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L)

#

当初叶修对家里头出柜,也不是说咬死黄少天不放,只是在叶爸爸催相亲的时候坦白了自己喜欢的或许不是姑娘。


两年前他和黄少天两人做什么都朦朦胧胧的,那家伙打死嘴硬,帮刷副本说是为了蓝雨刺探敌情,后来也没见他主动把“敌情”透漏出去;被叶修打败后一路跟着,说是要“看见机会就冲上去嘲讽”,结果因为在观众席上给叶修加油而差点被发现……种种作为,两年前的黄少天都能硬着头皮把它们归类成兄弟情好友爱,两年后眼看见自己和叶修要走上结婚这条康庄大道了,这才稍许有些松口,尝试接受现实。


不过黄少天这么嘴硬,有部分原因也怪叶修,他两年前对家里出柜,说自己不喜欢姑娘,但偏偏没对黄少天提,只知道把人喊到边上来打游戏,双人PK,一起撸串,逗人在赛场上说话……


俗话说得好,光说不练假把式,叶修这可谓是实打实上场开练,自从发现苗头之后一直蠢蠢欲动,尝试着各种方式撩拨黄少天,但就是没找到机会开口说出那句喜欢的话。


黄少天虽然话多,懂抓机会,但那也是个正常人,不可能会读心的,叶修光撩他不给准话,想也知道他会怎么办,当然只能和条上钩小鱼似的,边咬着钩边在水里佯装逃命——叶修这钩还一点都不好咬,钩直饵咸,要不是这场两年后大型剧透的闹剧,估计他们俩没一个人能想到自己会落得这个地步。


落得这个地步,具体还是指他们现在的样子——顶着炎炎烈日,被叶秋带着一步步确认订婚流程,从邀请到场嘉宾到写请帖,从确定酒店到点菜,再到采购订婚当天的衣物。


“……你怎么这么熟练?”叶修抹把汗,这么问叶秋道,在心里揣测自己莫非两年后已经有了弟妹。


“咱妈知道你们俩不懂这东西,特地叫我给查的。”叶秋冷脸回答,想他一个堂堂国企大老板,工作之余还要查订婚流程,合适吗?应该吗?还不能让秘书查,显得丢人,非得要他自己来,说出去还有什么脸来制服公司员工?


“哦。”叶修点点头,似乎是感受到了叶秋语气中的艰苦,开口夸他道,“辛苦了啊!”


走流程这种事,两个人订婚当然要两个人一起走,此时黄少天就坐在边上,他比叶修要敬业称职一点,除去夸叶秋辛苦之外,他还自食其力,掏出手机临时抱佛脚,现场查阅攻略,一板一眼地看着,时不时还举到叶修面前和他小声嘀咕两句什么。


叶家是大家族,光看那件传家礼就知道他们喜欢传统系订婚,聘礼高凳一样少不了,但碍于黄少天和叶修的性别问题,红枣茶什么的就可以省过,这回叶妈妈亲自上门,携叶秋一起监督,就是为了避免订婚流程上出现什么不符合的东西,到时候被人看见笑话。


监督流程其实也很合理,毕竟结婚是件大事,不出意外一辈子也就结那么一次,就算是在叶修和黄少天这种游戏脑里,“结婚”的重要性也远超野图BOSS十倍!


虽然他们两并不是提出结婚的主角,但现在站在“结婚”这个BOSS面前的是他们,即使赶鸭子上架一无所知,叶修和黄少天也得操起自己手上的家伙开始干起来。


好在这BOSS杀得还不算是毫无逻辑,起码还有点前人经验,买什么西装啊红凳啊,走到人家店里头把来意一说,大多店员都摆出张明白的脸,提溜出五套专门用来订婚的给两人选,定完之后再把东西打包带回去。


苦就苦在东西多,要跑许多个不同的地方,黄少天一度怀疑这几个商家不放在一块儿就是故意的,诚心考验订婚小情侣的耐心,想想多少人原本都决定结婚了,结果订婚流程一走东西一买,一对好好的新人就爆发出争吵,于是订婚边离婚,也不是没有的事情。


叶修和黄少天初来乍到还没一星期就直面BOSS,两人此前就算对彼此有那么点微乎其微的好感,但也完全没想到剧情如此突飞猛进,睡一觉起来自己就得和对方结婚,现在心态还没调整好呢,面对BOSS那叫猝不及防。


但就是这么在猝不及防的情况下,两人被赶鸭子似的跑前跑后买东买西,竟然也没出什么太大问题,叶修甚至还瞅着太阳给黄少天在路边上买了根冰棍。


他们两都是男人,没什么你提包我拎袋子的谦让,都是谁方便谁拎着,黄少天手上拿着冰棍,叶修就担起拎东西的重任,大包小包从店里出来,往车上一丢继续走向下家。


他们这打BOSS堪称换血流,毫无技巧用人力硬磨,大清早还没睡醒就给从床上拖起来,面对着各路亲戚的名字来回折腾,直到下午买完东西两人才清醒一点,但也就清醒了那么一点,等叶秋把他们载到酒店让他们选菜的时候,这两位游戏中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大神,眼睁睁瞅着酒店经理给他们掏出六份酒席菜单——叶修和黄少天不约而同地两眼一黑。


“我觉得这份不错,你看上面还印着个大拇指,推荐菜有没有?年轻新人专用菜单,一眼看去就觉得很清新!”黄少天凭着意志力抽出一份,本着早死早超生的想法给叶修看。


“你看看上面标大拇指的都是些什么菜……”叶修扫一眼黄少天手上的单子,心下好笑,对他说道,“桂圆莲子红枣羹,知道什么意思吧?”


其实各个地区的饮食文化,说到底差距不小,黄少天一个最偏南方的G市和叶修一个老家在B市的,口味多多少少有些不同,但口味不代表习俗,订婚时候上桌的菜就是习俗,各个常用菜分表有自己的代表意思。


黄少天长这么大,没吃过猪肉还见过猪跑呢,桂圆莲子红枣羹这么常见的菜,代表的意思不言而喻——观音坐莲,早生贵子。


寓意是很吉祥,也确实是小情侣订婚很喜欢的祝福,但问题是黄少天和叶修这两人情况不一样,男女情侣早生贵子没问题,他们这两大男人,订婚时候吃个早生贵子……不觉得有点奇怪吗?!


想到这点,黄少天的脸略有些扭曲。


“当然你要是喜欢咱们也可以吃。”叶修在话后又补上一句,但这个喜欢的意思就很意味深长了,也没说清楚到底是喜欢吃桂圆莲子羹,还是喜欢“早生贵子”……


“不喜欢!”黄少天嘴多快,几乎是在叶修说出话的后一秒立刻就回答了,他刷一下把菜单合上,重新塞回那六叠单子中间,甚至还特地压到了最下面,装作刚才无事发生过的模样转而去询问叶修,“那你觉得应该选哪份?”


“我觉得嘛。”叶修老神在在地把其余五份单子都翻开看一遍,一副经验老道的样子转身,竟然是往酒店经理的那个方向走过去。


“喂喂!你这就选好了?!”黄少天大惊,赶紧跟上,“选什么?第三份还是第四份?看不出来啊老叶你挑衣服那么没眼光挑菜倒是很快,这菜可是咱们一起吃的你快说选了哪份?”


“呵呵。”叶修自信满满地笑道,享受着黄少天惊讶敬佩的眼神。


只见他走到经理边上,胜券在握地开口说道:“你们有没有什么推荐?”


黄少天:“……”


“当然有了!你们喜欢哪一种类型的?”经理笑逐颜开答。


“你先推荐两个,不要生子的就行。”叶修说。


黄少天只当叶修早前已经选好了,哪想他居然是要别人推荐,想到自己刚才还夸他选菜速度快,顿时怒道:“你这个大骗子!”


“……莫非你想要生子的?”叶修话说一半,把脑袋转向黄少天,满脸惊讶,“看不出来啊少年,你这么有理想?”


“我靠,你才要生子!我还以为你自己选好了,居然是要推荐!开挂!犯规!”黄少天立刻更正自己原本的话。


“推荐怎么是开挂,撑死只能说是看攻略吧!”叶修答。


转眼经理已经拿着两张单子过来,能混到这个份上,怎么都是有眼力见的,他看见叶修和黄少天一起过来问推荐,再看看彼此的相处方式,对两人的关系早就猜得七七八八,如今拿过来的无一例外全是去了“生子”套餐的,反加进去许多百合炒肉,绿豆百合汤,取个“百年好合”的彩头。


“两位看看?这两款都是专门为了你们改过的。”经理把菜单递到叶修手里。


黄少天在边上又嘀咕两句,凑过来和叶修一起看。


经理在这酒店里做了快十年,每到七八月份就有大批小情侣过来订婚喝酒,他见过的新人不少,像黄少天和叶修这样的却是第一对。


这两位看餐单不看彩头,仿佛挑的不是订婚酒,而是随便的一顿聚餐似的,放着有好彩头的鱼肉鸡肉不看,反而就纠结起配套凉菜。黄少天在看见白灼秋葵的第一瞬间就皱起脸,表示这个菜单不行,叶修见他模样有趣,故意逆着他的意思逗人两句,黄少天被戳中炸点似的与叶修拌起嘴来。


他们都是游戏中的垃圾话高手,嘴炮这种事情不是游戏技能,没有CD,只要遇到对手情况允许,随时随地那是张口就来,两人互喷起来毫无保留,乍一眼看着像是在吵架,盯着久了却能瞧见两人的眼神与众不同。


黄少天与人叨叨到半途,一时间有些口不择言,愣是冒出句:“有秋葵我们的日子还过不过了!”


此言出口,黄少天自己都一愣,叶修却接话接得利索,几秒前还在使坏心科普秋葵养生好处,听见这话再开口却是:“那你喜欢吃什么?”


“……小龙虾吧!”黄少天答。


“那就不要秋葵加盘龙虾吧!”叶修四两拨千斤。


“你搞清楚,我不是为了吃东西才和你订婚的好不好,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另一个问题……”黄少天神色一凌,准备把话题转移回去,就菜单和叶修进行讨论。


“再加一盘龙井虾仁?”叶修问。


“……好,就这么定了!”黄少天毅然决然地点头。


TBC。

感谢喜欢


一盘龙虾就收买了!黄少天你说好的身价呢!

评论(69)
热度(29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