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证人保护计划(03)

便衣警察叶x目击证人黄  感谢喜欢

———————————————————————————————

#

为了营造效果,黄少天和叶修的那一张片子翻来覆去看了挺多遍,从羞羞涩涩看到面无表情,黄少天甚至能对立面的台词倒背如流,什么好硬好深好烫,片子里头翻来覆去的全是那点东西。


黄少天嘬着奶茶和叶修靠在一起,边看片子边讨论拍摄手法,一个说这镜头没对准,一个说这是为了模糊美——讨论到中途黄少天还去偷了口叶修手上的芋圆吃。


因为看片的原因,他们俩的关系是突飞猛进,已然进展到能分吃一碗芋圆仙草汤,黄少天把那粒芋圆咽下去,百无聊赖地打量电视屏幕。


叶修来他家看着他,他们两这一星期的晚上除了看片就是吃东西,还看得都是同一部片,黄少天都觉得自己被养胖了!


“老叶你会打篮球不。”黄少天吸起一颗奶茶里的珍珠,突然振奋精神,想到点什么主意似得。


“不会。”叶修一句话把黄少天的希望小芽掐死在泥土里。


“……你不是警察吗为什么不会打篮球?!”黄少天惊讶。


“警察又不是篮球运动员干嘛要会打篮球?”叶修反问他,“啥都会那是超人。”


“可是篮球不是……传统大众健身运动吗……”黄少天被问得一愣,半天才憋出个理由,“那你们平时用什么运动健身?”


“格斗。”叶修吐出两个字,把良好市民黄少天吓得珍珠都忘了咽,“擒拿什么的。”


“我靠,你们好像很酷。”黄少天含着珍珠,意识到警校和普通大学汉子锻炼的差别。


“想不想学?”叶修挑眉道。


“你能教我?!”黄少天眼睛发亮,刚还捧在手上的奶茶被迅速丢开,他在床上站起来,“来来来,怎么打!”


“你先来。”叶修也起来,与黄少天一同站在床上,幸好这床上东西少,屋顶也足够高,有空间让他们两发挥,“以前打过架没?”


“那当然打过,别看我这样我以前可是校园一霸……”黄少天撸袖子,“你准备好啊,我可是很凶的!”


黄少天同志穿着条软绵绵的家居睡衣,撸起袖管,气势十足地冲叶修扑去,没想才踏出两步,叶修一伸腿就给他绊到,黄少天转眼便重心不稳,摇晃间被人抓住手臂,反转按在背后。


“很凶的?”叶修把黄少天的手臂反卡住,站在他背后问,“校园小霸王?”


“那是我初中的事情。”黄少天扭了两下,“这不算!我刚刚没站稳!你先把我放开!”


“那行,让你再来一次。”叶修松开手,黄少天从他眼睛跟前脱开去。


那天晚上叶修给黄少天可不只多来了“一次”,可惜我们的校园小霸王黄少天同学的确斗不过人家,好不容易躲过了反转手臂的那招,后头紧接着就被叶修扭手腕抓脖子,要放在武侠小说里,他们这都过不到五招,回回都被按到床上。


虽说黄少天是个普通大学生,从体质上来说和叶修这种专业警察队长到底是有差距的,但怎么说他也是一自尊心挺强的汉子,老被压来压去的多上火啊!况且他还没学到什么,一晚上光被摔了!


叶修按了人几回,眼看着黄少天认真起来,他也收起自己那副吊儿郎当逗人玩儿的气势,引着人过招。黄少天被按出经验来,此时留心叶修的动作,花了全部的精力注意人手臂,居然能与人抓着手纠缠一会儿。


叶修只防不抓,有意让着黄少天,两人的动作越大,即使这床两米宽也扛不住两人这么折腾,眼看黄少天下一步再往前就要扑出床外,叶修赶紧伸手抓着人胳膊往回扯。没想黄少天同志专注格斗擒拿,一被搭上手就紧张,愣是拽着叶修手把叶修扯动了两步,两人整个都重心不稳,一道儿摔去床边上。


所幸这季节是秋冬天气,床上被子毯子什么的足够厚,不然他们这么实打实地往下栽,不把头上摔出个包来才怪。


“嘶——”黄少天被叶修压住了小腿,也不知道哪儿硌到了遥控板,还没呼痛呢,只见还放着片子的电视上音量蹭蹭往上窜三格,顿时片子里那呻吟声响彻整个房间,“我靠,我靠靠靠,老叶你先起来我把电视关了!”


“遥控板在哪儿?”叶修顺势起身。


哪想黄少天就是瞅准了他松懈的瞬间,在叶修起身的刹那,黄少天从床上蹿起,二话不说压着叶修的肩膀就把人往后按倒。


“抓到你了!”黄少天把叶修按到床头,也不管遥控在他们两动作间被踹到哪儿去。


“厉害了。”叶修的确是没想要黄少天会来这出,冷不丁被这么一扑,径自往后半躺下去,黄少天的膝盖跪在他腿中间,从上往下盯住他。房间顶灯亮得很,黄少天背光,从叶修的角度看过去整个人暗成一片,只有那对眼睛是亮着的,“黄少天,你知道人身上除了手臂以外,还有哪个地方是擒拿时候会捏的吗?”


“哪儿?”黄少天的手压在叶修肩上,不怎么乐意地松开,等人给他示范。


“这儿。”叶修的右手逐渐往上,扶住黄少天的后颈,他扣扳机的拇指上有一层细茧,在黄少天后颈脊椎凸起的地方来回摩擦了一阵,压着人脖子把人拉下来,让黄少天摆出个前体下压的姿势来。


他们的脸逐渐凑近,因为运动的关系,黄少天的脸还泛着红,叶修倒是面不改色,把黄少天拉下来盯着人眼睛看,他们两耳边电视里的呻吟声越发响亮,似乎是进展到了什么高潮。到底是看过许多遍的片子,黄少天不用眼睛瞟也知道自己现在的姿势和那片子里有多像,那些让人羞耻的喘息砸在他耳朵边上,明明早就听过许多遍,此时却让他不由自主地跟着面红心跳起来。


叶修的眼神从黄少天的眼睛挪到人嘴上,黄少天的下嘴唇被他自己紧张兮兮地咬住了,虎牙露在外头,压出两个凹陷。


“你——”黄少天终于张嘴。


“呃啊~”电视片子里传出一声高亢的呻吟,接着画面停止,屏幕归于黑暗。


一跪一躺姿势诡异的两人都被那声喊叫弄得一愣,黄少天最先回神,占据从上往下离叶修极近的地理优势,居然往前挪了挪头,用脑袋轻微地撞了叶修一下。


“松手!”黄少天用脑袋顶叶修,“我要找遥控!真的!”


#

他们这一晚上折腾得挺厉害,估计是打了一架的原因,黄少天连在睡眠里都不安分,平时好好的睡姿,今天偏偏要动手动脚,往床中心滚,叶修半夜被人靠上来,他本身就睡得浅,黄少天滚过来,他也不好把人推回去,只能就势转身,让人靠到自己怀里。


第二天起来黄少天做贼心虚,看见叶修的脸见鬼一样,差点从床上滚下去。


出门时候还被楼下的方姨叫住,人方姨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怎么也是见过世面的成熟女性,这会儿喊住黄少天,把人拉到小角落里,相当难以启齿地和他聊天,说是昨晚上楼上动静实在大,又是砸床声又是叫喊声的,方姨成年人不介意,但为了自己家里那两个还在读书的娃,她还是忍不住要劝黄少天收敛一点。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黄少天面上发烫,尴尬到想就地找个洞钻下去,“那什么,昨晚上我和老叶是闹着玩儿呢,其实没做啥——我赶时间去上课,方姨回见哈!”


光他这么说,谁也不信啊,还好人家没看见黄少天和叶修昨晚上闹腾出来的乌青,整整一圈在他手腕上,这要是被看见了,何止是怀疑他们不收敛,简直要怀疑他们有特殊爱好了。


他那圈乌青拿护腕遮着,背后也有块青的地方,害得黄少天打篮球时候也不敢把外套脱掉。


黄少天一个活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的小年轻,当然在学校里有一批好友,自打黄少天私下报案被威胁要报复之后他很少与别人往来,今天这还是第一次和他们约篮球。


喻文州郑轩宋晓原先是他大一寝室的室友,大家都算是老相识,这次球场上除了他们仨,竟然还多出了个别人。


那人黄少天没见过,似乎不是这个学校里的学生,听喻文州说,这人是几天前突然出现的,时不时徘徊在这个篮球场边上,郑轩好奇问了问,才知道他是已经毕业的前几届学长,偷偷回学校进来只是为了想打两把篮球,缓解工作压力。


“前几届的?”黄少天心下怀疑,抱着篮球仔细询问,“哪个老师带的啊?叫什么?”


“你查户口呢。”宋晓搭上黄少天肩膀,“就打个篮球,问这么清楚干嘛。”


“随便问问啊,你们背着我找新球友都不告诉我!”黄少天也觉得自己最近太疑神疑鬼。


“哪儿啊,这不是偶然认识的吗,咱都没怪你找男朋友不告诉我们。”宋晓拿过他怀里的篮球,“扯皮了啊,打球去。”


“我……我和老叶也是偶然认识的。”黄少天跟上去,站到场地中心。


这位新球友的技术不怎么样,实在不像是平时热爱运动的人,黄少天和宋晓一组二挑三都打得挺顺利,那个新人说是在打球,关注他们的时间却比关注篮球的时间都多,黄少天被他多看了几眼,总觉得背后凉嗖嗖的。


他们打球的时间不久,叶修去接黄少天之前回了一趟局子,听魏琛说完最近几天的消息,他去接黄少天的时候太阳才刚落下,西边天空里染上一点玫瑰红。


郑轩对黄少天指了指球场边上,示意他人来了,黄少天扭头瞅叶修,那人穿的挺随便,牛仔裤配普通外套,站这儿还真有点大学生的样子。


叶修冲他招手,黄少天撇嘴,把篮球一丢,冲人跑过去。


“怎么样?”叶修看着他,黄少天怕露乌青,不敢脱外套,黄色卫衣的袖子被他自己挽起来,手腕上的蓝色护腕都被汗水浸湿了一片。


“什么怎么样?你说学校?”黄少天把袖子放下去,蹭了蹭自己的手,“感觉没什么变化……就是刚刚和我打篮球的那个人我没见过……”


“然后呢?”叶修用余光透过黄少天打量那人。


“我总觉得他盯着我看,怪别扭的。”黄少天抖了抖。


“恩……来抱一个。”叶修话题猛转,冲黄少天张开手臂。


“干嘛干嘛?抱什么抱?”黄少天面容惊讶了一秒,看在叶修是个警察,而他是好公民,好公民就要配合警察工作的面子上,勉强往前去抱了抱叶修,“抱了之后呢?你有什么发现吗?”


“没有。”叶修拍拍他的后背,“打够了咱回家去。”


“我靠,那你抱什么!”黄少天皱着脸从叶修怀里跑来,回头对喻文州挥了挥手,弯腰去拎地上的东西,背对着夕阳跟叶修回家。


“那人真的没什么?”黄少天一路上还不死心,偷摸问叶修。


“没看出来,警察又不是侦探。”叶修耸肩,“要有什么也没事,反正哥罩着你。”


“真的假的啊,其实我觉得不会出事,人家搞不好早就从市里跑了呢。”黄少天拎着包,他和叶修相处都快半个月了,每天看谁都觉得是犯罪分子,生活十分疲惫,“当初说盯上我只是个逃跑的计划,就是为了让你们警察的目标转移到我身上,他们好乘机跑路……有没有道理?”


“有那么一点。”叶修点头,“那我们当人民好警察的也不可能放着被威胁者不管吧?”


“那他们要是一直不出来怎么办。”黄少天边和叶修谈天边拐进小区,南公馆里头路线复杂,各个楼穿插,17栋位于里面相对较偏的角落。


以往那片角落没什么人去,黄少天和叶修走过去的时候楼下却聚满了人。


住在17栋里的,偶尔路过的,连物业人员都站在下面,围着小区的楼梯口站成一个圈,人人都脸色暗沉,不知在讨论什么。


“怎么了?”黄少天站在圈外探头,人群太多,他看不见什么,只好出声询问,站在他边上的是住17栋5楼的汪先生。


汪先生是个四十几岁职业稳定的白领,每天早出晚归,与楼里人的交谈都不多,黄少天问他,他也仅仅是侧过身子,给人让出一条路,让黄少天自己过去看。


包围圈中心是一个拿着相机的物业管理,除了相机,他手上还拿着几张纸,上面笔迹繁多,看起来是楼里人给写的意见反馈。


数码相机的显示屏还亮着,黄少天往上面匆匆瞥一眼,那人拍了挺多17栋楼道的照片,还有几户人家的大门,乍一眼看上去什么都没有,但仔细一看便能发现,照片上每一户人家大门边的墙壁上,都不知被谁用黑水笔画了一个圈,像是做上了什么标记似得。


黄少天后心一凉,他打完球后热汗粘在衣服上,现在给风吹干之后从头冷到脚。


TBC.

感谢喜欢


因为怕大家忘记所以来介绍一下,文中17栋一共六楼,住了九户人家,一般的居民楼一层住两户,死者姜某与方姨一家门对门,住在三楼,黄少天住在四楼,对面是空房,汪先生单人住在5楼,柳老爷老太住在二楼。

未出场的邻居敬请期待~


最后给合志《上吧英雄》打个广告~最后几本啦!清仓大甩卖!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带着本子卡贴一起回家吧~ 购买地址在: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i.7c.footer.4&id=539958404223

评论(31)
热度(9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