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同居三十题(5)

叶黄。前几天和群里讨论的时候。觉得关注我的你们都是小天使QAQ。

感谢喜欢。

————————————————————————————————

05.一方做饭。

 

黄少天那天买了一堆山药回来,今天终于跃跃欲试的打算上手煮汤了。一大早就开始折腾,落了叶修一个人躺在床上。

 

叶修睡到一半,探手去揽边上的人,摸了半天没人影,他不满的皱着眉头爬起来,就看见卧室的门开着,隐约可见客厅里面的黄少天。夏天热,两人都穿的少,黄少天倒是干脆只套了条叶修的大T恤,下半身光溜溜的露了两条腿,在那儿和条围裙折腾来折腾去的。

 

那人伸长了胳膊去够后面的绳结,衣服下摆被扯着撩起一段,若有若无的透着大腿根部的红印。“咳咳。”叶修甩了甩头,从床上爬起来走向黄少天。

 

黄少天见人醒了,欣喜的转头冲叶修招呼:“老叶老叶你快过来!这围裙后面简直太难打结了你帮我看看到底怎么回事我解不开它了!”叶修眯着眼睛凑到人身后,黄少天刚才不知怎么折腾的,两根绳结拧七拧八的搅在了一块儿,硬是给人打出了死结。“打死结了,哥给你解开。”叶修拿手指捏住那绳结,低头看下去。黄少天腰比他细,平时穿着衣服看不出来,这下被勒着了,更显得黄少天腰软,叶修解着绳子就忍不住要往人身上摸。他们家的围裙没那么恶趣味,是普通的深蓝色,却不知道为什么称的那人皮肤白皙,加上黄少天为了方便叶修的动作,微微陷下自己的腰,勒出的弧度里凹出一片阴影。叶修觉得自己解个绳子都要被人撩出火来,偏偏那人还不停的出声催着他。

 

“老叶你好了没??”黄少天姿势维持的有点腰酸,“你的手速在哪儿啊爆出来爆出来!我腰好酸啊老叶你能不能快一点!”

 

叶修用力拍了一下那人藏在衣服下的屁股,手感颇好的还揉了两把,黄少天瞬间就消了音。“少天大大乖,马上就好。”叶修忍了忍把人就地压倒的想法,灵活的手指转了转在他身后打出了一个蝴蝶结,把人转过来揉了两把,“行了行了别脸红了,该干嘛干嘛去。”

 

“流氓!”黄少天冲叶修仓鼠似的龇了龇牙,转身就跑进了厨房把门给关上了。叶修在外面也很苦恼,自己刚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特别的清心寡欲,简直是个现代的柳下惠,后来怎么的就食髓知味的,黄少天一点他就着?叶修还在外面反省呢,就听见厨房里面哐当的一声砸了个东西。

 

“黄少天?!”叶修急急忙忙的推门进去。就看见那人从地上扯了块砧板起来。“老叶你进来干嘛我就把砧板掉地上了而已你一脸什么表情啊这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脸上的表情是有点精彩,他冲人挑了挑眉毛说话:“少天大大自个儿当心点,别把厨房给烧了。”“呵呵本剑圣这刀功你是没见识过等等吓死你!你快去刷牙洗干净了等吃的吧!”黄少天一个劲儿的把人往外赶,叶修被他推着后背走了出去。

 

叶修边听着厨房那边的声音边刷牙,一个牙刷的心不在焉,吐了水就又站去了厨房前面。“少天大大要不要哥给你打打下手?”叶修敲了两下门,推开探了个头进去,也不管人是不是同意就走了过去。黄少天切山药切的认真,头都不带抬的,叶修就和个无尾熊似的粘了上去,手往人腰上一搭就搂住了。

 

“老叶你什么毛病!快松手帮我给那儿的排骨倒点酒进去!”黄少天被人抱得差点切歪,“别抱着我了热死了我都要出汗了!”

 

叶修又被人赶了,没辙只好乖乖松了手听人吩咐,在一边待着留心看人切山药,细白的手指和山药混在一起,粘稠的汁液粘了一手,叶修此时却没起歪心思,光担心黄少天会不会把自己切着了。好在黄少天不是叶修,好歹还有些厨艺基础,虽然切的磕绊但起码粗细均匀。他转头冲叶修炫耀的笑,叶修也配合的夸了人两句,却在下一步前顿住了。

 

“那啥...老叶?先放骨头先放山药....?”黄少天两手各端了一盘东西,站在锅子前面苦思冥想。

 

“....百度一下呗?”叶修哪知道先放什么,他进厨房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还次次都是进去烧水泡泡面的,这下也就只能掏了手机出来搜索。拿着食谱举到了黄少天面前,那人歪着头看了会儿,还是一脸迷糊。

 

“焯水什么意思??”黄.宅男.少天的脑内几乎是崩溃的,这不就是个食谱么怎么说的这么高端?他以前都是帮着切切菜洗洗菜啊什么的这焯水到底是个啥??

 

“......”叶修难得的闭着嘴不说话。

 

黄少天想了想放下了手上端着的东西,拿了叶修的手机就开始按自家黄妈妈的电话,场外求助去了。

 

“喂?小叶啊?”那边黄妈妈声音传过来,和黄少天如出一辙的清亮。

 

“妈,不是老叶是我,我问你个事儿啊?”黄少天飞快的堵了自己妈妈的话头,这锅子上火都开了,哪还有时间和自己妈妈唠嗑的,“山药炖排骨怎么做的来着?什么叫给山药焯水啊?切了山药一起放还是....”

 

“哎哟你这死小孩,平时教你的都给忘了是不是?”黄妈妈一听是自己儿子,语气也不客气起来,“一个一个问,一连串叫我先说哪一个。你怎么就不学学人家叶修,人比你沉稳多了,你看看自己咋咋呼呼的。”黄妈妈话题一拐就开始数落自己儿子,说了两句才弯回了正题,“先倒了山药过水再泡枸杞,骨头放了半小时再放山药,听懂了没?”

 

黄少天被妈妈提醒了,顺手把电话在桌子上一放就转身要去拿枸杞泡,不料那碗山药放的离水池近,挨着边上被人一撞就整碗翻了下去。瓷质的碗碎了一池子。黄少天伸手就要去抓,被叶修猛的扯住了手腕。

 

“啧,别动。“叶修差点被他那动作气坏,不带手套就伸手,被划破了心疼的还不是他?那边黄妈妈也听见了这动静,在电话里一叠声的问着怎么了。叶修把人牢牢扣进怀里按住,拿了电话回应黄妈妈。

 

“没事没事,刚刚把碗摔了,没弄伤,我看着呢。”叶修应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少天大大,你说你是不是傻?”叶修敲了人脑袋一下,看人在怀里缩了缩脑袋,好笑的松了手去戴手套,一片一片去捡池子里的东西。

 

到底还是两个宅男的初次下厨,从早上一直折腾到了中午才顺利煲了碗汤出来。不说厨房被弄得乱七八糟,垃圾桶里还多了小半桶的山药片。

 

“老叶老叶你尝尝??”黄少天勺了勺汤往人面前送,兴奋的眼睛里面好像都闪闪发光。

 

叶修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差点没被咸死。这盐放了多少啊汤都要变成海水了啊?他表情纠结了一下,还是把那口汤咽了下去。

 

“还行,挺好喝的,就是有一点咸。”叶修中肯的评价了一下。

 

黄少天脸上的笑容裂的更大了,自己凑上去也要喝,叶修急着要阻止却还是眼睁睁看着那勺汤被人含了进去。

 

“.....咳咳咳咳咳!”黄少天的笑脸一秒变扭曲,被呛的直咳嗽,“这叫有点咸?这简直要咸死了啊!老叶你说话怎么这么不走心!”而后他瘪了瘪嘴平复了下呼吸,换了个语气问:“是不是特难喝?要不下次我不做了吧...怎么咸成这样简直太可怕了..”见人有点失落,头发都耷拉下来了,叶修探手去拿黄少天手上的勺子:“怎么就不做了?哥就爱喝咸的怎么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拿过勺子,对着黄少天把那碗东西喝了下去,连眉头都不皱一下,明明是碗失败的山药炖排骨,叶修脸上的表情都和打荣耀似得,认真的一口一口咀嚼着没煮透的排骨山药,毫不抗拒的吞咽下去。明明叶修在做很平常的动作,黄少天却觉得自己整个烫了起来。

 

叶修喝完了最后一口去看身边坐着的人,却莫名的看见黄少天烧红了耳朵不说话。

 

“少天大大脸红什么?”叶修凑过去亲了一口那人的耳朵尖,原以为那人会躲开,没想到黄少天反而靠过来蹭了叶修两下。

 

“那么,喝完了汤,少天大大让哥吃点好吃的行不?”

 

END。

没有肉没有肉没有肉。

谢谢喜欢。欢迎捉虫。


评论(42)
热度(12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