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贰拾壹)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字数:4203)

———————————————————————————————

#

“那什么,所以你踹了那个东西一脚?”早上十点左右,黄少天和叶修站到了蒋月家门口,听完这个妹子对事件的口头描述,两人都觉得一阵汗颜。现在的小姑娘也实在胆大,没什么准备就敢直接踹灵体,也不怕染上煞气激怒那东西被反扑一口。


“对。”蒋月尴尬地点点头,虽然她当时胆子大,现在回想起来也有点心凉,点完头她对人指了指就放在黄少天脚下的那双高跟鞋,补充道,“就是这双鞋子。”


“我去。”黄少天下意识跳远两步,觉得作为一个职业驱鬼师,他的反应实在太过于激烈,于是又装作无意的样子走近了,“这位蒋女士...碰过灵体的东西我们一般建议你能烧掉...”


“什么?”蒋月闻言愣了两秒,然后毫不犹豫地蹲下去,抓起那双红色绸面,一看就价值不菲的鞋子,径直走向厨房。


没几分钟里面就弥漫出一股烧焦东西的味道。


看来这姑娘是真的被吓着了,黄少天和叶修表情震惊地对视一眼。


“我去,这妹子够简单粗暴的啊!”黄少天感叹,“其实我做个法也能驱邪吧?”


“烧都烧了。”叶修耸肩。


这边蒋月烧完东西,拿垃圾袋拢着一袋子灰回来,聚精会神地,讨教一样盯着黄少天和叶修,“两位大师,还需要做什么吗?这个灰不用喝下去什么的吧?”


“喝的那是符纸...你这个丢了就好!没事的!”黄少天回答。


趁着那人烧东西的功夫,叶修站在门口打量了一圈蒋月家的布局,里头没什么特别邪门的东西,整个装修风格基本和现代所有知性女士一样,简洁干练白墙纸,条纹窗帘,干干净净的木质家具。


风水挺守规矩,开门放屏风,门后挂红结,实在不像是个会被脏东西找上门的样子。


叶修顺口问了两句关于屋内布局的事情,蒋月对人苦笑了两声,说是她爸妈特地找专业人士弄的,因为干得是急症护士这一行,多少要忌讳点东西。


她以前也是个什么都不怕的愣头青,自从在医院里混,的确遇到了一大把邪门的事情,现在是宁可信了也不敢再冒犯,每天值夜班都得给传说中的“夜班守护神”上三株高香。


“夜班守护神?”黄少天给请进来,坐在沙发上,捧着蒋月给的那杯茶水,面色微妙地看向叶修,似乎是想向叶大师讨教一下这守护神是哪路神仙。


叶修接收到他的视线,爱莫能助地摇摇头,示意这不是他的领域范围。


“是我们自己立下的啦,可能不是什么正统的神仙——”蒋月解释道,说完上一句话又急急忙忙地变了脸色,转头对着空气“呸呸”了两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多有得罪,祸从口出,当我们这一行,多少都是要信的。”


“请问您之前是否有过类似的经历?”叶修见那人态度,知道这是个对鬼神都尊敬的人,这种人防备心理足,知道普通的避邪常识,一般脏东西很难找上他们。


“叫蒋月就好,‘您’就省了吧。”蒋月点点头,“我之前是没有的,但在医院里多少会撞到一些,再加上家父比较古板,一向要求我心存敬重。”


“心存敬重是好事。”叶修喝了口茶水,继续问,“你在医院里撞到的具体是哪些?”


其实医院里的许多事情也不一定就是灵体作祟,很多都是普通的巧合,流传最广的除了夜班之神以外,还有一个说法是新来的护士气场弱,镇不住场子,值夜班总是要有人走,蒋月现在还在实习,可真是吃了不少苦头,晚上忙不说,还总是莫名其妙就觉得背后一凉。


这冷风吹得,她都不敢转头。


最邪门的一件事是前几天晚上,有个身体一直不太好的病人,年岁也大了,各个方面的指标都不够,主治医生说了怕是要走,蒋月这段时间刚好轮到值夜班,她为了避免出事,尤其重点关照这位病人,一日六次地来回看护。


那天晚上她正往这位病人的房间里走,医院的走廊为了方便救护床通过,造得特别宽,又打得冷光,整个色调显得凉兮兮的。她走了一段路,身后传来一阵断断续续的脚步声,蒋月只觉得背后被谁拍了一下,她冷汗瞬间就出来了,等她僵硬着脖子回头,才看见是那个重症病人。


蒋月心下一松,只得和那人说太晚了,让人赶紧回去,那位老人家也没说什么,只是对着她点了点头,掉头就走了。


老人家走的姿势有些怪异,蒋月当时看了一会儿,脑子里还想着是不是哪儿不舒服,紧接着她反应过来——这位病人在一个星期之前就已经不能下地了。


“他走得也不是自己病房的方向。”蒋月皱着眉头给人描述,语气严肃直白。


黄少天听得背后汗毛倒竖,不由自主地凑近了叶修,那人看了他一眼,侧过身子,在背后给他顺了两把。


“然后我再走到那间病房里,看见那位老先生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已经过世了。”蒋月对着两人扯出一个笑,有点苦中作乐的意思,“虽然挺吓人的,但是我那时候也想,他没害死我,搞不好就只是在最后四处看看而已吧?”


“这个想法好。”黄少天动作极快地点点头,他虽说干了这行,按理来说应该比蒋月更熟悉这些东西,早是该不怕的,可他这几个月被折腾得实在是有点心力交瘁,感受到了魏琛对他说的那句“回归凡夫俗子的生活”是什么意思,“其实灵体也不算是坏的,大概那位老先生只是想在离开前看你一眼,感谢你照顾他这么久。”


“哈,谢谢你。”蒋月笑起来,“还有其他的一些事儿,我就不说来吓唬人了。”


她从沙发上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对着面前的人顽皮地耸了耸肩膀:“我也是怕了这档子事,昨晚上你们没来,我一直开着灯在房间里放摇滚乐...现在你们过来了,我总算能好好睡一觉。”


“其实放大悲咒比放摇滚乐有用。”黄少天对人开了个玩笑,缓解气氛之后想到什么,又默默多问了一句,“那个,你应该没有打过胎吧?”


“没有。”蒋月疑惑地回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急忙摇头,心虚地瞟了一眼叶修。


被黄少天偷瞄的那人挑起眉毛,好笑地抬手去揉巴黄少天头毛,明明说好了是他的心结,怎么现在弄得黄少天这么一副如临大敌,紧张兮兮的模样。


蒋月的确是困,说完就跑去了内屋,虽说这姑娘看起来挺豁达,但这档子事哪儿有妹子不怕的,值完夜班愣是吓得人抗着熬几个小时不敢睡,也实在是难为这姑娘。


黄少天和叶修是职业驱鬼师,有经验,进门的时候就自发自觉递上了自己的身份证驱鬼证(联盟内部的身份证明),一再保证自己是正义的驱鬼小战士。蒋月这才敢放着两人在家里,大胆地进房间睡,只锁上了房间门,一副全心交给他两的态度。


两位专业驱鬼师在客厅里坐了会儿,先聊了些有的没的,再相互嘴炮了一阵。黄少天前两天晚上刚和人一时冲动地亲完,勉强就算是确定关系,在联盟里被到处围观,没有一点私人空间,这会儿正经干活了却猛然给他们两一个独处机会,他还真有点不太适应。


“我们的黄大师有没有什么想法?”叶修和人坐在一起,手倒是挺安分,一直搭在人背后。


“什么想法?”黄少天从自己乱七八糟的脑子里理出一条思路,“你说我们这样算是办公室恋情吗?”


叶修:“......”


“喂,你什么表情!我和你开玩笑的!”黄少天对人撇嘴,“我觉得蒋月是个好姑娘...家里风水布局也正常,看起来平常也是挺注意,一般不会惹到脏东西吧?鬼婴缠上人一般都有理由,要不就是处理过它的尸体,要不就...像你之前那样,没道理会跟上蒋月吧?”


“对,一般情况下是这样。”叶修终于松动表情。


叶修回想起喻文州给的那一整叠资料,档案里包括了联盟近几年接到的案件,负责人不定,喻文州王杰希一起处理的那个厉鬼在里面,黄少天和叶修之前查宾馆,找到的那个艳鬼资料里头也有。


虽然档案里没有具体说到底是什么情况,但冯宪君既然把这几个案件的资料都放在一起给他...叶修隐隐猜到了一些。这几个案件怕是有联系的——包括这次蒋月遇到的鬼婴。


#

蒋月接到黄少天叶修的时候是上午,她一觉醒来却都已经升起夕阳,看来她这是睡了一下下午,愣是把黄少天和叶修这两位大神撂在外面快六个小时。


蒋月心有愧疚地跑出去,想赶紧开口给人道歉,生怕把这两位来救她命的大师气跑了。


结果到了客厅才看见这两位简直乐得自在。


黄少天似乎是困了,侧身靠在叶修身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瞅那人拿着的手机屏幕,被靠着的那个单手拿手机,从背后看,外壳是只橡胶小柯基的造型,怎么看都知道不是他的风格。叶修另一只手指在上面动作灵活的戳来戳去,蒋月走进了才发现这位联盟的叶修大神,居然在玩消消乐。


“哎?你醒了?”黄少天看见蒋月走出来,打起精神来脱离叶修,自己坐稳了,“有我们坐镇,睡得还行吧?”


“睡得很香。”蒋月歉意地弯了下腰,“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忘记定闹钟了...”


“没事啊,睡得好不就行了。”黄少天对人笑起来,从身边的塑料袋子里掏出盒泡面来,似乎他们这一下午都没闲着,不光给蒋月家里贴了几张符咒,还毫不嫌弃地自己出门买了口粮,“睡了这么久要不要吃点东西啊?虽然也就只有泡面了,在你小区外面便利店买的,那个店搞促销哎,说买一送一来着。”


蒋月本身就是个大大咧咧的直率性子,黄少天也向来就擅长和人(或者灵体)沟通,两人这泡面一吃,差不多都已经混熟了。


即使撞到了脏东西,蒋月的工作也没有结束,她睡了一整个下午权当休息,今天晚上照样是她自己一个人值夜班。


虽说护士值班别人跟着去有点不合规矩,还损医院名声,但蒋月这是特殊情况,性命安全最重要,黄少天和蒋月商量了会儿,还是决定跟着她去医院,先陪同一段时间,查明了状况再离开。


叶修开车送人,黄少天坐在副驾驶上,他从后视镜里看了眼蒋月,那姑娘显然在昨晚上的惊吓后对值夜班这事儿有点紧张,坐在后头手指都捏到一起。


“别紧张别紧张!”黄少天想了会儿,掏出张符咒往后递给人,“你先拿着这个,这可是老叶之前拿黑狗血写的!辟邪能力五颗星!实在不行就大声喊,我们就在你附近!”


结果还真应了黄少天的那番话,蒋月刚开始值班的前几个小时,整层楼的情况都挺好,没有突发事件,没有人病症恶化,在医院值班历史里简直算得上是一片平和,其乐融融。


黄少天为了医院环境,在观察四周的时候特地减少了说话频率,闭着嘴巴跟在叶修后面,往医院各个楼层里都晃荡了一圈。


这到底是医院,和其他的什么企业组织都不同,医院里面难免有些不好的气息,但基本气场算是平静,不像是会招引灵体的样子,大概那些怨气也只是因为长久以来有人在这里离世,有所积留下来的残念在所难免。


护士值班有一个狭窄的休息室,以防万一,叶修在休息室的门外写了一道符,避免脏东西主动进去,医院其余地方的气场就是他也不敢轻易更改。


两人陪着蒋月待了会儿,实习护士的工作挺忙,时不时就有病人拉铃喊人,好在都不是什么严重的大事。


蒋月是睡了一下午,精神力足够地跑来跑去,黄少天和叶修可是一点儿休息都没有——尤其是黄少天,这会儿困得都睁不开眼睛。


叶修和蒋月聊了两句,打算先把黄少天带出去让人睡一觉。


结果他拖着人,连医院大门口都没走到,撑死了刚走出急诊楼,黄少天就听见耳朵后边传来轻微的一阵笑声,咯咯咯的,相当渗人,他一个激灵醒过来,在叶修手底下抖了两抖。


TBC.

感谢喜欢


医院和护士的资料都是百度的!然后夜班之神来自于知乎!

有宝宝提醒所以把大悲咒的来源也查了...这个【https://www.360doc.cn/article/2831026_146407528.html 】网址说是“宣化上人开示:“大悲咒通天地,就连鬼神听闻了,都能出离恶道。可见世间一切善众,都喜欢听闻大悲咒”。只有那些妖魔鬼怪,是不喜欢的,而且听了才会望风而逃”...


评论(90)
热度(14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