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失声(08-09)

08

 

……我靠这什么情况,叶修为什么睡我床上?还凑那么近!等等我手是放在哪儿来着,别我不想知道……再等等我腰上那是谁的手吗?!天哪我晚上干了点啥,救命要丢脸死了队长快来给我一刀……黄少天醒来之后第一眼看见叶修的睡脸,脑内弹幕简直要刷满整框。


这神展开——要不是他被叶修紧紧揽着他都要跳起来去发帖子了。

 

名字就叫【一觉醒来与前男友睡在一起怎么办???】


叶修睁眼后看见黄少天面色不善地盯着他,而后迅速地又闭上了眼睛。

 

怎么的,昨晚上都亲这么多次了还不够?叶修虽然觉得亲来亲去太腻歪,可是看着黄少天闭眼又觉得戳心底的可爱,凑上去压在那人嘴上蹭了蹭,好笑地看着面前索吻的人开始渐渐脸红。

 

“昨天晚上可没这么害羞啊。”叶修开口。

 

WTF?昨晚上发生了什么?叶修干嘛亲我???我闭眼只是不想面对现实好吧!

 

“别瞪了,再瞪眼睛都脱窗了。”叶修搂在人腰上的手紧了紧,把黄少天和他胸贴胸头碰头的靠在一起,“折腾一晚上,不再睡一会儿?”

 

折腾了一晚上?黄少天下意识地低头看向自己的衣服,好在睡衣还是完整穿着的。为了再一步确认,他挣扎着伸手去扯开扣子看。


“别扯。”叶修按着他的手,“好不容易给你扣好的。”


……和前男友上床了该怎么办……黄少天绝望。

 

“不睡了就想想要吃什么。”叶修从床上爬起来,想出去给黄少天买点喜欢吃的当早饭。

 

妈呀这人谁,叶修这么温和画风不对吧?黄少天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抓过放在枕头边的手机,埋头噼里啪啦打字。

 

【不用了,我不饿!叶修你自己去吃吧,我本来就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啊哈哈哈哈哈!】

 

“真不吃?昨晚上都答应你了想吃什么买什么,真没有想吃的?”叶修此时也很奈闷,他又哪儿说错话了?怎么一醒过来黄少天脾气又换一轮?

 

【真不吃!你自己去吧去吧去吧!】黄少天急匆匆地要打发走叶修,他还没完全适应新的心态,想尽力拿朋友态度对待他,却被一次次的模糊掉界限。

 

叶修半信半疑地走到门口,才准备开门,只听外面传来喻文州的声音。


“少天,起来了吗?我给你带了早饭。”


站在门口的叶修愣了愣,回头带着点晦暗的眼神回望还在床上的黄少天:“哦,我买的就没有习惯吃是不是?简单啊,直说不就好了。” 


他心里冰凉,昨晚上温存起来的感情像是被迎头泼了一碗水,想起高烧的黄少天也把他认成喻文州,叶修皱了皱眉,拧着把手作势要走。

 

不是!黄少天看着叶修冷着脸往外走,知道他这是生气了。黄少天下意识地开始着急,却又喊不出声,只好翻身下床,睡裤拖鞋都来不及穿,撒丫子跑过去要拉那人。


叶修看黄少天赤着双脚匆匆忙忙地跑过来,还当他是要开门找喻文州,心里涩意更重,却不想这人一把抓着他的手,抬头对着他努力比着口型。

 

【别走……】

 

叶修被人握着手,低头黄少天又一脸焦急地盯着自己,他心里顿时软了一片:“舍不得我走还不愿意吃我买的早饭?”果然,他虽说被黄少天的动作讨好了,可说到底还是在意这个。


黄少天表情纠结,为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感到尴尬,才要松开却被那人反手紧紧拉住。


“拉了手怎么还带松的。”叶修挑了挑眉毛,就着拉手的姿势把人往怀里带,“这么着急?跑出来不怕冷?”


黄少天皱着脸被人扯进怀里,默默思索最近两人拥抱的频率是不是太高了,紧接着就听见门口传来喻文州的咳嗽声。

 

“咳咳!少天,叶神,我早餐就放这里了,你们继续。”白看了一场好戏的喻文州迅速关上门,甚至还贴心地给挂上了请勿打扰的牌子。


叶修怀里抱着人,心情颇好,伸手去呼噜怀里人的脑袋:“来,咱们一起吃?”


黄少天本还想出去和队长解释一下他和叶修的关系,可想来也解释不通,两人什么关?分手之后又睡到同一张床上的关系?


见人表情纠结,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叶修此时特别想向江波涛请教一下怎么读懂别人的脑内活动,不太搭理他的黄少天总让他觉得不适应。而荣耀经验丰富的叶神对此迅速做出反应——打断技能读条!


连人带早饭一起搬回床上。

 

把黄少天拿被子又盖好后,叶修才开始刨拉塑料袋里面的早饭。


喻文州可能是考虑到叶修,买的早饭量多,虾饺肠粉汤包鱼片粥塞得整个盒子满满当当。


生病的人应喝点清淡点的吧?叶修撇了黄少天一眼,勺完粥还特地吹凉,想必是上次把黄少天烫到的事给他留下了阴影。


“张嘴啊。”叶修端粥到黄少天嘴边。


黄少天面容扭曲地鄙视叶修这个宠溺行径,摇头伸手接过叶修手里的碗,自顾自勺起来喝掉。


开什么玩笑,虽然他现在身体不适,但起码四肢健全,还要叶修把他当小孩子喂饭吗?

 

“哦,你自己喝?”叶修看着那人一副完全不需要自己的样子,利落地手起勺落,颇有在赛场上的剑圣风范。


于是叶神一本正经地张开嘴,“啊——”

 

黄少天的手抖了一下。

 

“我也很饿嘛。”叶修解释道,神情严肃,努力表现自己很无辜很天真只是想喝粥。

 

这人……那边这么多早饭都看不见吗!虾饺要哭了啊!黄少天在心里嘀咕,最后还是依依不舍地递出粥。

 

“不喂我啊?”叶修追加攻击。

 

喂你个大头鬼!黄少天愤愤地勺起一勺子粥猛塞过去。

 

“味道不错。”叶修冲他满足地眯起眼睛,“再来一口?”

 

这只老狐狸!黄少天被他折腾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两人硬是半推半就地拼着喝完了一碗粥。


完全没吃饱的黄少天想伸手去拿虾饺,又怕叶修因为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生气,只好忍着食欲难耐地摸向手机。

 

叶修其实自己也没吃饱,看喻文州买了这么多就知道黄少天一定不是拿碗粥就能打发的。这时候见那人眼神飘忽,心里早就八九不离十。


叶修拆了双筷子夹着虾饺对着他晃一晃,黄少天瞬间抛弃手机。


“想吃?”叶修见人眼神发亮的样子只觉可爱,“想吃给点甜头?”

 

……气氛顿时有些尴尬起来,黄少天扭开了脸,昨晚上的事情他勉强记起来,对叶修做的事让他觉得特别羞耻,还不如全忘了。他那是神智不清烧迷糊了才能这么放飞自我,对人撒娇,清醒的黄少天怕是做不出那样的事情。

 

看着黄少天僵硬的脸色叶修自觉这甜头讨不到,他把整盒虾饺塞到人手里,揉了一把那人睡得乱翘的头发示意他吃。

 

还是昨天晚上那样子可爱。

 

黄少天努力平静表情吞咽,却不知道为什么叶修无所事事地总盯着他,也不看点别的……这样他根本吃不下去啊!不如怂恿他玩手机——叶修昨晚上打给队长是拿自己的手机,他的手机呢?

 

【你手机呢?】看清黄少天打出来的字时,叶修摊手笑了笑:“昨晚上你跑太快,酒店前台又不让我进,我就把钱包手机抵那儿了。”

 

什么?黄少天有点反应不过来【那你账号卡呢??】

 

“在钱包里。”叶修盯着那人惊讶的眼睛,“给账号卡比较有诚意,不然他们怎么肯让我来找你。”

 

【喂!你脑子没问题吧!你知道你的账号卡值多少钱吗?你就这么交出去了!要是被人拿走怎么办!不说被人拿走就是前台把它弄丢了怎么办!靠靠靠,你赶紧下去拿回来!】

 

“没你值钱。”叶修握住他想继续打字的手,“黄少天,别住宾馆,搬过来吧?”


09.

 

黄少天站在叶修家门口的时候内心思绪奔腾万千。


就说自己不该被这个老狐狸骗,这下不是白白送上门给人欺负?


但黄少天再后悔也没用,他被叶修握住手,沉着嗓音问要不要一起住的时候,几乎是下意识地就点了头。


然后就着被那人圈在怀里的姿势眼睁睁看叶修发出一条短信。

 

【我带少天去我那儿住一段时间。】收信人还显示队长。


紧接着喻文州的短信也来得飞快——【好的叶神,注意给少天均衡饮食不要太宠了。】


什么?这两个心脏之间发生了什么?他怎么什么都没看懂就被队长卖掉了?什么叫不要太宠!叶修什么时候宠过他了!


黄少天内心憋屈,又看见叶修手速极快地再发一条出去。

 

【行,文州你要忙就先回G市吧,少天我管着呢。】

 

什么鬼?!黄少天迅速回头瞪了叶修一眼,你哪儿管我,你管我还让我淋雨跑回去,还让我给人卖药!


这个眼神愤怒意味太足,叶修总算懂了,他好笑回答:“怎么?对我意见很大嘛?”

 

黄少天坚定点头,伸手去手机上打字【叶修你别想就拿几个虾饺这么拐跑我,那虾饺还是队长买的,你这样没有用的!居然还赶我们队长走!你说说你打着什么心,队长绝对不会信你——】

 

打到一半喻文州的短信跳出来【好,那我去买机票了。】

 

……黄少天什么都不想说。

 

“嗯,现在愿意让我拐一下吗?”叶修也没想到喻文州答应得这么快,他看着黄少天瞬间被打脸的表情憋笑道。


【你以为本剑圣是这么好拐的吗!】黄少天愤愤地删掉方才那一大段话。

 

“在家天天陪你行不行。”叶修低声哄他,“陪你荣耀PK,想吃什么买什么,晚上还能抱着你睡。”

 

黄少天被人搂着,背后那人的心跳一下一下传过来,扑通扑通地与自己的心跳和在一起。

 

“再不行,给你养一只柯基也可以。”叶修绞尽脑汁地回想以前陪着苏沐橙看的电视剧,黄少天对他提的要求不多,他能想到的都说出来,“少天?”

 

黄少天听没几句,连耳根都烧得发烫,偏生被抱着也躲不开,只能硬生生受着叶修给他放大招,在人怀里气鼓鼓地点头答应。

 

怎么就答应了呢!回想完往事的黄少天悔不当初,捶胸顿足,简直要夺门而出。

说是“叶修家”,但这地方灰扑扑的能住人?在这里呆几天他嗓子还没好就先要得肺炎了吧??

 

而同时叶修也很尴尬,这地方是他和黄少天确定关系之后自己买的,黄少天不常来,战队事情又忙,房子就一直闲置着。要不是这次突然想起来,钥匙都不知道给丢哪儿了。


“那啥,要不你坐着,我先动手收拾起来?”叶修努力挽回,可不能让这好不容易拐回家的小话唠又跑了。

 

黄少天此时的表情纠结程度不亚于看见秋葵,这得收拾到什么时候,收拾完天都黑了吧?再想想叶修那薄弱的家务技能点……黄少天伸手夺过叶修手上的扫把。


一手迅速在手机上打出了一行字【速战速决,搞完PK!】

 

两人忙活了很久,硬是把整个屋子里里外外扫一遍,直到外面的夕阳都已经投过窗户洒进来才结束。


一丢下扫把黄少天就伸手扯叶修的衣袖,瞪着眼睛要PK。


外面橘色的光跳在黄少天头发上,他脸上刚运动完泛着红,还有与往常一样闪着光的眼神。


叶修看他的眼神专注,像是要把他钉在那里,拿蜜糖一样的琥珀把黄少天裹起来。把这颗宝石端在手里,放在心口。


太露骨的眼神让黄少天堪堪停止动作,他不知道叶修的心境慢慢变化,只觉得叶修变得有些古怪……也许古怪的不只是叶修。


黄少天皱着鼻子想再催,叶修却低了头去亲他。


这次的吻和之前的任何一个都不同,叶修细细舔过他的唇角,含住他的下唇,常年抽烟的唇舌带着烟草苦味,只让黄少天觉得自己要被缠着溺死在吻里。


短短两天他们的拥抱接吻都多得异常,叶修似乎是想把以前欠的全补回来,以前许多他没有在意的事情都被他抖出来,一件一件充满他的记忆,黄少天对他的隐忍迁就,对他的一退再退,在黄少天心里他给的安全感甚至比不上只是朋友的喻文州。

 

而黄少天被叶修一反往常的温和弄得不知所措,被松开的时候还攥着叶修的袖口瞪眼。

 

“喘气。”叶修看面前的人,黄少天那副也不知是害羞还是在憋气的模样,总使得他的酸涩缓解一些。


幸好黄少天没走,还在他身边,他有整个假期的时间来宠黄少天,把人哄回来。

 

【老叶你搞什么鬼,你以为这样我就不和你PK了吗?别做梦了快来一局快来一局!】

 

“放心吧,今晚上想PK几次都行,现在是吃饭的时间。”叶修看这人又胡乱转移话题,见怪不怪地答,“先带你下馆子去。"

 

【吃什么?要不要叫上苏妹子和你们老板娘?啊对了苏妹子病好了没有,她可是联盟的摇钱树哎,要是出了点什么事主席不得哭死在厕所……】

 

“没事,不叫他们。”叶修上下打量一番对面人,“怎么,我们的少天这么记挂沐橙?”


【那是她好歹是个姑娘,以前吃饭都有她,突然两个人吃好不习惯,你说是不是啊……】黄少天细细碎碎地打出来,想着又觉得不妥要删掉。叶修却还是看见了。

 

“以后都不叫她们。“叶修叹了口气,去拉黄少天端着手机的手。

 

【你说不叫就不叫呗,那走吧,给我看看你们这儿有什么好吃的。】黄少打字照样利索,侧身一闪就从人手边上溜开去。


叶修在那儿心疼,黄少天倒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只是在人转身的时候捏紧了手机。他总觉得叶修哪里变了,可是说不上来。他难受的感觉总是若隐若现,让黄少天摸不清头脑,却又不敢往前亲近,害怕面前是不是把裹着棉花的锋利刀刃,走近了又被猝不及防地划拉开一道口子。


TBC—

 

应大家的要求放出来……后续也会慢慢放出在这个地方,就不开新的部分了Orz

评论(172)
热度(99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