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爱恨情仇(00)

叶黄。真私设。微表情大师叶X警官(?)黄。感谢喜欢。

文向【LIE TO ME 】致敬。

中文译名别对我说谎。有兴趣可以搜一下。特别好看的一部剧。

———————————————————————————————

00

“人脸看起来就像拼图,不同的是他有各种组合性质,你们在下面作出的表情都能反应自己的内心,”叶修百无聊赖的拿手指敲打木质的桌面,“对,那个女同学,你眼部肌肉紧绷了一下,如果你不是在犯困就是你感到害怕了。其实没什么好怕的你走在路上没人会特地来读你的表情,除非你——”


叶修扯开一个虚伪的笑脸,把话接了下去:“杀了人或者看见人被杀了,那么你就可能要见到我了。”



叶修是个微表情研究者,虽然他自己说自己是研究者,可外界一致叫他微表情教科书。人的表情可以从大体上表达自己的内心,而有些说谎者能通过改变自己的表情来增添谎言的可信度,但是微表情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像你碰到滚水会缩回手的应激反应一样。


“改掉微表情特别困难,而微表情的组合又有无数种可能。”叶修干巴巴的结束了这堂枯燥的讲座,“没了,散了吧散了吧。”


等坐在礼堂里面的人稀稀拉拉的走了一半,叶修才从礼台上往下走,苏沐橙端着杯水冲他扬了扬:“喝不喝?刚刚黄少天跑来找你,一副被人踩了尾巴的炸毛样子。“


“我看见了,你喝吧。”叶修想起来那个黄头发的人冒冒失失的冲进来,发现自己在讲座又飞快退出去的样子就好笑,这死小孩怎么回事,当了警官还这么傻,“我去找找他。”


“哦,快去吧,别等等哄不好又找我要法子。”苏沐橙翻了个白眼,咕噜咕噜的喝了那杯水,特嫌弃的冲叶修甩了甩手,一副赶人样。


黄少天正在礼堂门口转圈圈,嘴里碎碎念着什么,看见叶修懒洋洋的从门口走出来,咋咋呼呼的就往人身上扑。“老叶老叶老叶!!!”撞了叶修满怀,叶修更想笑了,伸手呼啦了一把那人毛茸茸脑袋,闭着嘴听他继续往下说,“你快跟我走一趟!”


“我犯什么事儿了少天大大专门来逮我?”叶修挑了挑眉毛,其实他是知道的,最近出了件事儿,前头被刚抓进去的那个强奸犯,后头又跟出来一个崇拜者,闹腾的黄少天几天没回家睡。不过管他呢,人现在抱在手上,调戏黄少天比什么都重要。


“老叶你别和我蹚浑水!”黄少天立起眉毛,冲那人语似不满的要挣开,他今天被喻文州叫了去,说是好不容易有了点突破,让他去找叶修。黄少天欢天喜地的跑去找,半天找不到人,最后扯着唐妹子的衣袖才知道叶修清闲都跑去大学给人做讲座去了。


“你生气?那你嘴角提什么?”叶修好整以暇的看黄少天的脸,嘴角细微上提,表达的是开心。


“靠老叶你正经一点!我们真有事儿找你!”黄少天要气死了,他看见叶修当然心底是开心的,但是他是来办正事的啊!正事!要再这样被叶修糊弄下去他还要不要干活了。


“行行行我正经。少天大大开车去吧哥跟你走。”叶修冲人笑了笑,见好就收的停了话头,给苏沐橙发了条短信就看见警车斜斜的停在了自己面前。


黄少天一路上车开的飞快,要放在平时叶修早开口放嘲讽了,但搁今天他一句话都没说。黄少天平时被他一撩一炸毛,看起来特好玩,但其实冷静起来理智的吓人。他两手握着方向盘,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裹着层冰霜一样盯着前面的路。


叶修和黄少天走到一起也是个巧合,那时候黄少天刚升到副队,年轻人心高气傲的,偏偏碰到个叶修。两人办同一个案子,犯人倒是轻松的被抓进去了,还留着个定时炸弹在外面。那犯人是个典型的反社会性人格,怎么问都不肯说炸弹装哪儿了,黄少天掏枪直接顶上那人的头,喊着要一枪蹦了这个神经病。那时候叶修看黄少天的眼睛,里面一片清明一点发狂的迹象都没有,他当时就觉得这人有趣。最后叶修一个个报地方看那犯人的反应,确定了的地点是个废弃的大楼。黄少天偏偏不信他这套伪科学,硬要带队去自己确定的闹市拆弹。结果扑了空再去正确的地方,离炸弹爆炸就剩半小时。队里的拆弹专家郑轩才剪了一半线路就狂喊压力山大,回头让人赶紧跑。黄少天撤了其他人,自己硬是不走。叶修也不走,就站一边陪他。黄少天问他干嘛不跑,叶修笑的一脸流氓,冲人勾了手说凑过来哥就告诉你,压着人肩膀说了句。“我想看看你害怕是什么表情。”


郑轩拆了炸弹,回头差点被两人闪瞎了。从此以后都严词拒绝跟黄少一起出任务。


后来他们两人碰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也不知道是喻文州刻意还是无意,接了案子总叫黄少天找叶修。他两脾气合,一个爱撩一个爱炸,三两下就勾搭在了一起。


后来害怕的表情倒也是看见了,不过不是在案子上,是在床上。



TBC——

前提章。交代一下背景。太烧脑子不日更抱歉。

评论(48)
热度(7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