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基佬狼人杀(10)

🔻

"第十夜,'直男'狼人杀'前五强现已诞生!他们是你心中的最佳人选吗?"

"出局,会成为一种对选手的保护吗?"

"五强之中,真的会有'狼'吗?"

"强强对决,就在今晚!"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1200L

淘汰孙翔我是真的没想到,孙翔哪里像是一个基佬了?人家回答问题的时候纯纯蒙蔽好吧,怀疑节目组做票了,为了让节目好看所以特地淘汰了一个没冲击力的。

1210L

话不是这么说的,你没看见隔壁楼最后的票数统计吗?老王的票本来一直很高,结果孙翔粉丝集资动员一个小时把习习搞到最高捞出来了。节目组肯定也懂的吧,你们看今天的宣传语。

显然是孙翔粉丝觉得孩子不能再呆下去了,笑死。

1220L

孙翔粉丝把习习捞出来我真的会笑,孩子确实是斗不过留下的那几个人。

你们想想2.5个战术大师,1个猥琐方,再加上一个见风使舵机会主义插刀人黄少天,太恐怖了这个组合……看着这几个名字我都鸡皮疙瘩,不知道他们今晚会怎么样。

1230L

其实昨晚已经能看出来有点心脏勾心斗角的趋势了,我大胆分析一下。

场上很明显能看出来王队和叶神已经不共边了,感觉这两人肯定一走一留。

方锐的战术应该就是苟,他现在仗着大部分粉丝确实觉得他直所以还能为所欲为一下,看他的状态应该是更倾向于站叶神的位置,毕竟同队+他第一天就主动敲板叶神是无性恋,感觉他整体上是比较相信叶修的,但不知道他玩了这么些天有没有改变想法。

喻文州目前的态度不太明显,但我更倾向于他和王杰希一边,因为他俩在复盘之外的交流挺多的,再加上他之前对叶神的态度不是那么阳光,文州其实给我的感觉有点像笑面虎,说不定他心里其实一直都觉得叶修又问题,尤其是叶修第一天就自举法官牌,当时文州主动去找节目组证实的未确认,说明文州心里并没有这么信叶修。但他上一晚没有直接指认怀疑的人就是叶神让我觉得有点奇怪,文州背刺黄少天的理由我一直想不通。

再看黄少,其实他现在的立场才是最关键的。场上刚好是2对2,再加上他其实是个带风向的主力输出(指黄少天的口才话痨以及观众缘),你们有没有发现黄少天真的路人缘太好了,他带的风向基本上都会被关注,所以我预感他站定位置之后胜负会分得很明显,不过他好像无心综艺一直在搅浑水的样子。

1240L

我靠,楼上哪里来的狼人杀大神。

如果按黄少的立场分胜负那不就是叶神队输?因为黄少不管怎么样还是会忠于蓝雨跟喻文州的吧!

1250L

不一定,昨晚喻文州有背刺他,剑与诅咒崩了,或者说其实从一开始他俩好像就没有表现出来要结盟或者是统一向外的态度。

1260L

我也觉得黄少不一定会跟喻文州,毕竟他前面几天明显有揶揄过王杰希,况且现在是王杰希vs叶修,而不是喻文州vs叶修。

如果是后者说不定黄少天还会站队,前者的话……我感觉黄少天浑水摸鱼找机会随便背刺一个的可能性比较大。

1270L

楼上说的对,在这种时候浑水摸鱼找机会背刺说不定才是真的黄少天的作风。

1280L

救命我楼什么时候出来了这么多分析帝?给我看傻了,按这个逻辑的话是不是如果今天淘汰掉黄少天,场上就完全公平僵局了?

1290L

不能够吧,黄少天很难淘汰,他从开播到现在票数一直很稳,甚至还往下降,听说因为太可爱所以女友粉还更多了……其实上面说方锐苟,我不太赞同,我觉得黄少天更苟,他甚至没进过危机圈,方锐好歹是每期都在淘汰线上徘徊的人,锐锐只是硬撑而已,并不看好锐锐夺冠。

1300L

到底谁会活到最后啊我真的好想知道……甚至想打电话给我在苹果台工作的姐妹问剧透!!


🔻

剧透那肯定是问不到的,冠军的人选,节目组和观看群众一样很懵逼,24小时真人秀综艺的爆点就在于完全不可掌控,走向不由节目组控制,屋内监控摄像头都安着呢,每个时间点都有这么十来个观众在线,哪怕凌晨六点都不错过,节目组要想动手脚那也太难了!

现在的粉丝们精着呢,尤其密切关注这档节目的人里还有对选手们了如指掌的老竞粉,这群人堪称八倍镜看比赛,显微镜看综艺,一旦选手们的行为发生了偏差,出现了疑似剧本的迹象,想必很快就会被这群火眼金睛的竞粉们揪出来。更何况这种时候节目组也不敢去插手,直播综艺好不容易大爆了,最后四期的决战时刻播放量不出意外还会上涨,他们这种时候要是插手去坏自己的名声才是真的脑子有问题。

不过插入好看的新环节——类似于粉丝提问之类的,这也算是节目组暗中掌握流程的一种手段,虽然其实也没掌握到多少来着。都怪这群职业选手们实在是脑洞太大太自由了,花招相当多,还防不胜防,节目组的提问环节原本的打算是一个人问一次,没想到这群选手们剑走偏锋,愣是搞出了什么"一个人替另一个人回答","一个人回答所有的问题"等等等等延伸展开。

从结果上分析,他们这么一折腾确实是让节目更好看了,但节目组的大家伙怎么都感觉心这么累呢……这种完全无法控制的感觉……怎么就这么糟心呢?此时此刻的他们,大概是跨行业,甚至跨国家和当时世邀赛上的中国队对手隔空共情了,但凡节目组在邀请冠军队做背景调查的时候多看几眼比赛录像,但凡节目组里头有这么一个对电竞稍有了解的人在,他们就会知道,自己邀请到的本来就是一支很不可捉摸的队伍来着。

尤其是这个队伍现在在节目里剩下的五个人,绝对是"不可捉摸"四个字的先锋代言人。

比如说王杰希,昨天还在复盘的时候和叶修打得不可开交,今天大家伙一看直播间,就见这两人和和气气,在沙发上冲着手机商量点外卖的事儿呢,昨晚的纠纷仿佛过眼云烟,两大老爷们你拿一手机打开O了么,我拿一手机打开美O,互相抉择重大问题——吃啥。

这个场面,谁进来看见都不能昧着良心说出什么形式紧张的鬼话,况且看这两人点菜,怎么还口味很协调的样子。

"这家的驴打滚不错,看着地道。"王杰希没一会儿就像是看中了,很快翻转手机将一家店推到餐厅的茶几上。

"大中午谁吃驴打滚啊,老王你真是北京人?"叶修扬眉。

"其他人都没起呢。"王杰希把手机收了回去。

"那也是,要不顺便给他们点个豆汁。"叶修说着。

"……"王杰希一时沉默,"你也太损了。"

"别说我,我那都是被你驴打滚启发的。"叶修笑了,"你想吃驴打滚早说啊,我给你推荐一家,雍和宫那块儿外头有家叫鸦儿李记的。"

"还是牛街白记的好吃。"王杰希说着。

"哟,不信我啊?"叶修问。

王杰希面色如常,吐出一句:"我住得比你久。"

叶修笑,倒是不可置否,顿了顿才说:"王大眼儿,放松点,别当了个队长就紧绷绷的,你也就比黄少天大了一期,还是他有情况延了的,你看人家少天多活泼。"

后面这句,王杰希没搭理他,但弹幕上的庙粉倒是都冒出头来了,飙泪的飙泪,唏嘘的唏嘘,还混有几个不知名群众在问着:"叶神和王队都是哪儿人啊?怎么感觉他俩像是一块儿的?"这样的疑问,很快就得到了老竞粉的科普,将两人的首都背景都科普了一遍,前脚科普完,后脚又有人猛得想到:

"其他三个……喻文州黄少天方锐,是不是都是广东的?"

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这样的来着!弹幕的粉丝们顿悟了!再一看这两人在商量的早餐,全是首都食物,对广东人民那真是不太友好啊!想通这点,直播间里头刚才的忧郁风味立刻就飘远了,剩下的都是对两地美食差异的讨论,刷得飞起的弹幕里,还偷偷飘过一句:

"支持北上广!✊"

北的两人是到齐了,广的其中一位姗姗来迟。

大概是被叶修提了一句,凌空戳中了某人的什么雷达,很快黄少天就在楼梯口冒头,应该是刚洗漱完,头发随便抓了抓,嘴里含着颗柠檬糖从楼上颠颠地下来,开口就是问:"吃什么吃什么?你俩选完没有?"

"叶修要点豆汁。"王杰希接话很快。

"什——靠!好端端地喝什么豆汁,老叶你什么品味?你的味蕾在苏黎世被牛排披萨霍霍得全部死亡了吗?就算这样你也不能放弃挣扎就准备用豆汁自杀啊,还是说其实你打算以毒攻毒?这个办法确实可行,你可以试试,但要喝自己喝,我申请在边上围观。"黄少天一出现在镜头里,整个画面顿时就热闹起来了,"放心吧等你喝到口吐白沫的时候我会帮你叫救护车的!"

"……"一句话没插进去光被引导火力轰炸了一圈的叶修无奈。

坐沙发对面的王杰希看过去,对叶修点点头,做出了"活泼"的口型。

"呵呵。"叶修笑了,对王杰希投去一个图样图森破的眼神,暗示他:既然触发了黄少天的话痨功能,他以为会这么简单地就结束吗?

显然不太可能,余下的整个一小时,直播间的空气都很热闹,且活泼。直播间观众们可以调小音量,但在场的叶修和王杰希显然是不可能将黄少天的音量调小的,不如说如果真的可以调整的话,他俩一定很想把黄少天选手调成静音,不行的话就震动,总比现在这样被迫锻炼耳膜强度要好。

午餐最终选择了老北京铜锅涮肉,虽然代价是大了点,外卖过来还得麻烦节目组给他们准备个锅,但付出这些代价换黄少天闭嘴显然很值得——不光是北京的二位这么认为,直播间的观众们(连带节目组)也双手双脚赞同。

铜锅涮肉的设备摆到了餐厅的圆桌上,开吃时候热气十足,火锅的蒸汽冒上屋顶,羊肉被片得极薄,狼人杀节目的五强围着桌子坐着,边吃还边抢肉唠嗑,王杰希给喻文州递过去一盘白斩鸡,黄少天瞅准时机在叶修的筷子下面夺走一片涮羊肉……画面很美好,很温馨,看得观众们默默含泪咽口水,而节目组,则是在场外又搬了个锅,自己也吃上了。

但吃饭时候关系不错,也不代表复盘时候就会继续温馨,东西吃完盘子一收拾大家伙该怎么盘就怎么盘,就和打比赛的时候上场即敌人一样,哪怕是队内练习赛,那也是不能存一丁点场下情绪的,这点素质每个电竞选手应该都有。

八点的闹钟一响,幸存的五个人准时坐下,方锐对着他们眨巴自己真诚的眼睛,开口宣布:"孙翔走了,真正的游戏开始了!"

"真正的游戏,方锐你准备自曝了?"王杰希问着,显然今天也玩得很认真。

"没有,不是。"方锐摇头,又对着王杰希皱眉,怪异地上下打量,"王杰希你狼得也太明显了!开场就套话,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猥琐了?微草的小朋友们看见得多痛心啊!那个叫什么,高英杰是吧,说不定看见自家队长现在的样子已经跑去被窝里哭了。"

"你跟着叶修都没哭,高英杰肯定也不会。"王杰希说着。

"又有我什么事?"叶修在旁边摊手,"昨天集火,今天还来?刷BOSS也得换个人吧!"

"换谁?"王杰希问。

"我看你就不错。"叶修说。

"你们有想问的可以问。"王杰希表示。

"真的吗?"黄少天插上话了,"微草明年的战术布局是什么?你准备让高英杰全权接管吗?那小孩的心里承受能力不强,恐怕还要你辅助吧!那你们准备怎么打,双核双魔道学者?阵容会变吗?队伍组成会改吗?"

王杰希:"……"

"他不说话,他心里有鬼。"方锐拍着桌子对摄像头宣布。

完全乱成一团了!混乱之下喻文州无奈地把黑箱子推到圆桌中心,强调了句:"先抽问题吧!"还生怕这群人不配合自己,率先伸手进去抽了张纸条出来,在桌上平整展开。

上头写着:"王队,方士谦离开的时候您是什么心情,之后自己带小孩的时候您又是什么心情?能说说吗?"

"这算两个问题吧?"虽然前脚刚喊着要刷王杰希的BOSS,但真看见问题了方锐还是挺正直公平的,开口问着。

"王队要不选一个回答?"喻文州说。

"没关系,我可以答两个。"王杰希气量很大,简简单单地开口,"方士谦退役的时候我和他商量了很久,退役从来不是一个人能做的不负责任的决定,所以他退役我很理解,没有你们想听的什么悲痛欲绝,顶多就是觉得有点压力。"

"至于带小孩。"王杰希有些无奈的样子,思索了一会儿才回答了句,"身为队长本来就应该引导自己的队员。"

"他太紧绷太官方了。"方锐面朝向叶修。

"嗯,粉丝们是不会信的。"叶修跟着点头。

这两人说悄悄话,压根都没准备压低声音啊!

王杰希:……#

"下一个问题吧。"面对王杰希的表情,叶修很淡定,伸手从盒子里摸出来一张,扫了一眼后扯起嘴角,"这个有意思,黄少天选手,请描述一下自己的理想型。"

"就这?简单!"这种问题,在蓝雨做采访的时候早被问了几千次了,黄少天很轻蔑,眼皮子都不带眨巴一下的,"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粉丝朋友们听好了啊,我现在就要开始说了,建议你们拿个笔记本记下来哦。我的理想型那就是温柔善良活泼开朗,貌美如花身高一米八,家财万贯无不良嗜好平时还会救助猫猫狗狗,最好和我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并且热爱支持我们蓝雨战队,双眼皮大眼睛樱桃小嘴高鼻梁,宽肩窄腰手好看……"

"停停停!"方锐受不了了,"还宽肩窄腰,你得了吧,要真能找到,虚空双鬼都能从桌子下面爬出来。"

"理想型那当然就是理想!"黄少天表示,"不一定是非要实现的,就像我还有一个理想就是蓝雨从这赛季开始拳打微草脚踢兴欣开启十连冠时代。"

"这叫做梦。"王杰希指出。

"还是白天做的那种。"方锐难得和人站到同一战线上。

下一个问题,是由方锐抽出来的,询问叶修,分明是和上一个差不多的问题,但问道叶修这里,人家粉丝的语气顿时截然不同。

方锐捏着嗓子给模仿:"叶神大大,能不能透露一下择偶标准呢!好想知道哦!"

"没什么标准,看对眼就行。"叶修表示,回答得也不慢。

"就这样?没了?"方锐问着。

"没了啊,还想要什么。"叶修纳闷。

"你的粉丝会伤心的。"方锐表示,又再度捏起嗓子重复问题的后半句,"好想知道——哦——"

叶修无奈了,只能勉为其难再答一句:"非要说标准的话,那就荣耀打得好吧!"

再下一个问题,王杰希出手,抽出的纸条写的内容叫方锐都难得愣了愣。

问题是:"方锐大大,当年为什么选择离开蓝雨,还换了职业呢?"

问这问题的人,显然是个老竞粉了,连方锐出生蓝雨,换过职业这件事都知道,说不定是个方锐的老粉丝。遇上这种老粉丝,老油条猥琐方也忍不住要顿一顿,对啊!他是为什么要离开蓝雨,还换了职业?

说时间太久记不清了,那肯定是假话,职业选手的每一个选择都事关重大,尤其是选择职业方面,一不小心很有可能会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

那么他当时是为什么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因为蓝雨当时的成绩不太好。"这是一方面,第二赛季蓝雨的惨状所有人都有目共睹,黄少天更是上演泪洒观众席。

但只是成绩不好,并没有到一个战队山崩地裂的程度,是什么让方锐毅然决然离开蓝雨,换了职业?更重要的是什么呢?

时隔太久,连方锐自己都有点恍惚,被猛然一问才想起来。

导致他不惜换职业离开蓝雨也要走向的,是他在第二赛季里看见的可能性。

当然,还有想要追寻的希望。

林敬言。

"第二赛季……呼啸,林敬言的唐三打出道。"王杰希说。

"……这么说吧!"沉默了会儿的方锐一拍桌子,"老林当时的唐三打打得不错,你们也都知道,我就是从他身上得到了启发,开启了自己的职业新时代!"

"呵呵,话不用多说,锐锐,你就说当年在蓝雨训练营把林敬言的比赛录像看了多少遍吧。"黄少天在边上啧啧着,捅出致命一刀。

"靠!没你看叶修录像的次数多!"方锐反唇相讥。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2250L

好虐,家人们,这合理吗?方锐沉默的时候我一瞬间心脏紧缩了。所以方锐曾经是为了老林所以才转职业转会的,他追寻过……

2260L

别说了,殇了……你想他一离开就直接进了呼啸,换职业就为了和老林搭档,他真的是直的吗?

2270L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方锐先动身去追寻老林的希望,然后老林先动心,但我们锐只是专注电竞事业并没有意识到呢?

2280L

一起夺冠的约定~♪ 那样真心~♪

而我已经分不清 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的爱情~♪

2290L

🆘,这个楼怎么回事,我真的会哭。

但我一看见黄少天的理想型我又笑喷,现在就是一个笑中带泪。

2300L

黄少的理想型完全就是瞎扯的,哪有美女宽肩窄腰?还不良嗜好,什么算是不良嗜好啊?

2310L

但要论敷衍,那还是叶神敷衍。

2320L

进直播看见选午餐的时候我并没有猜到今晚的复盘会走向这个展开。

2330L

也还好吧,有人关心最后方锐说黄少天看叶修的录像吗?

2340L

他看叶修的录像不是很正常……是叶修打老魏让蓝雨崩了的……听说那时候全蓝雨都每天看三遍那一场的录像。

倒是方锐看老林真的有点……

2350L

那惨了,锐锐危了,到底是没撑住吗?


🔺

第八夜粉丝投票的结果公布,被淘汰出局的人是——方锐!

粉丝高票理由:"我们决定众筹票数把你送出去和老林见一面,你俩需要见面好好聊聊!"

方锐的淘汰感言:"卧槽,聊什么啊!你们相信我,我们真的没什么,你们看我的眼睛!"

"直男"狼人杀第十一晚!幸存人数又减一人,余下四位,谁会是真正的赢家?是谁在背后捅刀?谁在引导风向?场上是否有结盟?而你的盟友,真的是你的盟友吗?

明晚八点,等你来猜!


TBC

感想喜欢

评论(51)
热度(9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