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恶搞需谨慎

摸一条鱼  感谢喜欢

———————————————————————————————

#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不管在什么领域!有强权的地方就一定会有抗议,所谓农民翻身把歌唱,推翻一家独大压制政策!


国家政权的改变一向如此,但是这个道理在小事上同样适用,比如说,荣耀游戏。


如果荣耀游戏也算是一个国家的话,那其中最强大的国王一定是叶修——不论是刚成为职业选手的新人,还是已经身经百战的老牌选手,甚至包括生存在网游里,还没真正与叶修同台竞技过的普通玩家,只要是接触荣耀的人,几乎每个人都记得曾经被叶修统治的恐惧。


其中有这么几个人,更是被叶修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比如常年被压一头的张佳乐同志,再比如曾经以为能接班叶修结果却被打脸的孙翔小朋友。


本来叶修从嘉世假退役的时候,大家都以为自己能从斗神的阴影里挣脱出来。结果万万没想到这丫玩起了散人,把荣耀游戏带进一个新风潮,用全新的职业翻倍杀回来,把一众职业选手再虐了整整一赛季。


好不容易等到第十赛季结束,叶修亲口说自己会退役,服从命令乖乖回家。大家都以为这回终于能彻底解脱——没想到这丫又出现在世邀赛的会议上。


其实仔细想想,由叶修当领队也是个理所当然的事情,纵观整个职业选手圈,能驾驭住国家队这一票大神的人,除了那个“国王”叶修以外,还能有谁?换了其他人,怕是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不服管。


只是叶修给人的心理压迫实在有些大,更何况他平时在游戏里又走嘲讽流,这会儿一冒出来,大家伙心里再怎么服他,嘴上也要损两句。


其中嘴炮最厉害的当属联盟王牌话唠黄少天,除了正式开会的时间之外,私下的黄少天几乎全方位围攻叶修,从各个角度质疑他退役一事的真假,并询问他留在联盟当解说的可能性——乍一眼看上去还以为黄少天多不想叶修走呢。


叶修这个领队当得的确称职,带队后尽心尽力不留后手,让队内的选手彻底感受了一把战术大师联合起来的恐怖。


而几位战术大师除了联合其他打比赛之外,还在闲暇时间里联合起来干了点别的——比推翻强权革命要温和这么一点,顶多算是恶搞。


恶搞的对自然是强权主,叶修。


其实说着恶搞,但实际上打比赛的选手们都自有分寸,大家伙都是职业的,不会真的因为输了几场比赛就小心眼,对别人耿耿于怀。更何况这队伍里还有和叶修关系特铁的方锐苏沐橙,说是要“恶搞”叶修,其实也不过是朋友兄弟间的普通闹腾。


叶修带完世邀赛就要离开荣耀,他们这伙昔日敌人今日战友的人说不出什么特别煽情的离别感言,只能靠个特殊的恶搞仪式来给人送行,也不枉彼此志同道合相聚一场。


叶领队嘴上嘲讽,与各个职业选手的关系却都不错,平日里互损向来嘴下不留情,其中张佳乐运气不好,又总有个第二的把柄在人手上,喷垃圾话的时候没少被怼,这会儿说到整叶修,他是第一个举手赞同。


为了保证计划的顺利实施,由乐于搞事的张佳乐方锐起头,拖着喻文州肖时钦来谋划过程,再带上老和叶修一撩一炸演双簧的黄少天扩充人力,捎上张新杰周泽楷苏沐橙等一众旁观看戏的,恶搞大队就此顺利诞生。


目标暂时定为围攻叶修,教育领队,给他留下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虽然有两个战术大师助阵,但问题在于,他们要怼的对象也是个战术上的佼佼者。


因此恶搞计划的进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


世邀赛的时间总体来说挺紧张,但主办方安排有序,除了短暂的训练与比赛时间之外,也留出了充足的时间给各个国家战队来休息,用以调整节奏。


中国队众人选了其中相对空闲的一天来进行计划,首先由孙翔小朋友提出恶搞建议——在叶修的早餐咖啡里放盐巴。


“我去,孙翔你这个忒不靠谱,放盐这种简直是小学生标准啊。”方锐眼睁睁看着孙翔往叶修的咖啡里洒了三包盐,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你说你这个水平,难怪要被叶修虐。”


“你就等着看吧。”孙翔倒是自信满满,相当得意地把那杯咖啡往叶修的位子上一放,就此撂下狠话。


众人怀着期盼的心情,忐忑不安地等了半小时,然而等来的结局是当天叶修压根没下来吃早饭。


“有一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知情人士黄少天咀嚼着三明治,在沉寂的气氛中开口,“按老叶那个作息他一般不吃早饭……而且他也不喝咖啡,在烟里放盐巴比较靠谱——讲真,你们有人会喝咖啡吗?”


“……”一桌子只会喝白水的宅男纷纷沉默。


“我喝。”宅男中的帅哥周泽楷冒出两个字,默默抿了口自己面前的咖啡。


叶领队下来的时候刚好错过早餐时间,他也的确没有要进食的意思,套着队服径直从餐厅门口路过,中途还停下来伸手给围成一圈的中国队队员打了声招呼,没事儿人一样喊他们吃完赶紧训练。


孙翔的小学生恶搞计划还没开始就宣告失败,但作为职业选手大家又怎么可能就此放弃?!张佳乐从椅子上站起来,使了个眼色给喻文州,示意众人开始第二步。


第二步计划由肖时钦提出,比孙翔那个放盐巴靠谱不少。


要恶搞一个人当然要充分考虑好这个人的处境,叶修作为一个队伍的领队,想要不动声色的击溃他,当然要从队内训练下手。


肖时钦提议大家用一种单挑的方式在游戏中与领队切磋,使用车轮战术,让叶修感到疲惫,从而达到在荣耀游戏中恶搞叶修的最终目的。


“……肖队,你老实告诉我,这真不是你私心想要收集叶修的战斗数据?”张佳乐认真听完计划,内心微妙。


“老叶都要退役了,你收集他的数据有个啥用?”黄少天也觉得奇怪,“难道你们雷霆准备在下个赛季推出散人?”


“这个计划好,我也想要试一试。”喻文州投出赞同票,笑得很有深意。


“赞同。”张新杰跟着点头。


“我要对你们这群人齐心不齐的人表达鄙视!”作为兴欣队员的方锐感到危机,“你们就算想培养散人也得考虑一下收益吧?荣耀里还能出第二个叶修不成?!”


“喊我啊?”叶修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到他身后,“聚众聊什么呢?”


“聊你散人厉害。”方锐脑筋活络,猛转话题,“那什么,你看今天反正也没什么特别规定的训练计划,要不叶领队赏脸陪我们练练?”


“练什么?我有没带账号卡。”叶修自然拒绝,两手一摊。


“这个好说,账号卡这东西哪儿都能借!”方锐拍拍胸口,“包在哥们身上,你一句话的事儿!”


这话说得,看样子是打定主意今天要他陪练,叶修闻言挑眉,心下起疑,把视线从方锐身上挪开,转向黄少天,那人正对上他的眼神,却满脸和他不同国的表情,还冲他凶巴巴地皱鼻子。


“行吧。”叶修把眼神挪回来,竟然答应了。


要叶修答应陪练,这可是个八百年难遇一次的机会,他话音刚落下,各位职业选手立马行动起来,打电话的打电话,摸口袋的摸口袋,愣是掘地三尺也要给他挖出张账号卡来——哪怕是没满级的。


黄少天也没想到这人真会答应,叶领队平日里拒绝PK的功力那可是一流的,黄少天从出道开始从缠着他要切磋,追他三天才难得能打上一次,还多半是野外遇到硬砍的,这会儿叶修答应得这么简单,不光黄少天意外,整个国家队都有些惊讶,生怕是叶修在搞什么其他的鬼主意。


结果人叶领队很老实,拿着没满级的账号卡,开着修正场,居然当真一把一把给这群人打下来。


“哟,可以啊老叶,挺较真啊。”方锐操纵着海无量,抓着叶修的那个角色背摔。


“这不是咱们队内人要练吗,必须认真啊。”叶修的角色从地上翻滚起身,就势后退反击。


我之前找你PK的时候也没见得你乐意啊——方锐在心里吐槽。


叶修亲自陪练简直是百年难遇,一个个专业选手自然不会放过此等好事,方锐打头之后张佳乐,张新杰,孙翔喻文州一个个都接着上,叶修表情专注地坐在电脑前面,用着那张他从没接触过的账号卡,愣是和这群职业选手打了快一个半小时。


“差不多了吧。”黄少天看了会儿,越看越别扭,总觉得心里堵着块什么似得不舒坦,“别盯着老叶啊,给他点休息的时间呗!”


“机会难得啊!”孙翔感叹,“黄少天你不打?”


“我……”黄少天当然想打,他可是追着叶修几个月求一战的人!


叶修从电脑前面抬头,匆匆撇了黄少天一眼,再次把头低下去应付沐雨橙风的炮轰,就这一眼,看得黄少天心里又是一堵。


“要打也不能这么打,老叶都要退役了你们光盯着他有什么用,不如我们分组打啊!”黄少天舔了舔下嘴唇,自行改变肖时钦的恶搞战略。


这意见不错,除了整叶修之外还能磨合相互的操作配合,众人讨论后便改变策略,自行抱团分为两组,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站到了叶修对面,几个角色混战打在一起。叶修那边的队伍显然没什么好好战斗的意思,诚心要把叶领队给卖出去,黄少天这边的人穷追猛打,攻势猛烈,一段时间过去,场地上只剩下叶修的角色在苦苦支撑。


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在戳过叶修几下之后没了动作,他心里的阴郁更重,同时也终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心里添堵。


叶修在场面上孤军奋战的样子让他想到曾经嘉世的斗神,那时候的叶修也是这样,因为团队理念不合而独自一人支撑嘉世。


叶修说出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就代表着他明白仅靠自己的力量无法达到成功,也意味着他曾经尝试过一个人,正是第七第八赛季的嘉世让叶修深刻明白了这个道理。


而此时场上的叶修像极了当时——即使黄少天明白这不过是个对领队的恶搞,但他还是不受控制地有些心酸不满,尤其是叶修最开始看他的那一眼……让黄少天产生了深深的内疚。


“黄少天!”海无量把叶修的角色摔到夜雨声烦面前,方锐势在必得,就等着黄少天这个机会主义者给出最后一下,没想到夜雨声烦冰雨刺出,却完全没对叶修造成伤害,仅仅擦过人身侧。


“手滑!”黄少天解释道,叶修的角色瞬间跳开。


这大概是黄少天作为职业选手里,最不职业的一次比赛,其中他不光垃圾话毫无质量,手滑的次数也相当高,错误率堪比才出道的卢瀚文,这一个多小时里,夜雨声烦几乎全程划水,除了一开始戳叶修两下,接下来连那人的毛都没伤到。


即便如此,其他职业选手也不是盖的,叶修还是被打掉了最后一层血皮,惨遭毒手。


张佳乐获得这难能可贵的胜利,心情颇为激动,嚷嚷着要再来一次,叶修还没发话呢,黄少天却先不乐意了。


“干嘛干嘛!领队不是人啊!”黄少天拦到叶修前面,“你们给老叶点做手操喝水的时间行不行!要练自己组队去!”


“哟?黄少这心疼了?”方锐从电脑后面冒出半个脑袋,挤眉弄眼道。


“滚滚滚,我这是为正义发言,别太过分了啊!”黄少天心虚,怎么说自己都是恶搞大队的一员,这会儿实在有点背叛组织的意思,“公平比赛人人有责!”


叶修刻意甩手,在黄少天后面偷偷勾了勾嘴角。


这聚众围殴的计划被黄少天一拦住,算是就此结束,紧接着苏沐橙楚云秀也意思意思提了两个计划,半轻不重的,都是什么偷换烟,饼干里加芥末这种鬼点子,倒是李轩剑走偏锋,不知从哪个自动贩水机里买来瓶崂山蛇草水。


那瓶水倒出来一半放在叶修桌子边上,叶领队打着作战计划表,中途伸手要去拿,被黄少天一声嚎给止住了。


“老叶!”黄少天盯着叶修有一会儿,自打他脑子里联想出嘉世之后,黄少天是怎么看叶修这么憋屈,总觉得叶修脸上的表情相当无奈——方锐说他心疼还真说对了,黄少天同志越看越心软,恨不得当场阻止恶搞计划的实施。


“怎么?”叶修拿水的动作顿了顿。


“那什么,后几天决赛打瑞典队,我有点问题要问你。”黄少天硬着头皮瞎编,把叶修从那杯水边上喊开。


“说吧,什么问题?”叶修离开自己的位置,走到黄少天边上。


两人进行了两三句探讨,黄少天实在问不出什么,眼睁睁看着叶修又要伸手。


“等等,老叶!”黄少天再次开口,“我说了太多话口渴,再不给我水喝我可能会渴死,你那杯水给我呗,你自己再去倒一杯嘛!”


“…有这么渴?”叶修莫名,把桌子上的水拿给黄少天。


黄少天选手表情苦涩,面容扭曲,愣是在叶修的注视下凭着坚强毅力把那杯水喝掉了三分之二。


这都不算事儿,晚饭时候黄少天还拽着叶领队换了三个桌子,就为了避免国家队那群兔崽子偷偷给叶修换调料包。


叶修全程被黄少天扯着换来换去,眼瞅着这人战战兢兢防着防那的样子,心里暗自好笑。


好不容易和打游击战一样吃完这顿晚饭,黄少天拖着叶修往餐厅外头走,迎面方锐手上提着个袋子走过来。


“你想做啥?”黄少天神情紧张,干脆把叶修往身后一挡。


“哎,黄少天你冷静点,咱不整老叶。”方锐拎出那个袋子,“我还烟来了啊,顺便大家伙一块儿给买了瓶眼药水,老叶这些天不容易,以后不打游戏也要注意保护视力嘛。”


国家队众人哪儿能和嘉世一样,他们恶搞叶修不过是闹着玩儿,没想叶修没整到,反而先戳中了黄少天。被黄少天这么拦前拦后地挡着,想给叶修留深刻印象的计划哪儿还能成功,不如直接点送个实用的东西,就当是临别礼物了。


叶修拎着那个袋子上楼,黄少天与人一起,眼看着叶修站在领队房间门口却半天没找到那张房卡。


他当然找不到了,要知道最开始黄少天提出的恶搞叶修计划就是藏人房卡!


那张白色的小卡片在叶修安排训练的时候早就被黄少天藏了起来,此时正好躺在他的衣服口袋里,想当初黄少天也是恶搞大队的一员,只不过后来横生变数,他愣是看不得叶修被整,活生生叛变去了对面。


叶修摸不出房卡也不着急,反而把眼神转向黄少天:“没房卡,不知道我们黄少愿不愿意收留我一晚?”


“你房卡放哪儿了啊,不会掉了吧。”黄少天心虚,伸手去刷开自己房门,“本剑圣乐于助人,让你睡一晚上也不是不行!赶紧进来!”


在电梯口旁观完全过程的方锐径自摇头,感叹黄少天还是太年轻,就这么被叶修套路了过去。他们要整的这位可是叶领队叶修啊,要是个普通职业选手也就算了,叶修怎么可能白白让他们折腾不还手?想想都知道肯定有诈!


当天晚上的黄少天就尝到苦果,他被自己亲手放进来的叶修逼到了床边缘,那人还伸手去撑他身后的墙壁,摆出个壁咚的姿势来。


“少天大大这么心软,以后怎么打比赛?”叶修把自己的房卡从黄少天的外套口袋里摸出来,夹在两指间晃一晃,“说好的冷酷剑圣呢?”


“我靠,你知道是我拿了你房卡?”黄少天皱起脸,恍然大悟,“那你也知道方锐他们要整你吧——等等,难道你是故意的?!我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这个骗子!以后游戏里遇到看我不戳死你!你给我等着!”


#

第二天黄少天义愤填膺,冲进方锐的房间,言之凿凿地表示自己要怼叶修,要围殴他!孤立他!歧视他!


方锐:“呵呵。”


END。

感谢喜欢


就是摸一个对老叶也特别心软的少天~!但是老叶明明是知道的就是想看少天为自己着急(X)

还有一小段锐锐的自我探讨:

方锐提出以后不管是恶搞还是惊喜,为了避免情侣叛变,都要把叶修和黄少天划成一国的,要怼就怼两个!

接着有人质疑:“叶修和黄少天联手的话,我们怼得过吗?”

方锐:“……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以及!前几天心血来潮去找画手约了一小批叶黄团子///挂在钥匙上的圆圆的可以捏的那种,图片和效果图啥的之后空一点会放出来,想问问大家有人要吗TvT?


评论(74)
热度(17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