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Escape(中)

原著延伸叶黄  大量私设 防雷:绑架梗,一点点金手指

———————————————————————————————

#

黄少天和叶修断断续续地聊到无话可说,他不知道自己醒来的时间是几点,这间仓库只有一扇铁门,似乎是为了防止他们逃跑,连个能看太阳光的窗户都没有,但即使有,他和叶修能跑的几率也非常低。


就算叶修在用应对比赛的脑子来思考这件事,也很难在现在的情况下采用什么手段,因为他们是真实存在的人,又不像是游戏里的角色,拥有武器还能原地复活,单纯站在游戏竞技的角度上,叶修可以大胆自信地说出“试试呗”这种话,但现在不行,没有百分百的把握,他不可能让黄少天和自己一起去送死。


现在这种情况对他们来说可以算是相当严峻,虽说有个黄少天在,总能在紧张环境里制造点轻松,但实际上,他们的状态很糟糕。


从黄少天醒来到现在起码已经过了七八个小时,而他唯一的进食就是那根下飞机之后叶修买的冰棍——叶修更惨,只有烟,连点实质的东西都没有。


两个大男人虽说不会因为一天不吃东西就体质虚弱,但饥饿的感觉终究不好受,黄少天大概是说了太多话,嘴唇变得有些干燥,他紧紧贴着叶修,在前一次绑架犯换班的间隙里看见外面的光已经变得昏暗。


“老叶你还醒着吗?”黄少天说话的声音比起之前更轻了点。


“嗯。”叶修应到。


“呃,你饿不饿?”黄少天吞咽口水,努力忍耐肚子里的咕噜声。


“你饿了?”叶修把脸转向他,挑起一边眉毛。


“……一点点。”黄少天心虚,他当然知道在这种时候就算饿也不会得到吃的,但起码他能和叶修沟通下,两个人一起总比一个人默默承受好得多,他强行打趣转移话题,“早知道会被绑我就应该在小卖部多吃碗泡面。”


“可惜我那时候没带那么多钱。”叶修知道黄少天这是想聊天了,“给你个冰棍就满足吧。”


“我去,你什么意思。”黄少天想激动一下,但饥饿让他有点激动不起来,“区区一个棒冰就想让我满足?我帮你刷副本那次你也只给我榨菜火腿肠,要不要这么小气啊!”


“哥可是全部身家都给你了,少天大大将就着点。”叶修见他又翻旧账,满脸无奈。


“什么全部身家。”黄少天挨着叶修,把腿缩了起来。


“那时候在网吧打工嘛,只能给你火腿肠和榨菜。”叶修解释道,“其他都是网吧的东西。”


“那你吃什么?”黄少天一愣,他显然是没想到那一层,只当叶修拿零食打发他,没想那人当时是只有这些东西,还全都给他了。


“和老板娘一起叫外卖,能蹭几顿蹭几顿。”叶修说,这都算是好的,大多时候他值夜班,光打游戏都想不起来吃,“这种艰苦岁月你不懂了吧?”


“我懂有意义吗!”黄少天小声嘀咕一句,莫名的有点焦虑,后悔当初没把那包榨菜收下来。他进入职业选手圈比叶修晚,但带他入门的人是魏琛,黄少天多少从魏老大嘴里听过叶修他们早期奋斗的事迹,魏琛说自己当初为了个装备材料几天熬夜顾不上吃饭,想必叶修也是如此,“不好好吃饭哪儿有力气打游戏,假如——我是说假如啊,我们能从这里出去,你这一日三餐可得好好调整!”


“都是以前的事儿,现在不就在好好吃吗。”叶修动动手腕,黄少天的表情有点讨喜,要不是他现在手被绑着,还真想摸两把那人的头顶。


“现在也没好好吃……”黄少天加重“现在”这两个词,对坐在桌子前面的瘦高个投去忧愁的目光,“你说我问他要东西他会给我吗?不给吃的万一我们饿死了怎么办?”


“应该不会。”叶修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瘦高个儿埋头玩着手机,也不知道在看什么,他们被绑着的过程里几个绑匪换过三次班,可以确定绑架他们的人的确只有三个,看他们的流程和绑架的熟练度,估计他和黄少天遭殃不是什么偶然事件,这三人就是冲着他们来的,甚至还知道他们的大概身份,“给东西吃就得把我们手松开,风险也太大了。”


“什么风险,我们两又打不过他们。”黄少天撇嘴,那三个人里有个外国人,体型比其他两人强壮很多,估计是找来当打手的,可惜黄少天和叶修都不懂英语,别说和人家国际友人沟通了,连听懂他们三人在说什么都困难。


瘦高个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铁质椅子脚刮擦水泥地面的刺耳响动让黄少天抖了一抖。


那人站起来,举着手机冲他们两靠近,黄少天条件反射一般往前挪身体,胆战心惊地挡在了叶修前面:“你要干嘛??”


瘦高个看他一眼,按下手机上的某个键,那只黑色的键盘机发出一声拍照的咔擦声。


黄少天被闪光灯照得扭脸,眼前一花,转眼那瘦高个就走回椅子边上。


“……”黄少天挡在叶修前面好一会儿,确定那人不会再过来又默默缩回去,“拍照是什么意思?”


“可能有人想确认我们还活着。”叶修把捏起来的手指松开,“比如蓝雨啊,你爸我妈之类的。”


“……我爸可能要疯。”黄少天回想一下自己家,一阵心酸,还说好落地去找他们炫耀的,没想一落地就折腾这出,就算他再怎么男子汉,想到父母也多少有点难过,黄少天小声地抽了抽鼻子。


“没事儿,有哥在,保证把你送回去。”叶修看着黄少天,夜里的仓库比白天更暗,好在他们一直呆着,倒是适应,不至于看不清对方的脸。黄少天嘴唇泛白,卫衣下面露出的脖子上有一层鸡皮疙瘩,也不知道是冻出来的还是被吓的,“冷不冷?”


“还行。”黄少天感受到叶修的视线,缩起一点脖子,努力眨巴两下眼睛平静内心,这天气虽说不是冬天,但昼夜温差照样挺大,叶修好歹穿着外套,里面还有条打底衬衫,黄少天干脆只有条薄卫衣,明明被冻到手冰凉还硬撑。


“要不你睡一会儿。”叶修往边上挪,他们身下是张床垫——所以说这群绑匪手段熟练,把床垫丢在水泥地上放置他们,一看就是老手,“反正天都黑了,睡着还不觉得饿。”


“这难道是你在艰苦岁月里悟出来的理论……”黄少天皱着一张脸,缓慢侧倒在叶修腾出来的那片空间上,“虽然我没什么困意,毕竟我被人蒙晕都不知道睡了多久。”


“那咱躺会儿。”叶修也往下滑一点,他腾出来的位置在靠墙壁那边,两人并排一倒,刚好把黄少天拦在里头,“靠近点。”


“靠近你?”黄少天姿势边扭,往叶修那儿挪,“噫,你这一股烟味。”


“近点儿暖和。”叶修说。


“行吧。”黄少天和叶修又挨到一起,胸贴胸,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同志再次开口,“这姿势……压手……”


“……”叶修无语,“那你趴会儿。”


于是床垫上两人又是一阵挪。


瘦高个看见他们两的动作,虽说大了点,但也没什么激烈挣扎的样子,这两位被绑也是很配合了,既没大声嚷嚷也没吵着骂人,从醒来到现在都只是窃窃私语而已,一点都没有要反抗的意思,绑匪自然对他们放下提防之心,现在两人这一躺下,瘦高个第一个想法就是以为他们累了,放弃挣扎,想睡会儿。


而他们也的确是想睡会儿,黄少天最后还是趴下了,叶修却没全部躺下去,他借着黄少天的姿势粗略看了眼人背后,绑着手的绳子被松开一些,那双手看起来没什么太大问题,只是手腕上被捆过的痕迹还在,黄少天的牛仔裤蹭得灰扑扑的,裤子口袋里手机的确没了。


叶修不由的有点急躁,他被绑多久是无所谓,但黄少天不行,这种背手到身后的姿势相当别扭,会对手造成一定负担,即使他一直在努力放松,上臂被绑了这么久依旧几乎麻木。


普通人也就算了,对于职业选手的手来说,哪怕是一点点伤害都会有不可预计的后果——黄少天的状况一定没表现出来的那么好,他不能让黄少天继续在这种情况里呆着。


这三个绑匪蒙着脸,又不怎么和他们说话,估计是不想让他们两看见什么鲜明特征,是要在拿了钱之后放他们走的。


他们两打游戏也没得罪过什么人,除去那些有人暗中设计他们的阴谋论,他们两被绑架,可能性最高的一种原因就是他们两个倒霉。


点背,流年不利。


虽说电竞游戏的职业选手很早就有了,但大众认可度一直都不高,虽说赚得多,拥有一票年轻小粉丝,偶尔还打打广告,但与其他职业的选手(比如说运动员)相比较,电竞的确弱势了一些。


但世邀赛改变了这一点。


在世邀赛期间,叶修作为领队,对国内外的宣传了解得很清楚,各大战队几乎都抓紧这次机会,尽力推广自己,联盟方面也对宣传荣耀游戏做出很大努力,他们所有人的脸几乎没有一张不出现在电视上,除了比赛以外,甚至有节目对他们的赛后休息做出采访直播。


这种变化有好的一方面,使得许多人开始关注电竞,不再把“打游戏”当成不务正业的标志,游戏战队极有可能会招收到更多新生,但也有不好的一面。


那些不好的部分,大多是对露脸选手造成的,而且人气越高,造成的伤害越广。他们极有可能会被当成明星对待,就拿下飞机来说,即使联盟已经选择了深夜的航班,但依旧有许多粉丝堵在机场里,试图跟随他们,他们不得已才选择避开大部队,以致于躲到最角落的停车场。


甚至可以说,被绑架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正是因为他们最近频繁露脸,才会成为绑匪的目标。


试想,这群职业选手赚钱多,有价值,露脸多能认对人,还没有明星身边的保镖护卫——不绑他们绑谁?


而黄少天和叶修被选中或许也只是因为他们当时离开了大部队,相当单纯的倒霉。


“你不睡吗?”趴着的黄少天抬起一个脑袋。


“哥熬夜技能点满点。”叶修说,“你要睡赶紧的,别动来动去。”


“哦。”黄少天的脑袋无精打采地垂下去。


绑匪在夜里换了两次班,叶修略一合眼便也睡过去,等他再次睁眼睛的时候,黄少天正侧着头,目光炯炯地瞅他,因为姿势的原因压在床垫上的那一侧脸显得有点扁,但丝毫不遮挡黄少天脸上的表情,那是一种机会主义者看见希望曙光的眼神。


叶修扬眉,想开口问他点什么,黄少天对他皱起眉毛,迅速地做出“嘘”的口型。


“他睡着了。”黄少天几乎用气音说道,“就在你背后的桌子上……我们可以跑吗?”


“我们现在这样没法跑。”叶修也同样把音量压到最低,“你背过去,用手摸一下我胸口——。”


“摸你胸口?”黄少天的表情有一瞬间变的很微妙。


“胸口位置的口袋。”叶修把话补完,“外套里面。”


“哦……”黄少天随机转过身,卫衣在床垫上摩擦出响动,他们两个都绷紧了后背。


叶修的薄外套内部,贴近胸口的位置有个暗袋,或许是因为隐蔽,也可能绑匪认为他被绑着手碰不到那个地方,那个口袋里的东西没有被摸出来收走。


而那个口袋里,放着叶修在停车场小卖部里新买的打火机——最普通的那种塑料外壳,一块一个,叶修买了顺手就给放在那里,直到现在被黄少天掏出来。


掏打火机的过程有点复杂,黄少天和叶修要对好角度,两人缓慢地挪了很久,黄少天的手被绑住太久,与往常相比有那么一些僵硬,他拿到打火机的时候甚至有点颤抖。


“然后呢。”黄少天把那只塑料红的打火机捏在手心里,方才动作间弄出一些摩擦声响,现在两人都是一身冷汗。


“给我。”叶修说。


“你想干嘛。”黄少天皱起眉毛,看着叶修翻身,把绑着的手对向他,黄少天把那只被捏到滚烫的打火机递过去。


叶修两手手腕往两边拉开,使得绑着手的麻绳绷紧,他在打火机的前端拨弄了两下,把火苗调整到最小。


“咔。”


TBC.

感谢喜欢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以及上次的评论里看见说绑匪人真好,绑匪人好都是因为我的亲妈心在作祟……本来是没有床垫的给床垫是因为不忍心让天天在脏脏的水泥地上趴着orz

评论(65)
热度(1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