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惊天惨案(B)

又名《天降喜事》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从来没有吃过比这更加煎熬的早饭,他和叶修两个人的座位还挨着,一人面前放一块吐司,上面摊着个鸡蛋,正前方就是黄妈妈。


两人难得吃饭吃得那么安静,只有黄妈妈在絮絮叨叨地交代事情,黄家的血脉那可以说是一脉相传,黄少天话痨真不能怪他,光从他妈身上就能寻到踪迹,只能说黄少天完美的继承了家族传统。


在黄妈说话的过程里,两个小年轻虽不敢开口打断,但眼神交流还是不少。


尤其是听见关于这跳戏两年的事件追溯时。


黄妈妈在那边说他们两房子挑得好,采光不错。


黄少天叼着吐司对叶修挤眉弄眼,与人心灵沟通说:这是我们挑的房?两室一厅向阳面?早上六点就能被太阳照醒?


叶修喝了口面前的豆浆,面容冷静。


黄妈妈说到当初两人在一起的时候那叫一个轰轰烈烈,震动职业选手圈。


“怎么个震动法啊?”黄少天一愣,光想象自己和叶修的恋爱就已经很难了,还要轰轰烈烈……这不是才短短两年的时间吗,难不成他和叶修都被外星人入侵改造大脑了不成?!


黄妈妈听他这样讲,眉头一皱喝道:“怎么个震动法要问你呀!我怎么知道,你这小兔崽子当时就和人住在一起了还不告诉我们,非得你爸生气了才敢说!”


叶修对黄少天投去意味深长的眼神,想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你当时就和我住一起了?


黄少天被如此一喝,不敢对着自己家长皱鼻子,转而面向叶修,表情狰狞地传达意念:我不知道!我不记得!谁和你住在一起!


紧接着黄妈妈的话继续往下说:“当时把你爸给气得哟……还是小叶聪明,来来回回跑咱家这么多趟,我当时就看着这孩子不错,对你也是真的好,你还记不记得小叶第一次来咱家的时候?被你爸关在门外头不让进来,小叶站了半小时都没走……”


叶修含着豆浆,顿时有些汗颜。


黄少天则是迅速把叼着的吐司面包咽了下去,对叶修丢出个得意洋洋的眼神:哟看不出来啊,你还能做出这种事情?


叶修:……


要不然怎么说黄少天的话唠是继承基因,黄妈妈一番话接连将军两人,完成双杀后还不停下话头,继续对着面前的小年轻抛出核弹:“你们在一起折腾来折腾去的也不容易,现在总算是要确定下来了,小叶啊,这三个月一过,我们家少天可就……”


一句话交代叶修的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已经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情绪激动地连嘴都来不及擦,还带着点吐司面包的屑屑,急吼吼地打断道:“妈!”


“干嘛呢?怎么了?”黄妈妈被自己儿子突如其来的情绪激动吓了一条。


“我,那什么,我还没准备好和老叶……”黄少天难得一句话说得如此磕绊,结婚两个字含在舌头尖上愣是吐不出来,只能眼巴巴地瞅着自己妈,整个脸都纠结起来。


“还没准备好?”黄母有些发愣,“不是你当时自己说的,想要赶紧和小叶结婚吗?日子也是你自己挑的,一个月之后还有个订婚酒呢,你别是和小叶闹脾气了吧?”


黄母的目光转向叶修那边,他自己儿子的脾气自己清楚,这两年黄少天跟着叶修态度那叫一个坚决,简直是不撞南墙心不死,黄爸爸最初不乐意,对他是威逼也有利诱也有,结果俩孩子铁了心要处对象,在一起也确实合拍,好不容易才让黄爸爸松口。


两人相处里是个相互扶持的态度,有些事儿黄妈妈从自己儿子那问不出来,下意识地就要去问叶修,怎么说他这儿子的对象也比黄少天大两年呢,总也成熟一些。


或许以前的叶修是成熟些,能掌控大局,但现在这个叶修完全不明情况,要真说起来今天还是和黄妈妈第一次见面,别说大局了,他连现在是个什么战况都没搞清楚,此时被黄妈妈求助一样看过来,却也不能干坐不说话,只能故弄玄虚地干咳一声,硬抗着糊弄过去,“咳!我和少天暂时都还没准备好……”


“真吵架了啊?”黄妈妈急了,当时要死要活闹在一起,好不容易事到临头了,两位主子却突然撒手说自己没准备好,这会儿该通知的人也通知了,礼服地点什么的都确认过,婚前反悔,当结婚是闹着玩儿啊?


“没没没!妈你想多了,我们没吵架!”黄少天到底和黄妈妈一脉相传,此时看自己娘的表情就知道要坏事,赶紧站出来解释,语气轻松地试图缓和气氛,顺带着还在桌子下面踢叶修一小下,示意他配合自己,“我们怎么会吵架呢,我们感情这么好,就是突然要结,结婚有点紧张,毕竟人生第一次嘛!”


“对对对,有点紧张。”叶修也很识时务,连声应和道,“黄少天,咳——少天他有点害羞。”


黄少天和叶修不愧都是职业选手,就算是两年之前,彼此还没到情侣关系的时候,那也是关系颇好,能两肋插刀,半夜帮忙打副本,赛场上对着嘴炮聊天的好兄弟。从黄少天出道开始,单单在游戏上他对叶修的纠缠程度就不低,叶修第十赛季用君莫笑重来,黄少天其实还蛮惊喜的,毕竟他和叶修的战法都快打吐了,有个新散人出来PK何乐不为。


俗话说得好,与你交手次数最多的敌人,或许才是最了解你的那一个,这句话放去网络游戏竞技上也照样合理,就像刚刚叶修才说三个字,边上那人的脸刷一下转过来,他就立马秒懂,把“黄少天”这三个生疏的单字去掉,换成个更加亲昵的叫法——少天。


两年之前他也不是没用过这个称呼,黄少天在联盟里人缘好,大家伙都喜欢亲亲近近地喊他,几个玩得开的喊黄少,与黄少天同队,认识再久一点的喊少天。


而叶修,虽然与黄少天不同队,认识的时间也不算久,但偏偏却在“少天”的行列里,甚至连黄少天找他的时候,叶修装傻问是谁,那人都会称呼自己“是我,少天!”


从“少天”这个叫法中又延伸出许多之外的,他们之间算是个半损不损的亲密朋友关系,平时这家伙那家伙的叫也罢了,叶修时常还会换上副调侃的语气,喊人小话唠。


黄少天对话唠这个形容词倒是没什么意见,毕竟那可是联盟公认的事情,他也把自己的话多当成个性格特点并成功在比赛里发展成一门战术……只不过这个“小”字让黄少天不太乐意,总觉得叶修压他一头,被喊两声就要跳脚。


叶修于是顺着他,故作恭敬地又喊他“少天大大”——不光把“小”改成“大”了,而且还是两个呢!


他们彼此之间的相处模式就闹腾,见面垃圾话喷个不停,一个保质一个保量,苏沐橙有时候听到两句,评论说叶修和黄少天的聊天活像是对口相声,连称呼都这么多花头,搞不好以后能走到一起。


当时叶修不置一词,黄少天也没放在心上,没想到真的被苏沐橙一语成箴。


还是好兄弟的时候叶修叫“少天”叫得顺溜,如今喊出来却大不相同,这两个字像是从他舌尖上滚出来的一样,轻飘飘地落出来,听得黄少天不由自主,有些别扭地摸了摸耳朵。


但他这一句少天确实叫得有些磕绊,或许是直到现在才明白两个字的意思,哪怕是喊出来刻意套近乎也没让黄妈妈安心,继续揪着两人之间气氛不对,是不是吵架,有矛盾这点问个不停。


“咱们真没吵架,妈你信我,我和老叶关系这么好,都这么两年了,怎么还会吵架呢!”黄少天为了暂时稳住自己妈,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说到最后连自己都有点懵懂,差点真的要以为自己现在和叶修已经好了两年,只是暂时阶段性失忆而已。


“真的,妈。”叶修的临场应变能力更是高,黄少天就木桩子一样戳在边上,他干脆事实胜于雄辩,站起来单手虚搭上人肩膀,故作亲近道,“少天他这就是有点紧张,不打紧,怎么说面前也是件人生大事嘛。”


少天两个字到底是叶修惯喊的,即使最开始有些不对劲,三两次一练便熟悉了,叶修在劝人这方面可是老把手,小到后辈乔一帆,长到退役许久的魏琛,当初第十赛季还不是个个被叶修说动,此时的黄妈妈当然也不在话下。


“真的啊?”黄妈妈犹豫道,黄少天几次强调在前,叶修又言语表示在后,终于是把她暂时稳住,“谈恋爱这种事情,还是要你们两个自己看,彼此之间没矛盾就好!”


“没矛盾没矛盾!”黄少天叠声应和。


黄妈妈点点头,见两人早餐也吃得七七八八,吩咐他们自己洗碗之后便起身出门,说是再去给他们买点需要的东西,她这一番过来是个婚前探访的性质,知道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平时生活习惯不好,怕他们不健康,挑着时间过来抽查,顺带着一颗慈母心,准备给自己未来的两个儿子买些家用东西,留的时间也不长,今天晚上七点的飞机,马上就回去。


她不明状况,被两个小年轻蒙在鼓里,靠着唯一一点敏感的女性直觉怀疑两人吵架了,却没想到此时的叶修和黄少天压根是陷在跳戏剧透的泥潭里,等她一走,几秒钟前还黏在一起的两人立马弹开,和两条相同极性的磁铁一样,隔着老远面面相觑。


“咱们要结婚了?”黄少天憋不住话,目前情况下又只有叶修和他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他只能对着人倾吐,问得小心翼翼愁眉苦脸,“听我妈的意思,好像是一个月之后就有订婚酒……你家那里居然同意了?”


“似乎是的,我也很震惊……”叶修回答,黄少天的家庭他不清楚,但叶家本身是出了名的大家族,从祖上到他爷爷辈,一直都是当兵的,他当初横生枝节临时跑偏去打游戏,离家出走差点没把自己爸妈气死,往后虽说面上风光无限,但实则背后压力巨大,普通追求自己的事业爱好都这么困难,更别说让叶家去接受一个特立独行的性取向了。


“你要不要打电话过去问问?”黄少天从旁给他支招,认为虽然两个人同时跳戏很不习惯,但迫于生存还是要努力熟悉一下眼前情况。


“……”叶修沉默,表情有一丝犹豫。


“你不会是不敢吧?”黄少天是个何等人物,联盟里最强大的机会主义者,尤其擅长发现微妙的空隙,这是他的个人特色,起码是过几年都不会变的,叶修那一丝犹豫被他捕捉到,再以黄少天对叶修的理解程度,他几乎是瞬间就提出猜想,“我去,老叶,你家里真的这么凶?难不成你为了和我在一起,会被逐出家门不成……”


“之前没和你说过我家里的情况?”叶修不做回应,反而问他。


“你就和我说过一点点,还是我缠着你问出来的,说是你家里很复杂。”黄少天答,对,很复杂,叶修当时就是拿这三个字打发黄少天。


“是的,我家很复杂。”叶修皱眉,照样三个字搬出来原话回答。


“靠,你只说复杂,也太笼统了吧!说了和没说不是一样的吗,到底哪里复杂,具体复杂在哪里,人多关系多还是从事的行业复杂?”黄少天当年没问出来,好奇心一直埋在心底,现在逮着机会了又追问一次。


“都多,都复杂……”叶修无奈,他也不是存心要瞒着他,确实是家庭原因,真要和黄少天解释得花上点时间,一时半会儿讲不清楚,复杂两个字是最好的概括语言。


“好吧!”黄少天摆出张不计较的脸,迅速跳过这个话题,提议叶修和自己一起在家里头找找,看看有没有留下了这两年蛛丝马迹的东西,信件啊,照片啊,结婚证书……什么的。


虽然这地方是两人自己的家,但他们翻起来和头次来似的,轻手轻脚非常陌生,在被窝里找到手机也花了一番功夫。


手机里头的信息也确实有痕迹,两人之间来回的短信沟通不少,看来黄少天的说话语气这么久都没怎么变过,一直是大段大段的话唠文字风格,有问叶修要吃什么准备给他买的,也有问叶修什么时候回来的,还有几段是毫无意义的闲聊扯淡。


叶修的回复也不少,调侃逗弄占大多数,有几句调情意味的话看得黄少天面红耳热,把两人在一起很久的这个事实彻底坐实了,只不过通篇看下来没找到叶修说自己家里的信息。


“咳,你不会真为了我被逐出叶家了?”黄少天有点担忧,打心底里为两年后的叶修感到着急,“不太值得吧!?”


“谁知道呢。”叶修抬起头悠悠看了黄少天一眼,有没有被逐还不清楚,值不值得这个问题当然也得另说。


TBC.

感谢喜欢


一副上中下写不完的样子TvT

评论(65)
热度(33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