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love in a box(番外)

原著加私设  感谢喜欢

———————————————————————————————

#

他们在一起了很长时间,抱回家养的那只小柯基都长成了老柯基,黄少天在蓝雨拿到了他最后一个冠军,他说这是一个最好的结束。


他退役的时候挺多人哭了,黄少天站在新闻发布会上努力地讲着笑话,他不再是曾经那个新出道意气风发的少年,他变得内敛成熟,唯一不变的是依旧多话,整个发布会都变成了他的座谈会,所有记者都只顾得上记下他说的每一句话,要知道在那之前,他的多话可是记者最头疼的事情。


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作为蓝雨的副队长说话了,他把账号卡留给了卢瀚文,除了回忆什么都没带走。


“夜雨声烦还会在,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黄少天对台下的人笑起来,他的笑容一如既往阳光灿烂。


看起来黄少天挺洒脱,说完就走,一派犀利成熟的做法,就像比赛场上那个剑圣一样,专注于机会主义,冷酷无情地给与致命一击。他给几乎所有人留下了一个完整的剑圣形象——除了叶修。


这也是理所当然,毕竟叶修对他来说是特殊的。


别人不知道,叶修可是看了那人在发布会前坐立不安,背了五遍稿子,还特地上网找了一堆冷笑话,一个一个说给叶修听,就是再怎么好笑,配上那人紧张兮兮的眼神和磕磕绊绊的语气,叶修也笑不太出来。


“行了行了。”叶修把人拉过来抱一抱,拿手在人背后顺了两把,“不就是个发布会,凭我们少天大大的口才,这不是小菜一碟吗。”


“不是!这可不是普通的发布会!这是退役啊你知道吗!”黄少天从他怀里扭出来,瞪着眼睛看抱着自己的人,“一生一次啊!”


叶修冲他挑挑眉毛。


黄少天想起来这人退役的时候连个发布会都没办,就第十赛季杀回来拿了个奖,拿着那个奖似乎在啪啪打说叶修状态不好的人脸,惊天动地地回来。再臭屁的甩下句话退役离开。那个人可是来来回回退役了两次。


黄少天和叶修说退役紧张,就好像他在鲁班门口用自己的小斧头劈门。


叶修这人活在荣耀历史上简直就是个传奇——但这个传奇是黄少天的,他的传奇抱着他。


“还紧张吗。”叶传奇问他。


“不紧张。”黄少天干巴巴地回答他,他们谈恋爱的时候发现的秘密,似乎他们两个所有烦躁的心情都能用拥抱来解决,大概是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哦?哥还想着你要紧张就亲你一口的?”叶修搂着他的腰。


“啊那我有一点点紧张!”黄少天嘴快,迅速地接上话,“一点点,不够伸舌头的那种紧张。”


叶修笑着亲了他。


他们的那只柯基犬就躺在他们脚边上,无精打采地抬头看了他们两一眼,似乎是习惯了,又冷漠地把头低了下去。


发布会之前只亲了一小口,黄少天从发布会回来之后他们就伸了舌头,还是那人先的,黄少天啃着叶修的下嘴唇,试图用亲吻来转移注意力,退役对他来说不那么好受,因为他前半辈子,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献给了荣耀,献给了蓝雨,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东西。


他觉得这次结束之后,可能后半辈子的大部分时间就要白送给叶修了。


可实际上,热爱的东西会影响一个人很久,黄少天退役之后和叶修一样,偶然在报纸上发表一些评论,虽然他们两的钱足够挥霍到自己生命结束,但黄少天还是找了个活干,他发挥自己的特长,变成了一个业余记者。


难以想象那些后辈在采访时候看见黄少天是什么心情,大概体会了一把当初在全明星上被文字泡统治的恐惧。


叶修上的是正经班,黄少天却满世界乱跑,两人即使聊天也像是有时差,最忙碌的那段时间里,叶修在家里几乎看不见那人的影子。


大概是报应来了,叶修无奈的想,谁叫他之前总是让黄少天找他。


不管是刚出道时候黄少天找他PK,还是第十赛季黄少天找过来给他打副本,或者是最后黄少天失忆主动找他,总是那个人在追着他。现在倒好,风水轮流转,轮到叶修追着那人了。


他在家里头捕捉黄少天挺多次,那人都是急匆匆地跑过来和叶修亲吻,接着又急匆匆地跑出去。


就算叶修再怎么体谅人,也多少有点不满的情绪,特别是在他准备了一个惊喜,却半天找不到黄少天来打开惊喜的时候。


黄少天再次从外地跑回来的时候,带上了一点点乌青,记者这个行业实在是游走在危险的边线,虽说黄少天只是个业余的,可他这爱往前跑的性子,多少让他在采访过程里有点磕碰。


毕竟黄少天是个大男人,别人又不会像叶修一样宝贝他。


叶修听见人关门的声音,黄少天轻手轻脚地溜进来,现在是半夜十一点,他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已经睡了,黄少天偷偷给自己倒了杯水,他跑了一整天,渴得喉咙口冒烟。


喝到一半的时候叶修出来了,站在他身后望着人。


黄少天又晒黑了一点,穿着好活动的T恤与中裤,膝盖上有一片浅淡的乌青。


“黄少天。”叶修喊了他一声。


“我靠!咳咳咳咳咳咳!!!”那人被吓到,炸毛的猫一样几乎跳了起来,喝下去的水全呛进气管里,他转头愤怒地盯着叶修,想开口说点什么却一阵猛咳。


叶修想起来那时候这人失忆来自己家里住,也是被他在半夜吓了个半死。心脏的那个不由想笑,伸手帮人拍背顺气。


“你干嘛啊!老叶你这样不行啊!你要是再吓我两次我被你吓死了怎么办!”黄少天把水杯往台面上一搁,气鼓鼓地开始抱怨人,“我上次也被你吓了一跳,你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真不是,我哪舍得吓死你。”叶修看黄少天转过来,把人打量了一圈,除了晒黑,乌青以外,那人似乎还瘦了一点,“小黄记者打哪儿回来啊?”


“蓝雨!”黄少天说出这个词的时候眼睛都亮了亮,“我去看瀚文了!我跟你讲啊这小孩子是真的潜力股,现在长得都快比我高了,打法手法也犀利得一塌糊涂,我就知道我当初没看错人!”


“恩?”叶修蹲下去,用手摸黄少天膝盖上那块乌青,“这是怎么弄的?”


“啊...被车撞了一下。”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想躲开,却被叶修一手扣住了膝盖。


“车?”叶修危险地眯起眼睛。


“车门!车门!!”黄少天立刻补充,“我开车门的时候没注意!被车门撞了一下!就一点点疼,真的,你别捏它什么事儿都没有!”


黄少天也蹲下去,对着叶修讨好地眨眼睛,看起来倒是乖巧。


“你刚说见到了谁?”叶修挂着点笑,恶趣味的问他。


“瀚文。”黄少天答了,看见叶修的表情又皱了皱鼻子改口,“卢瀚文。”


“你说他什么?”叶修继续问。


“我说他手法好,进步很快,犀利...”黄少天似乎反应过来,他也忍不住要跟着叶修一起笑起来,“我靠,你连这个都吃醋啊!那好吧,我的叶神最犀利!叶神犀利地一塌糊涂!”


“乖了。”叶修满足了,凑过去亲了一口黄少天的嘴角。


这是他们惯玩的一个游戏,叶修开始坏心眼,对他循循善诱,黄少天就对准套子钻,乖巧地把他的叶神哄起来。他们还在打游戏的时候争吵过太多,年轻人总是想着超越,黄少天一开始也不可避免的,是以打败叶修为目标才和人认识。


而现在他们离开了游戏,不在神坛上,他们不犀利,现在的后起之秀一个个都不是什么好捏的柿子,搞不好再过几年,真的会有人刷新叶修的连胜纪录。


曾经站在那里的时候,黄少天总是想着打败那人,现在离开了,黄少天却把人捧回来,端在自己心里的那块神坛上。


他说过叶修就算不是其他所有人最重要的斗神了,他也是黄少天心里最重要的那个。


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被自己肉麻地背后发烫,叶修回应他的话也够肉麻。


叶修说他不需要做其他人的,他只想做黄少天的。


但是黄少天这次再讨巧卖乖也没用,他离开太久了,这个月他才在家里呆了十天,况且现在回来也不是结束工作,现在是晚上十一点,他明天早上六点半点有一班飞机。


黄少天只有四个小时,他蹲着在叶修怀里动了动,脑子转得飞快,他可以用半个小时理完行李,再花半个小时洗澡,一个半小时去机场,所以他和叶修有三个小时的时间。


黄少天知道自己这次跑得太久了,他得好好安抚一下被他丢弃在家的男朋友。


“老叶!”黄少天大义凌然地扬起头,“我们来做吧!”


“啊?”叶修被这个猝不及防地展开砸得愣了愣,虽说他的确很想念黄少天,也的确很想把人按到床上,但这人才回来几分钟,不需要先温存一下?


“呃,我明天早上五点要去飞机场...”黄少天说话的声音都轻了点,“但是没关系!我们有三个小时!足够了吧??”


“......”叶修沉默地挑起眉毛。


“...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事情!”黄少天不安地加上一句话来诱惑叶修,在心里祈祷叶修不会突发奇想和他玩什么过分的PLAY。


“你不睡觉?”叶修舔了舔下嘴唇,这个诱惑挺猛烈的。


“我...我可以在飞机上睡!”黄少天咽下口水,实际上他连着很久都没睡好了,最近又忙,他现在其实很困。


叶修看着他似乎在想什么,接着把人从地上拖了起来,扯进了卧室的床上。


黄少天被按倒在被子上,卧室里很黑,他只能隐约看见叶修的人形轮廓,那个轮廓靠上来,亲上了他,他们的舌头纠缠在一起,叶修把手摸到他背后,煽情地按压他的脊椎骨。


“唔...”黄少天张开嘴,伸手去抱叶修。


气氛很好,看起来叶修也并不想玩什么奇怪的游戏。


黄少天才放心下来,接着他感觉到叶修拉出了在他身下的被子,把两个人都裹了进去,他被叶修抱进怀里...接着他们不动了。


“...老叶?”黄少天等了几秒钟,试探地问了一句。


“你不是说能干任何事?”叶修反问他,带着点烟哑的声音就在人耳朵边上。


“对啊,你不想做吗?”黄少天动了动,伸手想去撩拨那人。


“啧,别摸。”叶修抓住他的手,“陪哥睡觉。”


黄少天瘪了瘪嘴,在叶修怀里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你别动,再动就睡不成了。”


“...我要定闹钟!”


“到点哥叫你,快闭眼睛。”


#

叶修对黄少天有一种超乎寻常,无法用自然规律来解释的影响,叶修是他的安眠药,定心剂,速效救心丸,偶尔还是他的rush。


总之黄少天觉得自己在人怀里睡过了这个月最好的一觉。


唯一的缺陷就是时间太短。


叶修把人叫醒的时候,黄少天赖在人怀里死活不松手。


“少天大大,再不松手就赶不上了。”叶修搂着人腰,显然也是一副不想让人起来的样子。


“我知道。”黄少天把脸闷在叶修怀里,说话的声音含含糊糊,他都不想睁开眼睛,“我不想起来...再让我躺五分钟...”


“要五点一刻了。”叶修揉把两下那人的头毛。


“......”黄少天还是抵死不放手。


叶修又等了几分钟,怀里那个人终于动了,在被子里冒出一个脑袋。


“老叶。”黄少天苦兮兮地看着人,“我不想去了...”


他想叶修,之前感觉还没那么强烈,繁忙的工作占满了他的脑袋,但是现在被人抱着,那些工作都见鬼去吧,他在忙碌的时间里就非常想念叶修,他想和叶修抱着再过一段时间,抱一整天也可以。


黄少天几乎整个黏在他怀里,像是一只可怜的无尾熊,伸出爪子扒拉住叶修的衣服,还发出一些讨他喜欢的哼唧声。


有责任心的好记者黄少天最后还是登上了飞机,他的行李箱被塞得乱七八糟,还是跑着去登机的,广播里甚至都开始播放他的名字。


黄记者坐进座位的时候心情极其糟糕,他面无表情地等飞机起飞,不想多说一句话。


乘务员端了一杯橙汁给他,附带在橙汁边上的是一个深蓝色的纸盒子。


黄少天兴趣缺缺地灌了一口,酸得他瞬间清醒,还小小地抖了两下,他把那个盒子打开了,里面的东西反着光,闪得他眼睛疼,那个闪光的东西下面压了一张纸条。


[在家等不到你,哥只好送货上门了]


他从椅子上迅速站起来,看来他不是最后一个登机的人。


“love is in your box. The only thing you need to do is to open it.”


END。

感谢喜欢


其实自己很喜欢这个脑洞TVT 虽然写得又短又无聊orz结尾也有点仓促所以才多打一个番外。 

当初起这个名字是因为这首歌很好听 很少女很青春哈哈哈哈哈,其实也挺符合的就是说他们的感情其实一直都在盒子里,黄少天失忆之后打开了自己盒子(?)

最后的那句话我拿百度翻译翻的..为了没有语法错误还问了几个人..不要太难为我这种已经很久不学英语的TVT 

评论(65)
热度(186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