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基佬狼人杀(11)

🔻

"第十一晚,幸存者仅剩四人,狼人杀高手在线复盘,战术大师强强对决,谁才会是站到最后的人?"

"站到最后的人会是'狼'吗?"

"今晚,高燃四进三,脑力风暴,八点等你!"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2500L

方锐果然不行了,没实打实的证据光靠观众信任确实走不远啊,在联盟搞过组合宣传的看来在大家伙身上印象还是太深,这算是宣传的代价吗?联盟几对最佳搭档都🈚️了。

2501L

不是宣传的代价,是默契导致的代价,每个赛季的最佳搭档又不都是联盟宣传出来的,都是他们一个个实打实打出来的,配合得越好粉丝越信他们rio,你们看最rio的繁花血景,孙哲平就算不在都能第一个把张佳乐搞出局……绝了。

2502L

方锐在里面已经算是坚持得够久了……为他颁发一个最努力奖章。

不过之前楼里是不是有人分析过方锐和叶神一对,说昨晚上他们是2v2带一个插刀黄少天来着?现在方锐一走,叶神完了吧,他要一挑三了吗。

2503L

叶神一挑三……我DNA动了,你们谁懂。

2504L

懂,六点五秒是吧,听说叶神买车车牌号就是0605。

2505L

一挑三六点五秒DNA动了,但0605车牌号叶神澄清过了,说是纯纯的摇号巧合,但因为是巧合所以显得更神了。

2506L

可恶,被他装到了。

2507L

但狼人杀要怎么一挑三?手速在这种靠嘴的游戏里又没用,昨天晚上那一盘应该能看出来黄少天是站在王杰希这边的了,方锐出局时候最后一刀他补的,叶神真的孤立无援了,赌一毛钱今天叶神出局。

2508L

不一定……叶神之前又不是没被集火过,孙翔走的那句叶神仇恨还不够大?结果他愣是稳住了,就算场上3个人心里都投他也没用啊,粉丝不投,他就走不了,叶修的粉丝基础你们懂的……没这么容易的。

反而是王杰希的票数太高了,他咬死叶修三局,结果搞走的是方锐,我总感觉他玩得太激进了,这种疯狂带节奏咬死的人狼人杀里不太安全的,王队今天不一定还能留下来。

2509L

但王杰希这么咬,总会有人信的吧?实在不行那王杰希就和叶修一换一呗,最后的冠军从剑与诅咒里出。

2510L

不清楚……我的脑子不够用了,现在场上真的是心脏大战,不知道黄少天能不能在枪林弹雨里隐藏起来,在这里为黄少祈福1s。


🔻

论坛里都在担心黄少天在三位战术大师手下的生存问题,但实际上分析一下就能知道,眼下的情况其实压根就是他亲手造成的来着。荣耀职业选手中的妖刀并非浪得虚名,机会主义者往往体现在各方各面,送孙翔出局的时候就是黄少天和方锐联手给人家傻孩子下得套,昨晚给方锐的致命一击也是黄少天开得口,要不是他揭穿在俱乐部时候的真相,说不定方锐大大还有挣扎的机会。

显然送这两人出局都是黄少天的主动行为,网上说他是见机行事找到时机就插刀,一波爆发把人带走并非没有道理,但也有这么理智的一小撮人,认为黄少天这是早有准备的主动出击,一看到目标人物落网就上去推波助澜,从而造成眼下的局面。

虽然在所谓的战术大师手下,黄少天选手看上去好像颇显无辜来着,再加上他咋咋唬唬的话痨属性,给看这个直播综艺新入坑的粉丝朋友们带来了太多滤镜,自动在小黄同志的脸上印着"单纯无辜善良阳光"几个大字。深追过比赛的竞粉们才知道,黄少天这家伙,可一丁点儿都不能小看的,在比赛中小看黄少天会付出惨痛的代价,这可是由许许多多倒在蓝雨脚下的战队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一场比赛里,每当大家发觉黄少天消失了,或者认为黄少天这一局表现得平平无奇的时候,那才是最可怕的局面——就像最恐怖的剑永远是没刺出的那把一样,发力带节奏的黄少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隐藏起来的黄少天,这说明"妖刀"正埋伏着呢,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要跳出来给你来一下了。

况且能拿冠军的队伍,里头绝对没有傻的,大家伙调侃孙翔唐昊二货什么的,那都是关系近了产生的爱称,也顶多就是指这两人出道完,经验少,所以显得单纯,绝对不是真的指他俩智力上有什么缺陷,更别说本来就称不上"二"的黄少天了。和战术大师比起来,他当然没有这么心脏,但小黄同志绝对称得上是聪明,在他还是个训练生的时候就懂得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开创剑客新的道路,乃至发展到现在引领全荣耀的剑客潮流,这样的人物,绝对不会单纯。

他嘴里的话不敢全信是全荣耀公认的事实,而黄少天在这一局狼人杀里头是什么个角色……就算是和他同队的喻文州也不敢断言。

所以当王杰希抽空来问他"黄少天是什么看法?"的时候,喻文州只能苦笑摇头。

黄少天这家伙,赛场上确实很配合组织来着,但私底下绝对是个不好管的人,再说蓝雨的队内氛围本身就很轻松,队伍里头的选手们各有特色,各有发挥,在比赛战术中各自都拥有相当程度的自由,更别提下比赛场了。假如说微草的队伍是以王杰希维中心,队长无论在什么方面都拥有绝对威信的话;蓝雨就是轻松的伙伴团体,上场一条心,下场都是兄弟,没有那么森严的等级制度,故而黄少天在这局狼人杀里头究竟站哪边这种事……喻文州是真的说不准。

顶多只能回答:"少天的狼人杀一向玩得不错,是个带节奏放垃圾话的老手,这方面我也只能用经验来判断,昨天晚上怀疑他是真的觉得他在这一局里节奏带得少,但他说上综艺保持形象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我俩出来之前俱乐部经理是和他提过这点来着,就是不知道他是真的要保持形象还是在隐藏自己。"

"那你觉得现在的场面怎么样?"王杰希继续问着。

喻文州停下自己倒水的手,晃了晃杯子,让里头的茶叶在杯底盘旋了一阵之后才开口,说的是:"不太妙。"

"……我也觉得。"王杰希叹了口气,沉思之后,干脆就对着喻文州讲起了自己的思路,"原本想拼一拼把叶修送出去,没想到这家伙这么能抗,运气也实在太好。"

他嘴里的运气,喻文州当然知道是指什么——粉丝提问,这个节目组新加进来的环节确实增加了不少变数,粉丝要问什么,那可不是他们场上选手能控制的,王杰希好不容易把叶修的嫌疑度堆高了,那边粉丝提问冷不丁砸一个核弹下来,将眼前局势炸得干干净净,这感觉,真是叫人哭笑不得!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啊!"喻文州无奈感叹,这句话好像是叶修说过的来着,这种时候很顺口的就被引用了,感叹之后,又打趣了句,"对付叶神,应该要算一卦。"

没想到这打趣的一句说出来,王杰希居然冷不丁地接上了:"算过了。"

"……"喻文州也就愣了一秒,而后从善如流,继续问,"卦象怎么说?"

"地卦,斗不过。"王杰希简单答了句。

喻文州点点头:"嗯,那要不还是放弃吧。"

"其实我也就是想试试。"王杰希叹了口气,又收到了一个来自喻文州的"我懂"眼神。

这种时候,围观直播的粉丝们可都急死了,玩战术的人对话都这么含蓄这么一点就通的吗?怎么这两人看上去什么都没说但好像又什么都懂了呢?这是什么新型加密对话科技吗?

会有这样的困扰,也实在不能怪粉丝们,他们看综艺的,很难有电竞选手们的那种心境。王杰希说出"想试试"这句话的原因,估计也就只有研究微草王队七八年,号称"眼学家"的老粉能揣摩出来——"想试试"说的大概是"想试试扳倒叶修"。

他们这群人,喻文州是黄金一代,王杰希早他一届,但其实本质上没什么差别,都是被叶修虐着长大的,针对叶修这种事,那几乎是全职业选手们不用商量的共识。

只不过每个人的表现形式不同:外放如黄少天,表现在时时刻刻冲人发起挑战,每分每秒都蓄意埋伏对方;含蓄如喻文州,则表现在努力琢磨对方的战术企图,从根源上理解并试图克制叶修;而王杰希……王队选择在第十区得知叶修身份之后大刀阔斧拉着整个队伍去找人陪练,刷boss一样刷上个好几轮。

这种针对叶修的执着,那是只有被虐过的人才能体会到的,喻文州懂,观众不懂,节目组也不懂,节目组只会在这两位队长的眼神沟通中陷入懵逼,并第一次这么发自内心地希望来个场外援助救场翻译一下,救不了场,活跃下气氛也可以啊!那个话最多的呢?跑去哪里了?

弹幕这么刷着,说来也巧,话最多的黄少天同志还真就被这么千呼万唤叫出来了,嘴里咬着个泡泡糖,探头进了厨房,看见里面两人的第一句话就是:"咦队长你们在干嘛?怎么看上去鬼鬼祟祟的,等等!王杰希你不会是在游说我们队长怀疑我吧?我告诉你挑拨离间是没有用的,我们蓝雨上下都是一条心,我庙压你药不解释!"

王杰希压根不理他的废话,直接就开了口:"在说怎么把叶修票出去。"

"要票老叶?"黄少天一愣,飞快得眨了眨眼之后回,"好啊!老叶这家伙确实很烦人很嘲讽来着!票他算我一个!我们怎么行动?是直接票还是走流程?现在打电话去买通节目组还来得及吗?或者我上网去动员一波粉丝,就说帮忙把票投给叶修就送……送什么呢,要不就送王杰希的签名照吧!"

全是不靠谱的话,还都被直播出去了,显然不符合节目的规则,是没用的,但黄少天居然实行得很快,讲完就作势掏手机发微博,看他这打字的速度,要没人拦着,他真的会把这件事付诸行动。

围观粉丝们一时间都蠢蠢欲动,准备抢黄少天的微博首杀了!可惜喻文州及时开口,打断黄少天的读条,问:"少天刚才干嘛去了?"

没记错的话,早上他们这四个人是一道儿起得床来着。

"唔……午饭吃得太撑,出去溜达了两圈。"黄少天回。

"叶神呢?"喻文州又问。

"我哪知道。"黄少天的眼睛又眨两下,说话间还情不自禁地舔了舔下嘴唇,"这家伙神神秘秘的,不是躲去哪个角落抽烟就是被外星人抓去做研究了吧!"

"又说我坏话呢?"一个声音飘过来,刚才还不见人影的那个,在黄少天出现后,居然也就跟着晃进来了。

等叶修走近了才看见厨房里头站着另外两个,感情剩下的这四个人里,除了他大家伙都聚到一块儿了。

他诧异:"怎么?说坏话还带抱团的?"

喻文州的一句"随便聊聊"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已经被嘴速很快的黄少天截胡,小黄选手看见叶修出现,果断威胁着:"老叶!你完了!我们准备集火你!"

"哟,这么厉害?"叶修笑了,冲黄少天一扬眉,"来啊英雄,等你。"

结果当天晚上开盘,黄少天倒是真的冲叶修去了,才坐稳就对叶领队进行眼神挑衅,叶修也还真陪他胡闹,开盘还没开始,已经电光火石地对了数个眼神。

"你完了。"黄少天强调着,对叶修下最后通牒,用桌上的纸临时卷了个小喇叭出来对着叶修叭叭,"我们这边胜利的节奏已经吹响了!"

"还胜利的节奏呢,你看文州理你吗?"叶修笑笑,对着喻文州一扬下巴,"这家伙这么吵,先票他吧!"

"呵呵呵呵呵你想用这点动摇我们剑与诅咒是不可能的。"黄少天鼻子朝天表达不屑,之前都没把剑与诅咒这话搬出来过,这会儿倒知道用了。

"你们剑与诅咒用得着我动摇?"叶修问,"昨天在桌上怀疑你的人是谁来着?"

昨天唯一一个怀疑黄少天的人……赫然就是他的好队长喻文州。铁一般的事实打得黄少天语塞,沉默,数秒后才打起精神来垂死挣扎,表示:"今非昔比往事不要再提,我昨晚已经和队长冰释前嫌达成共识解释了我的行为,他今天已经不怀疑我了!"

"昨晚?昨晚的什么时候?"叶领队表现得饶有兴致,问完又把脑袋转向喻文州,"他说的话算数吗?"

"不算。"喻文州答。

"你看。"叶修对着黄少天摊手,把人惹急了,才又对上王杰希,"王大眼儿今天怎么说?还要和哥拼个你死我活吗?"

"这得看情况。"王杰希回他,话里的意思,当然是对叶修的怀疑并没有削减来着。

"那就看看命运女神今天有什么指示吧!"叶修笑,不再浪费时间了,率先打开箱子,摸出了一张薄纸,这个纸箱子里头的问题,虽然看似平平无奇,实则节目组可是下足了功夫的,要把在场的选手们每个人都问一遍,还不能太犀利太恶毒对选手造成不良影响(这点可是签约时候荣耀官方特地要求的,任何与负面新闻相关的问题绝对不能出现在节目里),还得保证问出的问题有爆点……可想而知每个问题的出现都经过了多重挑选,随着节目进展,选手人数变少,纸箱子里头的问题,也就跟着变少了。

今天的纸显然与众不同,大概是节目组为了庆祝四强,烘托氛围,故而特地将提问纸的背面印刷成了黑色,加上烫金的艺术字,叶修手上夹着那张纸抽出来,轻轻一翻,黄少天的名字果断出现在了上面,问题则印在翻开纸张的内部,一摸一样的烫金艺术字写着:"过去这么多局了,想问问黄少最怀疑的人是谁?"

这个每个人都需要回答的问题,终于还是落到了黄少天的脑门上。

只不过他回答,和其他人回答注定不一样,他是谁?话痨的称号哪里是浪得虚名?别人只需要说个名字的事,他能扩展延伸,给大家伙掰扯出一篇小作文,就从"这个发问的粉丝很有眼光"开始说起,缓缓论述到"其实这个局里每个人都有嫌疑",并把出局的那几个人拉出来再反复鞭尸一遍,最终总结到现场的几个人身上,挨个点名。

"老叶就不说了,这家伙脸T嘲讽仇恨拉满,能留到现在简直是奇迹,我都怀疑是不是你们叶粉难得抓到他上节目所以特地压迫了其他粉丝不给投票让他好多露几期多露露脸?"

"王杰希这人吧……你们别看他平时一副很正直很稳重的样子,其实都是伪装,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他不知道出了多少歪门邪道的主义,提议队伍里22组合对练用抽签决定,就这么随心所欲,你们敢信?!"

"结果队长还答应了!"

"所以王杰希这人也不靠谱,你们仔细看,他的大小眼里其实蕴含着许多阴谋。"

"队长就……一定是被王杰希这家伙蛊惑的,没错!就是这样!"

黄少天信誓旦旦地,做完总结后满足地用左手做拳敲击右手手心,下定结论,说得表情正经,但出口的话又实在不太像是什么正经话,弹幕的粉丝们不知该信还是不该信,一时间风中凌乱了,其他三位被点名的人表现倒是很淡定,显然无论是其中的哪一个都很习惯黄少天嘴上跑火车的行为,这会儿听他一个人发表感言似的连串讲完,剩下三个面色都不带改的,只自顾自地点头,对视,招呼着:"来,下一个。"

"靠!我都是肺腑之言!"遭到无视的黄少天不屈,一边跳脚想继续叨叨两句,一边又要抽纸条,顿时很忙,结果抽出问题来的下一秒,就见他爆笑出声,整个人都快笑得趴倒在桌上,心虚的肩膀微微颤抖,好半天才缓过来,把手上这张纸甩出来。

纸上赫然写着:"叶神,如果要从韩文清,张佳乐,王杰希,黄少天四人里挑一个对你告白,你更希望是谁。"

还能有这种恶搞问题的?除了笑趴的那个和被问的那个以外,场上的其余两人,能从表情上看出来这是真的有些诧异。

抽到大奖的黄少天快要笑死了,被问的那个表情却有点无奈,先是提了一嘴:"这问题……怎么过得节目组审查啊?"

"叶神要拒绝回答吗?"喻文州问着,虽然看上去好像是在为叶修着想,实际上却是在给人下套呢,节目组给出的流程,此前的选手们还没有人拒绝回答过,在这种时候拒绝回答,说不定才会引发观众们的怀疑。

"不用,没什么好拒绝的。"叶修笑,用眼神扫了一篇纸上的几个人名,很快做了决定,"那就黄少天吧!"

"靠!为什么是我?!"还'笑趴'在那里的黄少天脑袋一下子就竖起来了,眼神里确实有这么一瞬间闪过了清晰的紧张。

"为什么是他?"王杰希几乎与他同时发问,犀利的大小眼望过去。

叶修表情仍旧是淡淡的,叹气表示:"其他几个实在是太恐怖了,老韩就别说了,他那张脸和表白两字压根不搭边,恐吓还差不多;张佳乐更别说了,丫跑我面前只有一件事,输了比赛骂人来了;王大眼么……"

叶修顿了顿,仔细看了看王杰希投过来的眼神,啧啧了两声:"得亏了咱们直播节目没有运镜一说,要不然这会儿给王杰希一个近镜,就取他眼睛这块儿,信不信能给他的粉丝们吓得脱粉三小时?"

王杰希:"……"

"黄少天话虽然多了点,但其实也还行,不是不能忍。"叶修最终说,还对着黄少天一扬眉毛,"就你了。"

"你妹,什么就我了!"被幸运选中得黄少天同志眨眼,拍桌,对人横眉冷对龇牙咧嘴表达不满。

"下一个吧。"喻文州伸手,把黑箱子递给王杰希。

王杰希伸手抽了一张,看完后开口将纸条上的话念出来:"喻队,如果蓝雨队伍里出现了基佬你会怎么做。"

"这个嘛……"喻文州愣了愣,有叶修的那个恶搞问题在前,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会收到一个同样程度的恶搞问题,没想到落到他头上的粉丝提问正常得难以言喻,连他自己都忍不住要怀疑是不是节目组生怕他被淘汰之后没人控场故而给他开了后门。

但回答也是得回答的。

"只要不影响比赛,就没什么好管的。"喻文州表示,顿了顿之后又笑笑,"其实如果真的在蓝雨里发生这种事,我说不定还会帮着瞒一下吧。"

误以为粉丝提问会过渡到正常是错误的,喻文州的回答刚结束,最后一个问题就被他抽出来,毫无疑问这个问题属于王杰希。

黑色的卡片上印着烫金花字,来自微草无辜小粉丝的好奇提问,问的是:"王队,如果要向在座的人表白,你会选择哪一个?"

直播间的摄像头,确实是不能运镜的来着,但此时此刻,也很智能地将焦点对到了王杰希的脸上。微草的王队略微诧异后皱眉,深思,长出一口气,最后才回答:

"喻文州吧。"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2651L

绝了,喻文州这是什么综艺皇族,四强的问答里就这个问题?很难不怀疑是节目组在控场,昨天看见王杰希针对叶修,所以今天两个爆炸问题都是抛给王杰希和叶修的,蓝雨两个全程划水。

2652L

真的是控场吗?昨天粉丝提问楼里的问题我去看了,确实问喻文州的很少,估计是因为王杰希和叶修怼太凶了,大家的关注点都歪了,没给到正确的问题。

况且这就算是控场,其实节目组也没控住啊,叶修cue了黄少天,王杰希cue了喻文州,这不还是谁也没逃过吗。

谁也别想好.jpg

2653L

我总觉得叶神今天嘲讽开好大,复盘一开场就是他在群拉仇恨,这才是叶神的脸T实力吗?他是不是想自暴自弃出局打包回家了?

2654L

感觉不像,叶神想出局还不容易,王杰希咬他咬得这么狠,他稍微放松一点不是出局妥妥的。但他今天其实应对的也不错,对我来说挺滴水不漏的。

反而是王队,我感觉他放弃了,最后问他要对他表白的时候他完全可以学黄少天当时说的一样,就说对粉丝表白,再不行跟着叶修说黄少啊,那战火不就吸引过去了?他直接说喻文州,之前还和喻文州私下讨论,他反而比较像放弃的那个。

2655L

说不定就是被问到心声懒得掩饰了呗,咀嚼一口药庙。

2656L

今天谁会出局?三打一,应该轮到叶修了吧。

2657L

真的是三打一吗?我总感觉黄少天的倾向很不明确啊!你看他嘴上嚷嚷要集火叶修,结果实质的表现好像并不明显,反而还在怀疑的人里着重分析了王队,他真的和王队一伙的?

2658L

抽空去看了下隔壁投票统计楼,王队的票数起飞了,其实昨天他的票数就很高,完全是因为放锐和林敬言突然爆料出来新内容才被压下来的,今晚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压王队的票数。

其实我不懂为什么王杰希坚持咬叶修,他不这么激进之前票数一直很平稳来着,这是什么魔术师自爆袭击行为。

2659L

不理解+1

况且王杰希其实就是没证据吧?总不能真的是算卦算出来的。

2660L

关于这点……我倒是能理解王队。

不知道家人们关注王杰希几年了,我反正是从他出道开始就关注了的。在我记忆里王队的稳重与顾全大局都是因为微草才产生的,有没有人记得他刚出道的时候魔术师打法?曾经杰希也是很酷很炫的,只不过为了微草他牺牲掉了而已。

微草真的改变了他很多,不光是打法,其实还有性格啊之类的。

其实我一直觉得王队为了微草牺牲了太多自由,但他心里的那股劲没有离开,虽然他现在为了微草在各种方面都会选择大局,但在没有微草的时候,他其实挺自我的。

这局狼人杀里他针对叶修,估计也是因为他纯粹相信自己的"自我"吧。

不需要顾全大局,只是因为他想这么干,所以就这么干了。

2661L

这么说的话倒是也有道理……哎,虽然总是被叫老王,但王杰希也才二十几岁啊,劲头上来非要整一把叶修也不是说不通。

就是不知道叶修能不能被他整下去。


🔺

第八夜粉丝投票的结果公布,被淘汰出局的人是——王杰希!

粉丝高票理由:"虽然但是,王队咬叶修这么猛还把方锐送出去打三对一真的好可疑啊!杰希爸爸对不起!"

王杰希的淘汰感言:"没关系,已经猜到了会是这个结果。虽然我失败了,但狼一定会露出马脚,希望剩下的人加油。"

"直男"狼人杀第十二晚!仅剩三人!

说好的盟友关系分崩离析,身边的队友真的值得相信吗?他出局的原因究竟是什么?谁又会是真正的赢家?

战火一触即发,八点等你引爆!


TBC

感谢喜欢

评论(48)
热度(9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