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误打误撞(下)

私设有见过面的网游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找了好久才找到那个小网吧,外面看着挺破败,连网吧的名字都没有,仅仅在外头立了个写着“上网”的灯牌,老板是个中年男人,端着啤酒肚坐在门口,眼看黄少天走进去,眼皮也不抬,和他说没座了。


“不是,我是来找人的。”黄少天为了保持形象一致,还带着鸭舌帽,这会儿帽檐倒是朝向前头了。


“他坐哪儿?叫啥名?”老板显然见过大风大雨,黄少天这点小借口骗不过他。


“他……呃。”黄少天傻了,君莫笑只和他说了时间地点,但这地点可没准确到几排几号机啊,“老板,我真是来找人的!”


“这儿。”叶修刚清完一波小怪,眼看那个小话唠就要在门口和老板理论起来,立马站起来对黄少天招手,“少天,过来。”


黄少天被他那声昵称喊得背后一麻,挪动脚步走到人边上。


算君莫笑这家伙有良心,还知道给黄少天预留个谈话用的位置,只不过这位置靠墙了点。


黄少天凑过去坐下,那模样和缩到墙角没什么差别,不过他也是个普通家庭成长起来的大学生,如此热爱游戏,网吧的情况自然熟悉,比起嫌弃这位置,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叶秋!”黄少天把鸭舌帽从头顶上拽下来,露出一头来不及好好打理的乱毛,开门见山直戳要害,“你到底是不是叶秋啊,你和我说的复杂到底是什么意思?!你明明就是上次和我一起吃饭的那个,你——”


“停停停。”叶修赶紧往黄少天面前塞过去一瓶可乐堵住这话唠的嘴,“我不是叶秋,但吃饭的是我。”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瞅瞅眼前的可乐,原则上他是拒绝接受敌方行贿的,但出于他在家里纠结太久导致出门时间偏晚,一路跑到网吧口干舌燥的自身条件考虑,黄少天还是拉开了可乐拉环。


里面的泡沫汽水在易拉罐瓶身里冒出呲溜声。


“我叫叶修。”叶修把视线从黄少天因为跑动还有些红的脸上挪开,“是君莫笑的操作人。”


“……修?”黄少天调整舌头位置,缓慢地吐出那个字,心里不禁闪过一堆描写多重人格的故事,看待叶修的眼光都有点敬畏,“那叶秋是谁?是你得另一个身份?”


“叶秋是我弟。”叶修好不容易别开眼神被他这一问,弄得又转回去盯住黄少天,怕他又理解错一样加深解释,“亲弟,孪生双胞胎,长得一模一样的那种。”


“哦……”黄少天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心里那堆疑问散去一半,“你和叶秋是两个人?他玩不玩游戏啊?”


“不玩。”叶修摸摸鼻子,昨晚上他难得主动联系自己弟弟,就为了问清黄少天的事情,当时叶秋沉默了整整半小时才从手机信箱里找出那几条意义不明的短信,“所以他本来就不认识你。”


黄少天灌了口可乐压压惊,为自己挣扎了整整三天的“叶秋为什么要装不认识他”感到懊恼后悔,感情他分析的东西全是自己脑补,白白躲着君莫笑三天,错失了多少PK良机啊!


“现在想通了没?”叶修在边上问他,电脑屏幕上显示的荣耀游戏还在继续。


“懂了。”黄少天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账号卡,登陆游戏的同时又突然冒出新疑点,“等等,那你为什么会去相亲?”


“这个……”叶修略一迟疑。


“我靠,你们难道想用谎报相亲人的办法来骗婚?!”黄少天立起眉毛,男性好友的身份使他自发地开始维护蒋茹的利益,“相亲的时候说是叶大老板,结果是你——呃,你是干嘛的?”


“你觉得我是干嘛的?”叶修停下敲击键盘的动作,侧过一点身子,给黄少天展示全身上下。


他穿得衣服已经不是相亲时候的西装,而是普通休闲服,虽说没大老板那种土豪气质,看着倒也整洁干净。


“我怎么知道,你说你是干嘛的?”黄少天猜不出。


“我就是个打游戏的。”叶修笑笑,把身子再转回去,“你知道荣耀这个游戏有多少发展前途吗?它比市面上许多快餐网游要复杂的多,不论是他的多重职业,技能操作度,甚至是对战模式多超出其他游戏一大截。”


“所以呢?”叶修说的这些东西黄少天当然知道,他最初也正是被荣耀这款游戏中的亮点吸引,而在他玩游戏的这段时间里,荣耀系统的更新与进步也让绝大部分人看到隐藏在单纯娱乐游戏下面的机遇,显然叶修是那群人中的一员,“你觉得荣耀的前景会变成什么样子?”


“说不准。”叶修故弄玄虚地摇头,“我替我弟去相亲是因为他不想去,真没想骗你们,你看哥现在不也没和蒋姑娘加深交往嘛?”


“你还想和她加深交往?”黄少天拧把起眉毛,“我和你说这是不可能的!”


“怎么?还护着人家姑娘?”叶修双击某个键,君莫笑身形利索地窜上一块岩石。


“我这是理性分析好不好,她不喜欢你这一卦的,估计也不会喜欢你弟。”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也顺利登陆,在场景里原地转了两圈,他拿眼神瞄叶修角色所在的地方,却认不出那是荣耀的那一块,“哎,你在哪块图?”


“君莫笑专属地图。”叶修说,“这么了解人姑娘,她喜欢你这种类型?”


“怎么可能,我和她就是普通朋友。”黄少天把脑袋往叶修边上凑近一点,“什么专属图啊这么神奇?”


“拿来训练用的,你那儿没有,想要我回头给你传一份。”叶修也不介意他看,两只手操作顺畅,君莫笑在屏幕里一连摆出几个攻击动作。


“训练什么?不是吧,你到底在搞什么,是我想的那样吗?”黄少天问出两句话,再往后语气就有点兴奋起来,顺着往下冒出一串问号,“你准备把这个游戏当成职业?你家里人愿意吗?为什么你不和你弟一样当个公司老板?”


“因为我不喜欢。”君莫笑停留在原地,叶修顺手叼上根烟,碍于黄少天在并没有点燃,他把手从键盘上挪开,摆出一副要和人好好谈话的意思,“我是离家出走的,家里人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在哪儿。”


他离家出走,最开始就是因为不想过被安排好的人生,从五岁一直规划到五十岁,小时候去什么幼儿园,长大后去哪所公司,叶家父母的良苦用心他懂,叶父叶母在用自己所想的方式为孩子安排未来,叶修能理解,但他不能接受。


他向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选择自己判断正确的道路,就像他认为荣耀这个游戏有所发展的先机,即使他也不能完全预知这个游戏的未来,但他能做自己认为顺应发展的事情。他作为网游里的大神,并不是为了追求成为“大神”而在打游戏,他享受的仅仅是玩游戏的过程,与荣耀里的千万个玩家相同,他喜欢的,追求的,就是荣耀而已。


坐在叶修面前,面对面与人聊天才能让黄少天感受到真实感,叶修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人,没有游戏里君莫笑那股子神秘高冷的气质,但叶修又太不像一个普通人,他身上那些简单享受的特质许多人都无法拥有。


“君莫笑。”黄少天听完那人说的身家经历未来展望,惊叹之余原本就有的崇拜之情竟又高涨一层。


“喊名字就行。”叶修被面前小话唠眼睛里腾起的光闪到。


“叶修!”黄少天说。


“……你要不喊我一声叶哥吧?”叶修见他如此听话,不由心起逗人之意。


“你别得寸进尺啊!”果不其然,黄少天的崇拜立刻被怒意盖过去,叶修这家伙虽说是厉害,各种方面都令人敬佩,但嘲讽和欠揍的功夫也不是盖的,和游戏里的脸T程度如出一辙,“我到底喊你什么啊?!”


“你喜欢喊什么喊什么。”叶修很随性。


“……老叶!”黄少天挑出个正常点的称呼,“你把这么多事儿告诉我没事吧?我们姑且还算是敌人,你就不怕我把你想做的事情说出去?”


“你会说吗?”叶修问他。


“我……我觉得我不会说。”黄少天犹豫。


“这不就行了。”叶修说。


“你也不怕我找到你家里人把你抓回去?”黄少天再次质疑,总觉得自己知道的那一堆叶修身世内幕有点太多了,连带着两人距离都近了不少,从游戏里相杀纠缠的敌人突然晋级成现实里知根知底的贴心好友。


“我还真不怕。”叶修答,给黄少天竖起一根大拇指,“哥信你。”


“……”黄少天无言以对,扭头自顾自用着夜雨声烦在荣耀里乱跑。


这种感觉挺神奇,黄少天以往绞尽脑汁在游戏翻找的那个人现在就坐在他边上,他对“君莫笑”这个角色所有的感情,包括愤怒敌视或者是崇拜执着,都全部对应到叶修身上,黄少天不是没想过君莫笑的操作者是谁,他在试图打败君莫笑的过程里构想猜测过无数次,但每一次都有些微妙的偏差。


就算几天前他确信的叶秋也让他感到违和,直到今天他真实的见到叶修。


君莫笑的操作者叶修比黄少天构思的每一个形象都要贴合,不论是说话语气,敲击键盘时候的手部动作,还是盯着屏幕时候的表情,君莫笑的每一个动作都和叶修的操作结合起来,给黄少天一种不可思议的真实感。


“怎么?”叶修注意到黄少天看向他的眼神。


“没什么,我就是在想个问题。”黄少天一本正经,皱着眉毛,思绪颇多。


“什么问题?”叶修见他表情严肃,自然也摆正态度回应他。


“你和谁都说这么多吗?”黄少天在墙角发问,“就是,关于荣耀的未来啊,你的家庭啊这些。”


“不是,目前只有你和另一个人知道。”叶修坦白,他告诉黄少天的东西的确挺多,虽然其中也有黄少天推测错误,需要他做出解释的部分,但更多原因是出于叶修本身,他自愿告诉黄少天,或者可以说他希望黄少天知道。


而黄少天被他偷偷拉到身边还不自知,毫无防备地对那些信息提出疑问。


“那我这样算不算抓住了你的把柄?”黄少天眼睛一眯,有点小得意,还想着自己能用把柄威胁叶修,可没意识到这些事儿都是人主动透露给他的。


“算啊。”叶修扯起嘴角,乘胜追击,顺着人的话题往下进行,“来,手伸出来。”


“伸手?你要干嘛?”黄少天一脸不解的摊开左手,搁在网吧桌面上。


“给你。”叶修把自己的右手放上去,“抓到就归你了。”


“真的假的。”黄少天收拢五指,抓住叶修的手,“归我了?”


“真的。”叶修点头。


“行,这可是你说的啊,不能反悔!”黄少天突然亢奋,冒出的下一句话却毫不留情地打破气氛,画风突变,“那我们来PK!”


“……咳。”叶修一抖,下意识缩手,干脆起身要跑,“老板,这里结账,两台机子……”


“我靠,你还想拿回去?!”黄少天此时的反应何等迅速,立马死死拽住,“来PKPK!叶修!看我!你别想跑!”


“……”


自从那以后,君莫笑身边又出现了那个剑客,且这个话唠剑客变得越发机警,不再仅限于游戏里夜雨声烦对君莫笑的围追堵截,黄少天甚至把找叶修这件事发挥到了日常生活里,每逢周六周日节假日,叶修身边总是充满欢乐的声音,苏沐橙摆出一张“我就知道”的脸看着叶修,对那人投来的求助眼神置之不理,还是那句老话。


“找你的,你自己解决啊。”


叶修看似苦恼,实际上“解决”得也挺愉悦。


蓝溪阁公会内部已经好久没看见夜雨声烦在抢BOSS的时候怒怼君莫笑,某次一无辜群众对这现象表达疑问,郑轩郑大大给与的回应是:“夜雨已经跑去君莫笑作案现场亲自阻止案件发生了,大家放心大胆地打。”


就因为这句话,荣耀他们区服里一度传出“蓝溪阁高层怼不过人家大神就使出下流战术,派出人去拔君莫笑网线”的传闻。


传闻在不久后被修改为“蓝溪阁怼不过君莫笑就派人使用美人计,骚扰大神。”


好在这两传闻没被黄少天知道,这两位当事人纷纷沉迷荣耀的未来,黄少天拒绝和叶修一同组队,反而扯着喻文州郑轩掺和进去,当时他们所想的职业战队都只是个模糊的构思,整个荣耀玩家内除去他们以外,还有一部分人也产生了相似的看法——而几年后,他们的构想居然成为现实。


与此同时成为现实的是黄少天和叶修终于搞在了一起,当叶修把黄少天领回家见父母的时候,叶秋相当诚恳地对黄少天表达了歉意,并在叶修的眼神注视下表示虽然自己不打游戏,但也已经牢牢记住“夜雨声烦”这个ID……


黄少天留在叶家里过夜的第二天早上,叶修看着黄少天吃生煎包,猝不及防被里面的汤汁烫到嘴,黄少天毫无人性地嘲笑之,随后被叶修骗到无人的厨房里按着亲了一口。


“我靠,烫烫烫!”黄少天龇牙咧嘴,眼冒泪光,从不服输地拽着叶修领口咬回去。


得知他们在一起之后其实所有人都很冷静,唯独蒋茹感觉颠覆世界观,这也是难免的,毕竟在一个不打游戏的少女眼中,整件事情的发展就好像是流星拐弯撞地球,过程错综复杂难以解释。


蒋茹:陪我去相亲的人最后和我相亲对象的哥哥在一起了?这是什么道理?


END.

感谢喜欢!

评论(57)
热度(16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