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R】旱

私设古风斗神剑圣设定  感谢喜欢

———————————————————————————————

经与嘉世一战后,蓝溪阁元气大伤,其原阁主魏琛顺应战前誓言,经此一败后离开江湖不问世事,阁内只余方世镜,喻文州,黄少天三人与其余阁众苦苦支撑。


方世镜为人谨慎,武艺水平却不高;喻文州更是还未在江湖众人面前施展过手脚;唯独黄少天自小被魏琛提拔,常被领去武林众人面前抛头露面,对剑术自有一番见解,被称成“小剑圣”。


如今蓝溪阁受挫没落,江湖众人自然群起而攻,试图落井下石把他们彻底击溃,甚至根据阁内三人拟定出一番击溃计划,招式无不卑鄙下流,极尽阴损之事。


首当其冲受到攻击者便是黄少天,喻方两人出事后始终留滞阁中处理内部事宜,黄少天却领了个什么命令,始终独身在外游移,路途上经受的正面袭击不少,冷枪冷箭也多,行程坎坷,某日停驻与望雀楼内暂住一夜。


望雀楼取自谐音“忘却”,是早年一对江湖仙侣双双退隐后所开,意为忘却江湖俗世,只做神仙伴侣,独羡鸳鸯不羡仙。


楼内向来多习武者,习武者又多识得黄少天,他一走进便引得众人频频侧目,黄少天的性子原本热络爱谈天,此时却对众人反应不置一词,径自上楼。


午后用饭时才下来,楼下早换了另一批人,都是没见过面的生脸,个个摆出不在意的模样三两相聚,饮酒用茶。


黄少天提剑而下,单点了一碗清茶配蛋面,不想与周边人多做沟通,几筷子下去吃食干净,复又上楼。


故作不在意那几人在他上楼后纷纷交换眼色,神秘莫测地往黄少天吃干喝尽的碗碟中望,店小二行为更是怪异,拿上那两只进食用具后未去清洗,竟是直接收起来放入布袋中,隐有丢弃之意。


黄少天走回房内静坐,运气提神间只觉气息混乱,提不上力,略一思量立即明白是用食上有诈。


那清茶与面本身无所异样,只是分别都加了一味药引,那两药引单独食用也无碍,合并一起却是极猛烈的春媚之药,此时放在黄少天碗碟中的数量不多,却也足够使人产生反应。


此药用法阴秽,多使在初进青楼不听话的姑娘身上,至服用到药发只需半个时辰,药发后其人身上似被虫噬,心间烫火,四肢麻软,非情爱发泄外不可善解,若是习武之人勉力苦撑,体内两种气息来回冲突,甚至会有走火入魔之险。


黄少天既敢在这等关头单独出行,必然是经过慎重考虑,江湖之人只当魏琛退隐是被嘉世打败后拉不下脸,只有蓝雨内部才清楚魏阁主退出江湖的真正意图所在——为了让喻文州继任。


喻文州看似温润无害,江湖之人没几个记得他的样子,但实则手段心思无不狠辣,曾在蓝溪阁内部用魏琛最为擅长的九宫棋局三胜对方,也正是那三胜,使魏琛明白自己实在年岁已高,是时候要给后人些发挥空间。


与嘉世一战退败不过是寻出个隐退借口。


而魏琛也同样想到自己这一败,蓝溪阁必定会招众人事后补刀,这才认命方世镜充当下任阁主,命黄少天独身外出,种种计策皆为保全喻文州。


黄少天刻意拖缓行程,次次把自己置于危难中,为得就是吸引众人攻击主力,能熬过一时便是一时,只等蓝溪阁整顿完毕就可东山再起。


只可怜他才初及弱冠,二十整岁,便要扛起如此危险重任,一人难敌众人暗算,即便剑术再如何高,一路上也难免受伤。


更况且黄少天为人光明利落,明招暗箭都可防,唯独下春媚之药这一点却万万是想不到。


他下楼进食早有防备,打着一旦中毒便用内里强行将其逼出的心思,却没想这药如此下流,是江湖众人存心看他出丑。


黄少天心道不妙,站起身子正欲提手扶去门把,可木门宛如钉死一般纹丝不动,可见是做过了手脚。放于平日,黄少天的轻功了得,三层楼高的窗台跃下都无太大问题,偏偏如今他内力不稳,无法挣脱,居然是被生生困在屋内。


饶是如此,黄少天也不愿自己的表现摸黑蓝溪阁,狼狈便狼狈,宁死都不肯出声求助一句。


药劲来得猛烈,初时他还能勉强稳住身形,片刻后已然支持不下,从座椅上挪去床铺里,衣衫整齐,高竖后发,咬牙忍耐万虫噬骨之感,痒到极致生出万般痛苦。


江湖纷乱冗杂,他既决定独身担负袭击,定早做好落到如此田地的准备,只是痛苦不甘总有二三,他堂堂蓝溪阁二把手,素有剑圣之称,被这般下三滥的折磨,多显难堪辛酸。


黄少天的出生也富裕,祖上一家经商,他为了跟随魏琛行走江湖,早些年便与家里人断了联系,自后始终以蓝溪阁为家,魏琛一走,重任又何尝不是落在他身上?原本江湖他所能真心信赖的人不多,如今更是一走一保,只剩一人……


这一人,不想也罢。


黄少天紧抿双唇,思及那人竟是心绪翻动,药效又猛烈几分,不多时已然内衫湿透。


事情至此,他为免自己无法忍受痛苦而做出求饶一事,把冰雨放置一边,用随身携带的两条细绳把自己双手绑于床柱之上,正在捆绑之时,黄少天身边的衣柜里突得转出一人来。


那人穿着黑色夜行衣,身上未带任何一件兵器,他出现得突然,震得黄少天一惊,下意识伸手去探冰雨,挥剑指向来人,握剑那手都有些发颤。


“是我。”那人说道,扯下面罩,竟正是黄少天先前思及之人——叶修。


这叶修虽归属嘉世,但与魏琛早年一起闯荡过江湖,交情颇深,自然和黄少天和多有沟通,两人算得上是难得的真心好友。


但蓝溪阁与嘉世一战落败后,黄少天对人的感情总有些复杂,他明事理,知道魏琛退隐原因不光是因为嘉世,但感情上终归过不去。


魏琛是带他入江湖的人,自打收他为徒后一直把他当亲儿子对待,黄少天更是敬人如父,哪里有徒儿忍心见自己师傅被打至退隐?偏偏与魏琛最后交锋的人正是叶修……


黄少天也有私心,奢求过那场对战的胜负不要如此明显,多少能有个让魏琛留下来的借口,哪怕不是出任阁主,以长老之位继续留在蓝溪阁内也不是不可,只可惜最终未能如愿。


那一战之后,他躲了半月有余,不愿与叶修会面,直至今日相见又是如此尴尬境地,黄少天好强,见来人也不愿把剑收起,反而心中越发觉得丢脸烦闷,不禁赌气道:“你来做甚?!”


“来看你一眼。”叶修回答。


蓝溪阁在此之前一直为江湖中数一数二的组织,树敌不少,嘉世与它也始终是敌对关系,此次针对蓝溪阁黄少天的计划,参与者都是各个组织内名不见经传的暗士,图个悄无声息地折腾人,这般暗损下药计策里恐怕也有嘉世的一杯羹。


叶修是何等会用计谋的人,这些下滥招式黄少天料不到,叶修怎么可能想不到?他从黄少天独自离开蓝溪阁外出之时就明白那人要做什么,一路看着黄少天吃苦受伤。他知道这小剑圣骨头硬,心气高,能自己扛下来的事情绝不求人帮忙,叶修便始终对人经历的一切袖手旁观。


直至知道下药一事,他这才出手相助。


“有甚好看的?是来见我出丑吗?”黄少天道,他的四肢酸软不堪,模样别提多狼狈,却挺着最后一丝心智挺直身背伫立。


“……少天。”叶修叹一口气,往前行进两步,两指捏住冰雨剑刃,略一使力便轻易夺下。


这小剑客倔得狠,明明剑都握不住了,还要在这里摆场子装凶,不肯对叶修示弱,想当初两人初结识,黄少天对他总无多少表面功夫,打架输了耍赖求饶次数颇多,真性情流露起来相当讨喜。


再反观如今黄少天对叶修的态度,看来那一战是当真让他动了气,把叶修看成外人。


“我不是来看你笑话的。”叶修耐心解释,他来得早,在黄少天下楼进食时已经躲在衣橱里,看过了那人勉力支撑的倔强模样,再如何叫人都心软三分,“我就是过来帮你个忙。”


黄少天哼出一声,已然无太多力气与人争执,叶修走过来揽他腰,他只能僵硬着后背,拿手去推拒。


“你若是不想见我,把我当成随便什么人就是了。”叶修道。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98284703587183


黄少天羞愤地在被子里埋头半日,第二天清晨穿好衣物,手提冰雨再从望雀楼上下去。


他当时被蒙着眼睛,只知道自己羞耻发烫,没看见叶修也是备受煎熬。


帮黄少天这一忙,叶修自己的衣衫都湿透,要不是黄少天松手早,叶修都不知道再被多拽一会儿,他就要对人做出点什么坏事来。


望雀楼忘却楼,只望这两人也能早日修成正果,忘却俗世纷争。


END.

感谢喜欢~

文后再带上假戏真做的预售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IzVnVG&id=548545306587))


评论(59)
热度(20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