑了还给你诧异上这么几秒,真的是……很难看透啊!

最过分的是这家伙的表现,自然到总让粉丝们怀疑自己,每每对叶修产生一点疑问了,就忍不住会在内心质疑自己:我怀疑叶神,是因为他的嘲讽吗?这个怀疑是客观的吗?还是我被他嘲讽中了之后产生的冲动?

你要是兴欣的粉丝也就算了,你要是其他战队的粉丝,指不定还会在心里自我指责:我怀疑叶修,是不是因为我在为我的战队公报私仇?我是真的怀疑他吗?还是仅仅因为他脸T?

在内心这么一圈自我质问下来,也有这么几个很固执的(霸图)观众,觉得不是怀疑也没事,就是要把叶修搞出去!但很多善良的粉丝们,投票的手就忍不住拐弯了,认为叶修在荣耀里脸T,与狼人杀无关,君莫笑与(前)一叶之秋做得孽,不该叶修承担!

世界上善良的人果然还是占大多数,所以叶修就这么留到了最后,每天心态也很平稳,晚起晚睡,时常在镜头前路过,偶尔偷跑出去过烟瘾,白天现身的次数还没晚上多。

这点是经过粉丝们统计调查后的结果。经调查,叶神晚上出门取外卖的频率相当高,大概两天一次,有些时候还一晚两次。最开始发现这点的观众是个纯路过的,还以为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很激动,结果被叶神的粉丝们科普了。说是叶修这种手速极快,嗜烟成性,自带嘲讽的珍稀生物,普遍来说就是夜行性的。

熬个整夜那完全小问题,熬夜的时候吃点宵夜,那也是很寻常,很合理的。

唯一稍微令人觉得微妙的点,就是曾经的叶神,熬夜到半夜应该是吃泡面的才对,或者随便抓点什么凑合一下,经过几天的直播观察,粉丝们很确信节目组对这群冠军选手的保护程度,冰箱里的各色食物那是不带重样的,客厅里面还有无限量的零食,按叶修的习性,应该足够应付了才对!

但怀疑之后,也有粉丝表示:"说不定是去了趟苏黎世变时髦了呢?反正都有手机了,有人规定叶神不能点外卖吗?"。

这个观点说服了大众,况且还有事实证据,前天看叶修和王队一块儿点外卖那样,也实在是很熟练来着!既然如此,一个晚上取两次外卖,甚至还有奶茶……这样的行为,说不定也并不怪异了吧?

就算怪异,单靠人叶神晚上叫外卖这丁点问题,那肯定也是够不成什么重大嫌疑的,要找叶修的问题,还得粉丝们再努努力,拿出刷野图BOSS的精神来蹲点叶修——确实有人这么干了,直播间里头几十万观众,总有这么一个两个是很有空,很有时间的,能每天从早到晚蹲守直播间,可惜就这样也抓不到叶修这丫的马脚,毕竟人家当电竞选手的前九赛季从不露面,躲媒体镜头躲得那叫一个熟练,无论陶轩陶老板是威逼还是利诱,亦或是没有破绽努力创造叶修的破绽,各种努力之下,都愣是没成功让他在群众面前露过一次脸,可见叶修的功力高深莫测。

就连节目组,也是着重关心了叶修的行踪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们在这个录制地点安排的摄像机布局,居然还有这么多死角的!时常是前面刚看见叶修的影子从左边厨房那儿飘过,后脚他再次出现,就是在大门口了,怎么过去的?没人知道,故而被粉丝们戏称为"遮摄像步"。

不过粉丝们蹲点这么多天,其实也并非真的一无所获,在无限的寻找叶修之下,多少还是能总结出一些规律的——比如有些时候,虽然摄像的画面中没有叶神,但依然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判断叶神的人其实出现在了屋内。

最主要的判断手法,就是通过国家队的MVP,黄少天选手。

粉丝们断言:当黄少天在沙发上瘫得好好的,咀嚼薯片的时候突然转头,那十有八九就是叶神路过了。

针对这点,黄少天选手不可置否,甚至在网上公开diss叶修:"这家伙太鬼了为了避免他突然袭击我,当然要多多提防!建议我们蓝溪阁的粉丝以后在荣耀网游里遇到他也要小心应对,随时做好回击准备!"

发言一出,蓝溪阁工会纷纷响应,只有直播间入坑的粉丝们懵懵地提问:话是这么说的,但看起来怎么好像是黄少天主动袭击叶修更多一点呢?

你看,刚才叶神路过倒水,黄少天就在那目光灼灼地盯着呢。叶修在那喝水,黄少天就伺机而动地偷摸上去准备拍人肩膀吓人一跳,叶修的水杯子举起来了,黄少的脚步也跟着动了!再然后……这两人就双双消失在镜头可见的范围里。

发生了什么?是黄少天成功了,还是失败被叶神拎去教育了?一切都不得而知。

这节目组的摄像怎么安排的啊!无数粉丝们怒而拍桌,上网控诉去。

无奈的节目组只能发微博表示这是为了保护选手的隐私,况且他们这个节目的项目刚启动的时候资金有限啊,谁能猜到这节目能大爆?又有谁能猜到观众们真的有这个闲情逸致去24小时蹲守直播?但这种话,到底还是不能和粉丝们坦白的,只能安慰暴躁的观众们晚上8点的复盘摄像绝对精准,圆桌边上足足立了六个机位,保证方方面面无死角!

六个机位本来是拿来拍摄全国家队十四个人的,现在拿来拍三个,那还不是手到擒来?当晚八点,节目中仅剩的三人挨个入座。

"只剩下我们了,还真有点冷清。"喻文州说着,选了稍稍靠边的位置。

黄少天果断挨着坐下,还没来得及开口,话头就被叶修中场截胡:"冷清吗?一会儿黄少天开口你就不这么想了。"

"靠!"怎么这都要cue他一句?黄少天怒,立马就被戳中了,右手藏在桌子下面飞快的对人比出个不雅手势,随后展开声势浩大的反击,"我活跃节目气氛有错吗有错吗?这可是个综艺节目,我这是勇敢挺身而出承担起节目氛围组的责任,劳苦功高好不好,你不懂不要乱说话!"

对着叶修叭叭一顿科普,也不晓得叶领队有没有接受这个观点,还是单纯敷衍地夸了一句:"厉害。"

讲完就坐到黄少天边上,张嘴问着:"直接开始吗?还是咱们要先自己复盘一波?"

"叶神想复盘什么?"喻文州问。

"那当然是盘王大眼出局。"叶修说。

"哦,那么王队出局之后,叶神有什么想表达的吗?"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表达的。"叶修笑了,"就是想证明一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这种游戏里太针对我没意思,你说是吧,文州。"

"哈哈。"喻文州跟着笑笑,对这件事并没有表态,只说,"王队他做出这样的选择当然也有自己的考虑,我们还是直接开始吧!"

场上都是聪明人,王杰希是因为什么才出局的,其实并没有什么需要强调的必要,狼人杀节目的看头就在于观众们自己揣测复盘的过程,他们这群场上的选手把细节掰扯得太清楚,观众们的参与感反而低了,故而三两句带过足矣,在复盘过程里,粉丝提问的环节才是大头。

今天的箱子里,赫然只有三张纸了,坐在正中间的黄少天率先出手,从里面摸出一张,叠起来的黑色卡片背面印着喻文州的名字,问题则是:

"喻队这一整局好像都玩得不怎么主动,这是个人风格吗?还是战术,或者说是对这一局没什么兴趣?希望喻队能给出一点信息量。"

相比较之前的问题,今天的问题显然严谨认真许多,可见在这最后三强的角逐里,不光是节目组,粉丝们也认真起来了啊!面对这种很用心的问题,喻文州回答得自然也毫不含糊。

"玩得不怎么主动……我倒是没有这么认为,给大家这种感觉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蓝雨战队的整体风格就是防守反击,我作为队长,确实有受到战队的影响。"

"真的要说起来,应该算是战术的一种吧。"喻文州说,面对下一个问题又略微思考了一阵,"希望我能给出信息量这点……要不这样,我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我之前为什么会怀疑少天吧!"

"什么什么,怎么又怀疑我了!队长我是无辜的!"抽出黑卡念完问题就在那摸鱼划水的黄少天一时被针对,顿时坐直了,耳朵都竖起来,震撼无比,不可置信的眼神投向喻文州。

"只是分析一下。"显然他的眼神无法动摇喻文州,对方并没有要更换信息量的打算,甚至还顺理成章地开口说了下去,"当时说的理由是觉得他话有点少,当时听起来好像有点牵强,不过确实是我怀疑少天的主要理由,现在可以说得更具体一点。"

"应该是少天对某个人的话有点少。"喻文州眯起眼睛笑,似有似无地扫过'某人',"众所周知少天和大家的关系都很不错,平时聊起来没千把个字结束不了,录节目这几天的话倒是不多,和有些人在场上的沟通没那么频繁,所以才引发了我的怀疑。"

"不过少天的话痨向来都是可控的,他自己说的'为了在节目里塑造形象'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只不过在我这里尚且存疑,就看他能不能说服大众了。"

这几句讲完,一旁的黄少天好像已经焉了,深受被队友怀疑的打击,正在那做震惊石化状。

倒是叶修接上话,挑着眉问:"'某人'说得不会是我吧?"

"哈哈,叶神觉得是,那就是。"喻文州表示。

"少天对我这两天的话确实少了点,不过很正常,他一进入敌对的身份了就是这个状态,还记不记得第十赛季兴欣打蓝雨那一场?这家伙开场沉默得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找代打了。"叶修笑,故意侧头看向在边上萎靡着的黄少天,"是吧,少天儿,是不是在这儿把我当敌人呢?"

"靠靠靠,什么叫把你当敌人,你本来就是敌人好吧!"黄少天的战斗力又回来了,冲叶修皱了皱鼻子,扭头再对上喻文州,摆出很苦逼的脸,苦口婆心,"队长你千万不要被别人误导,我怎么可能会是狼!快和我一起搞掉叶修!集火他!一波带走!"

"死心吧,你看文州还信你吗?"叶修在边上好笑,"是哥在帮你说话,不如跟我。"

黄少天太忙了,一边要对喻文州表现他的真诚,一边还要扭头对叶修张牙舞抓,嘀咕着:"你妹!"眼看就要这么闹腾下去了,喻文州赶紧接过黑箱,表示:"我来抽下一张吧!"

下一张的提问对象是叶修,问题同样深刻:"想问叶神,对自己能留这么久有没有什么想法,以及问问叶神认为获胜者会是谁,理由是什么。"

"哟,这个问题问得不错。"叶修笑了,"能留这么久,我也挺意外的,不过这得多亏你们。"说着他眼神示意了一下镜头,可见话中的"你们"自然是指直播间的粉丝们来着。

"要是选手投票,估计哥第一晚就该走了,啧啧,你们看,刻板印象就是这么害人。"叶修摊手,"最后获胜者这个我也说不准,这玩样儿又不像荣耀,没法通过技术来判断,虽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但这靠运气的比例也太大了点。"

"非要说一个最终获胜者的话……"叶修卖了个关子,"那就我吧!"

他讲出这句话,不光场上其他两人的目光顿时向他看去,直播间的弹幕都炸了,惊叹号刷了满屏。

无数人的凝望审视之下,叶修面色依然不改,仍旧是那副似笑非笑的样子,给自己的话做了个结语:"毕竟大神么,这点自信还是得有的。"

这是单纯的自信调侃?还是计划中正在进行的一环?——这就是留给粉丝们需要去探讨的问题了,场上的下一张抽签还在继续。

剩下没被提问的人,当然是黄少天,他的问题由叶修亲手拿出来,只需要看一眼,叶修面上就挂上了隐隐笑意,看得黄少天背后毛毛的,以他的小动物本能能够觉察到,有不详的预感强烈降临!

果不其然,从叶修嘴里念出的问题不一会儿就引爆整个直播间。

属于黄少天的问题,赫然是:"黄少,之前人太多,一直分析不清楚黄少的站位,现在场上只剩下两个人了,要是在喻队和叶神之间站边,你会选择哪一个?"

其实比起前面两个问题,黄少天的这个问题显得略有点平平无奇,只不过因为从叶修嘴里念出来的关系,总觉得好像带上了什么调侃意味,让现场的粉丝们顿时就激动了起来。

众目睽睽之下,黄少天的眼睛快速眨巴两下,几乎是秒答:"那当然是队长!我们蓝雨人都是一条心的!队长快放下你错误的成见,和我一起把老叶票出局!"

"哈哈,很意外的结果嘛。"喻文州先是说了意味不明的一句,接着又感叹道,"少天好像很针对叶神嘛!"

"那当然!打压老叶这家伙是我一生的事业!"黄少天坚定表示。

"哥习惯了。"叶修说,扭头看过去,"文州,你确定要和少天一起针对我?"

"少天已经邀请了,我也没有别的选择。"喻文州说着。

"呵呵。"叶修笑,敲了敲桌面,抬起头望去,"既然这样,看来必须要罚你出场了!"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2745L

这一期提问都好给力,信息量好大啊!叶神和喻队的话中有话太绝了,节目组早这么问不就完事了?!

2746L

怎么可能一开始就这么问,这种问题肯定是巅峰对决时刻才能用的,不然你想想一开始多少人,14个人每个人都这么问,不问个四小时问得完吗?况且一开始张佳乐方锐他们都在,和黄少天一搭上,能活活唠死。

2747L

家人们!开盘了!今晚的信息量梳理一下!

喻文州的发言说明他的怀疑对象还是黄少,喻队攻击黄少的时候叶修替少天回了,但黄少最后选择的站边还是喻队,这到底是个什么逻辑?

以及,叶神今天这把是个什么导向,我不太懂啊!他最后是要罚喻队出场吗?有没有人来盘一盘?

2748L

嗯……同看不懂。

目前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喻队怀疑黄少,然后黄少在自证清白。

现在值得讨论的点有两个:一个是黄少的自证清白是真实的吗?他真的站喻队吗?还有一个是叶修的发言,叶神看上去好像挺阳光的,没攻击谁,但仔细想想其实压迫感很足,他和喻文州是真的语言大师心脏角力。

首先来说一下我怀疑黄少的原因,他虽然站喻队但一直光明正大说要蓝雨2打1,经过之前老王的淘汰,我们已知多打少的时候少的那个会收获观众的同情票,黄少天这么嚷嚷是不是实则在给叶神拉同情?其次是叶神帮他说话,如果黄少和叶神不共边,为什么叶神要帮他?

所以以我的智商来看,我认为黄少的立场还是不够明确。

2749L

这还不够明确……到底要我黄怎么说你们才信啊,你们有没有想过叶神帮他说话就是为了给他嫌疑?反转思路有没有!

2750L

我也觉得黄少天已经尽力了,但他今天确实盘得不太积极,没带风向,说要集火叶修也只是喊口号。

2751L

救命,管管论坛放过黄少,两个战术大师在边上你们要他怎么盘,怎么带啊,你们看他就算想带,这两人有一个人会听吗?黄少今晚这局明显是明哲保身了。

你们怀疑黄少还不如怀疑喻文州,我觉得他一开始就针对黄少天有点怪,有没有可能是他想割裂剑与诅咒,一直这样给粉丝暗示试图活到最后?他今天一开场就盘了黄少天,还带了叶神出场,这发言明显是在带风向了。

2752L

他没明说,是叶神自领矛头了。

2753L

虽然不会盘,但我感觉叶神整体就是挺阳光的,喻队cue他他也接话了,还帮少天开脱,最后预测的时候也谁都没脏,自信说自己,这就是大神风范吧!其实我有被他苏到!

2754L

确实!而且叶神最后说要罚喻文州出场的时候那个一抬眼好帅啊!突然get到了一些大神魅力。

2755L

歪个楼,有没有觉得叶修要罚喻文州出场是在吃醋?我的眼睛被一些滤镜蒙蔽了,黄少一说和人站边,叶神就要罚人出场了,这不是吃醋是什么?

2756L

楼上的姐妹你是否脑洞太大……罚出场只是玩笑话吧,而且要罚出场也是因为喻文州和黄少天自己说了要2打1了,你狼人杀被人组队针对你不投对面吗?

2757L

但那为什么不罚黄少天出场?是因为我黄威胁度不高吗?

2758L

他就这么一说吧,文州的票数一直不高,是他想罚就罚的?

2759L

……劝你们不要低估叶粉的威力,况且叶修今天刚在直播里对粉丝说过"多亏你们",叶粉直播间里当场发疯好不好。


🔻

第八夜粉丝投票的结果公布,被淘汰出局的人是——喻文州!

粉丝高票理由:"虽然我们也觉得投文州哪里不太对,但他说'多亏你们'耶🥺!"

喻文州的淘汰感言:"哎……果然还是斗不过叶神啊!"

"直男"狼人杀第十三晚,斗神对战剑圣!

月圆之夜,最终的决战,谁才会是真正的赢家?

天黑请闭眼,月圆请刀人,明晚八点,不见不散。


TBC。

感谢喜欢

评论(70)
热度(10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