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基佬狼人杀(09)

🔻

"第九夜,'直男'狼人杀'现存选手仅剩6人,共同夺得冠军的选手们相互猜测对方的秘密,一路陪伴的粉丝将选手亲自淘汰出局,今晚,是谁出局?"

"夜幕降临,月圆之夜,狼人即将现身,你能发现它藏在斗篷中的秘密吗?"

"今夜,狼人杀的前五强即将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950L

好家伙,狼人杀也能有前五强,搞了竞去录综艺的节目组确实有点与众不同哈,咱们竞粉打入人家节目组内部了是吧?

951L

开盘了,前五强会是哪几位?有无预言家来测一测。

952L

我赌三个心脏+孙翔方锐。

以前面粉丝的尿性来说组合是保不住的,感觉正副队在粉丝的眼里自带滤镜,除了一直没心没肺的方锐活到现在以外其他几对都出局了。

953L

但黄少天和喻文州要走一个的话为什么是走黄少天?

954L

回楼上,因为喻文州没表现出对黄少天有任何CP感啊,几对组合里头就他俩看着平平无奇很没爆点,喻文州一直在说敬佩的人都是王杰希,反而他俩能扯一扯。

955L

要这么说黄少天也没表现出来对喻文州的CP感啊,他俩对话的时候黄少一直喊的"队长",不像双鬼一句阿策打倒一群人。

而且有一说一,剑与诅咒到底算不算是官方认定的搭档?记忆里他俩是不是没有拿到过最佳搭档?

956L

确实没有,要说最佳搭档奖项的话反而是第十赛季孙翔和周泽楷拿了。

剑与诅咒比起搭档定位更像战队的双核吧,其实蓝雨的战术挺整体的,论配合和协调度,整个队伍应该都很高,很少有那种需要两个人去独当一面打开战局的情况,也不像双花双鬼有出名的组合技……

957L

怎么说,意思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都能再苟苟?


🔻

能不能再苟苟,当然还得看他们今晚的表现与粉丝的意思。

选手们配不配和节目组的想法与流程还得另说,但不得不承认,在粉丝提问的环节加入,节目组接连淘汰到第8人之后,这个综艺的战局终于走向白热化,显出了那么一丁点迫在眉睫的紧张气息——从第九天的早上孙翔起了个大早开始冲王杰希打听各种基佬知识中能够看出这一点。

而且孙翔还问得事无巨细,问得满脸认真,看得出来抱着浓浓的探究精神。

同样起了个大早围观直播的粉丝们震惊了!一边震惊于孙翔这一个晚上究竟想通了什么会开始钻研基佬,一边又震惊与王杰希居然都能回答上来。

这就是微草单亲爸爸的知识储备量吗?会不会有点太全面了?一部分人这么感叹着,另一部分人则更聪明,透过现象看穿本质,表示王杰希了解得这么多绝对不是个事不关己良民!

镜头里头孙翔和王杰希还在那讨论,镜头外面的弹幕上粉丝们眼看已经争得热火朝天,大有在今晚的复盘直播开始之前就把淘汰人选确定的趋势。

第九天的直播,从早上开始就这么猛烈了吗?后知后觉的节目组不敢相信着,并为选手们第一次主动促进狼人杀节目的氛围而深受感动。

只可惜这氛围,终究是没能坚持太久,厨房两人热切讨论的氛围很快被第三人打破。

在孙翔咨询完毕到半路的时候,黄少天打着哈欠晃进客厅,若无其事地路过两人。看他的动向,大概是准备去冰箱里捞两个煎饺来吃。直播间里围观的群众们就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起初宛如幽灵背景板一般从王杰希和孙翔身后飘过,毛绒狮子家居服飘出镜头,一会儿又叼着两个煎饺飘回来,再次路过……两秒后,应该是黄少天选手的语言系统终于捕捉到了部分闲言碎语并消化完毕了。

于是镜头里,走远的黄少天咬着煎饺,无比震惊地倒退回来。

表情震惊得过于喜感,弹幕上刷过一句:"黄少天的煎饺都要被吓掉了。"

险些被吓掉煎饺的黄少天选手猫着腰偷偷靠近,悉心侧耳旁听片刻,他这么话痨的一个人,居然能忍住不发出任何声音!可见他身上确实有着属于机会主义者的埋伏本色——当然也有可能是面前的事实过于奇异让黄少天都无语凝噎。

总之,直到王杰希和孙翔讨论完眼下的话题,才发现有个人站在离他们不远的位置,脸上的表情还挺精彩来着。

王杰希沉默地对黄少天投去一个询问眼神。

"哦哦,你们继续,我就是吃个早饭,哈哈哈哈哈。"在旁埋伏的黄少天指指自己手上残存的煎饺碎末,看面前这两人,为自己的行为作出很虚无的解释,尬笑结束后又端正面容,严肃补充一句,"不要紧张,我会理解你们的!"

说这自信无比地冲两人送出(自以为)蕴含着体贴,谅解与包容的眼神,并贴心地拖着毛绒尾巴缓缓离开。

"理解什么?"孙翔很莫名,对着王杰希发问。

"……哎。"王杰希好无奈,忍住了自己皱眉捏鼻梁的冲动,粉丝们回想起王队上次露出这么无语的表情,好像还是在某个赛季微草被蓝雨截胡冠军的时候来着,要是没记错的话,当然的罪魁祸首也是黄少天吧?这难道就是命运吗?

粉丝们来不及细想,就看另一边的镜头里,黄少天赫然已经走到了客厅,刚好遇上从外头遛弯回来准备去倒水喝的方锐。

"我劝你最好不要进去。"黄少天面容神秘,冲方锐眨巴眼,传递着各种意味深长的眼色。

"什么情况?"方锐的信号接收良好,迅速和人挤眉弄眼起来。

这两人碰到一起绝对没什么好事,一番眉眼沟通达成共识之后,果断就猫去小角落里嘀嘀咕咕了,看看黄少天动个不停的嘴,再看看方锐无比兴奋的神色,猜都能知道一定是劲爆话题!但到底在说什么,粉丝们可就听不清了。24小时直播,节目组考虑到隐私与经费问题,并没有给每个选手都配上麦,只在摄像头边上摆了收音器,平时直播选手们的正常对话没有问题,但要收音器超常发挥,连悄悄话都接受到,那确实有点强人所难。

好在方锐和黄少天的沟通并没有持续很久,孙翔与王杰希很快讨论完毕,从厨房里出来,而黄少天抽离角色的动作也很快,前脚还在和人这这那那地捣鼓着什么,后脚瞥见叶修出房门,立刻就抛下方锐冲叶修猛晃手,嘴里还嚷嚷着:"老叶!下来!昨晚的游戏还没打完!再来两把!"

"哦?我俩的胜率现在几几开了?"叶修没动,懒洋洋地靠在二楼的金属扶手围栏上问。

"呵呵呵呵,往事不要再提,今天我一定虐你,把你杀得满地找牙!"看得出来黄少天的斗志那是相当高昂,甚至都动身上楼准备去亲自把叶修揪下来了,徒留下面的方锐和王杰希孙翔两人大眼瞪小眼再瞪大小眼。

"你要再输了怎么办?"叶修居然真被他拽下来了,嘴里还问着。

"靠,昨天是我太久没打,手有点生,今天绝对不会再输给你!"黄少天拒绝回答这种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问题。

"呵呵,拉圾话哪有用?"叶修笑着,讲完看见站在客厅里头的王杰希,又改了口,"反正对我是没用的。"

王杰希:……

等喻文州取了午餐外卖回来之后,就看见客厅里面叶修和黄少天两人盘在沙发上打游戏打得飞起,而方锐和孙翔互相投以怪异的目光,王杰希拿着杯水在门口等他,开门见面立马就是一句:"你有没有觉得叶修有问题。"

果然,赛程过半人数减少之后,选手们的胜负欲就被激发了!局势顿时复杂了起来,节目组很满意,狼人杀综艺要的就是这种不可预测的效果!场面多线交织,让粉丝们不知道看哪边才是最理想的!

这边喻文州和王杰希正聊着早上的事情呢,那边叶修和黄少天的战局眼看就要分出胜负了,被连接到电视屏幕上的战局清晰无比,红色章鱼动得懒懒的,黄色章鱼却很灵活兴奋的样子,在敌人边上四处蹦跶逃窜,生龙活虎,以百分之两百的精力作战,很快以半血优势胜出,黄少天如自己所说的那样,真的把叶修"虐"了。

只可惜被"虐"的那个一点遗憾心情都没有,反而面不改色,心态平和,还能给黄少天竖个大拇指,夸一句:"厉害!"

后面一句紧跟着就是:"我能去抽烟了不?"

"抽什么?老叶我和你说抽烟有害身体健康这样全民普及的事情连隔离三岁小孩都知道了,你还抽是嫌弃自己活得太久吗!就因为你天天抽烟这个屋子里的空气都变得不清新了有没有,节目组看见你这样他们一定会很痛心的,万一因为你在节目里的不良形象导致我们的粉丝小朋友学坏了该怎么办?!"赢了一把,心情很好,黄少天说得话也要更长点,吐了这么长一段出来也不算完的,短暂换气之后立马接上,"对了,刚刚是你输了,你的筹码呢!"

"在开打之前有说要赌吗?"叶修迷惑着。

"现在再定为时不晚!"黄少天坚持。

哪有赢了一把之后才开始定赌约的?这不是事后诸葛亮吗?严重怀疑冠军队MVP选手在耍赖啊有木有!但面对如此要求,叶领队居然只是笑笑,问说:"那你想要什么?"

答应了!天下红雨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黄少天眼睛一亮,立刻表示:"就这么说定了先容我思考半小时!"

24小时的直播,其实真正有料的内容也就没一会儿,职业选手们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在镜头下面呆着给大众表演真人秀的,他们没这么称职,很多时候都是短暂的出现一下,然后就出门溜达,又或者是上楼,到没有摄像机的自己房间里头训练去了。哪怕拿了冠军,选手们的职业素养也还在,录着综艺每天也得有几小时的基础训练和放松手操时间,这些都是当初定合同的时候都说好的。

于是一下午晃悠,8点之前,来围观的人数赫然又有上涨,大概是今早的爆点太密集,又在论坛里掀起腥风血雨的缘故,久混论坛的粉丝们都已经早早开今日的淘汰预测专楼了,其中的高票选手,不出意外赫然是王杰希来着,同时黄少天的票数也不低,理由是他撞破了真相的大门,粉丝们怀疑他会被王杰希弄出去!还有一个高票则是叶修,证据是王杰希和喻文州那通串气,虽然没听太清楚,但王队一直针对叶修这件事是没跑的。

票投得飞起,最终的结果还得看今晚八点,时间一到,黄少天率先招呼着大家伙上座,这么几天过去,圆桌边上早已经坐不满了,椅子撤掉了一半,几个职业选手们面对着摄像头做成半圈,黄少天今天的状态不错,能说会道,都快赶上综艺节目主持人了,刚开播就精神头十足,虽说G市出生让他字不正腔不圆,但丝毫不影响他情绪高涨地冲在座选手和直播间十几万粉丝群众传播一个重大通知:"今天下午老叶打游戏输给我了!"

"已阅,下一个。"方锐回得很无情,不怪他,主要是这两人的竞技场胜负实在是过于寻常,世邀赛的时候一对一练手法都老是黄少天和叶修排一块儿,大家早见怪不怪了。

"靠!"黄少天小骂一句,不卖关子了,加重强调,"老叶说输了任由我处置,怎么说?有没有人提出处置意见的?"

"直接票他出去。"王杰希开口。

"哥有说任你处置这句?"叶修先是挑眉,后一句却冲着王杰希感叹,"王大眼,你就这么怕我么!"

"可以直接票?"孙翔似乎信以为真了。

喻文州回:"应该不符合节目组的规定。"

"那要怎么整他?"孙翔继续问着,赫然都已经用上"整"这个词汇了。

"不如让老叶自曝自己就是个基佬。"方锐在边上出馊主意。

叶修笑:"呵呵,我说了粉丝们就信?"

"这样不行,被胁迫反而会降低他的怀疑度。"王杰希那边开了口,显然是认真想过,真准备用这个机会把叶修送出场了。

只不过……现在的场上局势看起来,可不就是叶神在被胁迫吗!弹幕上"叶神MT"的刷屏都开始了。

一番争执之下,最终还是喻文州给了个不太出格的建议:

"要不这样,今天黑箱里面抽出来的所有问题,问其他选手的同时都让叶神一起跟着回答吧!"

这样的话既不影响其他选手的回答流程,也能通过各种问题试叶修。虽然粉丝们的提问,肯定都是针对被问话的那位选手,但指不定就能剑走偏锋,让叶修这家伙露出狼尾巴呢?

提议既出,选手们全票通过,喻文州率先取了黑箱子抽出一张。

万众瞩目之下,很可惜,头号问题居然就是问叶修的!

"想问叶神,在场选手里面最怀疑哪个。"

"玩了这么多天,怀疑算不上,只能和大家谈谈我的猜测。"叶修说着,单手在桌板上敲了敲烟盒,"这个综艺算不上是传统的狼人杀,变数太多了,场上没有神的存在,平民们也不能票人,大家的身份都不明确,真要说的话,只有'狼'才知道自己的身份。"

"但这是在场上有'狼'的情况下,还有一种情况是咱们队伍里压根就没有'狼',我相信大家一开始应该都是这个心态,随便玩玩,录完回家,反正也不是什么真狼,没什么可认真的,是吧?"叶修顿了顿,缓缓看一圈,又笑了笑,"你们看出局的几个,肖时钦李轩吴羽策,心态都挺平和的,这才是正常的平民心态,也就是说——狼才会在这个游戏里较真儿。"

不管粉丝们有没有听懂,起码在座的几个选手都是聪明人,叶修讲完,大家伙的目光就投向了场上唯一一个刚较真过的人。

王杰希。

王队不置可否,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之下,只说:"每个平民的玩法不同,况且并不能完全排除队伍里真的没有狼的可能性。"

叶修点点:"当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下一个问题吧。"

黑盒子传到王杰希的手里,被抽出的纸条上写着:"想问黄少,如果让你自由选择搭档,你最想和谁一起?"

问这个问题的粉丝,大概是想到了几对被淘汰的最佳搭档,所以才写的这个问题来着,想借助这个问题打探黄少天心里的最佳人选是谁。

"自由选择搭档?我想想啊……"黄少天皱眉,做认真沉思状,"其实真要说的话,我觉得张佳乐的弹药专家就不错,百花式的打法很容易打敌人的节奏,遮蔽视野,对我来说就会有更好的发挥空间——当然我说这句话是客观分析之后的结果,不代表我对蓝雨有什么意见啊!队长!你懂我的!"

"当然。"喻文州点头表示不用介意,况且张佳乐和黄少天的组合,世邀赛上他们确实使用过,还是叶修和喻文州两人商议之后的统一决定,当下得到的结果也相当不错来着。

"叶修呢?"孙翔可没忘记叶修的受罚条件,在旁问。

"我都退役了,也要回答这个问题?"叶修诧异着。

"那当然!"黄少天目光灼灼,眼神锋利刺向叶修。

"好吧。"叶修无奈了,"我的首选当然还是枪炮师和气功师,这两个职业能打开局面,制造很多可能性,不过选搭档其实还得看队伍组成,如果单纯是论2对2的话,不说话的黄少天也行。”

"你妹!"黄少天冲叶修皱鼻子。

"不说话的黄少天,会丧失很多攻击力的。"方锐在边上惋惜。

第三个问题,是抛向了喻文州,问喻队觉得场上谁最反常。

"这个问题。"喻文州想了想才缓缓开口,"最反常的人,应该是少天吧!"

"什么?队长你在说什么?我哪里有反常!队长你可是我的亲队长,我俩不是一边的吗!是不是王杰希给你下蛊了!"被点上名的黄少天震惊。

"王队的怀疑人选应该是叶神吧!"喻文州笑笑,"但我对少天比较熟悉,怎么说呢,这几天总觉得你的话好像少了点。"

"那是我在为了蓝雨的形象努力控制啊队长!"黄少天冤死了。

"只是我的个人推测而已。"喻文州说,转头看向叶修,"叶神怎么认为?"

"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叶修回,怀疑谁和认为谁反常,这两个问题几乎重复了,没什么好再重复的。

下一个问题,指向的是方锐,这个问题叶修就更没有回答的必要了,因为人家粉丝问的是:"方锐大大,如果老林是真的爱你,你有什么感想?"

"……"方锐的表情好痛苦,"为什么,观众朋友们,睁开你们的眼睛,我和老林真的是纯纯队友情,我俩在呼啸的时候停水停电都看过彼此的屁股蛋了,要真有点什么早就有了啊!"

"不要逃避问题,请这位选手诚实回答!"黄少天主持着大局。

"好吧,我的感想就是——世界是不是要毁灭了?老林是不是疯了?"方锐都快扭曲了,再这么被一天天的问下去,他都忍不住想怀疑老林是不是真的爱上他了!

至于叶修的回答……叶修表示:"尊重,祝福。"

对上王杰希的问题是如果队伍中出现同性恋倾向王队会如何操作,需要连带回答的叶修与王杰希都表示队员的自由他们并不会干涉。

而最后一个问题,则成为了今晚最后的爆点。

粉丝问孙翔:习习,在知道了基佬的含义之后,你认为你在未来有可能会喜欢上男人吗?

面对这个问题,孙翔陷入了短暂的纠结与迷茫,将目光投向了王杰希——可见咱们孙翔选手自从前面某个晚上决定要和王杰希结盟后,就一直挺信任王队的来着。可惜眼下的问题王杰希并帮不了他,孙翔小朋友只能自己回答:"……会吧?"

"哦?真的假的?习习你觉得自己会喜欢哪一款?"黄少天嗅到机会的气息,对人乘胜追击着。

"不知道。"孙翔回答得很快,不是不想说,是他确实想不明白来着。

"那你怎么就知道自己会喜欢男的?"方锐在旁敲侧击着,"有什么契机吗?王杰希早上和你说什么了?"

"……"孙翔答不上来。

"会有这样的回答,肯定是有原因的吧!"黄少天眨眼,抛出致命陷阱,"是不是习习在这之前都对女孩子没什么兴趣?"

在方锐和黄少天的轮番夹击之下,单纯的孩子终于还是皱着眉点了头,此时此刻,弹幕上刷过一片"完了完了完了孩子弯了"。

问题的最终,是王杰希对叶修的提问:"你的回答呢?"

"孙翔都这么坦荡说会了,那我当然也有可能。"叶修笑,"其实在座的每个人说不定都有可能。"


🔺

【荣耀】-【灌水】-我看见了什么……我队要上综艺了?

1000L

叶神是不是狼我不知道,但有一说一王杰希真的有点急了,他这么排叶修显得他现在嫌疑有点大。

1001L

有一说一,叶神被这么围观还能顶住真的蛮猛的,前面几夜被围攻的人基本最后都躺平了,叶神这晚上玩得确实不错,心态也稳得一批,我开始觉得他是真好人真法官了。

1002L

王杰希到底为啥一直觉得是叶神?

1003L

不懂啊,是不是王杰希算卦算出来了?

1004L

算卦我喷了,你们不觉得王杰希和喻文州好像也有猫腻吗?我以为喻文州会和王杰希一起对叶修,没想到他背刺了黄少天……黄少天的话少吗??我觉得已经很多了啊!

而且这么一背刺,是不是表示剑与诅咒BE了?

1005L

和曾经的采访比起来,黄少天的话确实少了点,但他说是为了形象我也能理解,他话多起来真的太吵了……话少点光看脸还能是个靓仔。

顺便一提我没觉得黄少哪里不对劲啊,他就玩得挺阳光的。

1006L

他玩得这么阳光才有问题,你看他最后和方锐联手坑孙翔,这才是黄少的本来面目,他最擅长给人下套寻找机会,这次的综艺他带节奏的风向很少,不知道是带不动还是不想认真玩。

1007L

叶神的最后回答太妙了,孙翔说会,他说有可能,这就是语言的艺术吗……

1008L

其实前面半段还挺有心脏互相试探的那味的,我看隔壁老王的票数好高,希望不是老王走……阿门。


🔻

第八夜粉丝投票的结果公布,被淘汰出局的人是——孙翔!

粉丝高票理由:"习习宝,虽然知道你是被逼到无奈才这样说的,但还是投了你,场上这几个人不是猥琐就是心脏,管管他们,救救孩子!不要到时候赢了游戏输了性取向啊!"

孙翔的淘汰感言:"?"

"直男"狼人杀第十晚!前五强诞生!心脏互坑,复盘花样繁出,在场的人究竟谁才是无辜的?他的敌意来源是什么?他的自信又是否是伪装?

明晚八点,拭目以待。


TBC。

感谢喜欢

评论(40)
热度(9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