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娱水深(三十六)

老狐狸影帝叶x小鲜肉猫精黄 感谢喜欢

——————————————————————————————————

事到临头,黄少天再为自己辩驳那也没用,显然得不了方锐的信任,索性这个班里头其他几位倒是没方同学这么八卦,对他的事情也不太关心,换做其他人看见他这么大一流量摆在这里,还和叶修有面对面互动,怎么得也要出于好奇来多问几句,偏偏叶修这新人班和不认识他似的,实打实地一心学戏,心无旁骛。


黄少天觉得奇怪,偷摸着一问方锐,才知道这班里头几位大多都是还没出道的。那个盘靓条顺的大美女叫唐柔,也不知道是叶修从哪里挖出来的,演戏天赋不错,就是生猛了点,才上没几节课就想超越人叶影帝,野心摆在明面上;边上那个留着长头发自称包子的,似乎是魏琛在某部戏里发现的可塑之才,可惜脑回路实在有点清奇,人魏大导演都控制不了,于是丢给叶修教育教育,光从现在这幅教育的样子来看,叶修对这包子也很头大;更头大的还是坐在角落里不太动弹的那莫凡,这位的来历可谓相当神秘,除了叶修本人,没人知道这家伙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仔细一看长得不错,可惜就是人太阴郁沉默了点,这性格摆在流量圈里那肯定是不行的,没吸粉的点,但特殊的性格放在演员那边或许不错;最后一个黄少天倒是有些印象,又是在综艺场上见过的新人,只不过咖位比起他与方锐还要再低一点,似乎只上在一期前辈带新人的普通介绍里露过面,要是他没记错的话,这位小同学原先是属于微草的。


厉害了啊!老叶连微草的人都敢挖!黄少天在心里啧啧称奇,碍于课上大家伙都挺认真,就没好意思单独出去与叶修闲聊,只好把这句感叹往心里头憋了一憋。演技课,要的都是调动大家的情绪,给出题目让众人试演,再由此切入一些最基本的基础点,听起来轻松,实则却是极其消耗体力的活。整个班上都是接近入圈的人,更有方锐黄少天这样赶着行程的,一堂课不好拖得太久,所有的事情加起来接近一个半小时,中途换人表演的时间其他人还可以稍作休息。


整个课上完,还是黄少天率先离开的教室,毕竟他赶着去剧组,实在没时间与人多谈,叶修和其他人倒是同属于一个工作室,可以同进同出。


这课报得,实属一个巨大的乌龙,黄少天事后把上课前辈是叶修的事告诉刘姐,人经验丰富如刘姐那也被吓了一跳,率先问了课上其他人有没有口风不严的,甚至掏出了手机准备与叶修的工作室接洽一下,免得这事给黄少天带来什么影响,结果电话打过去,竟然是叶修之前的经纪人陈果在接。这段时间叶修自己独立开工作室,她挂名老板,多多少少也学了不少东西,刘姐的电话才打过去,没说两句她就已经听出了对方的画外音,陈果那边再三保证说上课的事绝对不会拿来宣传,也希望黄少天这方能为班上的具体情况保密。


双方很快达成一致,关于选班选到叶修这点……只能说黄少天同志实在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对叶修太信任,人家推荐哪个,他就点着那个去了,当下没多想,完全忽略了那个班级介绍下头红色加粗字体写的工作室名“兴欣”,这名可没少在黄少天面前晃悠啊!别人不知道叶修的工作室叫兴欣也就算了,黄少天能不知道吗?!想当初他看见这个名字,还对着叶修吐槽说这像哪个小卖部的名字来着!


结果后来证明,这名字的起源搞不好还真是小卖部,黄少天某次在路边上看见两个名字极像的,合理怀疑叶修是把人家小卖部的名字拆开拼出来的自己工作室名。


但吐槽归吐槽,这名字听久了也还真不错,黄少天在那个班里多上两节课,呆得宛如是他们公司的内部人员,休息时候还能聚众和方锐一起说叶修的坏话。不得不说,这几堂课上得他受益匪浅,心情上也很愉悦。美玉被雕琢大多都是一点就通,况且下手点的那位还是个有真材实料的,堪称千里马遇上伯乐,点起来相当精准,黄少天三四堂课上完,间隙里再去拍戏,演技那是肉眼可见的提高,闹得同剧组的两位男女主都跑过来问他是不是受了什么高人指点,要黄少天给推荐一下。


这叫他哪里好推荐,只好说是公司经纪人给报的班,装模作样地给两人列举了三四个当时在备选目录上的,只是不知道这两位科班出生的演员肯不肯自降身价去报面向新手的演技班。


不得不说,进组之后黄少天的时间反而空出来许多,他作为新手演员,没有轧戏的资本,公司看见他的演技潜力也有意让他往演员的方向发展。这部戏接下来后给足了他时间让他体会剧组氛围,沉浸角色,提升演技,黄少天也确实是这么做的。比起流量的高曝光率,演员确实更需要时间来独自相处,放松自己。


放松,黄少天是有的,但独自相处就算了,他家里还住着一个活人呢,两人碰头的时候那话闸子,也就只有叶修用嘴能堵上一点,但这招式在家里用行,在外头用,得被人大喊耍流氓。


再万一点,招来边上的人,那恐怕他们两人都不用在圈内混了。黄少天闲下来,同叶修一起外出的时间就多了点,为了控制体重,两人正好列出个饭后散步的计划,从家门口往外,走到哪儿算哪儿。小黄同志起初还很挣扎,担心自己这张脸走出去不太安全,头次出门全副武装,大晚上还非要鸭舌帽墨镜口罩全套武装。结果因为看不清的关系,当天走在河堤边上就差点脚滑摔下去,得亏了叶修扶他一把才给稳住了,可惜有些扭到脚,当下再要往前走是不可能了,连站立都龇牙咧嘴,两人没法,只能就地打车。


在出租车上这给黄少天紧张得,一改自己以往的开朗形象,彻底闭嘴,隔着墨镜给叶修使眼色,暗示他隐瞒身份,绝对不可以暴露!但叶大神到底是叶大神,把战战兢兢的黄少天往车后座一塞,自个儿上了副驾,居然还能与人大爷聊上两句,就人车上的广播开聊,说得还是什么古早的象棋问题,听得车后座的黄少天同学一愣一愣。


直到下了车,叶修来扶他了,他才闷声闷气的问出句:“老叶你什么时候还懂象棋了?”


“以前拍戏跟人学过一点,”叶修说着,把黄少天的一条胳膊搭在自己肩上,扭头又和人师傅招呼了声,“辛苦了啊!”


那一下扭的,说重不重,没伤到骨头,就是在河堤边上差点摔那一下,叫脚踝磕到了石头,皮肉上青紫了一块,还微微肿了点。叶修给人抬回家里去检查,一碰就疼得小黄猫嗷嗷直叫,愁眉苦脸。


那可不是吗?他那角色可是阳光开朗运动系男二,平时当背景板出现的时候都是在打篮球的那种,这要真伤到了脚,他这背景板还要不要当了?戏还拍不拍了?这部电影人导演可是准备着赶在春节前拍完的,眼看过年时间越来越接近了,黄少天要是临时出岔子,对谁都不太好交代,让他能不着急吗?


“要不咱们去医院看看?”叶修扶了两下他的腿,问着,“今晚就挂急诊,明天你几点开工?”


“……八点。”黄少天答得痛不欲生,再扫一眼时间,他们回来都已经快八点了,再去医院,还挂急诊,万一上个报纸……指不定外头要怎么个营销法呢,某鲜肉勤奋拍戏以至脚伤?他都能想象出通稿的抬头了!


“要不就这么放着吧!看骨头还能动,寻思着也不是什么大伤,今天就先这么着,我家里头应该有个膏药,拿出来贴上赶紧睡觉,明天我去了组再看看情况。”黄少天大义凛然表示道,摆出副为演艺事业献身的态度——虽然他这折腾,压根就和演艺事业无关,纯是墨镜的错。


“也行,我去给你拿膏药来。”叶修说罢,把他的腿一放,起身出去,回来的时候手上除了膏药还多了两瓶红花油,“看见有,就拿进来了,这东西你会用吗?”


“哦,还有这个!我都给忘了!”黄少天半躺在床上,一只腿架高,姿势别扭,加上脸上的郁闷表情,看着着实有点可怜,叶修进来之后他表情才好了点,道,,“是我当年还在选秀时候有人给我的,说是跳舞摔到了能擦擦,只不过我当时跳得不错,在选秀练习上一次都没摔过,也就没用到,嘿嘿。”


说完还挺得意地笑两声。


“哦?那路边上是怎么回事?”叶修挑起眉毛。


“……咳咳咳!”黄少天猛咳一阵,严肃道,“都是这条路太黑了!两个路灯之间距离那么远,路上还有小石头,有没有搞错啊!多不安全,我打包票我差点摔倒的地方要换个其他人过去也必定危险好不好!明天我要去找有关部分写信反映一下!这个路况不行,要整改!”


“有道理,咱们家小区外头的道路安全就靠你了!”叶修笑道,自顾自拧开红花油的盖子,往手心上倒了些,眼看就要捂去人脚脖子上,手才伸出去一半却被黄少天急吼吼地喊停。


“等等等等!你会用吗?看过说明书吗?这瓶东西都三四年前的了,过期了没啊?”


“没过期。”这是前半句。


“没找到说明书,先看着涂上吧!”这是后半句。


说着已经上手,红花油那什么颜色?才摸两下,小黄同志那脚脖子立刻红中透紫,眼看着就和破了皮,还被人打了顿似的,看得黄少天心惊肉跳,涂前还没什么,涂完分分钟要进医院的节奏。


“我去,你确定你这个涂法是正确的吗?你之前拍戏的时候连象棋都学过,就没学过涂红花油啊?”黄少天不安地絮叨,不过叫叶修在剧组学涂红花油,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他也不过是这么顺口一说。


没想到叶修还真答了:“剧组没学过,刚在外头顺手查了一下,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反正也不致于加重吧!”说完补上一句,边抹着边抬眼看黄少天,“有没有感觉到功效?”


“好像有点发热。”黄少天说,忍不住咽了下口水,他确实有点热,室内的空调打得太高,他因为扭了脚的关系又脱不下裤子,毛衣牛仔裤都穿着呢就被搬到了床上,此时此刻热得背心冒汗,额发都被粘湿了点,被叶修握住的脚踝处更加烫得惊人。


他舔了舔下嘴唇,汗粘在身上的感觉不太舒坦,他就自己动手去脱毛衣,叶修给他贴完膏药出去洗手,回来见着床上那人正和自己的牛仔裤争斗。


本来就是紧身的款式,上头好脱,偏偏脚踝的地方卡住,黄少天弯了两只脚,不好用力,挣扎得很费劲,还对着进门来的人门户大开,叫叶修一进门着眼就看见如此场景,忍不住摸了摸鼻子:“收敛一点!不要诱惑得这么明显!”


“你妹!我没有!”黄少天的两腿并拢了点,牛仔裤还半挂着,“这是形势所迫,你别站着看戏啊!快点过来帮我一把!”


“你确定要我过来?”叶修上下打量面前的人,毛衣脱了,里头的圆领衫领口够大,此时因为姿势的关系都要滑下肩膀了,锁骨一览无余,脖子上似乎还粘着些汗,内裤倒是穿着,只是这家伙向来买的三角,两条大腿露得赤条条……说他诱惑,叶修还真是一个字没说错啊!


黄少天注意到他的眼神,也注意到自己衣着实在称不上整齐,内心也为当下场景汗颜了一把,但面上也总要摆出副冷静的表情,站在道德点上谴责:“老叶!没想到你是这么重口味的人!”


“那可不是。”叶修一点头,居然默认了,顺带着还损黄少天一把道,“要不怎么能看上你呢。”


“喂喂!这和看上我又有什么关系?不要败坏我的名声,我可是清淡口,甜口——”话音抖了一下,原因是挂在脚踝处的裤腿被人刷一下扯掉,丢去了远方的毯子上。


扯完裤子那人先是靠近了点,露出个略带威胁性的笑,吓得黄少天下意识一抖毛,而后才抬手把睡衣丢了过来。


“穿上,赶紧躺平吧。”


tbc.

感谢喜欢

评论(16)
热度(5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