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驱鬼联盟(拾叁)

驱鬼师叶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问了挺多人,包括张佳乐喻文州江波涛张新杰,他甚至还问了新进蓝雨,还在学习阶段的高中生卢瀚文。


连卢瀚文都觉得艳鬼是用一张符咒就能解决的事情,除非黄少天今年运气真的背到变成大型吸鬼仪——不然就是叶修心里有鬼。


黄少天舔了舔下嘴唇,瞅着叶修从外面走进来,给他带回来一瓶冰镇可乐。他们两的关系的确有点好过头了,要知道曾经的叶修在联盟里,那可是高不可攀的大神,高岭之花,常年挂着嘲讽脸,要见一面都难得的那种,这会儿跟着他天天在蓝雨里泡着,无所事事地当黄少天的召唤兽,怎么看怎么觉得奇妙。


联盟几个妹子都笑称叶修这是动了凡心,说这位大神终于要下凡来。


一两次调侃也就罢了,说得多了,黄少天自觉脸热,胸腔里全是微妙的感觉,像是每次提起叶修这个名字的时候都被人在心口上戳一下,别扭得很。


前几天他还看见自己折的小纸人和叶修那个被放在一起,两张符咒大概是自发的,面对面牢牢贴住,这个姿势不可避免地让黄少天想到自己,自己和叶修每天晚上也是这么面对面地躺在床上。


“老叶..”黄少天扯开可乐拉环,觉得自己需要和人说点什么。


“恩?”叶修左手无意识地敲击着木质桌面,挑着眉毛等黄少天继续。


“那个...前几天——”黄少天咽了口口水。


“黄少!”徐景熙跑出来的时候动静太大,撞到了黄少天斜靠着的那个桌子,那人心不在焉,刚好被徐景熙吓了一跳,可乐都端不稳,翻了一点出来洒在衣服上。


“怎么了?!”黄少天把可乐放下,面容纠结地盯回去,“景熙你喊什么呢吓死我了,闹鬼了?着火了?卢瀚文又烧房子了?”


“不是。”徐景熙站定了才发现自己估计是打扰了叶神和黄少的好时光,这两人面对面靠着一张桌子,在阳光下面这么意味深长地相互注视,他这时候跑过来是不太讨巧,但这个事儿挺要紧,救命总比谈恋爱重要,“刚冯主席发了个活下来,队长看着有用就帮你接了,资料在我手上,你先看看。”


“什么活啊...我跟你讲太复杂的我不去啊...”黄少天暗自嘀咕,他这几天烦躁的很,也不知道是因为被那个东西缠着,还是因为什么人,“厉鬼什么的我怕是去不了了啊。”


“你先看呗,这次不是什么坏东西。”徐景熙把发过来的资料往人手上递。


联盟虽说是个半虚无的底下组织,可秩序挺严明,发下来要驱的东西都会有一些相关资料,以便于筛选适合去驱鬼的人,像王杰希这种就适合认鬼,方锐就老是被派去摸魂,周泽楷老是出现在逝者头七的时候。


而这次的这个活,黄少天还真得去。


倒不是说黄少天擅长这个,说起来在今年之前,黄少天擅长的可是厉鬼害人,向来是和喻文州一组,一个布阵困,一个上剑收。可惜了今年黄少天受八字影响体质变化,要真去碰厉鬼怕是要两败俱伤,蓝雨才不敢给厉鬼案,只敢让他去做些杂七杂八的时候,边干活边想着怎么把人身上的东西去了。


这次的活计喻文州接下来给黄少天,就是因为那案和他实在太像。


是个乡村里头发生的事儿——村里的脏东西比城市里多许多,虽然村子里多少会有一两个懂鬼的老先生,但城市里有更多专业的风水师傅,一座城市的建筑虽说做不到风水极佳,但房地产盖房起码都是按着正经规律来的,要是实在黑心到用命换钱也就罢了,只要有一点点良心在,都不至于摆出太大的血阵,把这座城市害成凶城。


但乡村不同,那里的大多数人只在意自己房子的风水,都是挑块好地方就上手盖间房子,屋子本身的风水不差,但整个乡村的布阵没有规划,各个屋子乱七八糟的排布,再加上村庄原本的灵气和周边树木,一不留神就容易惹出事来,漏出大片荒地成为凶门。


这次惹事的是个小娃娃,他跑去一片荒地里,和三四个朋友一起玩笔仙,这种游戏当初在黄少天的高中里也流行过,游戏流程不过是一个发起者不知从哪儿得到张召灵符,再有两个人在边上念叨请笔仙,另外两个端着一支笔,看那只笔会不会凭空而动。


假如动了,那就是“笔仙”来了。


实际上这种游戏很难成功,王杰希说大部分的鬼都没有那么无聊,会特地去呼应几个小孩子的游戏,被召灵符吸引来了也只会在边上围成一小圈看着而已。


所以,大部分小孩说的“笔仙”,都只是一起玩的朋友在恶意捣鬼。


但这次的不同,沈泽发誓没有动那只笔,那只笔是自己开始凌空而动,并且自己写下的字,他所做的唯一一件事情,不过是把笔丢在了地上。


原本沈泽四个人请笔仙算是失败了,他们在那片空地里念叨过几乎两三个小时,还有模有样地烧掉了三四张纸钱,希望能请到个笔仙来问天机,没想到三四张纸钱下去,那笔一动不动,沈泽手都酸了,另一个端着笔的小伙伴也显得兴致缺缺。


其中一个女孩子说时间太晚,再等下去她的母亲会担心。


小团体活动总是如此,一个人提出放弃,接下来的人几乎都会动摇。


他们走的时候没有烧掉符咒,那张符咒被留在地上,当时的天色的确暗下来,整个荒地里像是出来了一阵阴森的湿气,沈泽觉得不对劲,建议另一个抓着笔的人和他一起放手。


他们两同时松手的那瞬间,笔啪嗒一声落在地上,因为重力的关系似乎晃动了几下,滚在地面上的草丛里,接着,那只笔居然在没有任何外力的情况下,颤巍巍地竖了起来。


还留在荒地里的三个小孩被吓坏了,他们只想闹着玩,没想到这种怪力乱神的东西真的会发生在世界上,顿时被唬得脸色惨白,其他两个人因为恐惧,开始大声质问沈泽是不是他做了手脚,毕竟提议同时放手的人是他。


沈泽和另两个同伴发生了口角争执,一再强调自己并不知情,强烈的惶恐让他们极力忽视面前的异常,他们几乎吵起来的时候,那只悬挂着的笔动了。


这支是他们学校门口五毛一支的圆珠笔,笔尖按出,在粗糙的地面上划动,发出令人心惊胆战,又异常诡异的摩擦声。


三个人背后都出了一层冷汗,几乎是僵硬着看向那只笔,看见那只笔缓慢的,以一种让人毛骨悚然地速度写下了四个字。


[我要回家]


他们没有一个人见过这种情况,笔仙的流程告诉他们应该是握着笔才能有仙人写字,而不是现在这样。情况超出了他们的预期,另外两个人惊愣在原地,只有沈泽反应了过来,他心跳飞快,大着胆子问了一句:“你家在哪里?”


那支笔却没有回应他,反而加快了速度,在地面上反反复复地重复那一句话,字体凌乱不堪。


惹事的孩子都是才高中年纪,哪里见过这种诡异的事情,几乎个个都碰了鬼一样拔腿就跑。


实际上他们也的确见了鬼——请笔仙这个游戏,没有经验的人很难成功,即使是成功了,也许你请到的也根本不是什么笔仙,而是笔鬼。


在那之后,与沈泽同行的三个人里,除了最先离开的那个女孩子以外,另外两个无一例外地都被鬼跟上了,起先几天他们只觉得全身发冷,接着他们的家长开始在学校里替他们请假,沈泽问了之后才知道他们高烧不退,满口胡话,不停地说着什么回家,回家。


让人意外的是,在这次事件里最受影响的沈泽却毫发无伤。


两位受害的家长询问了许多人,得知自己孩子和人玩过笔仙的游戏,这才怒气冲冲地找上沈家的门来,要他给一个说法,沈家家长常年在外,只有留守的沈泽和他爷爷,爷爷实在没法子,才找了联盟想办法。


这个案子和黄少天相似的地方很多,算起来都是去了一个荒地,做错了一些事情,引到了一批东西。


#

黄少天接过这个活计,帮着人家驱鬼的同时还能盘算着找找自己那东西的头绪。


根据他们之前每个案子的复杂程度,叶修和那人在家里整理了大批符咒,还向义斩借用了一个引鬼灯——毕竟资料里说那个鬼想要回家,或许是因为磁场关系的造成的灵体迷失。


黄少天忐忑地坐上开往常村的大巴,背着一个巨大的旅行包,一副大学生义务下乡的样子,叶修坐到他边上,把叼着的烟掐下去。


“你还把小纸人带出来了啊?”黄少天转头看叶修,那人的侧脸映在大巴的毛玻璃上,口袋里有两个探头探脑的小东西。


“带着帮点忙。”叶修把两个小家伙拎出来,那两张小纸片手牵手地爬下人的衣服。


“等等,老叶你改过符咒了?它们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了?”黄少天看着两个小东西,给叶修投去一个狐疑的眼光。


“恩。”叶修坦白从宽地应下来,他把符咒改成了相互搜索的,防止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两人走丢。


他们两个收拾了一晚上,又起得太早,大巴开出去没几分钟,黄少天就昏昏欲睡地侧边靠在了叶修身上。他几乎睡过了一路,直到大巴开进常村村口的那块石碑,灰黄色的石头上有两个血红的题字,叶修看得眯了眯眼睛,当他们进去常村范围后,黄少天打了个哆嗦,从梦里醒了过来。


他感觉到冷,即使是车子内部也有一种压抑的窒息感,村子里多是参天古树,遮蔽了大部分的阳光,越往村子的深处开,那种阴郁的感觉就越发浓重。


要是寻常人只会觉得这是靠山临湖,乡村效应,比城市凉快,但像黄少天这样专业的驱鬼人士,他本身对灵体就敏感,这种场景在他们行内说,就是东西太多了。


东西受当地阵法或者磁场影响,无法离开这个村子,压抑得太久,对这个村子本身的磁场又造成影响,从而导致了一个破不了的恶性循环。


沈泽的家在村子最深处,下了大巴还要再走一段,说实话在这种村子里步行真的让人难受,尤其是黄少天,身上煞气重,吸引了一票灵体,他即使没有周泽楷王杰希那种与灵体沟通的技能,也能感觉到身边围了一小撮灵体,聚在一起对着他窃窃私语,碍于叶修的关系不敢靠太近。


“我去,这里面东西也太多了吧...”黄少天受到威胁,默默凑近叶修,也和人窃窃私语。


“村子口那个石碑挡了风水。”叶修简洁地回复他,和黄少天靠近了点。


他们走了挺长一段路,奇妙的是在从村子里走到沈泽家的那段路上,压抑在他们身上的那股阴郁气竟然缓慢消失了,直到沈泽家门口,那股气息丝毫不见,黄少天观察了四周的东西,发现与村子里其他地方无异,同样是杂乱的古树,乱七八糟的阵法。


“你们是联盟过来的?”沈泽从窗口望见他们,急匆匆地走出来,是十七八岁高中的年纪,脸长得稚嫩清秀,焦虑的神色在表情里一览无余,“爷爷还在睡觉,你们要不先进来?”


“好好好。”黄少天满口应下来,他背上那一堆东西需要地方好好放着。


叶修跟着人进门,水泥屋子里没开灯,门在他们两背后缓慢关上,合上的那一瞬间仿佛有什么东西在门口闪过。


TBC。

感谢喜欢


回来啦回来啦,昨天睡过头了orz 没查错字TVT

评论(69)
热度(1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