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08)

08.而且差别还很大

 

不得不说黄少天住进来之后,叶修的生活有了许多改变。


除去吵闹之外,还有许多其他东西来到他身边,不论是永远被塞满的冰箱,还是双休日那家伙从中午就开始的叮哐作响,又或者是黄少天第一天见面给他的那颗小东西。


那颗绿色的,叶修都叫不上名字的小多肉生命力极其旺盛,一周只浇一次水都没死,反而把叶子越伸越长,一副在努力挣扎,几乎要跑出盆子。


叶修原本把它摆在电脑边上,最初还很上心,每隔几天时不时去关注一下,结果后来时间一久就忘了,没想这小东西一天一个模样,长得宛如黄少天本人一样欣欣向荣。


当然黄少天本人要更加活泼一点,毕竟和小植物相比,他还多出两条腿和一张嘴,住进来没多久就开枝散叶,早爬出盆子往外界探索,除去小区里头杂货铺老板家的女儿之外,黄少天同志还顺利吸引到楼上楼下老大爷老奶奶的关爱,某次叶修同他一起做楼梯上楼,眼睁睁看着黄少天和住在15楼的两位老人家聊了半晌。


这都不算什么,能说会道的黄少天还在几次简短的交房租经历里和房东打成一片,最近物价高电费水费都贵,在这小区里租房子的人几乎家家都涨了房租,唯独黄少天和叶修两人的房租纹丝不动,认真想想搞不好是小奸商的嘴皮子功劳。


相处到这个份上,叶修就算是住进来比他早,也耐不住黄少天如此熟络,不敢自称住房子的前辈,遇到邻里邻居估计还没他熟悉。


他们也算是相互照顾,低头不见抬头见地处在一起,黄少天渐渐发现了叶修除去泡面香肠之外的其他口味,叶修也会在下班路上给人拎两个水果吃,偶尔他回去晚了,留在家里的那家伙还会发消息来问。


这么一来二去,过得还真有点同居的感觉。


但住在一起和同居到底是不一样的,光从称呼上来看就知道,一个叫做室友,一个叫做情侣,而且这差别还很大。


只不过两人暂时还没发现罢了,不过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叶修和黄少天没感觉,不代表其他人看不出他们之间的态度,宋晓是个有先见之明的,早在第一次打游戏的时候就觉得有猫腻,当时放话在前头,后来和黄少天旁敲侧击地说,那人还不信,信誓旦旦地说宋晓想太多,有女朋友之后变成恋爱脑,看谁都觉得有奸情。


其实不止是宋晓,住在他们周围的邻居似乎都觉得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亲近,有时叶修出门上班,回来时候自己一个人,进电梯之后遇到楼下赵大妈。


这小区里头挺多长辈,和黄少天关系都不错,赵大妈尤其待黄少天好,路上遇见都颇热情地打招呼,这回见到叶修一人进电梯,张口第一句就是问小黄呢。


“黄少天啊?家里头呆着呢。”叶修答,赵大妈年长,称呼谁都加个小字,小刘小叶什么的听着都行,但叫小黄就有点……叶修记得隔壁楼有只猫就叫小黄。


“怎么在家里,没和你一起出门啊?”赵大娘问。


“我上班去呢,咱们就是住在一起,不是那什么的关系。”叶修解释道,他又不傻,前些日子和黄少天一起坐电梯时候就见着赵大娘用暧昧眼神望他们……八卦这种东西,不管是年纪多大的女性都爱在茶余饭后聊上一两句。


“我知道我知道。”赵大妈被戳穿心思,也没立刻变脸,反而是继续笑眯眯地和叶修说,“哎呀我也不是那个意思,知道你们两个是租房子住在一起……我就是看小黄是个好小孩,看着也喜欢热闹,你们都住在一起了,不如平时多照顾点。”


“那当然……”既然人家话都说成这样,叶修再继续撇清就有点薄情了,只能点头应下来。


他以为在电梯里这是难得一回,没想到接着还没过几天,他交房租时候遇到房东都唆使他和黄少天打好关系。


说是当时叶修自己住进来,头几个月活得太不规律,吃喝都不好,老是熬夜晚起,明明租着整个屋子,却几乎不待在厨房客厅,住得和宾馆一样。


这屋子还是黄少天进来之后有人气,带着叶修也看着健康点。


房东这话说得也没问题,确实是黄少天先起头弄厨房,要不是他大大阔斧地准备做菜,叶修估计到现在还吃外卖泡面呢。


同样的话被说一次可能是巧合,但一段时间之内有两个人说,就说明这巧合不简单,搞不好有什么隐情。


叶修站着和房东多聊几句,说什么来什么,话题中心人物黄少天立马就出现,从电梯门里头跑出来,与房东打了个招呼后站到叶修身边。


“你们在聊什么呢?”黄少天弯腰脱鞋子,站得歪歪扭扭地问叶修。


“聊我要和你打好关系,照顾照顾你。”叶修坦坦荡荡地答。


“打好关系?”黄少天莫名其妙,“咱们关系不是一直处得不错吗,不过你是得照顾我,我比你还小两岁呢,要不今天晚上的饭就交给你吧!”


“你想吃卷心菜炒什么?尽管说。”叶修毫不推脱。


“……算了算了。”黄少天回忆起自己被卷心菜支配的恐惧,“我能问问你之前受过什么卷心菜的打击吗?为什么对卷心菜这么执着?”


“没什么,做起来容易。”叶修和房东又简短说两句,等人走之后才关上门。


“你看房东都说你要照顾我,既然晚饭我来做,那咱们晚上PK不?”黄少天蠢蠢欲动起来。


“不是这种照顾。”叶修叹一口气,无奈答。


“那是什么照顾?要你做饭还是算了吧,碗什么的不是也一直你洗吗?”黄少天认真思索起来,“总不能是他们知道我游戏里老输给你吧?你居然泄密?!”


“当然不是……”


黄少天还保持着半蹲的姿势,边叨叨边仰起头来看人,他刚从外面回来,头发被风吹得有点乱,看着比往常还蓬松点。


叶修占着高度优势,伸出手去揉了两下他的脑袋,把人头毛摸得竖起一撮,说话声音里都带着笑意:“黄少天同志,你觉得是什么照顾?”


向来伶牙俐齿的黄少天莫名一噎,瞪着叶修不好说话,等那家伙收回手走进屋了才恢复动力,重新追上去,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问他晚饭要吃什么。


关于照顾的话题却不敢说了,黄少天不提,叶修也不说,两人晚饭吃得照样和谐。


人家饭后都是散步,说着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到黄少天这里,叶修吃完饭是被他拖着打游戏,那人还信誓旦旦地和他说“饭后来两盘,赛过活神仙。”


其实有人在边上也挺好,叶修本身对生活方式的改变很随性,有点听之任之随波逐流的感觉,与黄少天同住没什么大的对冲点,两人甚至可以说是挺合拍,偶尔有这么几个瞬间,他都习惯自己身边有个吵吵闹闹的人。


结果两人关于照顾和关系的话题还没讨论出个所以然呢,转眼同居和住在一起的差别就开始暴露起来。


同居那是小情侣做的事情,关系千丝万缕的,彼此间牵扯面积更大,碰上什么节假期,纪念日都要黏在一道儿庆祝;但假如仅仅是住在一起……那么说句实在的,无论住在一起多久,相处得多和平,两人之间的关系也只是室友而已。


除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时间,他们彼此间的生活圈几乎没有交集,就像黄少天对叶修的工作一知半解,对叶修的家庭不敢多问,叶修对黄少天的家庭学业当然也了解不多。


顶多清楚他老家在G市而已。


黄少天和叶修不一样,他可没有年纪轻轻的离家出走,他来H市那是为了学业,正当理由正当行为,和家里人的关系不要太好,一星期起码打一次电话的那种。


况且就从他和邻里邻居的相处模式来看,不难猜出黄少天从小就是个受亲戚欢迎,招大人喜欢的小朋友。


这颗根正苗红的黄少天同学,每到逢年过节,想都知道他会选择回家陪父母。


但叶修不回。


而且他们暂时还不是那种能陪着过节的关系,所以叶修同志在和人热热闹闹相处几个月后,终于在端午迎来把黄少天送走的第一天清静日子。


黄少天回家前和叶修打过招呼,端午嘛,本来就是法定假日,黄少天这类好孩子总是要回家两三天看望一下父母的,叶修虽然自己不回,但对黄少天的行为表示理解,并且亲自送黄少天去飞机场以表“照顾”。


五月底六月初的天气半热不热,叶修穿着衬衫出门,陪黄少天一路搬行李打车买特产,提前三个小时出门都有点赶不急,两人最后是用跑的速度奔向安检处。


别看韩剧里头那些人送机都一步三回头,男女主角进个安检能进三集,实际上叶修送黄少天回去速度快得很,取了票之后两人横穿大厅找口子,也就说了两三句话,五分钟的事儿。


机场里人还特多,都是回家的,好好一端午假期也闹出点春运的感觉。


叶修再照顾人,送到半途也有点力不从心仁至义尽,他停下脚步后眼只见黄少天拎个黑色行李箱,三步并做两步窜进人流里,行动那叫一个敏捷快速,在叶修面前闪了两下就被人海吞没,从此不见人影。


十分钟后黄少天发来消息,说自己已经通过了安检。


叶修汗颜,觉得以黄少天赶飞机的这个熟练度强悍力,压根不需要他送。


吵闹的源头一走,屋子里立马清静许多,黄少天在飞机场上边跑边赶路的时候还有时间问叶修,说自己走了之后叶修一个人住会不会很无聊。


叶修当时嘲讽他,让黄少天赶紧走,好给耳朵放几天假。


结果黄少天走了,他回去对着空荡荡的屋子还真有点不太习惯。


尤其这家伙一走走得非常决绝,前几天连个消息都没有,也恰好撞上叶修游戏项目上线,手上要忙的事情多,两人干脆整整三天没联系。


直到端午前一天黄少天才冒出泡来,问叶修最近过得怎么样,冰箱里牛奶有没有过期,吃粽子了没有。


“还行。”叶修单手放在键盘上,腾出另只手和他打电话,对着黄少天的原话来回答,“过期了,今天早上刚丢掉,还没吃。”


“明天就是端午啊,你还没吃?我和你说我家昨晚上聚众包粽子,连离我家十倍远的小妹都过来,包了整整一桌子,排骨烧肉和赤豆都有,你爱吃哪种啊?”黄少天那边说话的声音小,还混着点悉悉索索的动静,“我回来时候给你带!”


“嗯……蛋黄馅吧。”叶修听他说话,基本是左耳进右耳出,应得很不走心。


“蛋黄馅?哪里有蛋黄馅,你以为是酥饼啊?”黄少天撇嘴,沉默半晌又默默问他,“是不是我不在,你很寂寞啊?”


“还行吧。”叶修答,这回却不开嘲讽,“你哪儿什么情况,不敢大声说话?”


“我弟在我家,闹着玩三天了,我刚刚骗他我要睡觉才找到时间和你打电话……”黄少天声音低下去几分,“你好好想自己要吃什么口味,我给你带回来嘛,我家自己包的粽子,和外面做的不一样的!”


“随你带。”叶修答,到底还是忍不住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哎哟,是不是很寂寞,老实交代吧你!”黄少天抓住叶修一句话的把柄,在电话那头得意起来,“马上了马上了,等我回来我们大战三百回合啊!”


“别别别,您老还是在家多待两天吧。”叶修笑。


黄少天似乎确实不方便聊天,与叶修嘀咕不到几句后便挂下,他瞒着自己弟弟和人打完电话,蹑手蹑脚地跑出去开冰箱,细细数一遍里面的粽子之后才跑回去,裹在被子里思索要给人带什么。


而叶修那边却一直没上床,和黄少天打电话像是他唯一的放松娱乐活动,其余的大半个夜晚他都坐在电脑前面,要不是两只手还在动,猛一看去以为他入定了。


电竞游戏开发没有端午,叶修连粽子都没有买,说还没吃是个应付话,其实他压根没有做专门去吃的打算……


但黄少天在电话里和他说的马上回来却是真话,前头晚上说完,端午当天立马坐上飞机,黄爸黄妈问他怎么回去的那么急,黄少天一时半会儿答不上来,到处找托词,先说自己学校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完,再说自己有个朋友还在等他,一番口舌费下来才得以成功。


端午当天的飞机,到1261门口也是深更半夜,他琢磨着给人一个惊喜,悄悄摸进门,结果还没按开关呢,就和出来喝水的叶修装个正着。


“我去!”黄少天被吓得一跳,差点没拿稳手上的东西,“你怎么还没睡,熬夜啊?”


“一会儿就睡。”叶修穿着睡衣端着水杯,面容冷静。


其实他这哪是熬夜啊,他这是通宵,还不是一般的通,是从前一天晚上通到今天半夜,整整三十多个小时。


“一会儿就睡?”黄少天皱起眉头,抱着粽子对叶修上下扫视,疑心顿起,“你不会和我打完电话之后就没睡觉吧?”


“呵呵……”叶修摸了摸鼻子。


TBC.

感谢喜欢~


评论(61)
热度(2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