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碎冰碰壁(二)

原著设定 剑圣对斗神

感谢喜欢

———————————————————————————————


叶修是知道黄少天要来,没想到人来的这么早,就隔了一天,嘉世的人才稀稀拉拉的走了一半,黄少天大清早的就给他发了讯息。


“老叶我在车站啦,我靠你们H市的车站人要不要这么多?我国的计划生育有没有好好执行啊??”


可惜,这条讯息是发在了QQ上,叶修一个夜猫子,每天的早晨都是从11点开始的,更何况他还没手机。


等苏沐橙接到黄少天的电话,再把叶修从床上刨拉起来的时候,离黄少天最初那条简讯已经过了接近一小时。


蓝雨的少年剑圣就这么在人来人往的车站里面等了一小时,叶修想这那个画面就有点迷幻,立马从床上翻身起来,去抢野图BOSS都没这个速度。


还刚好给他赶上了H市的早高峰,出租车开的速度还没外面骑单车的人快,等叶修跑到车站出站口,黄少天已经活生生等了快两个小时。


夏天车站门口人这么多,就他一个头顶着鸭舌帽,染过的发梢从帽檐下面漏出来一点,墨镜遮了快半张脸,原本带着的口罩被他拿在手里。黄少天靠着墙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转头和边上的女孩聊着什么。


这样子倒是让人觉得意外,叶修还以为自个儿会接到个气冲冲的炸毛狮子,没想到人咧着嘴谈的正欢,要不是知道黄少天是一个人来的,叶修几乎都要怀疑这姑娘是不是黄少天带来的女朋友了。


“哎,说着就来了,你不是要看嘉世的队员嘛?”黄少天眼尖瞥到了走过来的叶修,抬手招呼了两下,“老....呃...老朋友,他就是嘉世的,来和你们的女粉丝打个招呼?”


“你好?”叶修走过去,女孩的眼神在他身上转了几圈,颇有些失望的转向黄少天。


“我怎么都没见过他?”女孩是偶然在出站口看见了黄少天,起先只以为是个打扮奇怪的人,留神看了会儿才发觉是前几天刚夺冠的蓝雨剑圣,她是个H市的人,最喜欢的战队不用说肯定是嘉世吧,可黄少天一直以来塑造的形象特正面,特招粉丝喜欢,少女一个没把持住就上前去问了,黄少天压着帽檐冲他比划了个小声的手势,并且答应她要是不说出去,就给她看嘉世战队的队员。


“哦..我这位老朋友比较低调...”黄少天忍不住想笑,隔着浅色的墨镜看叶修脸上的表情,“但是他是真真切切的,嘉世的队员,拿我剑圣的名头担保。”


“才封神几天就剑圣剑圣的了?”叶修嘲他。


黄少天没赶着反击,转头和叶修哥两好的手一勾,搭在了人肩膀上:“来来来,你看看我和这位老朋友哪个比较帅一点?”


“....你帅。”少女被他逗笑了,方才没看见熟脸孔的抑郁心情一扫而空。


“我帅是不是?那就别喜欢着嘉世了,来饭我们蓝雨啊,我大蓝雨各种帅哥,男神战队。”黄少天开始动手挖人墙角。


“不行,我喜欢叶秋。”少女闻言皱了眉毛,一本正经的说,“一叶之秋才是我真男神。”


“......。”黄少天语塞。


“喜欢叶秋好啊,那我们嘉世的斗神,活招牌,唯一的男神。”叶修憋着笑,按黄少天刚才那套路来,自顾自的把自己夸了一遍。


黄少天告别了叶秋脑残粉,跟着人坐上出租车,H市道路堵的一塌糊涂,出租车司机还贪便宜不给打空调,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坐在后座,背后出了一层汗,衣料贴了一些在身上,他帽子带不住,一上车就给摘了下来,头顶有搓不听话的乱毛,随着黄少天摇下窗户那儿吹过来的风,一晃一晃的。


“咳,你带这么多东西来,住哪儿啊?”叶修勉勉强强的给人开了个话头,黄少天从刚刚就和个闭住壳的鸡蛋似得,闷声不响,叶修在蛋壳上敲了敲,想确认他接到的的确是个叫黄少天的鸡蛋,而不是什么仿冒的鹅卵石。


“住宾馆啊,反正H市这么大不是,嘉...咳..你那地方边上还没个宾馆了。”无奈叶修最不擅长和人没话找话,这头起的不太好,饶是黄少天也只能接下半招,转眼借力四两拨千斤的换话题,“老叶你看看你自己,多大一人儿了还乱七八糟的出门,我还想把你斗...那什么的名号在人女孩子面前亮一亮,看你穿的这样子我都不好意思开口。”


听着黄少天一句话和说密码似的,叶修就想笑,知道这人是堤防着司机,笑着笑着他就低头看自己穿的,还真是给黄少天说中了,他早上翻身起床动作太快,脑子还没醒身体已经出了门,身上都是随便套着的衣服,黑裤子大红衣服,底下还蹬着双荧光黄的运动鞋。要是给那姑娘知道自己心里唯一的男神穿的这么有性格,不知道会不会梦想破碎怀疑人生。


可见叶修这搭配功力在早前就有所展现,也不怪黄少天再过两年后见着全身混搭的君莫笑,一眼就给人认出来了。


“有话好好说啊别和打暗号似得。”叶修顺手扯了扯领子,听见黄少天那一连串的话就知道自己接到的这个鸡蛋是活生生的,里面藏着只活蹦乱跳的小鸡仔,“哥穿成这样不得怪你,一想着我们剑圣大大在车站门口苦苦等待我 还顾得上穿衣服啊,能穿齐一套出门就差不多了。”


“......谁苦苦等待了,要你再晚点来,搞不好我一顺口就把嘉世斗神是个多卑鄙无耻没节操的人这事儿给说出去了,顺利给蓝雨拐到一个女粉丝,回去还能和上头讨赏。”黄少天一开口,那鸡蛋里头的小鸡仔叽叽喳喳的啄破了蛋壳。


“黄少天,你是过来干嘛的?”终于给扯到终点了,这句话在叶修脑子里晃悠来晃悠去两天,和个飘在天花板上的氢气球一样,他自己抓不到,只能等着气球自己漏完气掉下来。说完这话,叶修没敢往边上看,就在后视镜里面和司机两个眼睛看两个眼睛,相顾无言唯有汗两行。


出租车司机伸手啪嗒一声打开了空调,呼呼的凉风立马就吹了两人一脸,黄少天的声音混在那阵凉风里面。


“还能来干嘛啊,旅游观光压榨地主,顺便严厉监督你有没有抢我们BOSS,任务重大好不好。”


还好,不是自己想的那个答案,叶修也张嘴笑了几声,吸进嘴里一股子冷风,背后黏糊糊的汗水给强力空调一吹,居然莫名的生出些鸡皮疙瘩。


H市的宾馆是挺多,嘉世楼边上格外的多,都能唱出个歌来,嘉世外面有三宝,宾馆网吧安全套。


每次逢年过节,大小比赛,总之只要是有嘉世战队出动的日子,网吧和宾馆里面一定都挤满了人,唯一的区别就是网吧里面挤的男人,宾馆里面挤的女人,前面的蹲点守苏沐橙,后面的拿着个高倍望远镜往嘉世的窗户里面盯着守叶秋。


有人问说守叶秋拿望远镜干啥,叶秋又没露过脸,你就知道你看见的那个是叶秋了?答曰看见的帅的,就是叶秋!


感情不是在守人,就是守个情怀。


这会儿刚好赶上的逢年过节里面最大的一个节,夏休期,是个嘉世的队员就得嘉世大门往外走,那个热热闹闹得人群啊,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条街在搞庙会游行呢。


叶修和黄少天的出租车根本开不到里面去,隔了条街就停下来把他们两人给踹了,死活不愿意再往前面开。


“走着?”叶修头上顶着个炎炎烈日,黄少天比他好一点,又把帽子带了回去,把那搓乱毛给压住了。


太热了,人又多,黄少天起先还能和人絮叨上两句,后来就只管拉着自己的那个行李箱往前闷头走路,叶修走他边上,被太阳光晃的睁不开眼睛,就在他脚边的行李箱还有一下没一下直往他腿上砸。


“来来来,搭把手把这东西给我算了。”叶修被连着砸了七八次,终于忍不住了,“少天大大这打击报复还是怎么的,把哥腿砸断了哥也照样能打游戏的啊。”


黄少天手上捏的拉柄被他自己捂出了一手的汗,黏糊糊的,叶修也没嫌弃,转手把那箱子换了个手拿,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抓着了黄少天的全部家当,另一只骨节分明的手就摊开在了他的面前。


“干啥?”黄少天被晒的脑子疼,盯着叶修的手心莫名其妙的看了会儿,“我又不是王杰希,你指望我给你看手相?”


“看什么手相,叫你抓着。”叶修眯着眼看了看前面那一群一群的人,“一会儿可得拿出荣耀里头扎堆抢野图的力气往里走,小朋友跟紧点儿,万一走散了没警察叔叔给你找。”


“我靠!你们嘉世这简直是邪教了!”黄少天顺着人眼神往前一看,平时在游戏上都是虚拟人物,堆再多人也没什么好怕的,这会儿可是活生生的肉体凡胎,那人堆,硬生生给黄少天逼出了点密集恐惧症,他嘴上指责着人,手上也不含糊,满手的汗一把捏上了叶修的手。


大手牵小手,咱两一起走。


原本拉个手穿越人海,多浪漫一件事儿,要是放在电视剧里非得加上个煽情的BGM不可,可惜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大男人,耳朵边上BGM倒是也有,全是大大小小的尖叫声。


“张家兴!!!”


“苏沐橙!!!”


“叶秋!!!”


黄少天不屑:“人都看不见就瞎喊。”


叶修笑着和人艰难困苦,从人群簇拥的背面往后门绕:“这不是喊个意思意思呗,就和你喊三段斩的时候放着银光落刃一个道理。”


接着黄少天就也跟着喊起来了:“我靠——”


“怎么?”叶修回头,和刚才还被尖叫着喊过名字的人打了个照面,“哟张家兴?”


“——踩我脚了。”黄少天的后半截话憋了半天才出来。


“队长?”张家兴此时也被挤的焦头烂额,喊了叶修一声就回头对着黄少天:“不好意思啊这实在太挤了我刚那不是故意的啊...哎?黄少天?”


“...队长你,拐人家蓝雨的小王牌来这儿干嘛?”张家兴连挤人都忘了,全身上下都弥漫起了八卦的气息,尤其眼神还盯在了两人交握着的手上面。


“来找虐。”叶修答了一句,“你这就回去了?那你屋我给他住了啊?”


“行行行,我东西没啥留着的,钥匙在阿姨哪儿,黄少想住着就住着啊。”张家兴就是八卦也就八卦了一秒,毕竟形式所逼,还得赶飞机。


黄少天才被人踩了脚就听着这两个嘉世的地下交头一样把他的住处给定了,他也不傻,看着嘉世外面这里三层外三层就知道住宾馆无望。


“就这么让我住进去了?也不怕我潜入你们嘉世的训练营内部把你们的角色资料给偷渡出来?”黄少天一步一个脚印往里面挤,嘴上还带着威胁一下叶修。


“就你?要是没有哥连我们嘉世的大门都进不了。”叶修手上还拖着个行李箱。


“....我后悔了,老叶,我现在回家还来得及么。”


“来不及,少年郎,这是你任务的第一步。”叶修在他前面笑了几声,“万里长征第一步,还有九千九百九十九步等着你。”


你就知道我任务是啥了。好不容易挤进嘉世大门的黄少天松开自己的手甩两甩,也分不清手上的热度是叶修的还是自己的。


悬挂在天花板上的氢气球刺溜一下放了点气出来。


TBC。

好久没写过慢热的文了噗...

感谢喜欢


评论(34)
热度(10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