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逼良为娼(上)

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叶X好公民黄先生   之前的那个电台脑洞

感谢喜欢

——————————————————————————————

黄少天本来是不想去参加这个同学聚会的,但是郑轩在电话里以命相逼,甚至拿“你不来我就把以前拍你的那些照片全发出去”为威胁,连喻文州也在电话那头情真意切地帮黄少天回忆曾经高中的美好时光,以及那些照片的可怕程度——例如搓澡的时候啦,刚起床的时候啦,生日被糊了一脸蛋糕的时候啦。

 

这个照片要是泄露出去...黄少天高中三年的男神形象还要不要了!

 

其实他也不是怕同学聚会,毕竟他高中过得挺好的,有小姑娘喜欢也有兄弟关怀,基本上算是完美的三年。

 

除了他喜欢一个人整整三年都未果这事。

 

该死的,就是因为叶修也会去那个聚会,他才特别不想去。多丢脸啊,喜欢人这么久,黄少天甚至到现在都没谈过其他恋爱。

 

“哎黄少,有什么大不了的啊!你和他见个面喝个酒!以后大家都是好朋友嘛!”郑轩在电话里这么说。

 

“放屁!我和他从此以后势不两立!”黄少天裹着大衣打开车门,面前就是同学聚会定好的酒店,他把电话挂了塞进口袋里,抿着嘴走进去。


郑轩听着耳朵边上的嘟嘟声,再看了眼就坐在面前的叶修…颇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忧郁。他高中三年里猜考试题目没一次猜中过,可是猜中过最准的一件事情就是黄少天喜欢叶修。


其实黄少天瞒得挺结实,又是个和谁都特好的性子,一般还真猜不出他是喜欢你还是普通兄弟。

 

然而天底下没有不漏风的墙,郑轩发现这事也算是巧合。他那天晚上看见黄少天半夜三更给叶修的QQ框里打字,打了特长一段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

 

“怎么啊,有啥话不好意思和人当面说?”他下床倒水喝,多事顺口问了黄少天一句。

 

结果那人回应特别反常,炸了毛回头轰他:“我靠郑轩你干嘛呢!半夜不睡觉吓唬鬼啊!躺床上去快点!”

 

多不正常啊,一看就是做贼心虚,不是要借答案抄就是要告白。

 

其实郑轩还猜过另一件事儿,他没往外说。他猜叶修也是喜欢黄少天的——不然怎么没事老晃荡来他们寝室?黄少天高二那年熬夜复习,没两天感冒了,还是叶修把人领去医院再拖着睡得迷迷糊糊的黄少天回来。


回来的时候别人都不在,只有郑轩中途去开过寝室门,里面就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一躺一坐。等他晚上再过去,这两人姿势都不带变一下的。你说要不是喜欢,你能盯着另一个男人的脸看一下午?

 

那是因为本宝宝长得好看!黄少天那会儿听他说了之后,拿这句话堵得人,他是长得好看,那会儿还搞叛逆,偷偷打了耳洞,笑起来咧出两颗小虎牙,牙齿白耳钉闪,不光是招小姑娘喜欢,某些小伙子也特喜欢他。


现在都过去这么多年了,黄少天的耳钉还带着,虎牙也还在,脸上却瘦了点,有些棱角现出来。


“少天大大?”叶修瞧着面前这个有点微妙变化的黄少天,挑着眉头喊了人一句。

 

“干嘛?”黄少天被迫坐在叶修斜对面,浑身上下都不舒服,“叶修你别拿这个喊我了啊,都过去这么久了,这喊法现在怎么听怎么奇怪...”

 

“那喊你什么?少天?”叶修倒是没介意这个,端着杯啤酒碰了碰黄少天的杯子,“这么久不见还是没学会喝酒?”

 

“除了那个喊法其他都随你!”黄少天和人碰杯后抬手咽了口汽水下去,喝得太急被辣得喉间发紧,“我记得你以前也不喝酒啊?怎么?毕业发展一段时间之后练出来了?”

 

“勉强算是吧。”叶修敲了敲桌面,还想和人说点什么,那人的注意力就已经被别人拉走了。


其实暗恋对象见面,尴尬的就一个人而已,对方又不知道你喜欢他,黄少天不是什么放不开的小姑娘,两三杯酒下去他对着叶修也就这样了,反正那段时间里他什么样子没被人看过。暗恋这件事不难,捋顺了什么都好说,你还喜欢他吗?喜欢啊,但是没啥,以前喜欢,现在喜欢,以后总有不喜欢的一天。

 

他们认识的一群人都爱玩儿,张佳乐黄少天孙翔,三个活宝,今天活宝黄少天稍微有些抑郁,另外两个久别重逢威力不减,酒还没喝完就已经开始拉着别人瞎扯。

 

叶修这是第一次来参加聚会,被张佳乐拉着问了个底儿朝天,就差把银行卡密码也说出来。

 

他高中毕业之后考大学离开了原本的城市,手机号换了QQ也不常上,认识的都说叶修那会儿就是要失联。这会儿被问了,黄少天才知道叶修这么久以来也一个恋爱没谈,连个拉手的对象都没有,好在大学毕业之后顺利,折腾到现在也混得七七八八。

 

“这叫情场失意商场得意?”黄少天眯着眼睛冲他笑,“都老大不小了你怎么就不找个对象!你这条件也不算差啊?”

 

“男人三十一朵花,哥现在顶多是个花骨朵,不着急。”叶修好不容易从方锐的暴风雨盘查里逃出来,“少天大大怎么不找?没人喜欢?”

 

“我靠许久不见叶神脸皮见厚啊!都说了别喊这个!别扭!”黄少天牙尖嘴利地地嘴炮回去,“你以为我和你似得没人喜欢!我——”

 

“你怎么?”叶修眯了眯眼睛。

 

“我....我也不着急!”黄少天这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己的话把自己噎住了,脸一别开找别人耍去,不再理叶修。

 

要是他早知道这人会把自己喝懵!他应该在当时就盯住叶修!或者干脆甩锅给别人不答应送叶修回去!再或者彻底点从一开始就不要去参加这个坑爹聚会!

 

但是说什么都没有用了...黄少天盯着副驾驶位置上的叶修,有点头疼。

 

还以为这人毕业几年练出酒量来了,没想到还是照样,三杯倒。难怪几杯啤酒一下肚子张佳乐问他什么都说呢,感情是喝懵了。

 

张佳乐把叶修塞进他车子前说过地址,还说了楼层记在人手机备忘录里。黄少天这都把人送到楼下了,看叶修也不像是个清醒的样子,他犹豫了会儿便伸手去摸人衣服兜,叶修今天穿得挺正经,西装还带衬衫,就差把领带打上了。黄少天才伸手过去摸第一下,东西没找到,手却被人扣去了。

 

“叶修你醒了没,醒了一会儿自己上去啊...”黄少天缩两下手还没抽回来,反倒被捏着揉,“靠你别掐我啊!”

 

叶修闭着眼睛歪着头,也不知道是醒了还是醉着,手却牵得挺紧,一扣上就抓着不放。

 

“我去,这么大力气你不是装睡的吧?!”黄少天皱巴着脸伸另一只手去扯,两人你抓我我扯你地折腾半天,好不容易才把手机摸出来。结果黄少天一看,得了,有锁的,这还看什么备忘录啊,“你手机里藏了什么还上锁...喂你别扯我手腕!疼!”

 

“...恩?”叶修终于压着嗓子应了声。

 

“老叶你别扯...”那人手心里烫,捏着黄少天手腕热度一路烧到脑子里。他没办法,憋了一个晚上,还是下意识地喊出了口,这个叫法他高中时候追着叶修喊了三年,毕业之后就再也没说过,两个字才出口,闭着眼睛那人就勾了点嘴角出来。

 

“靠!你真装醉?!要不要脸!”黄少天又不是瞎,当下就知道这是又被耍了,他气鼓鼓地把人手机丢了回去,皱着眉头要把还给人拉着的手硬收回来。


“没,真晕着呢。”叶修松了手,睁开眼看人,眼睛里含着点血丝,确实是副没醒酒的样子,嘴上却抓着黄少天那句话不放,“少天大大再喊两声?”


“滚蛋!”黄少天瞪着人,从车前面摸出瓶水塞到叶修怀里,“没醒也自己喝,这都把你送到家门口了啊,够兄弟了吧?”


“好人做到底送人送上楼嘛?”叶修把那瓶水拧开喝了,凉水下肚的确醒了点酒。

 

“不送!坚决不送!”黄少天拧着眉毛,对着叶修他是从高中到现在就没赢过几次,还老是被人逼到急处,“我都在这儿停一个半小时了,光打空调都费我油!老叶你快点!再不下车我报警了啊!你这是强占公民财产!我要找警察同志抓你!”


“你挺喜欢警察同志?”叶修还侧过头逗人,眼睁睁看着气毛了的黄少天真打出个电话喊了警察。

 

“对,我特喜欢警察同志!为国为民保家卫护国!遇到像你这样的还能把你就地正法!老叶我跟你讲你现在下车还来得及!”黄少天恐吓道,“再不下车可是要负起责任来的!”


为国为民的警察同志来得挺快,也是因为这地方离警察局近,走路都不用五分钟。黄少在车里皱着脸,拉下车窗刚想和祖国安全的维护者说两句话,让人警察同志把叶修拖下车,还没开口就看见那个一身警装的好同志,满脸尴尬的看着他,缓慢地开口喊了一声:“队长?”

 

“...啊?”黄少天张了张嘴,把之前想控诉叶修的话都给忘了。

 

“小乔啊,怎么晚还在值班?”叶修倒是答应得顺溜,在黄少天身后对着乔一帆招了招手。

 

“没,今天也不算太晚,出完这个警就散了...”临时出警的乔一帆同志内心是挣扎的。报案人口述说是‘有无赖强占他的车’,妥妥儿的民事纠纷啊,可是就这现场看起来...报案人说得无赖莫非指的是叶修叶队长?!


人小乔同志内心再怎么震惊,也震惊不过黄少天。

 

“你?老叶你是他们队长?不是,等等,你大学难不成读的警校?!”黄少天回头瞪着人,“你不说你去读经融吗!”

 

“什么时候和你说读经融的?”叶修挑了挑眉毛,“少天大大不是喜欢警察同志?来,哥就是警察同志。”

 

“......”黄少天想了想自己先前恐吓人的那段话,无语凝噎。


“报案了下一步就是民事调解吧?”叶修伸手向还愣在窗外的乔一帆要了张表格,麻利地把两人的名字及事件经过写了上去,“行了,填完表我们走着?”

 

“...我后悔了,我要取消报案...”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写上了‘叶同志恶意逗留’,表面上还挺公事公办一本正经的。

 

“胡乱报警可是犯法的啊?要负起责任来嘛黄少天同志?”叶修伸手调戏一样去摸了把面前人的头毛,这时候算盘打得噼啪响,哪儿还有点喝醉了的意思。

 

去他的为国为民!这是活生生的官官相护!黑吃黑!职业内幕!黄少天苦兮兮地开车跟着人一道儿回了警局,内心忧郁得不想和人说话。


TBC。

又写长了ORZ  感谢喜欢..

评论(67)
热度(199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