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中秋前月饼失踪案与奶黄冰皮

新周边的月兔叶黄  感谢喜欢

———————————————————————————————

#

月亮上有个荣耀宫,所有的月兔都住在里面,整一年都在为了迎接中秋到来而辛勤地捣面粉,打月饼。


说是打月饼,各个类型要雨露均沾,但实际上每个队伍都有他们自己特色的月饼,比如蓝雨偏爱冰皮,嘉世喜欢五仁,霸图钟爱鲜肉,微草的月饼则充满了水果内馅。


经历过几年的研究,他们已经会在月饼上做出不同花色的图案,用花纹来表示每个打月饼小队的身份,并且在每个月的月末进行一次工作检查,每年中秋都会评选出这一年的打月饼冠军队。


而今年的月饼冠军,蓝雨队势在必得!


总得来说蓝雨队还是相当有潜力的,除了拥有一个熟知所有月饼配方和制作方法的队长喻文州兔以外,他们还拥有馅料专家郑轩兔,造模小能手徐景熙兔,以及一个爪速极其快的黄少天兔——今年还新加了爪速也很快的后辈卢瀚文兔。


在这里,着重介绍一下我们的主角兔黄少天。


首先需要指出误区,不是所有的玉兔都是纯白色,也不是每一只兔子都长得一样。拿黄少天兔来说,他背后有一小撮奶黄色的毛,从顶上往下看感觉像个被咬一口流出馅的奶黄汤圆,这点总是被各位兔子们调侃说看起来很好吃(其中叶修调侃的最多)。


黄少天的耳朵也有点不一样,他算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兔子,所有兔的耳朵都能安顺地趴下去,唯独黄少天兔的耳朵永远高高竖起,宛如两只显眼的旗帜,是兔子群里最精神的那一只兔。


他耳朵高立,门牙锋利,他爪速奇快,同时也热爱说话,是蓝雨队伍里做月饼的佼佼者,因为总是能很好的掌握放入馅料的时机,一度被各位玉兔称之为(放馅料的)机会主义者。


由于说话比较快的关系,喻文州委任黄少天每天晚上都去数一数当天做出来的月饼数量,时刻为夺冠做准备。


这本来是个轻松的活计,但最近,数月饼的黄少天兔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他们的月饼数量有些不对劲。


按道理来说,每只兔子每天工作七个小时,还是流水线工程,一天下来,做出的月饼不说有两百个,起码也有一百多个吧?


可这半个月里黄少天兔每天去数月饼,总觉得越数越少,前几天九十七,九十五也算了,就当是蓝雨的大家偶尔偷懒,但这几天只剩下七十三,六十六,这可不是偷懒的事儿,这显然是月饼失踪了!


是谁!谁拿走了他们的冰皮月饼!!


黄少天拿爪子揉一把眼睛,防止自己犯困数岔数字,他把堆在盒子里的冰皮们拨来拨去,认认真真地再数了一遍。


少了!这必须是少了!他明明记得今天应该做了一百二!其中还有几个月饼因为卢瀚文操作不当而留下了爪子印的!现在那些月饼都不见了!


中秋节接近,用不了多久就要进行每年的月饼冠军队选拔,一定是有兔在暗中作祟,偷走他们的月饼捣乱。


但这点小麻烦难不倒黄少天,他是一只非常机智的兔子,只见黄少天抖动耳朵,四下打量一番,粉红色的鼻子闻什么东西似的动了两下。


空气里有一丝非比寻常的味道,带着点苦,没有桂花的清香,反而像是……烟草味。


黄少天心里灵光一闪,凑近装月饼的箱子,在木箱子的夹缝里找到了一两根漆黑的毛。


整个荣耀宫里,只有一只兔子的毛是全黑的——嘉世的叶修。


如果说黄少天是一只非比寻常的兔子,那么叶修就是玉兔群里的异类,他几乎通体全黑,眼珠子也黑,在晚上能完美地融入到夜色里,总是趴着耳朵,在嘴里叼着根烟草,似乎对什么事儿都不太感兴趣。


谁能想到这样的一只兔,居然是做月饼的一把好手,几乎就没有他不会做的月饼,不光做传统的月饼不在话下,甚至连新潮的雪月饼都难不倒他,堪称月饼教科书,做月饼的第一兔。


想当初黄少天刚开始学做月饼的时候,兔幼无知,还跑去找叶修PK过做月饼的技艺,现在想来简直是羞耻的黑历史。


黄少天是只冷静的兔子,虽然现在证据(毛发和味道)确凿,但他并没有直冲去嘉世讨说法,他需要人赃俱获,把叶修兔逮个现形,与兔好好当面对质一番。


#

第二夜,黄少天兔在自己身上盖了一块暗色的布条来遮挡毛发,偷偷缩在月饼仓库的角落里,以图逮到那个偷月饼的贼兔。


只见黑漆漆的仓库里,凌空飘过来一根烟草,后面还跟着一个悬空的竹篓子,篓里堆满冰皮月饼,晃晃悠悠地往蓝雨木箱那里飘。


显然是叶修!这月亮上还有第二只兔子能完美融入夜色吗!


黄少天抖了抖尾巴,伸长后腿,对准那只黑兔子嗷得一声扑跳出去,两只兔子立刻撞成一团,脑袋顶脑袋耳朵缠耳朵。


叶修不愧是月饼教科书,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爆一下爪速把月饼丢进木箱子里。


“叶修!!逮住你了!你居然偷我们蓝雨的月饼!!”黄少天毛茸茸的爪子按住叶修的肚皮,趾高气昂地质问,“说!你有什么目的!什么居心!是不是想害蓝雨夺冠失败!”


“……”叶修用黑漆漆的眼珠子看了在自己身上的那只奶黄兔一眼,略有些无语。


“说话啊!快说快说!你要是道歉认错我还勉为其难地原谅你一下!”黄少天的耳朵高高竖起,随着说话的节奏一晃一晃。


“少天大大。”叶修嚼巴嚼巴嘴上的烟草,“你看我像是来偷月饼的?”


“不是来偷月饼你来干嘛的!”黄少天挪一挪爪子,在叶修的肚皮上摸了两把,在心里暗暗感觉叶修好像瘦了一点。


“爪子放开好说话。”叶修抬起爪子把黄少天的架开。


“不放!放了你要跑怎么办!!”黄少天瞪眼,另一只爪子也放了上来。


叶修兔见沟通失败,后爪用力,往黄少天尾巴上勾,那只奶黄兔全身一震,通电似得炸开了毛,身影迅速的往侧边跳开去。


“你想干嘛!”黄少天怒。


叶修兔立起,用前爪抓住了黄少天的小短尾巴。


“等等,你别抓我尾巴!”黄少天蹬腿。


叶修兔抓着尾巴把黄少天往木箱的地方带了一带。


黄少天用力蹬腿。


叶修兔把黄少天拉到木箱边上。


黄少天坚持不懈蹬腿。


未遂,叶修兔依旧掌控着他的尾巴。


“你放开我的尾巴!!我和你拼了!!!”黄少天四肢扑腾,拼命蹬腿。


“行了行了,你再数一遍月饼。”叶修兔终于松爪,爪子上还带下来一小撮黄少天的白毛。


黄少天扭头瞅了一眼自己脱毛的短尾巴,悲苦地去数月饼,上一回数出来是七十三,少了整整四十四个,这一回却多出来一点,数出来变成八十八个。


“多少?”叶修问。


“八八……”黄少天应。


“哎,乖儿子。”叶修说。


“我靠!!”被白白占了便宜的黄少天立马对叶修露出自己的门牙,表示威胁,随时要上去咬一口。


“月饼检测的那群人把你们的冰皮和嘉世的五仁弄混了,全送我那儿,这不给你们送回来吗。”叶修立起一只耳朵,对黄少天示意了一下地上那个竹篓,“搬不了多少,一点一点来。”


月饼检测站,是由冯宪君开办的一个小工厂,专业检测各个战队的月饼质量,防止有战队偷工减料蒙混过关,每天各个战队做完月饼都会先送过去检测,质量达标后再由冯宪君派兔送回来。


“噫,是新来的那个啊?这么不靠谱!”黄少天心虚,在夜色里仔细打量了一下叶修,还是一身黑毛,身上因为刚被自己拿爪子压住而粘了点灰尘,毛发塌下去之后能明显看出来的确瘦了一些,也不知道是因为每天熬夜给蓝雨送月饼累的还是怎么的。黄少天的耳朵动了动,塌下去一点。


“嘉世的人昨天刚去反映,你们的冰皮还在仓库里,要不你和我走一趟?”叶修瞅着黄少天的样子,那只奶黄兔自知犯错,看起来焉了一点,把自己缩成一小团,有点尴尬的样子。


“去你们仓库搬月饼?”黄少天发现补救的方式,耳朵重新立起来,“行啊!你那儿还有多的竹篓吗?我和你一起啊?路上还能聊聊天,比你一只兔寂寞地搬月饼好多了吧?”


叶修兔把黄少天带回嘉世仓库才知道后悔,他怎么就低估了这只兔子造成的杀伤力,黄少天一只兔子,吵闹程度抵得过十五只周泽楷,一路上扑腾来扑腾去,嘴就没停过,叶修为大局考虑,往人手里塞了个五仁月饼。


黄少天很少吃到五仁的月饼,他向来喜甜,又生在蓝雨,吃冰皮最多,这会儿在爪子里抱着个巨大的五仁,边走边啃,对着里面的杏仁桃仁花生啧啧赞叹,倒是安静了不少。


两只兔子搬了三趟,仓库里被送错的冰皮月饼少了六分之一,眼看天色渐亮,黄少天总算在最后一趟的时候吃完了那个五仁月饼。


两兔告别,黄少天冲着叶修挥爪子,嘴巴边上还沾着点花生屑,叶修看着好笑,往前两步帮他擦了。黄少天冷不丁地被摸了脸,对着叶修晃一晃耳朵,掉头飞快地跑走。


接下来的半个月里,蓝雨的冰皮月饼数量没有再减少,黄少天每个晚上都自动自发地跑去找叶修搬月饼,把嘉世的五仁月饼尝了个遍。


有几次天色太晚,黄少天干脆睡在叶修家里,两只毛兔子团在一起,黄少天在睡梦里不安分,老是自己动爪子,被叶修一把抱住。


他们赶在中秋节到来前搬回了所有的冰皮月饼,由于两位做月饼的主力熬夜搬运,导致白天的工程线效率下降,最后嘉世和蓝雨都错失冠军,今年打月饼的冠军队变成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打圣贤饼的微草。


每年中秋,在荣耀宫里的月兔们都会齐聚于桂花树下,分享月饼,观赏远处的地球。


远方的蔚蓝星球高高挂起,微风徐徐,月桂飘香,黄少天怀揣着一个冰皮在月桂树周边跳来跳去,那个冰皮月饼和其他的冰皮不一样,表皮洁白,内里像是藏着什么黄色的内馅,月饼表皮上印着的不是蓝雨标识,而是一个兔子的爪印。


他的体温有些高,揣得又紧,还在周边乱跳,找到叶修的时候怀里的月饼都快捂化了。


“老叶老叶!!”黄少天把那个接近融化的月饼递出去,里头的奶黄馅流出来一点,粘在他的爪子上,“那什么,我给你带了个月饼……我看你晚上也没吃多少,这个,恩……”


“自己做的?”叶修看着月饼上那一个显然是黄少天的爪子印。


“对!本兔自己做的!”黄少天镇定内心,催促叶修,“你赶紧吃了啊,一会儿融了!”


叶修把冰皮月饼咬掉一个角,内里的奶黄软趴趴地流出来,黄少天坐在边上看他吃,忍不住咽下一口口水。


他抱着月饼找了半天叶修,自己都没舍得吃,这会儿越看越饿,肚皮咕噜一声。


黄少天眼疾爪快,一把捂住自己的肚子,爪子上的奶黄蹭了点去身上,和他的毛色还挺像。


叶修似乎笑了一声,把剩下的半个月饼递回去给黄少天。


两只兔子紧紧挨在一起看月桂树,树顶上飘下来点桂花,他们找得位置好,边上都没有别的兔子。黄少天看着看着只觉得全身发烫,叶修的黑耳朵在他脑袋边上,他偷摸转头咬一口。


下一秒奶黄兔就被黑兔子扑倒了,叶修把脸埋进他毛茸茸的肚皮里,黄少天毛上沾着的奶黄内馅全被舔干净,还被舔到了其他的地方。


黄少天毫无意义地蹬着腿,仰面被叶修蹭来蹭去,他一直高高竖起的耳朵终于垂下来,软趴趴地盖住脸,幸好兔子的毛足够厚实,要不然他一定会被发现脸红。


在荣耀宫里,有一个不言而喻的习俗,送月饼和送定情信物一样,喜欢的月饼要给喜欢的兔子吃。


中秋快乐。


END。

感谢喜欢。

毫无逻辑!只是被周边的叶黄萌了一脸!!以及各个战队的特色月饼是按战队的特色分的,后来才想起来可以按地区分...

如果老叶是月饼的话一定是红豆沙黑心馅的(不

评论(84)
热度(16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