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叶黄夫夫(09-10)

梗来自《Mr. & Mrs. Smith》(2004年)

感谢喜欢

———————————————————————————————

09.


“黄少,讲真,从叶修进去到现在你已经上第三次厕所了,肾虚?”郑轩对着三番四次路过审讯室门口的黄少天扶额。


“滚滚滚!我就是多喝了点水你管得着么!”黄少天说着又灌下一整杯子的咖啡,“我们一般审犯人有用这么久?这都进去两个半小时了吧?”


“.....他不是一般犯人,是嘉世的斗神。”郑轩恨不得自己再长出只手来撑住额头。


好在喻文州没让黄少天憋出第四次厕所,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迅速的把叶修给放了出来。他出审讯室的时候脸上表情不变,叶修从他后面跟着出来,脸上也没一点玩笑的意思。


黄少天舔了舔下唇看着这气氛严肃的两人,正想着自己是不是该说点什么拯救一下氛围,才张了张嘴就看见喻文州脸色如常的说:“那等会儿,一块儿吃个饭?叶神吃辣吗?”


什么,怎么就叶神了??黄少天还沉浸在叶修可能要被喻文州一句话斩立决的忧郁中,抬头那两人已经勾肩搭背一二一的走向了电梯。


“...你们去哪儿吃...”黄少天憋半天冒出来一句。


“楼下那港式餐厅,少天一起?”喻文州回头招呼了他一声。


黄少天想了想,抬脚跟了上去。


国人以食为天,素来的餐桌上讲事情,黄少天嘴里咀嚼着麻辣小龙虾,叶修做坐他边上若无其事的夹着菜,喻文州搁对面勺汤喝,气氛一派平和。


“...那什么,你们谈了点啥?”遇到这两个沉得住气的,黄少天也认栽,他咽下嘴里的东西,忍耐不住开了口。


“随便聊了点。”叶修往他嘴里塞了个虾仁。


骗鬼呢,三个小时就随便聊了点,你以为你们相亲呢?黄少天嚼巴嚼巴咽了,眼神转向了喻文州。


“叶神说了接下来怎么干翻嘉世。”好在喻文州是个亲队长,知道不说黄少天怕是没法好好吃饭,没什么拐弯就讲了。


“...队长你要帮着他干嘉世?”黄少天缓过劲儿来,他说实话是个公私分明的人,一方面喜欢叶修归喜欢叶修,算是他的私事,可黄少天不仅仅是作为自己活着,他还是蓝雨的王牌,于公来看,他必须考虑蓝雨的整体利益,蓝雨现在势力尚未完全,要帮着叶修干嘉世,算不上是个好主意。


“对,少天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吗。”喻文州搁下了手上的筷子,蓝雨与嘉世不同,不是他一个人做主,许多活动喻文州都会过问大家的意见,这才惯得下面的人处起来没大没小。


“..蓝雨还没到能和嘉世对杠的程度,硬碰硬赢不了。”黄少天说完去撇叶修,那人在自己边上,感觉到他的眼神毫无表示的转过来冲他挑了挑眉。


“对,所以蓝雨不会和嘉世正面冲突,只是隔岸观火,坐收渔翁之利。”喻文州撑着下巴笑了,起先他还怕黄少天向着叶修,现在看来的确是自己低估了这自家的王牌。


“那你想...”黄少天还想继续说,又被叶修拿着虾饺堵了嘴。靠!我和我队长说话呢你闹啥!黄少天愤愤的转头冲叶修挤眉弄眼。


“回去了哥和你说,先吃饭。”叶修伸手揉了把人的脑袋,这餐厅少说也五十个人,这么敏感的信息一不小心就给人听去了,“互利互成的事儿,不会亏了你们蓝雨。”


叶修看起来对什么事儿都无所谓,其实心里也不是不知道嘉世的意思,他这年受的待遇明摆着嘉世要他死。在这里边混,一个人没什么能力自然是撑不住场子,而一个人太能干,场子照样要砸——叶修就是太能干的那一个。


嘉世的建立和蓝雨不同,它几乎是开辟了W市的地下职业,而叶修,又是开辟这个职业的第一人。一行有一行的规矩,嘉世的老板是个大东家,东家的脾气不好,既然起了这一行就希望能垄断,什么事儿都按着他的心思来,而那时候斗神的名头如日中天,虽然叶修什么都不干,丝毫没有要和他夺权的意思,只是仅仅是他的存在,就碍着了东家的眼。


前朝功臣多枉死。


叶修转头看了眼黄少天,那人鼓鼓的脸颊里塞了个虾饺,有些咬不过来的样子,皱着眉头咀嚼得吃力,昨晚上睡的别扭,那人头发都显出些散乱,发旋的地方不安分的翘起来两搓,喻文州找的位子靠窗,正午的太阳又烈,直照下来勾勒出黄少天的五官轮廓。


三年的叶修,还是个人不轻狂枉少年的年轻小伙,觉得干这票的活儿刺激帅气,他又混的开,那时候他对胜利的追求超越了一切,甚至超越自己的家庭;而认识黄少天之后,叶修逐渐变得不一样了。


苏沐橙刚拿到他们婚宴请帖时,曾经眯着眼睛告诫过他:“都是生里来死里去的人,婚姻就是坟墓,你懂吧?”


叶修那时候不以为然的笑了笑,现在才觉出些体会。


真是坟墓,一下把以前那个拼命三郎一样的斗神给埋了进去,现在的叶修,就只想好好回家哄媳妇儿过日子。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拥有了软肋,也拥有了盔甲。


“你看着我干啥,我脸上沾到了?”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拿手在自己脸上撸了两把,“没啊,老叶你这不会是魔怔了吧??哎,回神回神。”


“啧,就看你一人吃的和饿了几天似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家里欺负你。”叶修回过神,嘴一张就是戏弄人。


“靠,你有种你别吃,队长你一会儿让他自个儿付钱,我请你客让他AA!”黄少天冲人翻了个白眼,眼疾手快的夹走了最后一个灌汤包,得意洋洋的冲人显摆了会儿。


什么软肋盔甲,叶修勾起笑来,他喜欢的那人哪儿能是软肋啊,黄少天除了在床上,没一刻能和软搭上边,活脱脱一把重型机关枪,机关枪里面的豌豆射手,盔甲里的巨型土豆。


他两的家被嘉世踹了门,还不知道能不能回去,就是回去也是得收一堆的投诉单。吃完饭三人又回了蓝雨,黄少天是能在休息室里先住一段时间,只是叶修在蓝雨却待不了多久,说好的作壁上观,正主儿自然是要离蓝雨越远越好。


黄少天在自己休息室里头满屋子的翻出枪来,大大小小推了半桌子,他原本不住这儿的时候就爱把东西往里面塞,翻的过程里断断续续的听着叶修讲完了计划。


“拿着。”黄少天从埋头苦翻里脱出身,没对叶修的计划发表什么看法,反而先转头塞了把枪给人。


“哟,人家都送个离别吻,你给哥把枪?”叶修好笑的拿过来,银白色的半自动手枪,枪管上磨的噌亮,明显是使用了挺多次又被人精心保养过。


“这可是我的幸运女神。”黄少天回头冲他扬了扬下巴,“之前教我射击的一前辈给我的...哎等等..靠!是你把魏老大搞到金盆洗手?!”


“你说魏琛?”叶修想起来那名字,把手枪拿在手上转了转,“他那时候是自个儿要回家讨老婆,不想干了找我当幌子,你还真信了?”


“....我怎么就看上你了。”黄少天痛心疾首,细细追忆一下往事,他和叶修的过节多的和竹子似得,一段一个节。


“一见钟情还能怎么看上,因为哥帅呗。”叶修把枪往口袋里一塞,转了身,“走咯?”


“...你等等。”黄少天犹豫半天,伸手把人扯住了,叶修就等着他扯那一下,一拉就回头。


叶修低头刚好能见着黄少天的脖颈,细白的一段里面隐约露出条黑色线,他知道上边挂着什么——他和黄少天的结婚戒指。


握抢的人带着戒指不方便,黄少天那时候说不习惯,硬是找了个线拿来挂在脖子上,还拍着胸脯和人说这样贴近心脏。这戒指,就是知道叶修是斗神,他拿枪指着叶修的时候,也没被摘下来过。


叶修低头凑近了人,闭着眼睛感觉到黄少天缓慢的贴了过来,柔软湿润的在他嘴唇上触碰了一下。


10.


叶修离开蓝雨之后消失了整整一个月,黄少天没事儿人一样照常出任务,只是打架更猛了点,以前还知道打关节阻止行动就好,现在招招往人要害打,谁站他边上看着都怕。


“现在情况怎么样?”郑轩蹲在隐蔽的地方,手上拿着个引爆器和人窃窃私语。


“啥事儿都没有,除了黄少天磕了火药打晕了一个人——哦,刚又卸了他手臂——你说他这怎么回事儿?以前被叶神消耗的那些精力现在旺盛的没处使?我都快被这暴力打法吓出精神衰弱了。”宋晓嘀咕了一串,顺手解决了边上余留的人,跟着黄少天往脱离目标监控的门口走。


“新鲜,黄少一句没说倒是你说了这么多。”郑轩回了人一句,接着低头看表算了算时间,“再过五分钟我就炸了,走快点,找外边的黑车子。”


“还走快,黄少天这走的带风,快飞起来了。”宋晓又嘀咕了一句。


“你两说啥呢?!”被他嘀咕的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脸上的杀气还没收回来。


“说你走路带风越来越帅!”宋晓立马回答。


“...傻孩子尽说些大实话。”黄少天听人这么说,也笑起来和人油腔滑调,“来来来,干完这票哥哥我请你吃顿好的,说吧想吃油焖猪肘子还是爆炒鸡米花?”


“...来,我们上车。”宋晓拉开车门一把把黄少天给推了进去。


黑色的小型面包车,司机在前面开着,黄少天和宋晓坐在后座,车驶出去三分钟,才到第二个红灯口,就听见身后巨大的一声轰响,想必是郑轩按了引爆。


宋晓回头看了眼,那处整幢楼都烧了起来,好在他们提前做好了人员驱散,在那儿的都是蓝雨的自己人,不然这么一炸得误伤一片。


“我擦你俩最近都咋折腾的,你卸人手臂也就算了,郑轩这炸弹配的,要我们晚一步出门都得交代在那儿。”宋晓心有余悸的转回身,“你回头看看这火烧的——”


“真正的男人....”


“真正的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黄少天才说一半,坐在他们前边的那司机回头接了话,叶修脸上挂着副巨大的墨镜,似笑非笑的看过来。


“老叶!”黄少天立马从后座上跳了起来,身子一矮往前一翻就滚到了副驾驶,躲炸弹都没见着他动作这么利索,“你怎么出来了?折腾完了?可以开干了?”


“别激动啊少天大大,好戏久等呗。”叶修笑了笑,方向盘转了转带人拐进了一条暗巷。


宋晓生无可恋,在后面按开了自己的通讯仪:“郑轩,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你就说你是不是知道了今天这对闪光弹要见面才把任务推给我的。”


“嘟嘟嘟...您好,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郑轩装死。


“去你的这无线电通讯!又不是电话!”宋晓怒。


苏沐橙在叶修走了之后也逐渐被剔除在嘉世的核心外,她向来和叶修绑定活动,多是辅助攻击,斗神一走,她的任务质量也急剧下降,几乎勉强维持在嘉世成员及格线左右。


陶轩找她谈过几次,都被拿乱七八糟的理由搪塞过去,起先是“搭档换了不适应。”后来是“手感不好。”到最后干脆连“今天没买到喜欢的衣服。”都扯了出来。


既然劝不回来,也只好拿对待叶修的法子冷处理。


苏沐橙挺久没接到正式的任务,坐在电脑前边嗑瓜子看韩剧正开心,剧情正进展到男主角发现女主角就是他三年前遇到的那个女子——


她桌子上被放上一份文件,陶轩一脸冷漠的站在她身后,放完文件就走了。


文件上写着目标与地址,苏沐橙看了看人员排布,在心里冷哼了一声,嘉世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拿同样的法子对叶修,现在还换汤不换药,拿一样的法子来打发苏沐橙。


这是最贴近核心的任务,用苏沐橙老和叶修开玩笑的话来说,那就是红头文件,到时候毛爷爷拿的红,人死了流血也红。任务除了她还有其他几个人,十来个人里边她只认识三四个,其中孙翔刘皓的名字印在最前头,苏沐橙三个字印在末尾。


孙翔也是个有能耐的人,干他们这一行,转组织是最难办的事,首先有着卧底的威胁,其次你知道的太多,一走搞不好就是灭口,能活下来还进到嘉世里边的,背后的靠山怕是也不小。


转组织难办,所有从嘉世里边离开的人,极少数的人是金盆洗手重新做人去,绝大多数都是真的‘重新做人’,死回去投胎了。


苏沐橙拿着的这一份任务,就是给她‘重新做人’用的,她不是不懂,那几个印在后头的灰色名字,全是要处理掉的人。


孙翔手上的那一份任务介绍和苏沐橙手上的不一样,这次的活计干涉到嘉世的地位,斗神虽说在嘉世里面是被架了空,但在外边还是个响当当的传奇人物,叶修这一走,道上疯传嘉世要倒,孙翔虽说有点本事,可毕竟年轻,一时之间震不住场。


这次的活,干好了是保地位,干的不好,就真像外面的人说的那样,嘉世要倒。陶轩把苏沐橙的名字填上去也是下了一招狠棋,她若是帮着孙翔稳嘉世,就留着,若是不帮...


叶修在小巷子里边把宋晓放了,带着黄少天走小路,远远的开偏了去蓝雨的路。


“黄少天,怕不怕?”叶修压着嗓子问人。


“你说怕?你以为就你一人是斗神了不起?哥哥我可是蓝雨的王牌!”黄少天在他边上笑的一片灿烂,“倒是你,手抖的斗神,小心点别给人突突突了!”


TBC。

居然5K都没完结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明天一定打完 感谢喜欢

评论(24)
热度(10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