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Catalyst

戳一个BGM-【Catalyst】

———————————————————————————————

 

黄少天想不起来自己是为了什么和叶修吵起来的,你知道,住在一起的人总是很容易因为一些有的没的事情而吵起来,早上起来的时候没有叫醒对方,让买蘑菇却买了香菇,说好的回来吃晚饭却又晚点,就留了条空荡荡的短信。

 

黄少天有些丧气的拎了拎手上的纸袋子,亏他还特地跑了那么远给叶修买他喜欢吃的烤鸭。三分钟前的他和叶修在电话里针锋相对的吵了起来,不是那种互相调侃的针锋相对,而是切切实实的争吵,讲到最后的时候黄少天缓慢的闭了嘴,叶修也没继续再说下去,听筒里只剩下两个人还显得急促的呼吸声。

 

“我...晚点就回来,好不好?”叶修在电话那边舔了舔下唇。


“...好。”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说完就挂了电话。

 

他和叶修在一起的,第三年。

 

在一起不比喜欢容易,黄少天觉得自己原本和叶修已经经历了太多东西,他们年少时候意气风发的在一起,仿佛全天下最重要的都是对方,接着他们熬过了该经历的一切,家庭的压力和舆论的阻碍,好不容易凭着爱情能在一起,却没想到这世间,成也是爱,败也是爱。

 

他们都不太懂怎么和对方相处,但凭着一腔热血始终熬不过漫长岁月。

 

才初秋的夜里,街道上都没什么人,他两家买的又偏远,刚好撞上出租车交班的时间点,黄少天伸手拦了几辆车,那些橙色外皮的车辆都嚣张跋扈的扯着长笛从他身边呼啸而过。


“啊...算了算了。”黄少天瘪了瘪嘴,看了看手机残余的电量,想着回到家应该够了,等他转身摸口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出门根本没带钥匙。


原本是打着自己买完叶修刚好能来接他的念头,却没想到,天不遂人愿嘛。


他想给叶修发短信,握着手机的手拿起来却又放下去,说一点都不难过是骗人的,谁和人吵架不难过,更何况那个人还是自己砸了接近小半辈子的人。


 

夜色黑了一点下来,有人骑着单车载着伴侣,一路嬉笑着不知是往哪儿走,他却孤零零的一个人,唯一陪着的手上拎着的那只烤鸭——还快凉了。


“...烦...”黄少天沮丧的在路边上坐了下来,眨着眼睛看来来往往的人群,想着全世界这么多人,找到喜欢的人真不容易。

 

“少天?”女孩子声音响起来的时候,黄少天还盯着人群晃神,定了定焦距才看清面前的女孩子。

 

“哦...嗨?”黄少天有些局促的想站起来,他不认识面前的女孩子,女孩却拿着极其熟络的语气喊他。

 

“啊..你好,你应该不记得我哈哈哈。”女孩弯着眼睛对着他笑了笑,街道边上的高杆路灯照在她身上,整个温柔的泛出暖光,“那什么..我以前特喜欢你..恩..”

 

“哦哦哦!!战队粉?喜欢我大蓝雨?本剑圣当年帅不帅?”黄少天立马就反应了过来,难怪喊他少天呢,他还是蓝雨剑圣的时候,吸引了一大票小粉丝,他那时候不知怎么的,老被人喊成女性杀手,上到四十五岁的阿姨下到十八出头的小妹妹,都爱喊他少天,每次从比赛场地里面出来都一口一个少天,喊的当时的黄剑圣耳根通红。

 

“噗。”女孩又笑了起来,挽着袖子在他边上坐下了,“帅帅帅,剑圣最帅。”


“哈哈哈对吧,虽然我现在也不是剑圣啦...瀚文那小子比我那会儿有出息,他自己的打法也还凑合...我现在就过过普通人的日子哈哈哈。”黄少天说到后面,语音有些低落,“恩..你还能在街上认识我啊...”


“能啊,你一直是我男神来着。”女孩鼓了鼓嘴,似乎看出了黄少天的情绪,“那什么,其实我,还喜欢你和叶修...”

 

“....啥...”黄少天有些没反应过来,喜欢他和老叶?这不是移情别恋脚踏两条船么!说好的我是你唯一的男神呢!!

 

“就是...怎么说呢?CP粉?”女孩有些尴尬的吐了吐舌头,“那时候就觉得你们有奸情!老是在论坛上扒你们!没想到...”


“没想到真在一起了?”黄少天好笑的看了看女孩,“我知道啦知道啦,那时候郑轩也老和我说...说那个什么论坛上有个帖子分析我和老叶有没有在一起..分析的头头是道的..啧啧,你们这些小姑娘都在想啥呀。”


“啊,那个帖子不是我写的!”女孩忙着撇清一样挥手,“我就是..平时看看你们,觉得你们在一起合适..”


“合适什么呀,我跟你讲我和老叶刚在一起那会儿,简直是宇宙灾难,陨石撞地球!恐龙灭绝!”黄少天之前很少想起自己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毕竟他们的磨难挫折太多,而人总是下意识的不去提起痛苦的经历——只是他以为是痛苦的。

 

叶修刚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两个宅男压根不知道在一起该干什么,换苏沐橙的话来说就是‘蠢货情侣’。黄少天原本就小孩子气,叶修遇着人也仿佛智商突降,连在比赛的时候提出来和人单挑都能搞出来。那会儿两人网上查了所谓的情侣在一起该干的一百件事情,又是要早安吻又是要给做便当。

 

叶修一个活到这么大,只有在抢BOSS的时候门儿精的人,折腾那些个便当的样子简直是世界十大恐怖故事,最后拿到黄少天手上的那便当,米饭没熟就不说了,青菜和白菜和萝卜,都是一个色儿的。


“我靠那简直不能吃好不好,他还是在世界赛结束之后,那记者会间隙偷偷给我塞的,拿着纸袋子包起来的还,我拿着那玩样全程憋笑才忍住了没在记者面前笑场,我容易么我!”黄少天话匣子一打开,才意识到那些经历,不论是咸到过头的菜,还是宛如磐石的米饭,在他记忆里面都一清二楚,甚至连餐盒握在手里的温度都记得。

 

都不是痛苦的经历,他都记得。

 

“哈哈哈哈我们那个帖子的太太,就是猜你们那会儿就有一腿了。”女孩抱着膝盖,“那次发布会虽然剪辑的特别厉害,可是我们看了直播的人都说你全程低头盯着手,还一副特害羞的样子。”


“我那哪儿是害羞!!我是憋笑憋到缺氧好不好!!”黄少天郁卒。


“哈哈哈哈,叶神更明显,他全程发布会都盯着你看,那眼神,坐在中间的张佳乐都忍不住翻白眼了哈哈哈哈。”女孩回忆起那段视频,忍不住笑的左摇右晃。


“真的假的,我其实全程都没敢抬头看他,真是要死了你们都是哪儿看出来的啊...”黄少天想想自己和叶修的恋情——姑且算是恋情,都一五一十的给人从蛛丝马迹里面看出来,就觉得有些不寒而栗,“...啊,那什么,后来我和老叶真的公开出柜的时候...你们有啥感觉么...”


黄少天和叶修出柜是在他们都退役之后,只是两个人的名头实在太响,当时也闹出了不小的网络骂战,黄少天那会儿都不敢往微博上看,就怕一开屏幕都是说这事儿的。

 

“...什么感觉..起先就是难过吧?”女孩转过身看他,黄少天垂着眼睛,曾经嚣张的少年也有现在这么安静的时候,“难过你们不再是属于我们大家的了,但是更多的是开心嘛,你们能在一起。”

 

“不觉得很奇怪..或者觉得我们不正常吗?”黄少天捏紧了手上的纸袋子,皱皱巴巴的揉了一团在手心里,紧接着他就感到自己头顶上被人轻轻的拍了两下。


“喜欢有什么奇怪或者不正常的?大家都特喜欢你啊,你能找到爱人,幸福的在一起,这有什么不对的?”女孩看着黄少天。


路灯的光真暖啊,让人想起来小时候一直照顾自己的邻家大姐姐,初中时候对自己特别有耐心的语文老师,走错路时候给自己指路的陌生人,义无反顾冲进来救助别人的医生,想起这世界上所有温柔的,善良的人。


 

“...谢谢啊..”黄少天眼眶湿润的捂住脸,“啊不好意思,明明我比你大这么多!!还要你来安慰我!!”

 

“噗,没事没事,能和男神坐这么近聊天我就挺开心的了。”女孩在口袋里翻了翻找出个耳机,“来来来!男神难得这么巧!我给你听歌啊!”


“听啥?”黄少天压着脑袋凑过去,左耳朵被塞进个耳机。


沙哑的女歌手,还是个英文歌,黄少天含含糊糊的听不懂,就只能听清歌词里面反反复复强调的那两句。

 

‘Do you wanna go?
Still wanna go’


单曲循环了挺多遍,直到叶修从黄少天能望见的,街道的尽头冲这里跑了过来。

 

“老叶?”黄少天看着男人气喘吁吁的跑到自己面前,叶修的头发在奔跑里面显得有些凌乱,被他嫌热一手撸到了后面,额前零零碎碎的垂着几根发丝。

 

“少天。”叶修跑了很多地方,黄少天的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他几乎是跑着的找了家附近的所有街道,好不容易才在这小路上看见蹲着的两个小身影。

 

“嗷呜男神!”女孩喊了句。


“...原则呢你!!说好的我是你男神!”黄少天郁闷的回头。


“两个都是两个都是哈哈哈。”


叶修伸手把黄少天从地上拉起来,人才站起来就被他给搂进怀里,黄少天推了人两下,那人却越抱越紧。


“干嘛呢老叶,小姑娘看着呢!哎你!不许掏手机!不许拍照!”黄少天挣扎了会儿,叶修的脑袋却不管不顾的凑到他的脸边上磨蹭。


“...噫,你别这么肉麻。”黄少天想笑,眯着眼睛伸手搭上了叶修的后背,安抚的拍了拍,“有人看过来了啊老叶,你是不是宝刀未老余心不死的还想上头条!!”身上的力道还是没松开。

 

黄少天心里软下去一片,就像他和叶修刚在一起那会儿,整颗心都像是棉花做的,那人一戳就是一个准的僵直:“...行啦快松开…老叶我们回家去了...”

 

你遇到那个人之后,发现爱情不如你所想的那么明亮,你发现有了痛苦和伤害,路途像是枯燥乏味无尽头,发现了会有争吵与磨合。

 

可是痛苦不仅仅只是痛苦,无论是争吵怨恨,还是哭泣亲热都是因为爱情。


你仍旧爱他吗?


仍旧爱他。


END。


文题目是我非常喜欢的歌,Anna Nalick的Catalyst。

感谢喜欢。

评论(45)
热度(76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