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小本买卖诚信经营(下A)

小卖部老板叶x大学实习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这个打工仔一干就干了挺久,虽然这个生意是挺小的,可耐不住老板人好啊,给加薪水给提成,做饭还给买菜,也勉强算是个包吃的。


春天过去得挺快,他们住的这个城市像是只有两个季节,前几天还在带围巾,后两天他就把袖子挽起来了,连着气温一起上升的还有风力。黄少天早上在柜台后面理被吹乱的报纸,又一张死活找不着,应该是刚刚开门时候被穿堂风刮跑了。


叶修从楼上下来就看见黄少天低着个头,缩着蹲在柜台里面,最近是真的热,他的打工仔黄少天把袖子挽起来,小臂上蹭了一抹灰。


“干嘛呢。”叶修走过去,在放薯片的架子上抽出张报纸,卷成桶装敲了敲黄少天的头顶,“不会是把账本丢了吧?”


“不是!我找报纸啊——我去,老叶你别动!手上那张!对对对!给我!”黄少天抬头,蹲了太久,站起来的时候龇牙咧嘴,“我找了这么久都没看见你哪儿摸出来的啊??”


“边上。”叶修把报纸给他,伸手去擦掉人小臂上的那搓灰,“小朋友早上吃了什么?”


“吃了隔壁的肉包子啊。”黄少天对叶修指了指放在柜台上的外包装,包荣兴人好,还给他多送了一杯豆浆。


“恩?那我呢?”叶修恬不知耻地冲他挑起一边眉毛,前几天给人小米粥南瓜饼地喂叼了,黄少天不给他做他还知道自己上来冲他讨。


“你——你吃你自己的!”黄少天翻出个白眼,给人指了指货架上那一堆零食,“薯片饼干牛奶随你挑啊,反正你是老板你自己拿!”


“哟怎么的,今天少天大大心情不好啊?”叶老板早饭讨不到,只好自力更生,苏打饼干配牛奶,吃得凄凄惨惨,还要分出手来拿巧克力给黄少天,“来来来,吃了这个德芙,年轻人开心点呗。”


“我去,说得你特老一样。”叶修给的巧克力小小一块,黄少天撕开个口子拿嘴咬掉了一个角,“哎,对了,老叶你多大啊?”


“你猜猜,猜对了给你涨工资。”叶修钻进柜台里,两个大男人硬要挤在一起,黄少天下意识地往别处缩了缩。


“还涨工资,叶老板你这家店赚得也不多,再涨你不如让我加盟啊,以后我们五五分成算了!”黄少天这段时间是做什么都涨工资,叶修进货的时候还带着他,小朋友喜欢的他都进,也不管别人是不是喜欢,久而久之的,这店里头有一个货架堆得全是黄少天爱吃的,叶修嘴上说着从人工资里扣,结果到月底结算了,也没见给扣多少。


“啧,给你涨工资就差不多了还想得寸进尺啊?”叶修撸了两把人脑门,天气热,虽然风大可惜这风也是热的,黄少天头发间更是热乎乎,暖了叶修一手。


“不和你瞎扯!你告诉我你到底多大啊?”黄少天躲了两下,地方小实在躲不开,他不甘示弱地也伸手去摸叶修的,叶老板刚起床,头发本身就乱着,给他怎么胡搅蛮缠地一扒拉更是乱得没法看。


“你开抽屉,账本下面有个身份证,你要看就看去。”叶修被人摸烦了,单手撑着额头把干脆把前面的头发全撸到了后头。


“我看了啊?我真看了啊?”黄少天本来是随口一问,没想到叶修愿意给他看,他兴致勃勃地把账本抽出来,下面是压着张身份证。


证件上头印着一张端端正正的照片,西装领带,黄少天看着那张照片愣了愣,叶修的脸也能摆出这种冷漠的样子?


接着他看见了身份证上的名字——叶秋。


“我靠,你名字不叫叶修啊??”黄少天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这是我弟的。”估计是小朋友表情实在太不可置信,叶修被人逗乐了,“双胞胎,一天生的,你看看多大就行了。”


“你弟?你还有个弟??”黄少天仔细打量了一会儿照片,那人虽然脸长得和叶修一模一样,可惜气质和人差了十万八千里,也不是说谁好谁不好...黄少天瞟了眼靠在柜台上抽烟的叶老板,估计是他看叶修这副无所谓的样子看多了,总觉得这张脸的这个表情才比较正常。


黄少天琢磨完了照片,转眼看了人出生年月:“卧槽?!老叶你就比我大两岁啊?”


“对啊,不然呢?你以为我多老啊?”叶修听黄少天那句话的语气,夹着烟的手都笑抖了。


“我以为...哎...我觉得你起码大我四五岁啊??”黄少天有点迷茫,看叶修的脸也的确和他差的不多,只是叶修这个行为作息...你说说现在有哪个年轻人每天闲着没事就是晒太阳,抽抽烟眯眼小睡一会儿,这完全的退休老干部作风,黄少天一度怀疑叶修会给他弄两条金鱼回来养着玩儿,“你..你就大我两岁,毕业也才一年吧??”


“呵。”叶修把烟掐了,转头去看黄少天,“大你两岁也是大,来来来,叫声哥哥。”


“滚滚滚你别想着占我便宜。”黄少天嫌弃地冲他摆了摆手,“两岁叫什么哥哥啊,我本来以为你毕业好久了...老叶你学什么的啊?”


“和你一个专业。”叶修还想再抽,烟盒子就被小朋友抢走了,感情这每天还真的要控量抽烟,“读了两年就出来了,没意思,不如开店玩儿啊?”


“啧啧...”黄少天撇了撇嘴,“你倒是洒脱咯..你爸妈同意啊?没打断你两条腿?”


“恩...他们倒是想打断。”叶修笑了笑,捏着那张身份证的一角甩了两下,“哥在他们发现之前跑了,拿了我弟的行李。”


“...啊?我靠,你是逃家啊??”黄少天皱着眉头反应了一会儿,“等等——你弟的行李??你弟也想跑??”


黄少天看了眼没烟抽就靠着翻报纸的叶老板,他突然想通了为什么叶修感觉起来比他大很多,因为叶修身上有种特别的气质,不像是学校里那种人,叶修的大学只读了两年,他身上有着生活气,有自己打拼生活之后留下来的,特别吸引人的魅力。


大概是他做了普遍人不敢做的事情,活得比普遍人都洒脱。


普遍人里包括了黄少天。


金融学术很难,他不知道其他人的感觉,单他自己来说,黄少天本身是个安分不下来的性子,可是他在金融里需要算计数字,每天面对日复一日的计算分析。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上的这条路,他有时候想过做点别的...初高中的时候他迷恋过一款游戏,网游,叫做荣耀,他在里面玩一个剑客,他骨子里可能也有仗剑天涯的血性,但是他有父母,有学业,有未来和朋友...


黄少天憋屈地趴在柜台上,这天气太热了,一早上都没人来买东西,楼下又没有空调,就一个小电扇在头顶聊胜于无地转。


他被热得没力气做饭,打发叶修自己去吃,叶老板还真走出门自己解决去了,回来时候给他带回来一碗冰镇的莲子汤——原本是冰镇的,带回来顶多算是凉汤。


黄少天就喝了两口,在柜台里面无所事事地玩手机,玩了一会儿就趴了下去,像颗被晒坏了的,焉头焉脑的小白菜。


叶修下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己招的打工仔,黄少天小朋友抓着手机趴在柜台上,一副睡熟了的样子,额头上全是细密的汗,睡还不安稳,皱着眉头还抿着嘴。


“啧...”叶修抬头看了眼电扇,伸手摇了摇黄少天的胳膊,“少天啊?”


“恩...?”黄少天迷迷瞪瞪地被人摇醒,撑着脑袋坐直了,“啊,老叶...我就睡了一会会...那什么,也没什么人来...”


“上楼去睡。”叶修走到门口去把店门拉了下去,挂了个修业的牌子,“楼上有空调。”


“啊?”黄少天睡迷糊了,不太懂老板抓包他上班偷懒,怎么不扣他工资反而要他上去睡,“老叶你热昏了?关门干嘛啊,生意不做了??”


“反正也没人来,晚点再开。”叶修冲他指了指店后面那扇通向叶修家的门,“少天大大不是第一次上去了吧?赶紧的,空调还打着呢。”


黄少天倒也真不是第一次上去,叶修的厨房他去过好多次,油盐酱醋的位置记得比自己家都熟,客厅也去过几次,叶修家没有饭桌——他就不懂了,有厨房居然没有饭桌!不过想想叶修这个厨房的使用频率,饭桌放着也的确没什么用,他们一道儿吃饭都是在客厅里。


客厅再边上就是..卧室。


这屋子不大,也就是个单人住的,卧室里当然就一张床。


黄少天走进去的时候被冷风猛得一吹,原本身上出了汗,一吹就凉了,他还没哆嗦,叶修就往他身上丢了条毛巾毯。


黄少天抱着那床软绵绵的毯子,看着叶修走到床边上躺下去,睡了一半床,显然是给他留了一半。


“...那什么,老叶?”黄少天局促地挪过去,站在床边上问了人一句,“老板?”


“站着干嘛。”叶修翻个身,笑着看黄少天那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的纠结样子。他起了调戏人的心思,伸手拍了拍身边的那块床单,“来?和哥一道儿睡?”


“...老叶你这算是潜规则吗?”


“......”


结果那天叶修没能顺利开门,黄少天上楼睡觉,凉快是凉快了,可惜就是太凉快,睡得太舒服。黄少天毛巾毯也没盖好,不盖被子就光往身边热乎的地方靠了,叶修是睡过一觉下去的,再上来只是想闭眼睛歇一会儿,没想到边上那个小朋友睡得倒是快,在床边上那些挣扎一躺下就丢到了九霄云外。


还往他背后靠。


两个男人睡一块儿能怎么睡,背对背嘛,这是理想的姿势,黄少天睡了没一会儿,翻身去靠叶修,叶修背对他睁着眼睛,就这么活生生感受了一把小朋友蹭过来满床滚的滋味。


背上的衬衫被黄少天抓着拧把,叶修憋了半天,实在忍不住转过去,转身第一眼就是小朋友的脸。


黄少天被楼下热气烘出来的红晕没了,平时亮闪闪的眼睛也闭着,头发蹭得有点乱,叶修看了他一会儿,神出鬼差的伸手去揉了把。


接着叶老板迅速地坐起来,把毛巾毯子往黄少天怀里一塞,自个儿站起来走出了房间门。


黄员工压榨他的香烟数量,叶修也不是什么正直的商人,私藏一点总是有的。


当天叶老板就这么坐在停业的店门口,晒着太阳熬着热气,一根接着一根地抽自己私藏的存货,太热了,热得他汗流浃背,满脑子都是乱七八糟的东西。


百分之三十的乱七八糟是真的乱七八糟,还有百分之七十的乱七八糟是那个睡在他床上的人。


黄少天睡觉前和他胡扯的那句潜规则被拎了出来,加重加粗在他脑子里。


还好他下来的早,要不下来,搞不好忍不住了真要对人潜规则一发。


“啧...”叶老板烦躁地深吸一口烟,不太明白自己怎么就对这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小朋友动了心思。


TBC。

感谢喜欢...


金融我真的一点都不懂我觉得巨难学金额的宝宝们万一我写错了什么千万别揍我!

还有就是前几天六千粉啦orz 我蠢我没截到整千的图TVT 我前几次的点文都没写完这里就放几个梗大家挑一下好不好TVT

哨向的或者是卧底x警察的或者是民国戏班子背景的!

想点梗其实也可以啦TVT

不多说啥我先去打个游戏啊啊啊啊晚上回来就回评论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喜欢!!

还有就是我以后再也不标上中下了orz

评论(96)
热度(8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