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R】涝

斗神叶x剑客黄   前篇戳这个

———————————————————————————————

江湖众人很少能见到叶修,尤其还是这种大型的酒席上。


叶修还是嘉世一份子的时候从不公开露面,向来被众人杜撰成个神秘高手,配上他几乎百战百胜的功记,多少人是求见一面而不得,当时要是与叶修交过一次手,可足够吹嘘上半年。


只不过叶修离开嘉世单干后便丢了那层神秘面纱,时常出现在江湖人眼中,今日的宴会便是由叶修主办,为得是给兴欣造势,起风头,让来吃酒的众人眼里有这个组织,往后行事多担待些。


兴欣这个组织,若是个随便萌发的,在这江湖纷争里恐怕活不过两月,只不过它有原嘉世斗神叶修当领头,苏沐橙在边上陪衬,再加上曾经呆呼啸的方锐,这三位颇有名头的人当台柱。


再有几个天赋异禀的后辈参与里面,更别说当初退隐的蓝雨原阁主魏琛都在兴欣里掺了一腿,此时兴欣的背景众人竟是摸不清楚,一场宴会下来,各个组织都受邀,派了两三人前去查看底细。


众人怕这场是鸿门宴,派去的大多不是管事的人,唯独蓝溪阁不同,一现身便是二当家黄少天。


当年那位小剑客早已能独当一面,江湖人士试图扼杀蓝雨的计划并未成功,黄少天一路风险终长成让人敬畏的剑圣。此时出现在兴欣宴席上,一席墨蓝长衫外罩斗篷,腰上别着红纹长剑,散发高竖,与微草的刘小别同坐一桌。


众人猜测黄少天这回又是在充当钓鱼线,对着酒宴更是敬畏三分,生怕叶修在茶酒里头下什么东西。等黄少天提起筷子,大口开吃了,他们也不敢放心,又猜魏琛原是蓝溪阁的人,兴欣怕是与蓝溪阁有什么交往,今日联手在框他们。


这想法有理,各组织被派出去的几人面面相觑,左右一看竟都是曾经望雀楼里相互见过的,一时间更是心惊肉跳,连那木酒杯都端不稳当。


客席上人心不安,主桌上叶修倒是面色自若,他这一回邀请的确没掺二心,只想给兴欣打个好名头,让它好入江湖人眼。却是各个受邀前来的人心内有鬼,这才对他百般堤防担惊受怕。


叶修不理他们,径自端起酒杯致番辞,举手一饮而尽。


江湖人不得不应酒,纷纷小抿几口,左顾右盼,见周遭人皆无大碍后才动筷,一顿酒宴吃得实在小气难堪。


仅有坐在副桌上的几位表现得体,都是与叶修相识甚久的人,刘小别莫楚辰黄少天方锐在一桌,有着黄少天这位话多的,这桌可谓是热闹非凡。


苏沐橙唐柔叶修莫凡坐于主桌,与黄少天遥遥相望,吃得也算是欢声笑语。


“你看老叶,像不像是万花从中一点黑?”方锐在黄少天拿桌上权当陪客,他与人相识早关系好,开起玩笑来也毫不含糊,此时压着嗓子与黄少天咬耳朵。


他这句俗语本不是这样说的,全因叶修今日穿得一身黑,又好巧坐于一群俏丽姑娘们中间,看去扎眼得很,这才萌生比喻,说来和黄少天逗笑。


“你们兴欣哪来这么多姑娘?”没想这一说笑黄少天不接,才往叶修那里望了两眼便刷地把头转回来,倒是问起正经事来。


“还不是冲着我们叶神慕名而来的!”方锐不想透露兴欣背景,同黄少天满嘴胡扯,又把叶修推出来挡剑。


黄少天听他这般说,心下知道是在瞎编,却又忍不住往那桌上再偷瞄一眼,只见叶修手上端着酒杯,嘴里说着什么,才说几句杯子里就被身边一位穿红衣的姑娘斟满了。


叶修这是受迫被逼酒,此时在桌上无奈笑道,察觉到黄少天的眼神,抬头去望时那人却已经把脑袋别开,脸上神色颇有些落寞。


怕是叶修选的位置不对,方才唐柔与他比酒互斟的一幕又被黄少天看去,当他是身陷百花丛不亦乐乎了。


这酒吃得也快,不过一个半时辰,席上人已散去大半,黄少天倒是细嚼慢咽留到末尾,方锐有事陪不了,与他多说两句后起身离开,这桌只余下他一个。


叶修作势送了几位客,从前堂回来后便就势坐到黄少天身边。


“你来做甚?其余几位不送了?”黄少天筷子拿得稳,头也不转去看叶修一下。


“来陪陪你。”叶修说道,“那几位不是大人物,不送了。”


“我是大人物?”黄少天问他。


“蓝雨二当家,自然是个人物。”叶修答。


“哦。”黄少天空泛地应一声,话也不多讲了。


“少天。”叶修在他身边坐着,桌上都没留下多少菜,那人却始终不肯走,往饭桌上干夹菜,硬是拖时间,“你这副样子,别是醋了吧?”


“我有什么醋好吃?我和你关系有这么亲密吗?我不就是个‘蓝雨二当家’吗?”黄少天举着筷子的动作一顿,吐出一串问话,语气和说出的话却不是一个意思,一副气鼓鼓的模样。


“嗯,你是没醋可吃,我也不过是个‘随便什么人’。”叶修回道,竟是拿曾经黄少天中春媚之药时候闹的别扭来激他。


“都过去多久了?你还记着?”黄少天被这一激便恼起来,那是两三年之前的事情,事发后两人颇尴尬地互避了一段时间,好不容易才当回旧友身份,没想今日叶修又拿出来重提。


这事其实也不算是提不得,当时黄少天被蒙住眼睛,不知叶修对他隐忍,只知自己那点与人相好的心思被拒,沮丧难过了接近两月。如今虽当回旧友,对人的晦暗心情却始终未曾放下,黄少天性子倔,与叶修一次误打误撞的耳颈厮磨之后,他干脆是认死了那人,周遭有甚破烂桃花都一并拒绝,毫不留情。


外界看来黄少天人缘广阔,与众人相好,实则除去蓝溪阁内部几位兄弟外,他与其余杂士不过是逢场作戏。


蓝溪阁的剑圣为叶修落得孑然一身,而今日眼看叶修身边百花盛开春风得意,那人居然还说自己是“随便什么人”。


“你要是随便什么人,我何苦拿这把剑来?!”黄少天越想越气,摔了筷子伸手,把腰上缠着的那把红纹木鞘剑拎起来拍到叶修面前。


江湖中人都知道剑圣黄少天惯用剑名称“冰雨”,是拿上好玄铁铸的剑鞘,因而黑中泛蓝,而此时被拍到桌上那一把并非冰雨,而是把赤色长剑,要有识货的人在,估计能认出这也是当年一把上好兵器,名称比起冰雨更低调些,叫做“流木”。


这把剑早先不在黄少天手上,是某次叶修拖人帮自己办事,事后送与他的,当时黄少天嘴上嫌弃,说是再也不用,此后当真一次都没带过。


叶修原当他是丢了,没想今日居然佩了出来,看着成色颇好,像是被日日擦拭过的。


“这么大气,还说自己不是醋了?”叶修本是激他一下,看黄少天这般动气,赶紧上手顺毛,把流木从桌上拿下来带回黄少天腰上。


“你别给我,我不要,还给你了。”黄少天心下憋屈,宴席上有酒,他光顾着偷瞄叶修,又有点置气,都不记得自己灌了几杯下肚,此时他酒劲上头,脸面均是热辣一片,闷在心里许久的话终究憋不住,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冒,多年心声均吐露出来,说得面上又落寞三分。


“我与你的‘朋友’意味不同,这剑你若是不想给我,就拿去送别的什么人吧!”黄少天说到末尾,愤然起身要走。


“啧,少天!”叶修也跟着起身,拦住人道路,也管不上其余宾客看着,三两下把人的手牵住,“我这剑除了送你还能送谁?”


到底是当时不该捂黄少天眼睛,叶修是怕伤人自尊,没想这随性一捂,把自己对人的感情捂得干干净净。作为叶神也是辛苦,嘉世内斗耗了他太多精气,一时没顾上黄少天,而后重立兴欣又是耗神费力,三年内中途找人帮忙次数多,好好相处的时间却屈指可数,今日又闹出美女斟酒一出,怪不得这小剑客想偏了。


“早知不捂你眼睛。”叶修感叹道,“哄你的时候你就不记得,醋竟吃成这样?”


江湖动荡,兴欣尚未稳定立足,叶修原打算再拖黄少天一拖,不便过早与人相好,担心横生祸端拖人下水,只可惜今日话已讲成这样,再停恐怕当真要伤了小剑客的心,只得与黄少天挑明感情。


“当年你做蓝溪阁的诱饵,我整整跟了你三夜,怕你挡不过那些人的算计,你当我是偶尔在那里?真只是去看你一眼?”叶修说,复又叹了口气,“这剑也是专门问人求来送你的,今日那边桌子上本也给你留了位置,这些都不算,还要我怎么疼你?”


“唔……”黄少天理亏,被叶修一讲,也想起这些事情来,自觉内疚,白白对叶修闹腾一场,听得那人说喜欢他,心里又喜,不由追问,“你这话当真?”


“何曾骗过你。”叶修回答。


“当初你离开嘉世说要退隐江湖的时候就骗了我。”黄少天道。


“……这次当真不骗你。”叶修尴尬,清咳一声。


“这就好。”黄少天得了允诺,认真点头,小心翼翼地去勾了一勾叶修的小指,问他,“你还送那些散客吗?”


“不送了。”叶修说,环顾四周一圈,留下人几乎都望着他们这里,估计是方才又拍桌又牵手的动静太大,恐怕第二天江湖上就要流出他和黄少天的传言,只不过事已至此,传遍传了。


“那你送送我呗?”黄少天说。


“送你去哪儿?”叶修问。


“我住在附近的客栈里,离这里不远,几步路的距离。”黄少天答,眼巴巴地瞅着叶修,生怕他说个不字。


“住客栈?”叶修被他望得想笑,抬手去摸了一摸他的头发,“不如我送你回我房?”


兴欣虽是个刚起步的小组织,但里头房间也不少,前厅在办酒,后堂便是兴欣内部众人所住之地。叶修领着黄少天进去,一路上频频有人侧目。唐柔初入江湖不识人,问叶修怎么把黄少天带进来了,苏沐橙倒是知晓两人情路坎坷,笑眯眯地与人说这位黄剑客是叶神的相好,早就该带进来的。


叶修对这话赞同地点头,把黄少天臊得面红,直催问房间在哪。


“这么着急?”叶修逗他。


“我就是进去看看,你可别想乱来。”黄少天道。


“嗯。”叶修答应,半晌又问他,“抱抱可以吗?”


“可以吧!”黄少天小声说,默默点头。


“那亲一下呢?”叶修又问。


“……也行吧。”黄少天答得越发小声,耳根都红了些。


“什么是不可以的?”叶修得寸进尺。


“你房间怎么还没到,兴欣里面这么大吗?”黄少天不肯说了,扯开话题。


“这不就到了。”叶修把黄少天领到后院深处一屋子前面道。


叶修的屋子里清冷,除了床铺和桌椅外什么别的装饰都没有,墙上挂着千机伞,桌上点一展油灯,白墙壁木头床,连铺盖被单都是灰的。


“你也太朴素了点。”黄少天左右环顾一圈,对叶修的椅子没有兴趣,反而踱步到叶修的床铺前,瞅着那薄薄一层有些担忧,觉得睡着要冷。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00157737180043


第二日黄少天睡到日上三竿,叶修倒是醒得早,他想从床上起来整理残局,一动身便惊到身边另一人,小剑客死抓他不放,硬把叶修拖在床上,寻个舒适位置抱着不动,叶修无奈,只得陪他躺到那人醒来。


蓝溪阁二当家出席兴欣聚会,说是去去就回,结果愣是呆了四五日,喻文州知晓内情,便由着两人如胶似漆不加质问。


自古深情总不易,何况这两人挫折苦难颇多,隐忍等待过许久,总算有一处出口,也怪不得两人难以自持,诸多情感涝动而出。


END.

感谢喜欢

旱是两个人求不得(干涸),涝就是情感宣泄(?)在一起啦

评论(61)
热度(23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