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Escape(下)

 原著延伸脑洞  大量私设  防雷:绑架,一点点金手指

———————————————————————————————

#

叶修的手很稳,他第一次在除了打游戏以外的领域里感受到手稳的好处,他背着身子,尽量放轻动作,把身后那簇根本看不见的火苗靠近自己的手。


他把目光放在仓库的一个角落里,长久的视线注视会让人感受到,叶修不敢去看绑匪有没有醒来,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希望自己的技术足够好,对火苗的预测有够精准,以及,被烧到手的时候能忍住声音。


他能撇到黄少天很不开心,甚至对他这个行为感到相当愤怒。


黄少天的情绪很容易显示在脸上,就像叶修很久之前发现的那样。才能够叶修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这家伙就不太会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不开心与喜悦都会简单地暴露,包括第一次见到斗神的时候,之后找他PK的时候,被叶修当面约战邀请拒绝的时候,还有在网吧里对他说“一定要回来”的时候。


叶修分心思去想了想,觉得黄少天最会暴露感情的地方大概是眼睛。随着他们认识的时间越长,黄少天看向他的眼神也越发复杂,从最初的崇拜到失去魏琛时候的敌视,再从当时的敌视到第七八赛季的赏识与担忧,最后那些复杂的东西合在一起,变成一种叶修能清楚了解到的感情。


他能清楚了解到,因为那种感情他也有,甚至比黄少天产生的时间更长久。


但现在,黄少天瞪着他的眼神像是气炸了,感觉要从瞳孔里喷出熊熊火焰,恨不得代替他手上的打火机,把叶修直接吞没。


黄少天咬着牙,眼睁睁看着叶修把那簇火苗靠近手腕,这可是叶修的手,拿过四次荣耀冠军的联盟最贵的手!


这可是叶修!


说实话,黄少天活到现在,男子汉大丈夫,最恨的事情就是无能为力,这一辈子他无能为力的时候不多,第一次就是在台下看着魏琛被打败,蓝雨输掉比赛,从那往后所有的路都要他们自己走,蓝雨彻底陷入低谷;第二次就是现在。


比起当时的自己,黄少天已经成长了许多,他走出那个赛场之后就发过誓不要再做软弱的,只会在场下哭的小朋友,他也的确做到了独当一面,能与队友一同扛起蓝雨的前途,还拿到了世邀赛的冠军——他觉得自己与曾经不一样,但在叶修点燃绳子的时候,黄少天还是不可避免地感到挫败,感到愤怒与后悔。


被绑架的所有负面情绪一同袭击他,他紧紧盯着那簇火苗,几乎要瞪穿一般,黑暗里这团火焰在他视线里被水雾蒙上,模糊了一瞬。


叶修飞快地烧断了绳子,并迅速翻过手腕,转身准备把黄少天的也烧开,他在回头的时候看见黄少天脸上的表情。


那人嘴角耷拉下去,还盯着那团火,借着一点点光线,叶修能看见黄少天脸上无与伦比的沮丧。


叶修没说话,黄少天也没说什么,他识相地转身,把自己的手露出来,烧绳子的动作很快,他的手背几乎只感觉到一瞬间的炽热,接着叶修就挪开了打火机。


黄少天活动两下胳膊,试图掩饰自己的沮丧,叶修看他几秒,把打火机的火灭了,伸手去拍拍黄少天的肩膀,示意他站起来。


那群绑匪没有锁门,显然这个工厂是他们临时找来的,他们没有这间仓库的钥匙,既然叶修和黄少天已经解开了手上的绳子,那他们现在只需要从仓库里出去——前提是他们的动静不会吵醒那个耳钉男。


显然事情没有他们想的那么顺利,在他们两人都站起来的同时,趴在桌子上的耳钉男也抬起了脑袋。


黄少天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剧烈跳动后猛然停止,耳钉男的视线隔着墨镜刺过来,他全身的血液瞬间涌上大脑,四肢立刻变得冰凉。


“快跑!”


他都不知道这句话是叶修说的还是他说的,一整天没进食使他迈不开脚,但强烈的求生意识逼迫他迅速动起来。


黄少天感觉自己分裂成了两部分,肉体上的自己全凭着求生本能在挥动四肢,而有意识的那部分对自己的动作冷眼旁观。


饥饿感和贫血的眩晕一起出现,他几乎要看不清耳钉男的动作,他的耳边充满轰鸣,心跳声鼓动耳膜,他能隐约听见耳钉男在高声呼叫,并向他们飞快地冲来,而叶修拽着他的胳膊,试图从另一侧跑向仓库门。


还是个绕背呢——黄少天紧张到快要崩断的神经里突然冒出这句。


他在耳钉男挥拳打向叶修的时候狠狠踹了耳钉男的膝盖一脚,理智上有点后悔自己没听喻文州的去学点什么防身技能,导致现在他和叶修二打一却还和姑娘似得,只知道用脚踢——不过这点值得商讨,毕竟他们的手比脚宝贵很多。


黄少天踢完那一脚之后自己也眼花了一阵,耳钉男的拳头似乎还是落到了叶修身上,他听见叶修的喘气声,那些好不容易压制下去的情绪又涌上来,他出奇地愤怒,伸手毫不犹豫地揍到了对方的耳钉上。


那人带着几个形状夸张的耳钉,有一个打在耳骨上,甚至还有条连接两个耳钉的链条。


黄少天那一拳头下去,中指勾着链条扯开,手背立马湿了一块,耳钉男吃痛,顺着他的拳头弯下一点腰,嘴里骂骂咧咧地喊人,脸上的墨镜落到地上,露出一双充血的眼睛,他下意识地松开拽着叶修的手去摸自己的耳朵,接着有团火迅速烧到了他的夹克上。


叶修和黄少天几乎是从门内摔了出去,外面已经接近清晨,太阳还未升起却有点白色的光线,整个工厂笼罩在一片浓雾里。


其余两个绑匪显然已经被惊动,几乎要跑到门口,黄少天和叶修算是擦着他们的手指尖逃出去。


“靠!你知道路吗!”黄少天的声音嘶哑,在奔跑里不断吸进冷风,他看不清眼前的路,全靠叶修拽着他前进,他的肺部迅速变凉并在喉口泛出血腥味。


叶修没法回答,奔跑已经花掉了他相当大的力气,对于叶修来说,任何运动都很困难,尤其是这种夺命狂奔。他被打到了一拳,右侧胸口的位置,每一步奔跑都能感觉到那里的钝痛,更别提叶修脑子里几乎是炸开的那些眩晕感,这种感觉就好像是他在不进食的情况下连续熬夜三天,接着马上起来跑马拉松,他简直眼冒金星。


但他不能停下,那些绑匪追的相当快,而这工厂的地形又很小,大门口的铁栅栏锁着,以他和黄少天现在的状态估计翻不出去,更何况翻出去了也跑不过那些人的车子。


他们不熟悉地形,这块游戏区域不是他们的主场,叶修必须找到其他的办法才能保证自己和黄少天的安全。


耳钉男身上被点了火,三个绑匪里必须有一个人去帮助自己的同伴,灭火的时间不久,但三个人汇合同样需要时间,听现在追击的声音他们身后只有一个人,他们跑不掉只能躲起来,但工厂除了仓库还有什么——


工作楼。


叶修与黄少天冲进了一栋楼里,他们甚至赶在绑匪追上自己之前进了电梯!


感谢这个才废弃没多久的工厂没停掉自己的电网!运气果然也是决定能否胜利的一部分!


黄少天在电梯里发出一声奔跑之后的干呕,手脚发软到几乎要站不稳,但他还是抖着手按了四,并把四以上的所有楼层全部按了一遍,说是全部,也不过是五六两层而已。


他们轻手轻脚(也真的没力气再跑)地从四楼出去,面前是昏暗漆黑的走廊,黄少天勉强平稳了一下呼吸,转头去看叶修。


叶修的脸色很不好,额头上甚至还有大颗大颗不正常的汗珠,他用来抓黄少天的手腕内侧有一块明显的红色痕迹。


黄少天避开那块痕迹,反手拉住了叶修。


两人忍着反胃呕吐等等状况走完那条走廊,他们没时间找更多的地方,黄少天瞄着窗户里的房间,把状态反常的叶修拖进一间不知加工什么用的房间里。


那间房间里有一排用来更换加工服的柜子,黄少天拽开其中一个,推着叶修一同躲进去。


在狭小的空间里更能听见两人打鼓一样的心跳声,他们控制不住自己的喘气,那些平时细微的声响在此时被无限放大,黄少天都怀疑按这个声音的响度他们会立刻被发现。


绑匪从二楼开始挨个搜索房间,他们扯着嗓子叫嚣,声音响彻整个大楼,说要是找到一定杀了他们。


黄少天把手撑去叶修身体的两侧,整个脑袋都埋到了叶修脖子里,他清晰地感受到叶修脖颈边上动脉跳动,这让他稍许安心了一点。


不就是死呗,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想,能这么搞一出,也非常壮烈了——而且还和叶修死一起。


叶修抬手抱黄少天,他手腕上那一小块被烫伤的皮肤蹭到人的卫衣有点刺痛,却没让他放手,他的嗓子哑得不成样子,几个字说得相当轻:


“少天啊。”


在黄少天眼前忽闪了很久的花白色终于猛烈地晕开,他的耳鸣在瞬间和断线一般停下来,黄少天蹭了叶修两下,分不清眼前的黑暗是因为全封闭的柜子,还是因为其他的什么生理状态。


他一度陷入昏迷——或者说休克比较准确,让他彻底清醒过来的是有人用相当直接的手段把他们的柜子门拉开。


自始至终抱着黄少天的叶修都被这个开柜门的动作吓到,他怀里那个更是惊醒般一抖。


柜门前面是张叶修相当熟悉的脸,只不过表情差了点。


“哥!”叶秋喊了他一声,情急之下都没顾得上用什么“混蛋”来当前缀,他扭头对着外面喊,“我找到他们了!”


“叶神?!”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楼道口传过来,喻文州随即出现在柜子前面,“少天,你们感觉怎么样,身上有没有地方不对劲,救护车就在楼下,走得动吗?”


更多的脚步声冲过来,叶修抱着黄少天的手在看见那人家长出现后有点要放下的意思,黄少天却打死不松手,头都不回,甚至还往叶修怀里凑了一凑。


“少天大大。”叶修拖着副破嗓子,压在黄少天耳朵边上,“咱先从这里出去再抱行不行?”


出去当然不可能再抱了,他们状况不行,饿了整整36个小时,又始终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下,两人都有一定的低血糖低血压现象,身上还多少有点淤青伤痕,尤其是叶修手上那处红痕,黄少天瞪着双红彤彤的眼睛,硬是在叶修边上听医生详细诊断完,再三保证只是表皮上的伤害,就和划破手指蹭破皮一样,不会造成任何手部动作上的影响,这都没让黄少天善罢甘休,医生只能给开出大量药膏,确认连个伤痕都不给留下。


他们两一人一瓶葡萄糖,躺着挂完又直接送去宾馆,在黄少天的要求下给放进一个房间里。


自打他们从那个柜子里出来,明眼人都看懂这两人的问题,喻文州和叶秋心知肚明,两方家长就算有什么不满也无法在这种情况下开口,自己儿子才从生死关头里救回来,能留着条命就不错了!还计较什么对象不对象!喜欢谁就和谁去吧!


黄父黄母先看着自己家儿子死抱着人不松手;叶父叶母再瞅瞅自己离家出走除了游戏啥都不上心的叶修如今这么护着人,四位家长只得互相对视一眼,就当提前亲家见面——虽说这面见得有点胆战心惊鸡飞狗跳。


挂点滴的时候黄少天几乎睡过去,现在真的躺到床上他倒是思维清晰起来,脑子里塞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想事情想得飞快,想再多也不如说出口!他以前总觉得时间挺多,年纪轻轻有的是机会,他要和叶修说的事一拖再拖,诸多波折。


现在还不说黄少天再憋就要闷坏了。


“老叶?”黄少天隔着一条小过道喊另张床上的人,“老叶你睡了吗?”


“嗯?”叶修背对他,哼出个鼻音。


“老叶你困不困,你不困就听我说个事儿呗?”黄少天说,“你要是困……那你也听我说完再睡!”


“不困。”叶修翻过身,望着人,对黄少天掀开了自己被子的一个小角,示意黄少天过去。


“……”黄少天犹豫几秒,到底战胜自己的羞耻心,飞快从自己床上爬下,钻进叶修的被子里,“那什么,我要和你说个很严肃的事情,你可得好好听啊,本来我下飞机的时候就想和你说了,但是结果居然——”


“怎么这么多话啊,说重点。”叶修把黄少天往怀里揽一揽。


“我不是在说吗!”黄少天怒,“就是你看,我们这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生死关头了,那什么,我其实从一开始见到你吧就对你有点……嗯,好感,然后后来又和你接触……”


“行,我懂了。”叶修听不下去他这堆东拉西扯的墨迹,直截了当地打断他。


“……啥?你懂什么了你就懂了!”黄少天皱起眉毛,“你听我说啊!”


叶修见他又要开口,只好先行一步打断那人读条,捏着黄少天的脸往人嘴上亲了一口:“是不是这个意思?”


“……差不多。”黄少天的话被噎回去,在叶修怀里沉默了会儿,“不对!等等!”


“哪儿不对?”叶修诧异地挑眉。


“还要深刻一点。”黄少天严肃道。


“哦?”叶修说,伸手按住黄少天的后脑勺,再贴上去,揪着人舌头把黄少天亲到眯起眼睛,在床上开始蹬腿才松开。


叶修舔了舔自己的下嘴唇,颇满足的样子:“够不够深刻?要不要再深刻一点?”


“够了够了。”黄少天同志耳朵尖一红,贴着叶修把自己缩进被子里。


#

大家好这里是ND卫视,我是主持人小N,现在由我来为大家播报几则新闻:


首先是中国在世邀赛上通过努力终于夺冠,再此恭贺我国电竞事业发展越发迅速,正式登上国民关注的职业舞台。


紧接着是国家队领队与其中一名主要队员在回国后被绑架。绑匪向双方家庭索要巨额现金,经调查后发现该绑匪组织为之前一拐卖儿童的惯犯,正处于通缉中,据多方猜测是想通过绑架国家队队员来获得现金进行逃亡。最终经警方通过电话追踪,群众举报等途径将其成功抓获,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两位队员在绑架途中与绑匪斗智斗勇,居然以自身力量成功逃脱。


其中举报群众N大爷称当时正在工厂周边清扫垃圾,隐约听见工厂内部有尖叫咒骂与呼喊声,故立刻报警。


而该废弃工厂的厂长D先生表示该工厂近期正在进行出售,故所有大门并未上锁,没想竟成为绑匪目标地点,而未截断电网原因是为了方便购买者进入观察,正巧帮助两位年轻人逃脱。


受采访的队员表示能顺利发现副队所在方位的源于自身经历,该队员透露黄副队曾经在捉迷藏中几次三番躲入训练营衣柜,故推测逃脱两人也藏于柜子中。


最后一条新闻是两位国家队队员九死一生,于今日早上八点整通过职业选手采访向大家正式宣布出柜,据知情人士所说,两位在队中一向交情颇深,惺惺相惜……


……


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明晚25点,关注ND不见不散。


^

被绑架这事儿算是给联盟与各个战斗都敲响了警钟,在电竞事业发展的同时,联盟开始更加注重选手的个人安全,各个战队都在公开比赛时增添了几位保镖,即使是霸图也一样(虽然他们看起来不太需要),各个选手也开始对自身的体力做出一定提升,甚至有几位开始报班学习防身术(卢瀚文开始学习跆拳道,而张佳乐则决定向韩文清讨教一下拳击)。


对于被绑架的两人来说,这次经历多少有点刻骨铭心,搁一般人身上怎么也有点心理阴影。


而搁叶修身上……我们的叶神购买了一款相当高级的外国进口打火机,号称不烫手,百分百安全,并被自己的小男朋友三番四处从家里拖出去跑步。


而我们的黄少天,不过是在蓝雨招生与教育后辈时多了一句可以说的话:“我靠,我跟你们说哥哥我可是被绑架过的人!你们——”


搁一般人身上是得有点心理阴影,只可惜这两位,没一个是普通人。


END.

感谢喜欢~真的是个不能更俗的故事毫无神展开就是普通绑架普通逃跑Orz…

但其实金手指还是有点明显的,这根金手指的名字叫做:亲妈の爱…

评论(93)
热度(16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