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扯红线(叁)

人类叶x姻缘神黄    感谢喜欢

———————————————————————————————

黄少天教叶修谈恋爱真算是尽心尽力,大概是他当上姻缘神之后最努力拉得一次红线,从搭讪小姑娘开始,到约会流程全套包办,不把叶修打包送到对象手里不罢休。


他拖着叶修去过咖啡店,在里面点了两杯咖啡,两人面对面坐着,叶修眼睁睁看着面前的小神仙端着咖啡喝一口,接着整张脸都皱巴了起来,半晌才咽下去,吐了点舌尖苦巴巴地找水喝。

 

“嫌苦还是烫着了?”叶修自打被黄少天教育过,身上那是糖果不断,简直是个大型的圣诞老人,黄少天一吐舌头他就能从口袋里摸出个糖。


“我靠老叶你可以啊,这个带糖的习惯很好...边苦边烫着。”黄少天把那颗糖吃下去,伸手往自己的咖啡里倒奶。

 

叶修看了他会儿,见着黄少天快把一杯咖啡倒成奶茶,实在忍不住叫服务员给人端了杯牛奶上来。

 

“...你是不是在嘲笑我。”黄少天闷了口牛奶,嘴唇边上都沾了点白沫沫,“我看见你笑了。”


“没有没有,哪儿敢啊。”叶修把脸上的笑意收回去,“这么着,少天大大来咖啡店是打算做什么?”


“给你找对象。”黄少天探了探头,手从桌子上伸过去拉住了叶修的,“你看你斜后方那桌女孩子!里面有一个特别可爱的,你试试去要电话号码?”


“...有多可爱?”叶修盯着黄少天的脸,头都没回。


“你看一眼不就知道了!大概是那种...呃...小兔子一样的可爱?”黄少天在脑子里过了遍形容词,挑出个好理解的告诉叶修。


“那算了,哥喜欢狂野一点的。”叶修摇了摇头,对着面前的黄少天挑眉毛,“喜欢小豹子。


“...卧槽,老叶你这口味有些许异于常人啊。”黄少天收回手,皱着眉头开始琢磨豹子一样的姑娘该长什么样,半天面带诡异地憋出句,“你不会还喜欢巨乳吧?”


其实那天叶修还是去要了那桌子人的电话号码,因为那个被黄少天形容成小兔子的姑娘一直对着他俩笑,黄少天坚持那是对他有意思,叶修就走过去问了,那只“小兔子”眼睛冒绿光,巴巴地问叶修那边坐着的那个是不是他的小男朋友。

 

“...现在的小姑娘也太...那什么了吧。”叶修回来告诉黄少天这个残酷的事实,小姻缘神皱巴着脸抖了抖,“那你和他们说什么?”

 

“我说你是我大表弟,从外地过来投奔我,为了报答我的收养之恩想给我找个对象。”叶修也喊不惯苦咖啡,面前那杯子也没喝两口,他手上夹着根没点着的烟,对着黄少天说。

 

“......”黄少天语塞。


搭讪计划宣告失败,约会的计划也不是很成功,小姑娘喜欢去的地方也就这么几个,除了俗套的游乐园电影院图书馆,还真想不出什么其他地方。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大男人,去哪儿都不是很顺畅,自从被问过是不是小男朋友,黄少天就越发觉得不自在,和叶修去看电影都挑午夜场,说是人少自由度高。

 

“…少天大大想在电影院里干点啥?”叶修网上买票的时候心怀不轨地问了他一句。


黄少天那会儿在他背后打荣耀,拿小剑客把怪戳得几下浮空,想也不想地回他:“教你约会啊,本神包教包会,一场电影下来保证你追到对象!怎么样?”


“行。”叶修想了想,给订了个情侣连座。

 

拿到电影票的黄少天面色凝重,在人背后几次想开口都把话吞了回去,叶修给他怀里塞了桶爆米花,抱着手臂站在面前等他开口。

 

“老叶啊,那什么,我不是歧视你,我就是问你一下,为啥是情侣座?”

 

“便宜。”叶修指了指电影票上面行小字‘单人33,情侣60’。

 

“哦...”黄少天抓了把爆米花塞嘴里。


电影院的确是男男女女约会的好去处,可惜叶修对爱情片向来没多大兴趣,黄少天一个姻缘神,更是每天都在看直播生活爱情片,早就麻木了。人电影里两小情侣在嘶声力竭你爱我你爱不爱我,黄少天在咔擦咔擦地咀嚼爆米花;电影里两小情侣终于结婚生子,黄少天在咔擦咔擦地咀嚼爆米花;电影里小情侣一死一伤生离死别,黄少天——哦,爆米花吃完了,他在咕噜咕噜地喝可乐。

 

出来后叶修问人什么感想,黄少天说觉得巧克力味的爆米花有点腻歪,假如约妹子的话还是换成蜂蜜的好了。


就这么折腾,咖啡店电影院游乐园KTV,叶修一个青春几乎全部贡献给荣耀的宅男,在遇到小姻缘神的短短两个月里,把现在当代小年轻喜欢去的约会地点都逛了个遍,连购物街都去了。姻缘神黄少天美其名曰佛要金装人要衣装,硬是拖着叶修去买了几套衣服。

 

别说啊,这人要衣装估计是真的,叶修以往穿大T恤多了,这会儿突然给他套条合身的衬衫...还真有点好看。


苏沐橙期间来过叶修的家里几次,有次正好撞到那人胡茬刮干净,穿得人模人样地要出门。


“...叶修你这是咋?要出门去哪儿啊?”苏沐橙仿佛看见新大陆。

 

“出门接小朋友去吃饭。”叶修答得快,边说话边往自己口袋里塞了把糖。

 

他和黄少天处久了,知道人喜欢吃甜的,嘴巴还闲不下来,黄少天自己不觉得,反而是叶修口袋里随时随地能给人掏出两颗糖来。他两是把H市里能玩的地方都玩了挺多遍,旋转餐厅都上去过几次,还给荣耀八卦周刊拍着了,说是荣耀教科书叶修屡次被拍到约会,疑似恋爱。

 

这约会两个字真实度百分之八十,恋爱就是百分百假的,其实黄少天和叶修来回折腾了两个月,愣是一个姑娘都没找到。


黄少天虽说话是多了一点,可他再怎么说也是个作风端正品性优良的好神仙,君子一诺顶千斤,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不能白白浪费人时间啊是不是。他说好给叶修扯根红线出来就是要给扯根红线出来,说好了帮复活帮升职加薪——虽然他做不到,不是还有别人吗。

 

黄少天为了这事儿,有天花半个晚上的时间跑了老大一圈找到了自己原来呆的那块地方——一群多才多艺的神仙都住一块儿的那处。


大晚上不睡觉夜观天象的估计只有王杰希了,黄少天哐哐跑去把人从石头像里拉出来,舔了舔下嘴唇开始和人絮叨,从最开始认识一直絮叨到这两年生意难做,颇有种要和人把酒言欢到天明的意思。

 

“停停停。”王杰希可是见识过黄少天和人聊一晚上的功力,抽了个空子赶紧把他话头断了,“黄少这是有什么事儿了?”


“...哎,没什么大事儿,就是你看啊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兄弟我也没求过你什么是不是?”黄少天摸了摸鼻子,“这两年生意又这么难做——”


“有话直说吧。”王杰希到底是爽快人,一听这意思就知道是来找他帮忙的。


“...你能不能帮我复活一只叫小点狗啊?”黄少天说。


“...”王杰希面容扭曲了一下,转过头对着人开口,“你还是继续和我谈谈人生吧。”

 

这边黄少天在对着别人死缠烂打,那边叶修早上起来也收到了不小的“惊喜”,先说他起床是被一只狗喊起来的。他转头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床边上那只摇着尾巴嗷嗷叫的,不就是前年刚死的小点吗?这是什么意思?小点死而复生了?还是说现在的神仙已经允许宠物托梦了?


叶修穿着睡衣下床,稀里糊涂地给小点倒了一碗家里的狗粮——好在狗粮的保质期是三年。接着家门就给人叮铃哐啷地敲响了,叶修叼着个牙刷去开门,门口站着个笑眯眯的快递员。


“先生你好,这是您这个月的工资单以及升职报告。”快递员从怀里掏出个邮件包给他。


“...你怎么知道是升职报告?”叶修狐疑地接过来。


“啊...”快递员抓了抓头发,“事在神为,升职加薪自有天定嘛!”

 

要说这两件还只是凑巧,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算有点诡异了,先是叶修泡泡面的时候发现自己中了康师傅刮刮乐的特等奖,接着是手机突然收到了几条莫名的汇款信息,还有什么找衣服的时候在柜子里发现多年前的存折,甚至连窗子上那盆茉莉都开花了。

 

朋友啊,你是茉莉啊,现在是一月好不好?有点花的尊严啊!

 

叶修前二十几年,过得从没这么佛光普照上帝眷顾过。他想了想,估计是黄少天又在作妖了,叶修套了条外套打算走着去找找那个小神仙。


刚踏出门就有个姑娘啪叽一下摔在了他面前。


“......”叶修无语凝噎了几秒钟,本着从黄少天那儿听来的绅士风度交往原则如何认识对的人,把人姑娘扶了起来,“咳,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那什么,我是新搬来楼上的,你人真好,我以后有什么不懂可以找你吗?”人姑娘长得还挺好看,站起来到叶修下巴一点,抬头挺胸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

 

这什么套路?纯情房东俏邻居?这小姻缘神脑子里到底装了点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好意思啊,我平常不怎么在家。”叶修笑了笑,转身回家里拿上了车钥匙。

 

叶修虽说考出了驾驶证,可是开车的次数比他走路的次数都少,直白来说,在认识黄少天之前,他出门的次数就挺少。另一条车道去神像的路比较远,十分钟路程硬是给叶修开成了八分钟,能少一秒是一秒,毕竟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再中点什么奖。


可惜他到了,黄少天却没在,徒留个孤零零的石头像,和石头像上面那只麻雀在那儿。叶修打量了一眼神像,看样子黄少天是一晚上没回来,好样的,这还学会夜不归宿了啊。

 

叶修抱着手臂看了和石头像对视了两眼,拿手比划了一下高度,再回头望了一眼车停下的距离,接着他两手一伸,干错利落地把那个神像抗起来丢到了车后座上。

 

黄少天忙活了一晚上,里里外外都给叶修求了福分,好不容易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小山丘打算睡一觉,一到那儿简直恍如隔世。

 

他神像呢??他家呢??他的床呢???


黄少天站在山丘上风中凌乱,叶修坐车里对着他按了按喇叭。

 

“老叶!”黄少天哭丧着脸跑过去,“我跟你讲啊我神像不见了我靠!哪个缺德的又把我神像搬走了这让我去哪儿睡觉啊!你说现在的人怎么都这样——哎,那个是我神像吗?”

 

“哥搬的。”缺德的叶修对着黄少天指了指后座那个石头像。

 

“你搬我干嘛?”黄少天莫名其妙。


“小神仙说说昨晚上都去干嘛了?”叶修没回答他,反而抱着手臂问他话。


“哦哦!你看见小点了吗?我跟你讲啊我昨晚上跑了挺多地方!财神也有门神也有!连管花的我都去找了!开心不?”黄少天说起自己晚上干的事儿,还挺自豪,“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给你拉了条红线!”


“...什么?”叶修太阳穴不祥地跳了跳。


“我给你拉了条红线,就住你家楼上,月老说算八卦算生辰算姻缘这姑娘是最适合你的,连身高都是最萌身高差哦?你要不要去见见人姑娘?”黄少天说完,叶修一反常态,既没开口嘲讽也没呵呵,闭着嘴一句没说,“老叶?”

 

“...行啊。”叶修沉默了会儿终于开口了,敲了敲方向盘把自己车门打开,“难得这么好的姑娘,少天大大陪哥一道儿去见见?”


要不怎么说人姑娘是和叶修最合适的人呢,姻缘天注定,出门的时候见着了,回家的时候还能再见着,叶修前脚刚把黄少天的神像搁在客厅里,后脚黄少天就已经给人姑娘开了门。


“你好?我是来找户主的...”人姑娘小心地站在门口,“那什么,早上见面才匆忙都没给带礼物,我刚刚自己烤了一点小饼干...”

 

“哦哦哦,烤饼干好啊,你站着别动,拖鞋在门口,我帮你喊他啊。”黄少天冲客厅里喊,“老叶!人妹子给你送饼干来啦!!”


叶修刚搬好石头,洗了手才往外走,对着人妹子笑了笑,接过饼干从口袋里摸出颗糖:“谢谢啊,身上没带什么,给你颗糖吧?”


橘子味的水果糖,黄少天最喜欢吃的那一种,看起来也挺讨女孩子喜欢,叶修和人小姑娘交换了食物,各自关门。


黄少天站在门口冲着他挤眉弄眼,叶修拿了块饼干放嘴里,小熊饼干形状的饼干,里面还掺了点葡萄干。

 

“好吃不?”黄少天亮着眼睛问他。


“还可以。”叶修拿着那盒饼干,“少天大大想吃?”


黄少天点点头。

 

“可惜人姑娘亲自送的,给你吃不太好。”叶修挑着眉毛笑,拿着饼干走进了房间。

 

 黄少天在门口愣了愣,女孩子送的东西不能乱给,这话还是他教育叶修的。不就一饼干嘛...黄少天撇了撇嘴,有些郁闷得自顾自缩回了神像里,叶修这个有异性没人性的,饼干不给,给颗糖也行啊。


 

TBC。

感谢喜欢

评论(102)
热度(10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