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小本买卖诚信经营(下B)

黑心老板叶x实习打工仔黄    感谢喜欢

——————————————————————————————

总得来说,小伙计黄少天还是给叶修的店赚了不少钱的。就是最近夏天到了,容易犯困,中午叶老板特批他一个小时的午睡时间,还愿意给他睡床,黄少天起先上楼睡了两次,后面就不敢上去了。


因为叶修的这个床吧...不知怎么的特别好睡,一躺下去别说一个小时,三个小时他也是能睡的,叶老板也不来叫他,要在床上这么睡下去,生意是真的不用做了。


黄少天问叶修干嘛不在他边上一起睡,到时间了还能喊他一声。


叶老板摸了摸鼻子,笑话黄少天抢被子。抢被子事小,不算是个理由,叶修心里真正的那个理由哪儿敢说出来。


到后来还是老样子,黄少天要睡就趴在楼下的柜台上,叶修睡楼上的床,只是这楼下店铺和楼上住房的那扇门给打开了,叶修空调打在客厅里,冷气嗖嗖地往楼下冒,卧室里不至于太冷,楼下店里也不至于太热,也是挺好。


黄少天还从家里带了个小型抱枕过来,叶修次次午睡结束下去都能看见小朋友把脸埋在那个嫩黄色的抱枕里头,睡得昏天黑地,让人不禁怀疑这是睡着了,还是把自己给憋死了。


夏天的客营高峰期晚了点,在中午三点之后,一直持续到晚上,叶老板和人开了个小会协商,答应黄少天早上晚两个小时来,中午给睡午觉,但是晚上要七点才下班。


这么一来,晚饭也得算在工作时间里头了。


叶修可不敢揣着手光等吃,黄少天进厨房他就把店铺的歇业牌子挂上,晃晃悠悠地跟在人后面,拿盐拿酒拿酱油,帮着切菜切笋洗米洗胡萝卜,有几次做到叶修不爱吃的东西,本来他都没勺上两勺,黄少天撇撇嘴,问他是不是不爱吃。


叶老板挣扎了会儿,低头把碗里那点东西全扒拉吃了。


叶修这几年其实没怎么吃过家常菜,他离开家里很久,叶家是经商世家,他和弟弟从小就被扼令继承家业,作为长兄的他尤其。他离开家也是一个契机,要不是偶然发现了叶秋在偷偷存钱收拾行李,他也不至于抢先叶秋一步逃跑。


被留下的那个一定会受到更加严苛的看管,他又不傻,谁先跑路谁解脱——只是有点对不起叶秋。


离开家这么久,叶修第一年靠着各种便当外卖为生,还没吃满一年就对吃什么失去了追求,转而奋发图强,练出了一手好手艺——在泡泡面上,直到现在遇到了黄少天。


黄少天喜欢他泡泡面的手艺,叶修也喜欢吃黄少天做的菜。


要是小朋友一开始没答应他给做饭就好了,也不至于把叶修的胃口养叼了,开始期待每天的午饭晚饭。


黄少天的实习期很短,他也不可能真的把人家金融大学的高材生扣在一个小卖部里,这个小朋友早晚是要走的,去当他的金融白领。


叶修在床上翻了个身,坐起来往楼下走。黄少天埋头趴在那,身上盖着条毛毯,从背面看过去就露出个毛茸茸的后脑勺。叶老板看了他一会儿,轻手轻脚从他边上溜过去,摸出支烟来靠在门口抽,眼神一下一下地往小伙计身上瞟。


“老板,买——”门口走过来个小姑娘,话才说了一半就自动禁了音。


叶修叼着烟竖了根手指在嘴前面,对人指了指趴在柜台上的黄少天,示意人轻点。


“哦...买三瓶水...”这姑娘是住在边上小区的,来过店里挺多次,知道叶修是老板,趴在柜台上的伙计是来打工的。只是奇了怪了,世界上还有伙计睡觉老板干活的道理?而且看叶老板这样子,还一点都不想叫醒这个伙计。


“恩,钱给我就行。”叶修走进去帮人拿了三瓶水,去柜台里拿塑料袋的时候擦过了黄少天缩起来的胳膊,那人动了动,把头抬起来瞅了叶老板一眼。


他刚睡醒,眼神都是懵的,就看着叶修把三瓶水放袋子里,给人小姑娘递了过去。


“老叶你是不是摸人手了。”等客人走了,黄少天抱着那个抱枕,对着叶修眯眼睛,他脸上有点压出的红印子,说话声音也软乎,引得叶老板伸手去呼啦了一把那人的头顶。


“啧,想什么呢你,起来赶紧的,干活了。”叶修摸完人头,收回手摸烟,被黄少天瞬间凌厉起来的眼神盯住之后讪讪地又放了回去。


黄少天把枕头塞到柜台下面,打着哈欠挺起腰板。他歪着头打量叶修,其实第一眼看见叶老板,被人狠狠坑了一把之后,他还以为叶修是个无赖心机型的黑心老板,结果活干久了,黑心的本质没被他挖出来,反而越来越让人觉得叶修是个讲诚信的好商人。


你看,这个老板一不进假货,二不卖过期食品,店里头的东西也干净,给他的待遇也这么好。


以后要是真当不成金融高管,就这么混在小卖部里也挺好啊...黄少天被自己的想法弄得愣了愣,有点懊恼地把眼神挪开。


那天晚上他们吃的小黄鱼,黄少天做菜时候心不在焉,差点给自己的菜刀划到手指,叶修扯了他一把,把那条在他手上垂死挣扎的鱼接了过去。叶老板也是头次干杀鱼这种事,刮鳞片的时候弄得满手,脸上都粘了点,黄少天站在一边,被叶修小心翼翼又边扭的动作逗笑了,咧着嘴去找毛巾,对着人的脸一顿乱抹。


“哎我去,老叶你闭眼睛干嘛啊哈哈哈哈哈哈!!”有几片鳞粘着了擦不干净,黄少天伸手去拿,没想到叶修闭着眼睛往人手背上蹭了两下,“噫,你脸上有鱼鳞,别蹭我!”


“恩?”叶老板把眼睛睁开,故意往黄少天那儿凑近了,“还有吗?”


“...没了没了!!”黄少天往后退了两步,跑去了锅子边上装作看菜的样子。


黄鱼做咸了,炒的青菜又有点淡,米饭水放得不够干巴巴的,黄少天坐在客厅的桌子前面有点七上八下,叶修倒是没事人一样,一口一口全给吃下去。


打工的时间过得快,只是也没有事事顺畅,临近开学的时候,黄少天的校友们来过两次。


第一次是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孩子,笑眯眯的,和黄少天关系挺好。


叶修坐在小椅子上看他们两聊天,聊开心了黄少天开始比划,黑框眼镜的男孩子还伸手去拍了拍黄少天肩膀。


“老叶?”聊了好久才想起来他这个老板,黄少天冲他招招手,叶修就叼着烟晃过去,“这是喻文州!我室友啊!睡我上面的兄弟!”


“你好。”喻文州对着叶修点点头。


关于叶修吧,黄少天和喻文州聊天谈过好多次,说是找到了一个有意思的打工地点,起先还只是偶尔提及,后来关于这个小卖部的事情越来越多,最近甚至是一开口就是说自己老板——叶修怎么怎么的,老叶他怎么怎么样的。弄得喻文州都想见识见识,这个让黄少天这么放不下,天天挂在嘴边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


结果见面的第一次,叶修啥形象都没有,就站在门口叼着烟招呼人:“文州是吧?要不要吃冰棍啊?”


喻文州是过来探望人,真心诚意地想见见叶老板,走的时候还被黄少天劝说着买了两瓶酱油。


第二次来的校友就有点不友善了,说是拜访不如说是来找事儿。


那天叶修午睡完下楼,却没在柜台上看见趴着的黄少天,那人的抱枕被甩到了边上,毛毯团在一起塞在椅子里。


黄少天在外面,他今天中午压根没去午睡。


有“朋友”来探望他,他和那群人站在离小卖部远一点的空地上,黄少天面前立着四个人,只是他脸上一点都没有上午犯困的表情,顶着大太阳,眼睛里都是冒火的光。


“你们有架找我打就直说吧。”黄少天甩了甩手,在太阳下面眯着眼睛,说话间露出两颗尖利的虎牙,“离人家店远一点,砸了东西你们赔不起。”


“哟,我们金融院的高材生现在给人看小卖部,还这么傲气啊?”为首的那个往前站了一步,“赔不起?这就一个小破店有啥赔不起的?”


这人的话没说完,黄少天的拳头已经招呼了上去。


他不是没打过架,身手甚至还挺好,毕竟大学里头和郑轩他们几个一起打篮球的体育基础可不是白练的。这几个“来探望的校友”在学校里就和他相互看不对眼,这次特地找上门戏弄他,黄少天原本是爱理不理,后来也不知被哪句话戳了痛点,站起来要和人出门去解决。


叶修找到小朋友的时候,那群人才刚打起来没多久,他就见着黄少天穿着早上那条白T恤,和另外四个人扭打在一起,那条T恤上是不再干净了,沾了土和那人的汗水。黄少天打起架来像是只野生的小豹子,拳拳到肉,抿着嘴,眼神里都是狠劲儿。


“哟,怎么的这是?”叶修走过去拦了一下,伸手把要往黄少天后脑上招呼的那人拉开了,“闹事儿啊?”


“靠,老叶你别管...”黄少天喘了口气,伸手去擦脸颊边上的血。


“怎么不管,这么有种敢打哥的人?”叶修往前站两步,戳到了黄少天边上,“四打一有点不地道吧?要不咱把人叫齐了,打场公平点的?”


叫人,还能叫谁,隔壁包子铺的老板,包荣兴卷着衣袖,腰上挂着个擀面杖就出来了。


说起这个包子也是一大传奇,就没见过包子铺老板天天打扮的和个黑道小混混似的,要不是他和人聊过天,知道那人平时思维就跳脱,黄少天都觉得包子是认真的要过来揍人。


“哎哟,狮子座!天气这么好打群架啊?”包荣兴拍拍手,这话说的,就和天气好就该打架似得,感情打架还算是个锻炼了?前一句没什么逻辑,后一句简直就是恐吓,包子把脸转向叶修,兴致勃勃道:“老大你说吧,揍谁!”


“......”叶修叼着烟,环顾了一下站在面前的这几个大学生,意义不明地挑了挑眉毛。


这群架最后还是没打成,估计是叶修叼着烟放嘲讽的样子太较真,也可能是包子抡擀面杖的动作有点吓人,总之结局是还在气头上的黄少天被叶修带回了小卖部。


黄少天衣服上一塌糊涂,小腿蹭破了一块,脸上也有片乌青,皱着脸跟在叶修后面,半句话都不说。


“没想到少天大大还是个叛逆青年啊?”叶修好笑地逗他,他也垂着眼睛不说话,叶老板只好把人领到楼上去,对他指了指浴室,“进去洗洗,T恤脱下来,我给你找个衬衫穿。”


叶修的浴室里没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洗发水沐浴露,一套牙杯牙刷,夏天气温也不低,黄少天本来也就是一身汗,他开淋浴头把自己冲了一遍,出来的时候套上了叶修放在外面的黑衬衫。


他走出浴室的时候叶修刚从楼下上来。


叶老板在下面找红药水,上楼刚巧小朋友洗完了,头发上有点水汽,被水冲完小腿上那点伤都开始泛青,他眯了眯眼睛,伸手叫人过来。


“哎这一点小伤口嘛,别涂了。”黄少天被冷水冲完,火气下去不少,哼哼唧唧地挪到叶修边上,才感到有点不好意思。给老板看见自己打群架,怎么想怎么都形象不好,“老叶我一会儿回家自己贴个创口贴就好...”


“算你工伤。”叶老板把红药水递给他,“自个儿涂。”


“我就说我回家的时候摔了呗...”黄少天捏着那瓶药水,心不甘情不愿地拧开盖子,往自己小腿上擦,还试图转移叶修的注意力,“老叶你哪儿来的药水?小卖部的货物里还包括医疗用品啊...”


小朋友今天穿中裤,叶修给他这条衣服是新的,因为尺码买大了,一次都没穿过,叶老板自己都嫌大,别说黄少天了,这会儿穿着,纽扣是全扣上了,只是袖子口给他自己挽起来,露出一截小臂,中裤半盖不盖地被遮在衬衫下摆里。


“怎么打起来的?”叶修没回答,显然是不想和黄少天瞎扯。


“...他们讲话难听!”还是躲不过,要来的总是要来,早坦白早超生,黄少天眉毛皱起来,想起那几个人又有点冒火,“欠的!”


“啧,讲什么了你这么生气。”叶修也挺少见着黄少天这样,他逗人的时候小朋友都是假炸毛真闹腾,和他对喷着玩儿,这次小朋友都跑出去和人打架了,看来是真气得不清。


“他们说小卖部和摆地摊一样!靠,懂个屁!”黄少天停下涂药水的手,“还说小卖部店东西都是过期的,骗客户,说你赚黑心钱——”


“呵...”叶修听到一半,心里动了动,眯着眼睛盯住了黄少天,“少天大大?”


“干嘛啊!你就说这么欠的人该不该打!!”黄少天不满人打断他,气鼓鼓地抱怨,说起来都想再冲下去打一架。


“该打。”叶修在他面前蹲下来,脸上带着点笑,望着黄少天的眼睛,“只是他们骂的都是哥,你气什么?”


“...我...”黄少天被人直白的眼神看得愣了愣,“我,那什么,我在你店里干活啊,他们说你赚黑心钱就是在骂我...那群人本来就烦!在学校的时候就老找我和文州的麻烦!”


“就这样?”叶修伸手去碰黄少天的小腿,在人伤口的附近拿拇指摩擦,那片乌青被他的手指捂热了,有点麻酥酥的痒。


“唔...”黄少天敏感地缩了缩,他觉得自己耳根有点发烫,被叶修看得不自在。


“没别的什么?”叶老板把手松开了。


TBC。

感谢喜欢


存稿没了都是重新打的..打不动了中间断一断Orz

评论(51)
热度(8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