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1261(05)

05-相处里一旦被抓到弱点就会被紧揪不放

 

自打黄少天和叶修玩过大富翁之后,两人的交情更近一层,从普通室友进阶到深夜互坑过的好兄弟,平时起床见个面吃个饭,互相嘴炮起来毫不留情,叶修抓着他小奸商的名号时时叫,弄得黄少天都有点条件反射,某天听到新闻里播XX省一奸商携巨款逃跑,他下意识地浑身一震,集中注意力盯住屏幕,看得异常认真。


那时候叶修就坐在他边上,眼看他这副样子,挑眉嘲笑他说:“怎么的,看见同胞很激动啊?”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谁是他同胞,我是个好商!好商!从游戏上看,你才是那个大奸商好不好!”黄少天转头怒瞪叶修。


“哥这叫精明。”叶修毫不犹豫回答。


“那我也是精明啊!”黄少天顺势借话。


“你那是小聪明。”叶修回道。


“靠!”黄少天从沙发上跳起,冲叶修软趴趴地丢过去一个抱枕,附带威吓力十足的暴喝一句,“来打架!PK!分个胜负吧!”


“我是没问题,你那边时间不行吧?”叶修这么久和黄少天处下来,早就熟悉了这家伙撩拨两下就上套,输东西不服气,随时随地要约战的性格,此时抱枕冲自己飞过来,他躲也不躲一下,直接抓来抱住。


“我时间不行?怎么不行,我今天又没有课,闲得很好不好,你别再找些乱七八糟的借口骗我,我才是没问题的那一个——”黄少天丢出抱枕后紧随其后,人也冲着叶修扑过去,生怕面前的人凭空逃跑一样。


自打输了大富翁那一次,其实黄少天还试着和叶修玩过许多其他游戏,只不过在那之后再也没停过电,他们玩游戏的时间都短,区区两三盘而已。


但作为相同的游戏爱好者,两人在其他方面不好说,但游戏这方面上都算是有一定见解,玩得都有点逻辑思维,不像其他人一样图个乐子,输得莫名其妙,黄少天和叶修的玩游戏,不论是那一种都比较高智商,可以说是互相算计多于单纯娱乐。


当然对于他们来说,玩游戏中花费的精力和算计彼此的脑力活动也是他们愉悦的来源,毕竟如今大千世界,能碰到志同道合的人不容易,碰到志同道合的人还和自己住一个屋檐下……那就基本上是陨石撞地球的概率了!


黄少天起初是想用其他游戏来压叶修一头,给他见识见识自己的厉害,而后发现叶修这人玩游戏很有一套,他不论是找出什么压箱底的东西,叶修总是对付得轻轻松松,得心应手。黄少天这人本身就有点好胜,一来二去的对叶修好奇心更重,几乎是缠上了和人玩游戏,从飞行棋玩到各类手机小游戏,毫不停歇永无止境,叶修被他缠的次数一多,总找借口跑路各种遁,黄少天为防他再次逃跑,已然变成一个行动派,这边说完自己没有问题,那边已经准备好要掏游戏出来,嘴上嘀咕着说自己有个最新下载的新游戏,还没玩过,刚好能和叶修一试身手。


结果手机没掏一半,外头就传来有人敲门的声音,敲得还很有节奏感,叩叩叩三下后便停着不动。


“谁啊?”黄少天莫名其妙。


“找你的。”叶修却一副知道是谁的样子,给黄少天递出个心知肚明的眼神,“去开门吧。”


“找我的?你怎么知道找我的?不至于吧,你为了不和我玩游戏,连外援都喊上了,有没有这么怕我啊!”黄少天边嘀咕边从叶修边上爬起来,磨磨蹭蹭地跑去门口。


他本以为是叶修糊弄他,喊外援来家里做客,结果门一打开发现这位客人还真是来找他的。


“少天哥!”外头那小姑娘扎着两个羊角辫,手上抱着红书包,见到黄少天来开门,立马脆生生地喊了一句。


“哦哦,居然是你啊!”黄少天在门口蹲下来,和人小姑娘平视说,“老板家的小丫头,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


“我告诉她的。”叶修也从沙发上起来,跟着走到黄少天身后,“前几天我去买东西,又看见她一次,她问我你是不是和我住一起,我就告诉她了。”


“你自己去杂货店?买什么啊?干嘛不告诉我?”黄少天对着叶修三连问,转头面向小女孩照样是问问题,眼神便柔和下来,差别鲜明高低立现,“你是来找我玩的吗?”


“对!”老板家的小姑娘随老板姓,名字也短,叫陆岚,是家里头的独女,平时很得宠,小姑娘却没长得骄纵跋扈,反而一副乖乖巧巧的样子,很有礼貌。


这回她过来找黄少天其实不光是为了玩,抱着书包是要过来问数学题的。老板家对她期望大,小小年纪就送去读奥数班,黄少天上一回见到她就是在做数学题,当时陆小丫头做题卡壳,还是黄少天过去顺口教她的那几句话才让她做下去。


黄少天对几句话不太在意,但人小丫头记着这位哥哥能教题,琢磨着空闲时间上来问一问。


叶修在这里住的时间不短,和周边店铺都算是面熟,再加上黄少天向来人缘好,几句交谈下来看出人善,老板便也放心让自己女儿上来问题。


黄少天对小孩儿向来欢迎,也确实不忙,叶修不愿意同他打游戏,他空看电视也无聊得很,教小姑娘做题也不是不行,陆岚过来之后黄少天把她安置到沙发上,给人掏箱底地端出些琐碎零食招呼小女孩先吃。


叶修匆匆撇一眼,摆在桌子上的还都是黄少天最喜欢的那几个,薯片饼干统统都有,平时两个人呆着,叶修要吃他都不带给的,这回对小孩儿倒是大方。


“压箱底的东西都拿出来了,不心疼啊?给我也来一口?”叶修问道。


“去去去,你一边儿去。”黄少天在小孩面前也很有大男子风度,受撩不动如山,还伸手挥舞着赶人,“人小姑娘难得来一次,当然好好招待,你要吃自己买!”


“啧啧,开门前还说要我别跑,现在就赶人?”叶修摆出张惋惜脸,摇头感叹道,“那你们玩着,我回去了啊。”


这话一出,黄少天那边干脆连个回应都没有,叶修再扭头看,这家伙已经是扑在人小姑娘的作业本上,表情认真地看起来了,叶修叹息一声,见着黄少天和小女孩一大一小坐在沙发上的样子又想笑,顿时心情复杂地晃回房间。


他回房也是开电脑,黄少天住进来这么许久都没问叶修的工作,怕是把他当成个无业游民,但实际上叶修的工作量挺大,只不过都是在自己房间的电脑上完成,算是个一半的“自由工作者”,一半自由表现在在工作时间地点随意,有电脑就行,另一半不怎么自由的则是因为他每隔半月得去一次公司,把自己的工作结果进行测试提交,某几个曾经负责的游戏项目还得跟进优化……


其实黄少天每次拿出来的那几款游戏,嘴上说自己没玩过,但在拿给叶修之前多少有偷偷熟悉一下游戏流程,但照样没赢过叶修,为什么呢?——因为那几个游戏干脆是叶修开发的。


叶修是这几个游戏的主要发开工程师,游戏之父啊!黄少天想赢,难度系数可不止一点半点。


不过这事儿叶修到现在都没告诉黄少天,那人没问,叶修也懒得说,就当每天和人一起测试自己游戏的优化度,只是在胜负率上有些欺负那位小家伙。


不过黄少天性格好,是实打实的不服输,各种东西学起来也相当快,某几次叶修的小失误都被他抓到,几乎要输在他那精确捕捉机会的眼神下面。


叶修手上新游戏开发的速度很快,原型设计只差最后一个不怎么重要的通关提示小人物,他往常都是看见什么就往上套,这回却是在一个小东西上花了点心思,设定外观样貌的时候甚至还憋着笑。


房间里头叶修击打键盘的声音不断,外头客厅里黄少天教数学题的工作也进行得非常火热,其实做数学题不是什么困难事情,毕竟黄少天这都大学,还差一年毕业,虽然不是数学专业,但要是连个小学奥数题都做不出来可太丢人!


困难的是自己做出来之后还要把问题给人小朋友讲清楚,得亏黄少天是个话多沟通力极佳的,要换做其他什么人,恐怕只能把答案照搬照抄往作业本上写。


陆岚的理解能力也不错,和黄少天沟通起来毫无阻碍相当合拍,有什么听不懂的能立刻提出,黄少天突发奇想的某些比喻她也能明白,两人之间虽然年龄差着接近十几岁,但一番教下来居然没什么代沟。


等叶修弄完小人物,从房间里出去的时候客厅里还是说笑声不断,他自觉地绕过两人,走去边上倒水。黄少天听到脚步声,转过脑袋过来看他。


叶修微笑着对人挑眉毛,黄少天立刻皱起鼻子回敬。


他这模样和叶修在电脑上设定的小东西神似,叶修笑意扩大,转身走进厨房倒水。


再出来客厅里却是安静了,黄少天和陆岚都盯着面前的作业,两脸凝重,一派沉默。


“哟,这是怎么?”叶修端着水杯走过去,“真被奥数题目难倒了?”


“怎么可能!”黄少天快速反驳,而后才解释道,“这是个文字题,已经不在数学范围里了吧?!现在小孩子的题目都这么复杂吗?”


“什么情况?”叶修于是凑过去。


“你自己看……”黄少天把作业本往人面前一推,“上面有一段话,说是要根据这段话里的描述来做,一没数字二没提示的,做什么啊?”


“这么厉害,我看看啊。”叶修也在沙发上坐下来。


一时间三人被同一道奥数题难得摸不着头脑,黄少天见叶修过来,看到中途就已然放弃,转身和陆岚吃起零食来,时不时地问问叶修想到没有。


叶修同志对着文字题冥思苦想,耳边全是黄少天拆塑料包装袋和咀嚼时候的咔擦声,也难为他还能继续想下去。


“要不要来一口?”叶修脸边上伸出来一只手,手上拿着片巧克力夹心饼干。


叶修不答,光拿动作来表示,用嘴叼走了饼干。


黄少天那边收回手,顿时有点心虚,虽说这饼干是他自己递过去的,但叶修一叼,就像他喂人似的,一套动作下来总觉得哪儿别别扭扭的……


还没等他琢磨出来哪儿别扭,叶修已经吃完那块,把作业本当桌上一摆,说知道怎么写了。


黄少天转眼抛开心虚,凑上去连声问他怎么写,简直把作业当成了自己的。


“这其实是个脑筋急转弯。”叶修用笔简单划出几个重点词,把它们列到另一张纸上,拿出去给黄少天看。


黄少天那也是个高材生,起先看不出是没摸到技巧,这回提示都列在纸上,自然是一眼识破,接着做题便也轻松自在。


但这提示是叶修给他的,说起来还是输人一头。


两人一下午的时间都花在奥数题上,好不容易把人小姑娘送走,黄少天动脑一下午,丧失力气,扑倒在沙发上一蹶不振。


“今天没有晚饭吃了?”叶修这边还问他。


“没有了。”黄少天闷声闷气地答,把还放在桌上的饼干往叶修那里推了一推,“你要饿就吃饼干吧!”


“这么凄惨。”叶修拿手拍一拍他的背,“还有力气打游戏不?”


“有!”黄少天鲤鱼打挺,“什么游戏?”


“我这儿有个内测小游戏,玩不玩?”叶修问。


“玩啊!”黄少天精神百倍,“PK一把吗?”


“行。”叶修点点头,进屋把自己那款下午刚弄完的拿出来,“还是个原型,你先意会着试一试。”


黄少天对游戏的热情度很高,几乎是来者不拒,上到网游竞技,下到飞行棋大富翁,涉猎面积极光,叶修这回拿出来的是个快跑型小游戏,操作简单,人物也没什么特色,黄少天上手相当顺畅,刚开始还抱怨说这游戏没难度,玩起来无聊,结果两关一过,立马被坑得目瞪口呆。


快跑类游戏,走得就是一个反应快的流程,结果这游戏里路途上陷阱很多,有些陷阱能看见就算了,有些还是突然出现的,毫无预兆,没有一点点防备,黄少天死法频出,抓心挠肺地过不去。


“这里怎么过?这里怎么过?”过不去的黄少天挠完肺挠叶修,充满期待地求助。


“自己琢磨啊!”叶修铁石心肠,给挠不给解。


“靠靠靠!你以为这一点难度就能难倒我?天真!”黄少天哼一声,斗志熊熊燃烧,背过身继续玩。


半小时之后他转过来又挠叶修:“老叶!刚刚那个过了,但这个是bug吧!这里根本过不去啊,你坑我!”


“我怎么会坑你。”叶修笑答。


“那怎么过啊?!”黄少天追问。


“你自己琢磨啊!”叶修还是那句老话。


“我靠……你这人……”黄少天受挫了,黄少天憋屈了,黄少天转身对着那游戏又是一阵来回折腾,前面的路跑得都快背板了,结果还是回回倒在同一个地点,气得嗷嗷叫。


“老叶——”黄少天第三次转回来。


“怎么了?”叶修故作不知地问,眼看着那家伙被虐到崩溃,黄少天还有点不服气,喊人是喊了,求助的话却抿着嘴不肯说。


叶修见他那副眼巴巴的模样,心下一松,也再不使坏,伸手去接黄少天的游戏,“来来来,要不我给你示范一下?”


TBC.

感谢喜欢


老叶给天天玩的那一款游戏比较类似于“I wanna”>< 是一种自我设计,随机感很强的游戏

评论(77)
热度(23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