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基佬狼人杀(13)

🔺

"月圆之夜!狼人现身!冠军队大神一对一极限较量,最终胜出的人会是谁?"

"胜出的那位,究竟是狼是民?"

"粉丝们最后的选择,是正确的吗?"

"最终决战!本节目组推出全新模式,今晚八点,邀请直播间粉丝进行线上提问,机器随机抽取问题显示在大屏幕上,试探与质问,全由你们决定!"

"话痨对上嘲讽,谁将胜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2800L

看吧,就说叶神粉丝数量惊人,硬要靠粉丝拼票联盟里谁拼得过叶神。我姐妹一个从来不看竞的都是叶神路人粉,问她原因她说爽文男主谁不爱看。

2801L

爽文男主笑死,但叶神声名远扬是真的。

昨晚直播结束文州明显也是一副倦了疲了想下班了的样子,在沙发上颓废。本来他就不咋积极,昨天也纯是被王杰希淘汰时候的那句"剩下的选手加油"激励到了才努力了一把,想避开叶神先弄掉黄少天,结果还是被针对了。

2802L

只有我在关注黄少天和叶修的恩怨终于还是进展到了这一步吗?他俩在游戏里就日常敌视撕来撕去,没想到上个综艺居然最后还是他俩1v1,这是节目效果还是命中注定?

2803L

是命……叶神命里犯黄少,他俩就是不对付。

2804L

这哪里是命,我咋感觉进展到这里是叶神一手谋划的呢?难道是我阴谋论了吗,你们看黄少天后半期明明一直在怼叶神,结果叶神淘汰了一个又一个,却让我们黄留到了最后?

看不起我们黄还是怎么样?

2805L

前面的几个也不算是被叶神淘汰吧,从孙翔开始就是黄少天补刀出去的,叶神真正淘汰的只有王杰希和喻文州,但这两个都是主动针对了他的。

严格按照法律流程来说,我们叶是正当防卫。

2806L

正当防卫我笑死了。

之前楼里的狼人杀大神呢?今天怎么没人来复盘?

2807L

一对一了没啥好盘的了,都在坐等看戏呢,隔壁楼开盘叶神赢的人一天就刷了五百楼。

话说今天晚上的直播是不是终于有实时互动了?现场粉丝弹幕提问然后随机抽选是不?那岂不是很爽……我准备去狂刷问他俩有没有最喜欢的男选手,或者要求他俩当场互相模拟表白,今晚就把直播间点燃!

2808L

喷了,楼上的姐妹好猛,但我劝你不要这么玩。

节目组嘴上说问题是随机抽取,实际上肯定还是要经过后台审核的,不然直播间这么多条弹幕你觉得怎么样才能顺顺利利每次都抽到问题?

电视台工作的人告诉你,后台审核+在直播间里放托是肯定的。

2809L

呃……那还是算了,反正也就是看个乐。

不过节目组也真是蛮懂的,话痨对上嘲讽这种标题也打出来了,节目组里有竞的内部人员实锤。


🔺

其实算不上是有内部人员,只能说苹果台节目组真的在这个直播节目上下了许多心思。

从一开始不抱希望地邀请电竞冠军队,到中期为了这个节目的效果焦头烂额上论坛逛贴吧到处求助四处寻找灵感,再发展到现在,节目组已然把这群电竞大神的脾气掌握得妥妥的,为了让这群大神们配合,节目组花招频出,今晚的直播就是其中一项。

当然更改节目流程,必然是要提前通知的,综艺到五强的时候节目组就定下了这个流程,首先得去找联盟商议,各种调整商讨结束了提案被一致通过才能真实采用,开展工作之前,当然也得和留下来的两位选手讨论。

发信息提一嘴这种事情,虽然节目组一向依靠喻文州喻队长来完成,但如今天不遂人愿,喻队长已经被淘汰走了,留下的那两位可都不是好伺候的主。黄少天的功力,节目组和人谈合约的时候就已经领教过,那确实是一开口能顶一个相声节目,真让他敞开了讲,他的话能如滔滔江水一般连绵不绝,从职业选手退役之后不去应聘个主持人什么的,节目组都替他可惜;而叶修,虽然谈合约的时候很好沟通,看上去百无禁忌,但大家伙通过看这几天的直播已然明白一个道理,叶神不好惹,玩儿狼人杀的段位太高,忽悠人的本事太强了,看得没参与到节目中的人都心生敬畏——总之,和他俩沟通事情,当面谈那是绝对不可取的!

节目组深思熟虑之后还是继续选择信息沟通,毕竟,在他们的记忆里,黄少天应该还是会看手机的吧?!当然,节目组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开播一小时前这两位大神要是都没有一个人发现流程更改,那么他们就派人假装成送外卖的上去提点一句。

不过既然要搞直播,圆桌上面的摄像机什么的就得都收拾收拾,这点无可避免,工作人员只能出现在24小时直播的综艺里头。为了减少对直播效果的影响,节目组还刻意安排了工作人员走尽量偏僻的路线,悄摸摸进去,偷偷放置家伙,准备在不影响选手的情况下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一切,甚至准备好了被察觉到之后应对的说辞……结果事实证明,是节目组想得太多,他们上门安装东西那会儿,这两位仅剩的大神,压根儿没起呢。

没有了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等等人的约束,叶修和黄少天仿佛彻底放飞了自我,硬是拖到了大中午才双双从房间里走出,当然因为摄像机的机位限制,站在观众们的角度上仅看见黄少天顶着一头乱毛从房间里冒头,另一边叶修房间的位置,那是看不见的,只能通过黄少天对着镜头外招手的反应判断那儿还有个人。

随后万众瞩目的叶神晃进来,脚上还很不羁地踩着双拖鞋,两人无比幼稚地就抢厕所一事进行了长达三分钟的嘴炮,看得出来叶神胜利了,黄少天在外头隔着门板对他进行言语上的斥责,直到叶神出来。

以前人数多的时候,直播间大家伙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现在屋子里头只剩下叶修和黄少天了,粉丝们一看才觉得不对劲:这两人的互动,平时就有这么多的吗?抢厕所就算了,因为先一步踏进厨房大门这种事向叶修炫耀,黄少天选手私底下其实有这么无聊的吗?炫耀完向来被说神秘的叶神居然还和他比起来了,这两个大神选手……要不要这么幼稚啊!

直播间的围观群众们快昏迷了。

新来的无辜路人因为推荐而误入直播间,跟着观看数分钟后发出迷惑询问:"大家好,新来的,就想问问这是什么节目?现在是同居直播中吗?"

这条询问的弹幕引发随之而来的各色讨论,这边还没开播,弹幕上已经刷得飞起了,起先是有人问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究竟如何,后面精跟上一条板上钉钉盖章这两人关系贼铁的,还没在屏幕上留多久,刚刚刷过,下一条带着冷笑表情的就赫然跳出,表示“CP粉别脑补了,屋里就他俩,黄少本来就话多,不和叶修讲话你的意思是让他自闭吗?”方才被指认是CP粉的那位果断又冒出来了,阴阳怪气地回击说“21世纪,不会有人没有手机吧?他不想讲话完全可以自己玩手机,何必一直和叶神纠缠?”

这句话说得是嘲讽了点,但道理没错,节目组的内心其实也是这么想的。自从叶神与黄少从房间里出来开始,整个节目组就一直翘首以盼着,渴望这两人中能有一个人能主动地摸出自己的手机,点开锁屏,那么他们就会看见来自节目组的详细流程更改短信。

可惜这两人没有,真是奇了怪了,黄少天在之前的直播里明明挺爱看手机,也挺网瘾的啊!随便截取一个片段就能看见他和那条狮子家居服一起倒在沙发一角,手速飞快点击游戏,看这频率,懂行的人能明白这一定是音游,黄少竟是个隐藏的音游大神,这事一度还上了热搜来着。

今天怎么就不玩了呢?节目组焦头烂额,抓心挠肺地从这两大神起床等到了这两大神吃午饭,本来寻思着叫外卖总能有机会摸手机,没想到,计划终究是赶不上变化。

黄少天瘫倒在他那沙发一角和叶修沟通了两句,好像是问叶修带来的泡面吃完了没。

叶神回着:“刚好还剩两包。”

“我靠?带这么多,我鄙视你啊!”黄少天先是碎碎地嘀咕着,一会儿之后又凑上去问,“什么味的?”

“忘了,上去看看吧。”叶修这么讲完,还真动身溜达去了自己房间里,把那仅剩的两桶泡面拿了出来,举在手上冲黄少天一晃。

“唔,蓝的给我!红色你自己吃!”讲完这句,沙发上的小黄选手跳起来,麻溜儿地去烧开水了。

黄少,自称来自美食之城的你怎么就屈服了呢!?直播间里议论纷纷,不敢置信,百般揣测都无法得出一个合理的结论,唯一稍微显出丁点可信度的,只有一个猜测:或许,他是觉得跟叶神点外卖凑不齐起送费?

不过有叶神亲手上演泡泡面教程,对于围观大众来说,也不算太吃亏,直播间里只有节目组的人在默默流泪,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出现。

索性两位善良的荣耀大神并没有让节目组枯等,吃完泡面之后果断就有人摸了手机,而后顺理成章发现了节目组发送来的短信,黄少天还挺好奇地凑到节目组新搬过去的一系列机器前面认真端详了一番,最终跑回客厅,对叶修发表他观察之后得出的重大结论:

“老叶,我觉得你完了。”

“怎么说?”刚被宣布“完了”的那位很淡定,坐在沙发上占据了黄少天常年盘踞的那一小块角落,这会儿眉毛都不挑一下的,只抬了个头问。

“你想,你前面几年这么神秘,就第十赛季的时候出来抛头露面了一会儿,大家对你的好奇度肯定很高,国家队采访的时候你还记得吗?十个问题有九个是冲着你来的,还被你拒绝回答了四个,不满足大家好奇心的下场是很可怕的,我预言你今晚会被问爆!”黄少天说得自信满满。

叶神回得很随意:“呵呵。”

不在意的态度在下一句里彰显:“你刚刚的游戏记录是多少来着?”

这句说完,黄少天当即大惊失色地扑过去:“我靠?你不会把我的记录破了吧!你妹!快给我看看!”

路过的不靠谱粉丝弹幕云:叶神这都要拉一嘴仇恨,他和黄少天的关系是差到什么地步了?

今天晚上叶修被问爆,确实是个很有可能的事情,粉丝们对叶神的热情向来高涨,再加之黄少天一直以来在微博上表现出来的旺盛分享欲……连当天外卖都要精心拍照九图发微博的人,和一个神神秘秘微博半年更新不到一条的人对比起来,那当然是后者更让人有探知欲望!

从这个角度上来想,黄少天的猜测完全正确,只可惜节目组是合格严谨的节目组,一方被问爆,另外一方坐享其成这种事情是不被允许发生的。

当天晚上八点,设备准备齐全,基佬狼人杀里仅剩的两位选手坐上圆台,进入镜头。

直播提问节目,理论上应该有个主持的,不过场上两位显然都很自来熟,况且有黄少天在,主持这种工作,随随便便就能承担起来了,这不刚坐下就听他在那开口:“我们坐下就开始吗?还是说我们要跟节目组对一下什么暗号,节目组节目组,在吗在吗?”

怎么有选手在直播节目里现场呼唤工作人员的!粉丝们都傻眼了,无奈黄少天问得相当认真,他问得那个问题,好像也确实需要解决来着。

“难道是不在?那我们怎么开始?”小黄选手呼唤未果,还嘀咕着。

“应该在。”叶修开腔了,说是,“你这样喊他们不好回答你。”

“那要怎么喊?”黄少天问,“难道需要摩擦面前的直播镜头三下然后再诚心诚意地许愿吗?”

“节目组听见了大屏幕扣1。”叶修说着。

扣1,那是很通俗的游戏用语,打网游的玩家大部分都回使用,这会儿叶修居然就这么顺理成章的跨行用来呼唤节目组……直播间的竞粉们都快笑死了!而狂笑之后,就见立在两人边上的液晶大屏幕上真的缓缓跳出了一个黑体大字。

1。

“你看,在了。”叶修对黄少天说。

“既然在了那正好我们可以沟通一下直播的规矩,随机抽选,那是你们来抽还是我们来抽?用什么方式?需要我们喊停吗?万一抽到的不是问题该怎么办?”黄少天很尽责,很认真,确认着流程。

而节目组好痛苦,心说这难道就是偷懒没有当面和选手沟通造成的恶果吗?!但事已至此,只能耐心在液晶屏上又打出一行字,表示抽选问题原本的计划是由他们在直播间内倒计时,接着开始抽选,但两位选手如果想要参与倒计时也可以由选手来喊停,假如抽选到的不是问题,也会由节目组来向上或向下挪动位置挑选合适的问题。

“自己叫停这种活动荣耀的全明星活动已经试过啦,我记得当时我还想测试一下自己的语速够不够快,能不能在我看见数字的一瞬间喊停。”黄少天眨眼说着,听得节目组捏一把冷汗,生怕这位大神今天也突发异想,要在他们的直播综艺里尝试一把骚操作,幸好小黄选手并没有这样的打算,说完前半句只说,“事实证明光速确实还是比我的语速要快这么一点点,况且今天我们也看不见大家的弹幕,所以还是由节目组倒数吧!老叶你觉得呢?”

“我没什么意见。”叶修懒懒说着,在黄少天叨叨的那段时间里,他已经往后靠在了椅子背上,明摆着是在欣赏黄少天与节目组的表演。

“那就开始吧!快点快点,让我看看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我赌五毛钱肯定是问老叶的,你们有什么犀利的问题绝对不要犹豫,问到他落荒而逃为止!蓝溪阁的兄弟们冲啊!不要因为老叶退役了就放过他!”黄少天号召着,虽然看不见弹幕,但隔空和人家粉丝对话这种事,他显然很熟练。

第一个问题,就这么在黄少天的号召之下诞生了,一行黑字跃出大屏幕,只可惜并不像黄少天想的那样事针对叶修的,问题问得很中肯,很官方,要不是直播间的粉丝们亲眼看见有这么个问题被刷过,指不定大家伙都会以为这是节目组特地安排的。

屏幕上写出的第一个问题,问的是:请两位大神各自阐述一下对方可疑的方面。

问题跳出的当下,黄少天率先抢占先机,将这问题重复了一遍,又问着:“对方可疑的方面,是说那种方面吗?”直播间的粉丝们还没来得及回答,黄少天很快又自说自话地接了下去,“不对,老叶这家伙不管是哪方面都很可疑啊!”

立马就下定论了,这还不算完的。

“这家伙就是……哎,一言难尽!你们看看他的表现,再回想一下被他坑蒙拐骗的峥嵘岁月,难道你们不觉得他这家伙就是有鬼吗?!兄弟们信我,票他出去准没错!”

黄少天也有觉得一言难尽于是放弃的时候,这也太稀罕了,叶修在旁挂起一丝笑,等这小家伙说完了才开口,也没长篇大论,不过笑着问了句:“怎么,你们觉得少天大大不可疑?”

“靠,你这是在误导直播间的大家!”黄少天犀利的眼神怒视过去。

“这怎么算误导,哥是在征求群众的意见。”叶修摊手。

“你们看他现在这样子就是开始带节奏了,聪明的小朋友不要上老叶的当!“黄少天正色着。

眼看嘴炮就要打起来之前,下一个问题立刻就冒出来了,屏幕上显示:请问黄少为什么一直这么针对叶神啊?除了这档节目之外的时间好像也总是这样呢?

“哟,这位观众观察得很自信嘛!”叶修笑了,挑眉看过去,“怎么样,‘黄少’说说呗。”

“呵呵呵呵呵呵我哪里有很针对他?请大家擦亮双眼不要被一时的现象所迷惑。”黄少天义正严辞着,“况且我针对他那都是有原因的,比如说第十赛季的时候,我追着他PK那是为了收集数据!为了将来面对他这个心脏敌人做准备,谁知道老叶这家伙把我们几个选手的实力记得一清二楚之后自己会去搞什么古怪的新银武出来,为了蓝雨我当然有责任挺身而出勇往直前刺探老叶!这家伙还躲躲藏藏的,可见他心里有鬼!”

“哪有躲躲藏藏?”叶修问着。

“你不躲躲藏藏完全可以大胆出来和我PK啊!”黄少天叫嚣。

“难道没陪你吗?”叶修更诧异了。

“靠靠靠就那么几次哪够啊!”

“那要多少次才够?陪你打上个四百把?”

“起码三百五十把吧!”

话题怎么又拐远了……节目组真的好无奈啊,但又无法出声阻止,只能赶紧把下一个问题放到屏幕上,粉丝提问显示:“叶神,想问问你为什么在黄少天安静的时候总要孜孜不倦地惹他。”

“这位粉丝才是真正的火眼金睛!游戏ID是什么?咱们可以加个好友。”看见这条问题的黄少天眼睛都亮了,火速接上,“老叶,上!正面回答不要怂!说说你为什么总是惹我,不要怕掉粉赶紧向观众们剖露你不可告人的内心吧!”

“呵呵,这个问题不是早就回答过吗?”‘不可告人’的叶修很淡定,“黄少天平时这么吵,突然安静了,不听他嚷嚷几句总觉得气氛有点不太对劲啊,是吧?”

说着还看过去。

“是什么吧!咱们现在是敌人!"黄少天选手的立场好坚定,坚决不为叶修这个坏家伙动摇。

问题弹出很快,两人还在斗着嘴呢,下一个问题又迅速地被节目组筛选出来,跃上屏幕,现场直播就是这一点好,粉丝互动性极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现场被提出来,得到反馈,什么黄少对叶神的讨厌程度到底有几颗星啦,叶神对黄少纠缠自己的看法啦,还有要求现场两位选手深情对视半分钟的。

“我去,这一届粉丝真是好损呐!但真可惜,坑过双鬼的招数,在我们身上是不好使的!”黄少天念着,从这直播刚开始,他的嘴就没停下过,节目组听着都头疼了,难为叶神还能一直在边上稳稳坐着,这会儿还相当配合粉丝要求,错过身与黄少天对视——深情款款……那绝对是粉丝们的脑补,事实上路人看去,顶多感觉他眼神懒洋洋的,很随便地就这么抬眼望过去,给了黄少天一个眼神。

而黄少天选手的精神头显然好他许多,正襟危坐与人对视,冷酷的眼神里恨不得直接刺出尖刀,可惜犀利眼神对方不接,全部扎进空气里,效果为零。

半分钟过去,叶修表情自然,只不过微乎其微地挑了挑眉,而黄少天的表情虽然没变,嘴里滔滔不绝的话却停了。

就像叶修说的一样,一直吵吵闹闹的那家伙闭了嘴,大家伙都觉得有些不太适应。

诡异的十来秒过去,小黄选手刷一下扭过头,催促着:“完事了!快点!下一个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登场,赫然是冲着叶领队去的,问题是:叶领队,请问在职业选手中,你最喜欢的那一位是谁?

“最喜欢的?”叶修对着镜头,笑了笑,“这不就在你们面前坐着呢么?”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2810L

我靠,什么意思?怎么就结束了?叶神自爆了?他喜欢谁的?

2811L

这都看不出来?他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明显是说喜欢黄少天吧,牛啊,综艺现场直播出柜,这算不算国内综艺第一人?

2812L

楼上发疯了?叶修的意思是喜欢他自己,他自恋拉仇恨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也能被你们断章取义拿来磕?

他最喜欢的职业选手当然是他自己。

2813L

到底是指谁啊?"这不就在你们面前坐着么"看着确实有点像是在自夸,夸自己这种事我叶也确实做得出来……

但黄少不是也坐在大家面前吗?

2814L

别的不用想,你就想他是不是会当众出柜的性格就好了。

况且要出也不是和黄少吧,你看他俩直播掐得,都快掏刀掏剑当场PK了,隔壁帖子已经开楼了,名字叫"轮黄少天和叶修到底有多少过节",诚邀大家去看。

2815L

你要这么说八卦版面也开楼了啊,CP粉开的"今晚,我CP成婚了,邀请大家来喝喜酒"。

2816L

无人关心狼人杀结果?你们今晚投谁?我看票形像是叶神要🈚️。

2817L

……关心狼人杀结果的我现在背后一凉,有一种很不详的预感,他俩不会是双狼吧?叶神狼跳法官,黄少天倒钩狼装平民,前半程两人划水,中后期一直互怼让人觉得他俩不共边,票了一个又一个最后一晚双赢?真的假的啊……我汗毛都起来了……

2818L

草,楼上分析得好恐怖,这两人的演技有这么高深吗?

2819L

没这么吓人吧,叶神也就算了,黄少天要是狼能玩得这么猛?

2820L

喻文州早就说过黄少天的狼人杀很会玩。

而且他俩都是那种见机行事的类型,我黄不用说了,机会主义者。叶神的战术一向都是随机应变借力打力,你们看他借力推了多少个人出去,要是这两人是双狼……那真的有点恐怖。

2821L

等等,醒一醒家人们,这不是一盘单纯的狼人杀,这是基佬狼人杀你们还记得不?你们说黄少天和叶修是双狼,意思是他俩是一对?真的假的啊?

2822L

说实话,节目组到现在也没有出来解释'直男'的意思,这个节目的定位一直都是粉丝自由脑补来着,就算最后证明他俩是双狼,一对不一对肯定也不会被官方盖章。

话说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不是很差吗?

2823L

不要再吃楼内说他俩关系差的洗脑包了求求了,都是职业选手平时互相有来往的咋可能关系差。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早就盖章过不错了,叶修第十区小号出道埋骨之地的记录黄少天帮着刷的,这件事还有人不知道吗?

2824L

不要再吵了,咱们就从玩游戏的角度分析。

现在就是两种可能:1.黄少天和叶修双狼,那咱们没什么好投的了,输得彻彻底底。2.两人一狼一民,那么把狼投出去。3.两人双民,那也没什么好投的。

所以只分析第二种,你们觉得谁比较狼?

2825L

这还用分析,叶神啊。

2826L

?救……叶神自恋也要被投?

怎么不说黄少天一个美食小达人今天突然吃泡面很怪异啊?而且他和叶神对视的时候那个状态就是不太对劲,懂得都懂。

2827L

那他吃泡面也是你们叶亲手泡的啊。

2828L

那也是你黄亲口问的有没有泡面,亲口要的呀。

2829L

那叶神不拿出来他能要?

2830L

行了,我宣布以上两楼原地结婚,要吵家里去吵!


🔺

'直男'狼人杀第十三晚,月圆之夜,究竟谁才能留到最后?

幸存的两位选手是双狼,还是双民?

群众的猜测是正确的吗?

开动你们的脑筋,找到狼人的破绽,将你心中的"狼人"人选留言在下方,限时48小时,最终的结果将由本节目组进行统计,并公开最终结果。

你的票至关重要,你会投给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Tbc

感谢喜欢

下方留言淘汰人选,公布结果当天公开幕后小花絮,感谢大家的参与!

评论(145)
热度(9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