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R】角色扮演

《假戏真做》番外一.角色扮演


每一年的五月对黄少天来说都是个纠结的时间,倒不是因为什么“五月病”之类的潮流名词,也不是因为他的发情期作祟。自从黄少天被叶修标记之后,他们俩能明显感觉到彼此间的存在感更强了,根据ABO的身体常识,黄少天从此以后的发情期都只针对叶修,绑定后连同两人的信息素都混在一起,凝合出一股新鲜的味道。


黄少天最初闻着还觉得不适应,总说叶修的味道呛人,久而久之便习惯了,全盘接收下来。


毕竟两人相处时间长了,生活细节等等都彼此磨合,感情没当初刚热恋时候那么激情澎湃,反而像陈年红酒般沉淀。


话是这么说,但黄少天每年还是要面临一场巨大挑战,就和他打荣耀时候的职业联赛一样,区别不过是后者发生在九月,持续时间更长,而前者则固定在每年五月的二十九号,不多不少,仅此一天。


路边上随便拉个普通人,恐怕没几个知道五月二十九是个什么日子,但只要是接触过荣耀的,这个日子十有八九会刻在他们的脑子里——荣耀历史上的最强第一人,叶修的生日。


不论是叶修的粉丝,还是敌视他的人,都无一例外地熟悉这天。叶修的粉丝年年给他过生日,会记得日期并不意外,但仇视叶修的人也没少忘记,不过他们会记忆深刻恐怕是想穿越到二十几年前的这一天,趁早把这位给他们带来无尽痛苦的人掐死在摇篮里。


黄少天在曾经和叶修互为敌人时也想过掐死叶修,但如今他的立场不同,要面对的挑战绝不是这个,而是给人准备生日礼物。


在他和叶修认识后(甚至还没勾搭到一起)的几年里,黄少天在五月二十九号这个日子上都可谓是煞费苦心,绞尽脑汁,卧薪尝胆,呕心沥血。


他给叶修的礼物从最基础陌生不会出错的鼠标键盘,一路拓展到略微亲近点的签名笔剃须刀,再逐渐蔓延到围巾口罩,叶修正式宣布退役那年黄少天甚至还送了他一个手工制作的生日蛋糕。


蛋糕的味道暂且不提,光面上两个硕大的“PK”字母就足以看出黄少天的内心意愿,多么刻苦多么认真。


黄少天和人在一起之后送的东西更加突破常规思维,为了给叶修这个战术大师惊喜感,他是变着法子想礼物,从半个月前就开始背着人偷偷准备,头发都抓掉了一小撮。


叶修与黄少天住在一起,要说他对这些小动作完全没感觉肯定是假的,只不过叶修看人每年折腾都乐在其中,便也不忍心拆穿,总装出一副不知情的模样,他原本对生日这件事不太重视,被黄少天如此隆重地庆祝了两年后,每年的五月二十九号一到,就算他平时再怎么无感,也被气氛带动,不自觉地有了点期待的心思。


今年的五月二十九也毫不例外,黄少天先是苦思冥想了小半个月,接着又大刀阔斧地买了一些东西回来,快递箱子在家门口堆出一小摞,看来是准备弄个大动静。


而叶修始终不动声色,直到五月二十九号当天开门回家才被吓了一跳。


他是真被吓了一跳,丝毫都没有演戏应付黄少天的意思。他们家客厅的格局被换了个遍,房间四个角落各摆着一盆多肉,沙发靠着液晶电视搁在墙边,似乎是为了腾出更多地方,而中间的大片空地则放上了一张训练用的桌子,桌上是台叶修再熟悉不过的电脑。


看见电脑时叶修才发现这格局布置似曾相识,黄少天趴在那台电脑前面,头也不回,专心致志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电脑屏幕上正是荣耀的训练小软件界面。


因为背对叶修的关系,黄少天身上的衣服更容易看出门道,此时他穿着战队训练服,却不是蓝雨应该有的白蓝配色,而是一片大红,枫叶图案正对着叶修——黄少天穿着嘉世的衣服,还不是正式战服,只是新生阶段的训练服。


这可是破天荒头一次,要知道叶修曾经与人说笑,让他穿兴欣的队服试试两人身高尺寸差距,当时黄少天铁骨铮铮地一口回绝了,冲叶修叫嚣说自己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鬼,绝不跳槽。


“这是在做什么?”叶修的震惊情绪没有延续很久,他关上家门走近去看。


不得不说黄少天穿红色的确好看,比平时穿蓝白要更多出一股子意气风发的劲儿,领口两道暗红衬得那人眼神越发鲜亮。


“在训练啊。”黄少天按捺下内心那点别扭,故作冷静地回答道,怕叶修理解不了当下情况似的还补上一句,“叶前辈,这里我跳不过去,你教教我吧?”


叶修与人是多少年的老相识,这点默契自然是有的,黄少天话一出口,叶修瞬间明白了他在捣什么鬼,敢情前几年的生日聚会没有搞头,黄少天今年改行给演情景剧了。


“哦,行啊,你先跳,我看看。”叶修配合他,站到黄少天身后,往人电脑屏幕上一看。


黄少天这戏演成套,做足了准备的,游戏里角色不是他最钟爱的剑客,赫然是个叶修在嘉世时期最擅长的战斗法师,角色ID显然也是照着“一叶之秋”取出来的,宛如一个迷你缩小版斗神,在训练软件的石块上来回蹦跶。


叶修光顾着看角色和衣服,转移注意后再仔细一辨认,连黄少天在用的那个训练软件竟都是叶修当年弄出来的,想也知道黄少天是冲谁讨来的这种古董,细节之间透漏出满满的诚心。


想到这里,叶修忍不住憋出一声闷笑,他与人距离近,这一笑正好被认认真真跳石块的黄少天听见。


“你笑什么!”黄少天心里原就忐忑,现在被叶修这么疑似嘲弄地一笑,瞬间有些恼怒,说话语气没了对“前辈”的尊重。


“没笑你。”叶修干咳两声解释,在这种情景下,总也不能说是在笑黄少天这份认真努力,觉得他可爱吧?


“你哪里跳不上去?”叶修忍下笑意,自行入戏,摆出副前辈模样,关切问道。


“这里。”黄少天回答,说话声音又低下去,显出点乖巧的意思。


面上如此,但他的操作可一点都不乖巧,方才一路都跳得顺畅,此时黄少天手上动作猛然顿住,屏幕上被操作的角色身形一歪,相当刻意地跌到了石堆下面,其故意程度,哪怕是不懂荣耀的人都看得出来。


“这里挺简单啊,你跳不过?”叶修是个荣耀大神,自然在这点上较真质疑他。


“我……我就是跳不过!”黄少天自知这操作破绽太大,进了职业俱乐部的普通训练生哪个会犯如此大的错误?但他又不是真的在和叶修训练,他这是在和人玩情趣好不好!叶修质疑他,他也硬着头皮顶回去,和人比脸皮厚,打死不松口。


“那我给你做个示范吧!”叶修也不强求,从黄少天背后俯低身子靠上去,握住被丢下的那只鼠标,熟练的两三个微操过后,屏幕上的角色轻松跳上石堆,“理解了吗?”


“好吧,我理解了。”黄少天只得干巴巴地点头。


身后那人的味道在动作间不可避免地绕到了他身上,黄少天的信息素也略有些冒头的迹象,如此好的气氛下,那人居然一点动作都没有?就把这次情景剧当成个正经荣耀教学?居然真给他做了个跳石头的示范?黄少天是什么人,还需要从叶修身上学跳石堆技巧吗?!


靠!他在心里暗骂,重新捏上鼠标,内心默默与人较劲,几番操作后角色再次扑倒在石堆前面。


“还是不行。”黄少天扭头看向叶修,表情无辜。


“我来帮你试试。”叶修持续忍笑,就着黄少天的手去抓鼠标,和教荣耀小白一样,手把手地带着人点击位置,缓慢操作,把屏幕上的角色送上目标地点,末了还提醒一句,“记住这个手感。”


“……我后面也不会!”黄少天咬牙切齿,他为了给叶修过生日容易吗?连其他战队的训练服都穿了,这会儿还被人当成小白教,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抛弃羞耻心,准备和叶修耗到底。


“哪个后面?”叶修明知故问。


“就是后面的石头堆。”黄少天让屏幕角色转两下视角,正对着下个目标地点,“太远了,跳不过去。”


“这个是要多练习的,你现在跳不过,多跳两次就行了。”叶修说。


黄少天滑动鼠标,屏幕上角色啪叽一下又是相当刻意地扑倒。


“你看,要不你再教我一次?”黄少天眼巴巴地望着叶修,与人讨价还价。


大概是穿着嘉世训练服的关系,从外貌看上去显得黄少天嫩了许多,不像是叶修熟知的那个已经磨练完成的妖刀,反而真像是个才进入训练营、等着叶修教导他的年轻后辈——还是个相当讨人喜欢的后辈。


叶修忍不住往他脸上多看两眼,闭口不答黄少天的问题。


“我还想学龙抬头。”被冷落的那位提议道,就着叶修俯身的姿势往人怀里蹭,洗过的头发挠到人脖子上,被叶修抓着手也不安分,偷摸钻进人指缝里,“叶前辈?教我一下嘛!”


“小黄同志,我看你想学的是其他的吧?”叶修到底还是被黄少天撩得破了功,笑意挂上嘴角,意味不明地搓了搓人手背。


“你要教我其他的?”黄少天见他终于不再执着于荣耀,当下也是松了口气,不再摆出那副好学宝宝的乖巧样子,本性毕现地眯起眼睛。


“教你点生活技巧。”叶修伸手按住黄少天的座椅两边,把人转成面对自己的姿势。


“什么技巧?”黄少天往后靠倒在椅背上,嘉世队服松松垮垮地套着,拉链往下开了一半,能看出即使是训练生也不会好好穿衣服,此时从外套的间隙看进去,只能看见白白一片T恤。


想必是黄少天只要到了嘉世的外套,内里穿件白板衣服糊弄。


裤子倒也是正经的训练服,叶修凑过去亲他,顺带着出手拽了两下,黄少天与人的嘴唇轻微一触,感受到叶修拉他裤子的动作,当下表情显得有些狰狞。


“叶前辈,这样不太好吧?”黄少天心里欢呼雀跃,偏偏还要做出面露难色的模样,表情一时间有些扭曲,眼神倒是一点掩饰都没有,照样闪闪发亮,“你是要潜规则我吗?”


“……有什么不好的,你不是一脸期待的样子?”叶修回他。


“我没有!”黄少天收回脸上的表情,这点上还是要和人家面瘫学习,没有表情最好。


“你哪里没有,眼睛都亮了你。”叶修揭发他,“是不是早就打着这个主意?”


“靠,我这是害怕、紧张、焦虑、担忧……”黄少天说着说着,对着叶修越讲越离谱,最后两人都憋不住,面对面笑倒在一起。


叶修笑得比黄少天要冷静一点,那个做足准备要干大事的现在不攻自破,自顾自在叶修怀里笑得直抖,捂着肚子抽抽。


“有什么好笑的,严肃一点。”反而是叶修去教育他,拍了人肩膀两下。


“我靠,还不是因为你一点都不配合我!”黄少天气,自己好端端给叶修准备出大戏,想和人玩点角色扮演的游戏情趣一把,结果这人居然完全不领情。


“我哪里不配合,我不是教了你跳石堆吗?”叶修两手一摊,真诚道。


“谁要学跳石堆啊!”黄少天暴起,挣脱开叶修,居高临下站到叶修面前命令道,“去床上!我要给你演示一下什么叫‘以下克上’!”


“……”叶修憋笑。


黄少天为自己的台词感到恶寒,默默打了个抖。


好歹两人也是转移阵地到了床上,叶修只庆幸黄少天没有把卧室也改成嘉世训练营的样子,还是原本那张大床。


黄少天的衣服脱下一半,裤子没了,继续拉外套拉链的时候却被叶修制止。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12140469437009


“幸好我聪明,先把你的领带摘掉了。”黄少天事后一本正经地说。


“嗯。”叶修应道,“那我们客厅里这堆东西怎么办?留着下次再来?”


“……没有下次!”黄少天思索一阵,严肃拒绝,并把这件事列为自己的黑历史之一。


END.

感谢喜欢~

为我们叶生日先预热一下>< 

后排再带一个《假戏真做》的链接~【这里

评论(88)
热度(338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