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你娱水深(三十七)

老狐狸影帝叶x小鲜肉猫精黄 感谢喜欢

——————————————————————————————————

多亏了那瓶黄少天积攒下来没丢掉的红花油,以及叶修上手给他那一顿搓。第二天黄少天爬起来生龙活虎,除了脚踝处留了点淤青以外没啥大碍,去了片场那是打球跑步样样精通。光拍戏过程里,居然还能给他误打误撞地投进去一个三分球。叫他这得意得,回来和叶修说说自己就是身高不行技术来凑,要是自己再长高点,指不定就不进娱乐圈了,改行去篮球界发展自我。


“呵呵。”叶修懒得戳破他的牛皮,只问他,“今个儿晚上散步还带墨镜不?”


那肯定是不敢带了,往后几天小黄同志都只套个连帽衫的兜帽出门,其实他们两吃完饭那大晚上的,本来视线就不咋清楚,再加上两人走得路又不是什么大路,真要计较起来也没多少人能认出两人来,之前那 一顿操作纯属黄少天多心,现在装备不带了,反倒轻松,与叶修遛弯遛得相当快乐,一圈走下来,往往嘴比脚更累,时常需要在路边小摊那买瓶水。


黄少天现在确实清闲,眼看电影也拍得接近尾声,他作为男二,最终落下的结局是追求女主失败,最终出国留学,留学前最后一场感情戏是女主来他家给他过生日。孤男寡女,共处一室……感情戏的要点就是发生在这儿了。


不得不说女主这角色设定实在有点拖泥带水,剧本上写的是这女孩子为了维持三人的友谊才一直不开口点破,双方讨好,,没想到三人友谊破裂的关键就是来自于她啊!切身出演的黄少天和其他两位主演一讨论,都觉得女主这人设不行,太含糊,尤其是小黄同志,带入自己的那角色里头一看,更加难以理解女主的作为。


由此,这最后,最关键的一场感情戏就有那么点卡戏。其实卡戏是很常见的事情,角色和演员之间总要有些摩擦冲突,不可能有一个演员能很完美地融入到角色中,要真有那样的演员,那估计是演神下凡。黄少天前头几场矛盾冲突都掌握得不错,偏偏这场有点问题,过了三四次导演都觉得不太满意,还把小黄同志喊去单独指导。


人副导苦口婆心,和他说这场戏吧,演得时候不能带着成见,得演出一对年轻少男少女独处一室的那种激情!情感上的碰撞带动肢体上的碰撞!


这把小黄同志给愁得,回头和人家女主角一顿沟通,结果人女主角也很难调动情绪。本来嘛,肢体感情戏这东西,就是要由男方去主动引导的,非得黄少天去起这个头。


索性小黄同志朋友多,人脉广,一个商量不出什么来,还能去找第二个。这不,上午的戏一结束,下午他去上演技课的时候就单独逮住了方锐。好歹人家方锐也是科班毕业,底子在这儿呢,主要是为了转型才进得这个班,黄少天跑去找他一问,方锐面色顿时荡漾起来,笑得那叫一春光灿烂,边笑还自顾自给黄少天盖章,说他这是接到人生第一部激情戏了,这领人入激情戏大门的活他干不好,叫黄少天去找叶修请求指导。


话说出口,小黄同志立刻就有点尴尬,能问叶修,他早就去问了啊!这不是不好问吗!他和叶修关系特殊,其他戏份也就算了,回头问叶修请教激情戏?任凭小黄同志如何能言善道,这个口也开得很简单。试想他们两个年轻气盛的小年轻住在一个屋子里,彼此之间又是那什么的关系,之前擦枪差点走火的案例都比比皆是。


比如说两人在沙发上亲成一团那次,再比如说睡前洗完澡在床上翻身那次,再再比如说他扭了脚叶修给他上药那次。这还都是正常氛围,正常气氛下的展开,最后还是叶修惦记他最近高频率拍戏,进剧组做造型穿衣服什么的怕暴露不方便,这才临门打住的,要是黄少天此时此刻再主动问叶修求教激情戏……这和脱光衣服邀请人推倒有什么区别!不就约等于洗白白上门送死嘛!


虽然黄少天不可否认的,也对叶修有这么点非分之想,小情侣的那档子事,他本来自己心里也清楚,好歹比人多活了百八十年呢,虽然长了张纯情阳光的脸,但他内心还是很成熟,很有见识的——背着叶修也偷偷查过不少相关资料,怎么说都是做过研究的。根据小黄同志的研究表明,这男性之间的上下关系,全靠第一次的经验决定,这点和他们小动物的习性有点像,谁是老大就靠第一场架,很多时候就是一招定胜负的!


黄少天本来琢磨着等自己这场戏拍完,差不多也得到春节了,到时候无论是叶修还是自己都能有段国定假期,在那段假期的时间里,小黄猫掌握时机,待叶修不注意之时,冷不丁从死角里窜出,唰一下给那老狐狸按倒!一顿操作猛如虎,从而占据关系的主动方,这不美吗?简直完美有没有!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人就有旦夕祸福,猫也有过不去的卡戏,这突如其来的所谓激情戏一下就把黄少天从理想打入现实,打得还迫在眉睫。这激情戏,是电影里头躲不过去的一部分,甚至堪称小高潮,黄少天在这部电影里头的最严肃挑战就是这个了,万一演不好别说前头的努力前功尽弃,搞不好演员这条路子也得砸。


这给小黄猫愁得,与方锐两人窃窃私语半天,最终灵光一闪,冒出个主意。


所谓决定上下关系,最重要的其实就是掌握主动权啊!要是黄少天能站在一个主动的求教角色上……自以为抓到机会小尾巴的黄少天在心中仰天大笑,犀利的眼光射向拿着讲义正给人包子讲戏的叶老师。


叶修那边话说一半,背后一凉,很诧异地往后一转头,正瞅见小黄和小方两个捣蛋鬼在自己身上光明正大说小话,说完小黄同志还眼前放光的看向自己……可惜那家伙自以为犀利的眼光,在叶修那边看起来十足十的闪亮,犀利不足,说句帅气倒是能称得上。


“老大,然后呢?”走神的时间多了两秒,包子又是急性子,开口问了。


“哦。”叶修把思绪转回来,“开始那段演得不错,走得很有角色的风格,代入角色快,这是你的优点。”


“嗯嗯!”包子在边上点头。


“就是在拐角的地方遇到坏人那块,你的表情怎么有点惊喜呢?”叶修问起来,和包子沟通,是这样的,有些东西不是包子演得不对,而是旁观的人没有理解到包子演戏的理由,所以想要和包子对话,那就得先把自己的思维降到和人包荣兴一个波段上……说句老实话,叶修教人这段时间以来,包子问他的东西还没他问包子的东西多。


好在这方式立竿见影,叶修问完,包荣兴很自然地就答:“因为我终于找到他了啊!”


“你找他干什么?”叶修又问。


“干架啊!”包子又答得理所当然。


“问题就出在这里了。”叶修给他指了指剧本,“你看剧本里你的角色,是你欠了对方很多钱,在这个时候你遇到他,和他打起来属于无奈,不是你特地过去找他打架。”


“哦!原来是这样!”所幸包子这家伙虽然容易走偏,但接受设定很快,不然教起来可真是个大麻烦。除他之外,更难以沟通的还有个沉默寡言的莫凡同学,这几天课上下来,就数他最叫人头大,连黄少天看了都不禁为叶修感到惋惜,甚至主动表示需不需要自己过去和这位莫凡同志沟通一下?


结果就算派出他,人莫凡也毫无被打动的样子,任凭黄少天在那道天道地道剧本,他自不动如山,那定力,和叶修有得一拼。都这样了,小黄同志还能怎么着?只能狼狈退回,并表示这姓莫的比周泽楷还闷,问叶修是从哪儿找到的这家伙。


“看某部片子的时候找着的。”叶修表示。


挑演员,最难的是从素人里进行选拔,而后再自己培养,虽然养出来的人成功率高,花费的时间却也很长;而兴欣工作室选择的方法显然更加简单,他们选择了许多不被其他人重视的演员。比如说一度被公司冷场,宣称要转型的方锐;再比如说脑回路跳脱,常人理解不了的包子;抑或是这位叫黄少天都头大的莫凡。


兴欣工作室的人才们,在八卦记者的源源不断发掘下,也逐渐一个个曝光出来,几乎每个人都在好奇,影帝叶修组建这样一个工作室到底是为什么?这群看似奇怪的人究竟能有怎样的未来?自打叶修与之前的东家解约之后,想要采访他的人那是数不胜数,几乎每个访谈节目都要给他发一份邀请,可惜人家一次都没接受,似乎要把曾经的神秘作风贯穿到底。


说到底,叶修本人确实是不太爱上访谈类节目的,艺人与演员不同,演员的内涵很珍贵,如果演员被大众认识得太多,那么他们在看见这位演员出演的角色时,就会下意识地联想到演员本人的性格,而不是角色的性格,因此几乎所有演员都会有意的控制自己在大众面前曝光的次数。比如叶修,比起上访谈综艺增加曝光度,他更愿意做点自己乐意干的事情,比如说——蹭黄少天的保姆车回家。


本来嘛!这两人住在一起的事,别人不知道也就算了,天天接送黄少天的司机还能不知道吗?来回就一条道,蹭个车什么的,也没啥大不了的。况且这车不是白蹭,人黄少天的司机也是个明白人,早些时候也在东家那里和叶修打过一些交道的,这边看见叶修过来,很识相地下车把钥匙一递。


流程清晰,都不用叶修自己开口,仿佛这司机不是黄少天的似的。


弄的小黄同志很是诧异,坐上副驾驶还问:“你以前在咱们公司的时候,就是这么压迫咱公司的司机同志们的?”


“这是什么话。”叶修无奈,他自认平时说话嘲讽了点,但对这小话唠向来不错,怎么就叫人黄少天自我脑补出大魔王的形象来了。


“随便说说嘛,不过也亏的你在咱们公司里留下的好印象,走了之后前几天我还听见造型师说想念你,刘姐发现和我谈恋爱的人是你之后也没和上头报告,虽然那是因为我和刘姐说你……”咳咳咳咳!差点露馅!黄少天猛得咬住舌头打住,在车里深呼吸一口气。


“说我什么?”叶修单手搭在方向盘上,侧过头探寻得撇他一眼。


“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急忙拐弯,略微一止话头后又在车里东张西望,隔着加厚加黑的玻璃往外头街上一顿打量,寻到关键目标后当机立断开口,“老叶,你看前面有家蛋糕店,我看今天风和日丽,你晚上也没什么大事,要不咱们去买个蛋糕庆祝一下?”


“庆祝什么?”


“庆祝……星期五啊!”黄少天眼神很快的扫了一眼手机日历,“后面两天双休,剧组说反正快拍完了,看演员们精赶慢赶地不容易,特别准了的双休!”


“那倒是不错。”理由充分,说服叶修点了两下头,他把车靠边一停下,“我去吧!就不劳你这位流量小天王下车去了。”


这确实,黄少天拍了这部戏之后,随着闭关时间长,剧照流出变多,粉丝数量不减反增,夜里散步不带口罩没事,这大白天光天化日的,要他走出去还真得冒点风险。


“那行,就靠你了!”黄少天在车里严肃点头,赶在叶修开车门之前又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个口罩,塞去叶修手里,“带上我的装备!免得你被抓了我还得进去救你,虽然这口罩我用了一会儿,但咱们这关系,你就不要嫌弃了吧?”


嫌弃,那当然不会,小黄同志连叶修身上的烟味都习惯了,叶修还能嫌弃他一口罩不成?况且那口罩上的味道也不难闻,就是黄少天脸上的保湿乳液,橘子味,摆在他们家卫生间里头的那一罐,叶修之前调侃他这么大年纪还涂宝宝霜,结果被小黄同志半强迫地也涂了三四次。住在一起,两人的味道早混一道去了,人类闻不出来那是他们不敏感,换做任何一个动物成精,隔着五百米都能闻出这两人的气味不一般。


蛋糕也买回来,道具准备充分,到家里头黄少天还煞有介事地开了电视机,选了个温和轻柔的背景音放着,一切都按着小黄同志的计划进行!黄姓主角很满意,端正地在沙发上坐着暗自揣测要试戏的心情


被迫拉入试戏行列的叶姓主角尚被蒙在鼓里,回家刚去洗手间洗完手脸,出来还没换完衣服呢,就见着黄少天在沙发上目光闪闪地看他——得,又是那个眼神。


叶修于是有点好笑地坐过去:“少天大大这又是唱哪一出呢?”


“怎么会!哪里有要场戏?!”反应过度的有点欲盖弥彰,“就是这样比较有氛围而已!”


“行。”叶修点点头,好像被他骗过去。


黄少天刚松口气,没想那家伙转眼又说出句:“那么第一句台词是什么?”


“……”被猜中了!果然骗不住这只老狐狸!黄少天有点尴尬,“哈哈,你在说什么台词,我怎么听不懂?”


装,继续装!叶修呵呵一笑,就这么挂着哥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眼神望住黄少天。


强装不懂的表情最后还是在那个眼神里落下阵来,黄少天挠了挠头,垂死挣扎说:“是不是方锐告诉你的?!”


“想多了你。”叶修拍拍手下小黄猫的脑袋,道,“忘了你那剧本第一天就给我看过了,都布置成这样了,哪出戏我会不知道?”


原来失策的点在这里!黄少天内心哀嚎,靠啊他怎么知道叶修这家伙什么时候修炼出过目不忘的成果了!说好的没有特异功能呢!


这下好了,偷鸡不成还丢个蛋糕,要和叶修正面竞争上下,黄少天的表情一时间有点悲壮,仿佛自己要试的不是个激情片段,而是个烈士赴死,死前诀别……


其实叶修那边,心里也没底,他虽然看过剧本,但哪里真就过目不忘了,顶多是隐约记得黄少天的戏份里有这么一出,到底是个什么展开他也没仔细去看,这会儿见小黄同志如此有心,场景都布置完了,叶影帝倒是也很大方,表示:“你想怎么着,先来试试。”


“你确定?”黄少天眼神试探着。


“当然,哥有自信,先让你三招。”叶修很坦荡。


三招,很有可能就定胜负了啊!黄少天内心嘀咕道,嘴上说:“那你可千万别后悔哈。”说完一舔下嘴唇,猛冲叶修扑过去,第一口就怼着人嘴上啃。


这亲,两人都再熟悉不过,都成睡前惯例了,黄少天的嘴唇往叶修那蹭了两下,还蠢蠢欲动地伸舌头,亲到一半还试图睁眼偷看,结果眼睛没睁开,胳膊先被人一抓,当即重心不稳地往后侧倒下去,背后垫上个什么软软的东西——小黄猫自己一摸,毛茸茸的,是条狐狸尾巴!


再看叶修,赫然已经冒出了狐狸耳朵,两只狐狸眼睛里似有暗光。


“喂喂喂!说好的让我三招!你怎么出尔反尔!”小黄猫自觉不妙,危机感顿起,急了。


“哎,本来是想让你,可惜你技术实在太差。”叶修摆出副惋惜的样子,“你这样,进了组是要被导演批的,不如我先教你两招吧!”


tbc。

感谢喜欢


评论(17)
热度(5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