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When Word End.(01)

01

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废弃很久的超市,靠近马路的玻璃橱窗被砸得粉碎,内部的货架翻倒混乱,腐烂的水果和罐头七零八落地掉在地上,与泥水蜘蛛网,以及腥臭无比的某些不明液体混在一起。


超市内部的电力早在几个月前就熄灭了,只有贴在墙壁上的反光逃生标志在冷夜里充当照明。


黄少天从蹲着的姿势上站起来,举起手对着身后远处的同伴们挥舞了两下示意安全,很快身后就传来三四人的脚步声,等他们最终聚集到一起的时候,这批人中的领头者,一个叫喻文州的人先开口说话。


"这片区域没有被清理过,不知道会有多少残余,总之速战速决吧!少天在上层戒备,我和郑轩宋晓去底下,景熙辅助一下少天。"


在快速的安排之后,这三四个人迅速地分散开,按照指示,三个人潜入了超市的地下储仓区,而黄少天和徐景熙则留在表层,分别从左右两侧潜入超市内部……他们需要尽可能地搜刮一些必要的物资,例如食物,水,医疗用品之类的,黄少天拉开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快速判断着眼前完好货架上的食物名称,动作轻巧地捡起需要的那部分塞进包里。


在他行动的时候几乎只能听见塑料包装相互摩擦,刷出的沙沙声,他安静地迈过地上的残骸与血迹,避开木板,纸板与破烂的报纸,时不时抬头向四处张望,警戒任何会突然出现的东西前来——东西,具体指的是丧尸。


自从三年前爆发了丧尸病毒后世界一直都是这样。


腐朽和死寂充满了整个世界,即使政府努力做出了回应,通过相当程度的暴力手段强行建立起了不同的安全区,但悲观一点来说,把所有现存的安全区面积整合起来,大概也仅占据世界上的百分之二十……而当然,也并非所有的人类都有幸在安全区内生活。


更多的区域充满了丧尸,僵尸,或者随便怎么称呼他们,这些皮肤灰白,来回游走的东西像是驱逐人类的死神幽灵,抑或是蝗虫之类的东西,会在听见响动的时候集合而来,无情地撕咬吞噬掉每一个看见的人。


为了和这些东西们对抗,安全区之外除了可怜的逃亡者们,还有一些足以与丧尸对抗的人。


就像黄少天所在的队伍,他们有些来自于政府,有些更像是由逃亡者组建起来的自卫兵。


"蓝雨"显然是前者,但比起全部由政府派遣而来,黄少天更愿意说他们是被政府招募而去的雇佣兵。


他们并非天生的军人或者士兵,只是来自相似的区域,在丧尸病毒爆发后都选择了正确的生存手段,直到被政府营救,并且在自愿的情况下接受了政府进行的一部分培训(自愿这点相当重要),接着他们组建起小队,再次离开安全区。


开始负责清理周边的区域,收集必要的物资,确认区域情况,寻找流民,以及杀死不人不鬼的东西。


他们已经这样持续干了一年零二个月,现在黄少天可以说他完全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最初当然是一场灾难。


他依然记得蓝雨的首个任务仅仅是去重复检查一栋废弃很久的居民楼——那甚至是上一个队伍检查之后的地方,但很显然,上一个队伍中有人偷懒,又或者是其他区域的东西流窜到了这里(这往往正是需要二次检查的原因),因此当蓝雨进入到那个居民楼内部时,他们遇到了一个成年的丧尸。


在他们低声说着话并迈上某一层台阶时,那具丧尸浑浊的眼睛看了过来,晃着脑袋和他们对视,从被咬断的喉咙里发出令人不安的呻吟……并以相当惊人的速度向他们小队扑了过来。


这一瞬间,几乎所有蓝雨小队的人都像是冻僵了一样难以行动一步,直到那个东西几乎扑到他们脸上他们的反应神经才终于活了过来,带领他们挣扎逃窜,人生中第一次和遇到的丧尸做正面搏斗。


如果说踏入这栋楼的时候没有做足警惕是他们的第一个错误的话,在面对丧尸的时候毫无顾虑的开枪,大概是他们当时犯下的第二个错误。


毫无疑问郑轩的枪声引来了周边区域的所有死人,就像一个移动的巨大餐铃,害得蓝雨所有人不得不在该片区域里进行了一场和丧尸完成的大逃杀。


他们能活下来应该不全靠幸运女神的眷顾,还有郑轩高超的射击技巧,喻文州的统帅能力,黄少天天然捕捉机会的天赋,以及宋晓在关键时刻送出的那一枪。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是完美的队伍,在这一年里,蓝雨没有任何的减员证明了这点。


经过一年的磨练,显然他们这支"完美"的队伍行动越发纯熟,懂得利用每个人的优势进行作战,而黄少天这次的任务,就是保持警惕,防止自己的队友在超市的仓库区被死人堵个手足无措。


如果说面对丧尸有最糟糕的地形的话,地下室绝对是其中首选,黄少天不想看见那样的局面……他嘀咕着,偷偷塞了一包在货架上找到的软糖进包里,实际上他同样不喜欢保持安静,他真的在心里祈祷希望自己的潜伏警惕任务能早点结束。


也许是在内心的自言自语分散了黄少天一部分注意力,导致他直到听见那声细微的"咔嚓"声时,才意识到这个超市的第一层并不只有他和徐景熙存在。


充满室内的寂静被那一声响动切断,黄少天几乎在捕捉到这一声响后迅速地摸出了自己金属匕首——在声音会引来更多丧尸的情况下,冷兵器重新回到了人们的手中。他猫腰下去迅速蹲下去,靠近声音来源的那排货架……希望那是货架,室内太黑了,他无法准确的区分出货架与墙壁的区别。


黄少天的动作很快,如果对面是个愚蠢的意外晃悠进来的丧尸,他相信自己能在徐景熙发现这一切之前就将这东西解决。


但很可惜,幸运的女神今天没有站在他这边,在黄少天掠过货架,探出脑袋后的瞬间,一束相当强烈的白光照向了他,强光令他的视线短暂空缺了一秒,随后他立刻意识到对面是人。


另一批人。


在眼下的环境里绝对算不上好事。


当世界走向终结的时候,人类比丧尸并安全不到哪里去,每个人幻想中“所有人类团结起来对抗丧尸”的画面实际上并不存在,丧尸病毒后第一时间出现的甚至就是各大政府之间的勾心斗角利益算计,四分五裂的安全区证明了这一点。


流落在安全区之外的人甚至更残暴,这一年里蓝雨陆陆续续遇到过几批人,其中有一批人中的领头者甚至愿意射穿自己下属的脑袋只为了争夺一处僻静地区的物资。


考虑到这点,蓝雨和另一批人在超市这样的物资点相撞实在是糟糕局面!黄少天低声咒骂了一句,很快在感受到有人靠近自己后挥舞匕首,他的动作很快,在政府内受到的训练成果很好地展现在黄少天的身上,有时候他挥舞匕首的技巧甚至能帮他切开丧尸的肉块,如果靠近他的人因为他被手电筒照射失去视力就会他掉以轻心的话,绝对会尝到不小的代价。


对方确实也因为他迅速敏捷的行为吃了一惊,黄少天能听见有一声赞叹从对方的嘴里说出来。


接着他并不确定具体发生了什么,那只是一瞬间的功夫,靠近他的那个人似乎回过头说了句什么,随后照射在他脸上的手电筒光突然被移开,转向了别的方向。


哇,他们真的拥有相当强力的手电筒……黄少天在视线恢复的几秒钟里这么想,因为当他能看见东西的时候,他发现整个超市的一层几乎都被这支强力手电筒照亮了。


另一批的人的影子清晰地映在墙壁和货架上,他们大概有四个人,两男两女,一个留着长发的漂亮女孩子拿着那支手电筒,背后背着散弹枪,正歪着脑袋看他。


黄少天的注意力只在她的脸上停留了一秒,很快滑向那个最初靠近自己的人——男人,留着三七分的发型,穿着一条皮衣外套,介与黄少天始终蹲着,因此他向下看着他。


“你们是什么人?从哪里来的?隶属于什么政府组织?”黄少天低声问,依然把自己的匕首抓在胸口。


“放轻松,小朋友。”三七分的男人往后退了两步,举起手表达自己的善意,“我们今天早上才到这块区域,只不过在摸索确定这里的地形,没有要和你们交战的意思。”


黄少天依然沉默并且警惕地看着对方,虽然他并不擅长这点,但面对一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时他不得不如此,在眼前的世界上,没有人会和毫无信任关系的陌生人过多攀谈。


“我们不属于任何政府组织。”抓着手电筒的长发女孩对他露出了一个友善的笑容,“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们是‘兴欣’。”


TBC

感谢喜欢

说好的美剧末日打丧尸!

评论(42)
热度(80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