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误打误撞(中C)

私设没见过面的网游叶黄  感谢喜欢

———————————————————————————————

#

叶修连续一星期没遇到夜雨声烦了,这要放在普通玩家身上,其实也不算什么反常的大事,毕竟像夜雨声烦这样的大神型人物,除非你能顺利进入蓝溪阁,在他面前混个脸熟,不然就按网游里普通级别的玩家,别说一星期,可能一整年都见不到夜雨声烦一次。


毕竟大神,可远观不可亵玩,虽然黄少天自己不知道,但网游里起码有一大票剑客是奔着他转职业的,那可都是些相当忠诚的小迷妹(也许还有小迷弟小迷哥),他们闻风而动,兢兢业业,一听见蓝溪阁集体打BOSS就奔去战场所在地,黑压压一群人头,为的不是抢BOSS,而是为了围观蓝溪阁各位玩家的技术手法。


蓝溪阁可是个大公会,能进去的人都有点基础水平,就算是旁观战斗也能学到许多,假如有夜雨声烦或者是索克萨尔带队那就更好了,近距离贴近大神,和看演唱会时候买到VIP前排座一般刺激。


但在游戏里,除了在蓝溪阁打BOSS期间能逮到夜雨声烦,还有一处地方是夜雨声烦出现率更高的,那就是——君莫笑边上。


他们这个区里有个不成文的法则,叫做:君莫笑这个人物角色的方圆五十米内,只要耐心蹲守,必有夜雨声烦刷新!


此条法则经过大众考验,百试百灵,一直都没有出错的时候,直到这一个星期。


不论大家怎么蹲守,怎么装作无意地在君莫笑边上徘徊,夜雨声烦就和雷达失灵一样,明知君莫笑在线上也不过来,冷淡到让人怀疑他是不是被盗号了。


这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玩小学生你追我跑的游戏已经很长时间,俗话说30天就形成一个习惯了,他们这猫捉耗子的过程可不止30天,怎么说也有大半年。


两人看似关系很差,一见面就打打杀杀,但在其余玩家眼睛里,这两位大神关系贼铁。要不是关系好,谁折腾大半年还愿意继续啊?难道不是一个夜瑜一个君盖吗,愿打愿挨呗。


夜雨声烦这一星期不对劲,再看君莫笑,这家伙倒是相当正常,该抢BOSS抢BOSS,该刷材料刷材料,转转悠悠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仿佛没有夜雨声烦骚扰他,他的网游生涯更顺坦了一般。


表面上看是这样的,但实际上吧,突然少了个随时从路边窜出来的夜雨声烦,叶修还真觉得有点不适应。


这种感觉就好像他早餐喜欢吃煎包配豆浆,突然有一天煎包没了,只能换成油条,叶修本人对油条和煎包都没什么特别的意见,但他太适应吃煎包的状态,对着油条就会产生一种违和感。


黄少天和煎包挺像的,外头看起来白白净净,加上芝麻和葱花,带着一点点香脆的黄,人畜无害的样子,但要是你小看他,毫无戒心地咬一口下去,就会被里面充满的肉汁烫到舌头。


可是叶修连咬都没咬呢,才起了那么一点点碰碰黄少天的心思,顶多算是用筷子戳了煎包一下,结果那个煎包也不炸,前一天还好端端的,后一天就从他的早餐碟子里溜走了,招呼也不打一声。


叶修也有试过通过一些手段来挽回自己的夜雨生煎包,比如说他在隐身过程里会时不时点击上线,试图诱惑某个在线的PK狂,君莫笑也以更高的频率出现在蓝溪阁公会众人眼前,而以上的计划统统失败。


君莫笑最后的计划也只有按部就班,该抢BOSS抢BOSS,该堵蓝溪阁就堵蓝溪阁,可怜的郑轩,带领一小队人马一周内丢了四个BOSS之后,郑轩终于像君莫笑势力低头了,他准备和对方谈谈,认真地,仔细地谈谈,双方各取所需嘛,实在不行单双数分BOSS啊!


让他没想到的是君莫笑要求挺简单,只是问他打探夜雨声烦的情报而已,枪林弹雨和君莫笑两个角色蹲在战场边上的小树林里好一番交流沟通,仿佛港片里头的地下党交易。


说实话他们的交易也挺地下党的,郑轩与自己的内心做斗争,顶着硕大的压力去找了黄少天。


这一周黄少天都挂着自己小号,流木被他练着练着,眼看都快满级。黄少天心里这个愁苦啊,劈小怪劈得异常机械,边劈还边在心里说服自己——人家君莫笑是大公司老板,游戏就是个消遣,懒得认识他也正常,总不能因为和人君莫笑吃了一顿饭就想和人吃第二顿啊,而且那顿饭本来还是相亲饭,重要也不在他身上,叶秋叶老板一个月相多少亲,区区一顿饭……


黄少天愤愤不平,把面前小怪三下五除二地砍死,情绪激动地甩动鼠标使出剑影步,啪叽一下撞上一边的枪林弹雨。


“我靠,老郑啥时候来的?”黄少天大惊。


“就刚刚,你砍死那个小怪的时候。”郑轩吞咽口水,有那么一点点对自己几年好友的愧疚,但为了蓝溪阁的业绩与材料,他不得不出此下册,“那什么,黄少你知道一件事吗?”


“什么事?”黄少天收回自己想继续往下砍小怪的心思,夜雨声烦原地站定,“我闭关修炼这几天外面发生了啥?”


“哎,就是黄少你闭关这一星期,蓝溪阁的BOSS被抢得简直凄惨!”郑轩夸大数量,十个BOSS当成二十个说,“以前那是有你在,拖得住那君莫笑,现在没了你,这家伙相当猖狂啊,今天的枪手又是被他打死的。”


“我靠,至于吗,我就这么一星期没好好上夜雨声烦,我们蓝溪阁就被欺负成这样?”黄少天到底是蓝溪阁的王牌,公会归属感那是相当的强,流木在游戏里焦躁地蹦跶两下,非常不服的样子,“文州呢,他没做出点什么准备吗?”


“做了啊,他在特地组织一个专门针对君莫笑的队伍,以后一队打怪一队防君莫笑。”郑轩睁着眼睛说瞎话,硬掰。


“这哪儿行啊,蓝溪阁一共才多少人,打怪可是很费时间的,要是再分出一个队伍来防君莫笑,战力分散岂不是更危险?”黄少天分析道,“更何况君莫笑这人你们还不了解?一个普通玩家队伍能拦得住他?必须得有实力强,了解他手段的人!”


“没办法,蓝溪阁里最了解君莫笑的不就是你吗?”郑轩看见胜利的曙光,循循诱导。


“我……”黄少天噎住,有些为难。


他知道自己这一星期太小孩子气,只不过是想认识君莫笑那人不给自己机会罢了,他一个大男人,愣是赌气这么久,甚至把蓝溪阁都丢在一边,实在有愧于“夜雨声烦”这个被誉为蓝溪阁剑圣的ID,但他心里始终有那么一点儿不快。


那点难受像个疙瘩一样卡在他心里,宛如穿鞋时候鞋底进的一块石头,总是在时时刻刻提醒他叶秋叶先生的疏离。


明明两人在网上交谈对话如此合拍,现实生活里发条短信叶秋就变了个人似的,居然还说“不认识他”。


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追逐君莫笑已久,他愿意承认君莫笑已经成为了自己游戏生活里很重要的一部分,或许他在追逐的过程里对君莫笑的感情也不只像他自己想的那样,仅仅好胜而已,或许还有对强者的憧憬,以及迫切地,想要认识强者的心。


英雄惜英雄嘛,游戏江湖知己难寻,黄少天想要与叶秋更深沟通也在所难免,但叶秋的那条短信就像盆冷水,刷拉一下把黄少天心里那点熊熊燃烧的热情给浇没了,还往黄少天熄灭的柴火堆上踩了两脚。


就算大男人如黄少天也觉出些难堪,搞不好他追着君莫笑,自以为双方都乐在其中,但叶秋压根不这么觉得?他自顾自把对方当成一区良马,想要结识,无奈他根本不是对方的伯乐——也或许叶秋并不需要伯乐,毕竟人家的看起来工作职业更加重要。


“黄少?”郑轩在边上问他。


“哦哦哦,我知道了。”黄少天心情沉重地敲两下键盘,流木垂头丧气地晃了晃手上的剑,“明天我带队去打BOSS吧,你和我一起,要是有君莫笑就放着我来打!”


黄少天到底还是那个黄少天,即使他觉得难堪,受到挫折与困难,他都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因为他一直是这样的人。


哪怕那颗太阳会被云层蒙蔽,但太阳始终是太阳。


就算叶秋冷漠地对他,他也不会闷闷不乐从此永远逃避下去,他就要站在君莫笑面前的,以冷酷的高姿态继续骚扰!


君莫笑不是说不认识他吗!那他就打到君莫笑认识他为止!


黄少天心里的篝火堆“噗”地冒出一小撮代表战意与愤怒的火苗!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对黄少天来说,他当然不会选择死亡,他必须爆发!还是很猛烈的那一种。


夜雨声烦在第二天携带两支队伍去打BOSS,果不其然君莫笑也戳在那刷新点边上,一身风骚的红绿装备,身上一把金光闪闪的伞,用站立的初始姿势戳在那儿。


“停停停。”黄少天带头喊停,在距离君莫笑几米的区域仔细打量这人,“君莫笑不可能一个人来抢BOSS,这块地方一定有埋伏,你们小心一点,我去探查一下!”


“好的黄少!”郑轩在心里擦一把汗,应道。


只见夜雨声烦使出剑影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君莫笑眼睛前面。


君莫笑一动不动。


夜雨声烦往后拉开一点距离,绕着君莫笑转了两圈。


君莫笑一动不动。


黄少天开口:“君莫笑!你在这儿干嘛,不会是又想抢我们蓝溪阁的BOSS吧,我和你说你今天是没有希望的,为什么呢?因为我来了哈哈哈哈,只要有我夜雨声烦在,你别想动我们BOSS一根毛!”


君莫笑沉默。


黄少天操作夜雨声烦在君莫笑面前蹦跶了两下:“你以为你不说话就能吓到我吗,我是那种你不出声我就会动摇的人吗,我不是!你不出声只表示你怕了,是不是怕了!”


君莫笑那边传来一些杂音。


“你说啥?”黄少天听不清,只能让夜雨声烦离君莫笑更近,“喂喂?你那里信号是不是不好?”


“哎,怎么了?”叶修拉开椅子坐回电脑前面,重新戴上耳机,“刚去吃了个泡面。”


“……”黄少天无语凝噎,紧接着感到自己又被耍了,迅速爆炸,“我靠!你居然在挂机?!”


“就挂了一会儿。”叶修坦荡承认,他在这儿等黄少天呢,那人动作太慢,他就腾出手去泡了个面,“现在发展到哪儿了?”


“……发展到我们要群殴你!”夜雨声烦愤怒地举起冰雨,“来战!”


“群殴这不太行吧,单挑还是可以的。”君莫笑反应极快,抽出千机伞格挡下一击,“来吧英雄,等你老半天了。”


郑轩看着夜雨声烦与君莫笑越打越远,自知完成任务,枪林弹雨挥挥手,示意蓝溪阁两队人可以开始打怪了,那边两位大神的私人恩怨当背景音,听听就好,可千万别插手。


黄少天这一场估计是携带着愤怒的力量,发挥出彩,几个空隙都被他完美利用起来,居然当真赢了君莫笑一次。


直到君莫笑扑倒在地,夜雨声烦的招式都没停下,情绪紧绷地往君莫笑身上又补上两剑,生怕他跳起来似的。


“喂喂,多大仇啊,至于鞭尸吗。”叶修在电脑前面啧啧两声,君莫笑就这么躺着不动了。


“我赢了?”黄少天还有点不信,死死盯着电脑屏幕。


“对的,恭喜你。”叶修说,他对野外PK的输赢没黄少天那么执着,本来这一趟他的目的就是为了逮住小话唠,现在这目标实现了,叶修放下鼠标,“开心不?爽不?”


“爽。”这一架打得黄少天心里拨云见月豁然开朗,积压一星期的郁卒马上散开,“这下你该认识我了吧?”


“什么?”叶修没听懂,“咱两认识快一年了吧,你开心晕了?”


“我们两认识这么久你还说你不认识我!”黄少天拧把起眉毛,原本他也不想与人翻旧账,只是顺口一提,没想这叶秋做事不认账,说过就装忘记,“你别想装啊,短信记录我可都没删!”


“什么短信?”叶修更懵了,他还想问小话唠手机号码呢,怎么转眼他们两短信都发过了?


“就我给你发的短信啊!”黄少天产生一丝动摇,“喂,你是君莫笑本人吧?”


“是啊,不然刚才谁和你打的。”叶修说,“你给我发过短信?我怎么没收到?”


“我去!你都回复我了还说没收到……”黄少天心中腾起一个疑惑,“等等,你是那个什么……叶秋吗?”


“……我不是。”叶修挑眉,卡壳几秒之后成功捋顺思维,“我懂了,夜雨大大,这事儿有点复杂,咱还是见面好好谈。”


“什么复杂,怎么就复杂了。”叶修捋顺了,黄少天那里还是一头雾水,不过见面是个好主意,他一开始给人发短信也是为了见面,“见面就见面呗,哪儿见?”


“就我们上次吃饭那个西餐厅——”叶修说。


“你还说你不是叶秋!”黄少天皱起脸,“你连西餐厅都知道!”


“听我说完,西餐厅边上拐角进去那个小网吧。”叶修补充,“到了我再告诉你。”


TBC。

感谢喜欢

前两天在忙所以更新晚了TVT  见面之后就真的只有一点点啦!


黄少天:难道叶秋有人格分裂??

评论(65)
热度(1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