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Soul mate(03)

原作里加了俗套的灵魂伴侣梗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搬出去睡宾馆之后把自己当熏肉一样腌了两天。


其实他并不知道H市有什么好玩的景点,对他来说H市的最大景点就是“叶秋”,他这一趟连个基础旅游的攻略都没做,搬去宾馆的第一天睡到日上三竿,下午拾掇了一些东西走出去,才在周边晃荡两圈就热得精神恍惚,逃一样回去之后再也没出来。


他回G市那天又见了一次“景点”,那人打着车过来送他,出租车上空调开得足,吹得黄少天心里也拔凉拔凉的,他和叶修并排坐在后座上,两个脑袋都别到一边看窗外,叶修那是真的在看风景,徒留黄少天一个人纠结要不要说点什么。


他这么多话的一个人,当然要说点什么。可说什么呢,事到如今说什么都显得有点尴尬,尤其是他自导自演地看见手上的字母,偷偷摸摸试探叶修,再热血上头跑来H市——好吧,虽然不想承认,但知道那个人不是叶秋之后,现在他的心情又宛如失恋。


迷信思想害人!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打气,酝酿了半天的情绪,转过头盯着叶修的侧脸,琢磨着要开口说两句话来缓解气氛,鼓起勇气的黄少天一开口:“H市也太热,你下次来G市玩我给你——”


话才说了一半,那个司机猛一脚刹车,出租车漂移一样甩到机场大门边上,黄少天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下意识地抓紧车上的把手,后半句话都给司机甩忘了。


“给我什么?当导游?”叶修看了人一眼。


“...当导游。”黄少天印象里自己不是要说这个,但脑子里一片空白,不是当导游还能是什么,总不能是当导盲犬吧??


“得了,你当导游咱还能玩儿吗。”叶修笑一笑,想象黄少天全副武装带着他旅游的模样,画面有些美,他帮人把车门打开,行李也搬下去,陪着进去登机。


黄少天整个过程里都在努力回想自己忘了的那半句话,浑浑噩噩地登机,过了登机口之后远远望了叶修一眼,那人还没走,隔着挺多人群对他挥了挥手。


明明中间这么多人,叶修也穿得普普通通,黄少天的视线里却只能看见他。


接着黄少天想起来,他想说你来我给你当东道主,请你吃饭,给你找地方睡觉,陪你玩整个G市...


可惜那人转身走了。


从H市回去之后的黄少天满脸世事无常,赫然一副经历人世起落,事间情伤的样子。他见过叶修之后手上的字母就和打字卡壳一样,保持在三个的样子没变,那个X碍眼得很,被他磨来蹭去很多次,皮肤表面都有点泛红。


后面的字母不出来,黄少天也失去了猜字母的兴趣,在家里装乌龟缩了一会儿。可他是谁啊,他哪儿是那种闷闷不乐的人,黄少天可是蓝雨剑圣,联盟最闪闪发光的小太阳!


他第三天就收拾包裹跑回蓝雨训练营,积极参与训练,加强自己,情场失意商场得意嘛。


只是苦了以为自己在夏休期可以解放耳朵,安静训练的蓝雨其他队员们。


另一边叶修的字母也长成了串,他出现的频率似乎要快一点,[Huang S]在他锁骨下面排成一排,之前拿个圆领T恤就能挡着,现在搞得他天天只能穿衬衫。


叶修洗刷的时候扯开一点领口,拿手去摸了一遍那行字,想着黄少天来找他的那副边扭样子就想笑。这位黄英雄自从上次见面之后就挺久没来他前面蹦跶,叶修多少猜到了是什么原因。


不过是第三个字母出来了呗。


叶修虽说是挺坏心眼,明明自己身上挂着黄少天的名字,还愣是不告诉人,偏要看那人战战兢兢地试探他,可真名和现在的名字不符这事儿,还真不能怪他不告诉黄少天。


他们是职业选手,隐藏名字,用假身份注册报名这事儿实在有点敏感,更别说现在的嘉世表面上一派平和,暗底下却风起云涌,有人逮着空子要捅叶队长刀。


苏沐橙算是个叶修背景的知情人,她在叶修脖子上出现第一个字母的时候就正经八百地和人谈过。这事儿可不只是和敌方副队谈个恋爱这么简单,这还关系到他们的职业生涯,知道叶修原名的人能少一个是一个。


就是委屈了我们的黄少天。


估计黄少天都没注意到自己之前出现在叶修面前的次数有多频繁,野外抢BOSS也有小剑客在活蹦乱跳,竞技场PK也是他文字泡刷屏。


黄少天这么一走,叶修的清闲日子还没过上两天,QQ里小柯基的头像不蹦跶了,他居然有点不习惯。


做完训练的叶修把QQ对话窗口戳出来两次,转手又关了。


他打开荣耀,拿了张小号的卡在游戏里晃荡,远远地看见前面各大公会一片混战,蓝溪阁带着一小撮人和中草堂抢BOSS,那撮人里头有个上窜下跳的小剑客,挥舞着自己的剑冲在前面。


叶修在心里笑一笑,刚想着谁这不看见了吗。


黄少天整天和蓝溪阁的人混在一起转移注意力,每天抢BOSS抢得这叫一个风生水起,积极为蓝雨出力,这天他刚冲上去就被个不知名的战法拦了下来。


名字是没见过,手法却熟悉得很,黄少天不用脑子都知道这在他面前打出龙抬头炫技的人是谁。他起先还顾着蓝溪阁大局,被叶修一而再再而三地骚扰两次,小剑客转移目标,义无反顾地冲着那个战法冲了过去。


本以为这一场是偶然遇到,打完就罢,没想到在那之后叶修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平时各个战队训练的时候不算,休闲时间职业选手群聊天,叶修时不时地跟在黄少天后面爆着手速说上两句,专挑人炸点戳。


职业选手们起先还挺不习惯这位大神出现如此频繁,时间久了,再怎么迟钝的人都发现了规律,围观群众纷纷大呼瞎眼。


黄少天烦不胜烦,本来想做出副剑圣冷酷的样子来,可叶修就和抛出苹果引小浣熊的狡猾猎人一样,丢下诱饵就跑,冷酷的小浣熊剑圣盯着那个诱饵看了半天,拿手拨拉来拨拉去,最后还是端起来揣进了怀里。


夜雨声烦:

老叶老叶老叶!!!


一叶之秋:

哎,在呢


夜雨声烦:

你干嘛呢,最近怎么这么闲,嘉世不用管了比赛不用练了啊!天天混在网游里抢什么BOSS!


一叶之秋:

忙啊

这不是看你们蓝溪阁拉外援,哥迫不得已去给嘉王朝撑腰吗


夜雨声烦:

乱说什么呢我们蓝溪阁哪儿拉外援了!!拉谁了!拉微草还是拉百花了!你说啊!


一叶之秋:

你啊


夜雨声烦:

...你滚蛋!

这么闲抢什么BOSS不如我们来单挑啊!抢BOSS还拖一群人!劳民伤财多累啊!要不我们两开个房间打!敢不敢!!


一叶之秋:

想PK就直说


夜雨声烦:

我靠!叶秋你这个混蛋来PKPKPKPKPK!!!


黄少天想通了,反正他之前就不觉得灵魂伴侣这事儿靠谱,一直都觉得是迷信封建童话思想,就是因为觉得自己手上的名字是叶秋才勉为其难地信上这么一信,现在这名字反正也不是那人,那他干脆了就不信了。


谁说的非得和灵魂伴侣在一起啊,他这灵魂伴侣名字都出来三个字母了,也没见那个命中注定的[Ye X]来找他啊?!


黄少天刚出道没两年,年纪还轻,自打情窦初开起就全身心的爱上了荣耀游戏,要说和人谈恋爱这还是头一次,想想他这头次恋爱就搞不好要失败了,甚至不知道能不能谈起来。


网上这么多条事实证据,条条都说有名字就会一定会和那人在一起,即使找了别人也只是个一拍两散的分离下场。谁找对象是奔着分手去的啊,当然是想正正经经好好谈个恋爱。


可如果那个人是叶秋的话,失败就失败吧。


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借着地图里的岩石掩护绕到一叶之秋身后,拔剑前冲甩出一个三段斩,刚才还背对着他的战斗法师头也不回,却邪往后挑,把夜雨声烦打出浮空。


“我靠!”黄少天小声骂一句,语气里却没有生气的意思,甚至还带了点笑,他眯起眼睛快速地敲击键盘,在掉血的同时孜孜不倦地砍了那个战法两下。


他是彻底的机会主义者,骨子里深埋着不服输的脾气,就像他夜雨声烦的打法一样,黄少天知道冲上去或许百分之八十的概率都是被人挑空,但他更看重其余的百分之二十,那是他能突破能成功的机会。


即使他手上的字母告诉他这场恋爱百分之九十九都会失败,他也愿意为了那人去尝试剩下的百分之一。


#

叶修是不知道黄少天在那儿做过多大的心理斗争,他只知道这个小剑客又开始活蹦乱跳了。巧得是他锁骨下面那串本来停下的数字在黄少天恢复活力之后又开始继续生长,弯绕的花体英文在他的皮肤上刻画出[Shao],又卡在了最后一个[T]上。


黄少天那边的倒是显现完全,他在下定决心之后没怎么太注意这串字母,隔了一段时间重新看,发现手腕下面像是已经写完了,挺短的两个字,[Ye Xiu],u字母的尾部拉长,整个标记卡在他脉搏上。


他跟着这几个字母读了两遍,虽然想通了,可怎么着都觉得有点可惜,这名字和老叶就差一个字母啊,不就是X和Q的差别吗,稍微改这么一点儿可就是完美结局了啊。


黄少天把手上的护腕套回去,说实话他这几个字母都现完了,至今为止那个什么命中注定的人还是没来找他,连个影子都没有,这么想想他手上这个搞不好是灵魂伴侣系统出错了。


半年时间过得挺快,黄少天和叶修的对战次数一路猛涨,在百位的那个数字变了两次,要按概率算几乎隔一天就有这么两场。全球气温从黄少天上一次见叶修时候的四十度缓慢降下来,这半个月里下了两场暴雨,眼看温度要跌破十度大关,黄少天不负众望,在这种寒冷的天气里着凉了。


喻文州是个关爱队员的好队长,为了隔离自己的副队防止他感染其他队员,他给黄少天放了两天病假让人好好休息。


大概是生病真的挺消耗力气,黄少天那两天埋在被子睡得昏天黑地,完全丧失了所谓的蓝雨良好作息,还是手机铃声把他吵醒的。


他从枕头底下把响个不停的手机摸出来,屏幕上闪着光,显示的名字是苏沐橙。


黄少天盯着手机屏幕愣了两秒钟,想不起来自己哪儿招了这位大小姐,他把接听的滑块打开,听筒那边传出来个男人的声音。


“喂?”


这声音估计黄少天睡蒙了都不会认不出,他把手机拿远点确认自己接的这个的确是苏沐橙的电话,又捏了自己脸一把来确定自己醒着。


那边的声音等他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似乎有点不耐烦了:“少天?”


“老叶?”黄少天从床上坐起来,“我去,真的是你啊?你有电话了?不是,这不是苏妹子的号码吗?”


“我借了她手机。”叶修说话的声音压着,边上没什么别的响动,似乎是在屋子外面。


“哦...你借她手机干嘛?”黄少天往后靠回床上,侧躺着缩了起来。


“...给你打电话。”叶修有点无奈,这家伙整整两天一点声音都没有,他问喻文州怎么回事,那人只说黄少天身体不好,其他的一点不肯透露,他这才找苏沐橙借了手机,还得偷偷摸摸躲在训练室外头给人打电话,听黄少天的嗓子有点哑,还带着点鼻塞的意思,“少天大大这是没抗住降温,感冒了?”


“我去,你知道G市降温多快吗,前半个月还阳光明媚,这半个月冷得和什么似得,我被子都来不及加...”黄少天闭着眼睛和叶修抱怨。


那边似乎传过来两声闷笑。


“你笑毛啊,换你来你也感冒信不信。”黄少天哼哼唧唧地缩进被子,说话闷声闷气,“老叶,你打电话就为了慰问我感冒?什么时候这么有良心了啊?”


“这不是一直都很有吗。”叶修靠在嘉世的外墙上,“蓝雨也快放年假了吧?哥过来感受一下你们大G市有多冷?”


“差不多还一两周——我靠!”黄少天在被子里震惊地扭动了一下,“你要来G市啊?干嘛?来过年??”


“对啊。”叶修憋笑,“上次谁和我说当导游的?”


TBC.

感谢喜欢


这个文太套路了!!感觉翻翻评论都被你们剧透完了!这样不行!


评论(75)
热度(1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