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三夜(上)

摸一个荣耀大陆设定   感谢喜欢

———————————————————————————————

每一场战局都会留下许多东西。


最常见的冷兵器,枪支子弹,骑士的盔甲盾牌,机械师的小型机器人,都留在地上。经历过战争洗礼的泥土会散发出长久不散的硝烟气息,有些是弹药专家的责任,但大部分都是因为枪炮师。


在这片大路上,战争发生的频率极高,甚至可以说是相当常见,各个组织盘踞大陆地盘,在荣耀地图上画出清晰却又有争议的一条条边界线。


早些时候荣耀组织才刚崛起,相互实力牵制又不愿同行,敌对双方往往一见面,二话不说就是打,不但损耗极大财力兵力,偶尔还会侵扰到正常居民的生活——要知道,不论在任何一片大陆上,总有人不喜欢战争,单纯只是在享受生活,这部分人当然不愿意生活在充满硝烟的环境里。


从那之后经过许多时间,各大组织由一味争斗进展到相互协商,划分版图,在自己的领地内部限定和谐稳定的生活区,以提供给那部分和平人士;而在外也经过讨论瓜分出稳固区域。


大组织自行圈地立城,围绕其身边也有城镇,周遭居民多是该组织的支持者。


而森林荒地等本身已有怪物出没的区域便划为战区。


此后荣耀大陆上勉强维持出和平外貌。


不过这和平外貌只是假象,实则随着时代的变化,荣耀大陆上萌发出许多新兴组织,人才辈出的同时各家争斗越发激烈,本就是战区的地方小斗频出不说,连原本稳固的边界也状况不断。


在所有参与争斗的组织中,嘉世可以说是最为强力的一支队伍。


嘉世的诞生几乎伴随着荣耀大陆的兴起与成长。它是最先创造王朝的组织,在荣耀大陆最开始的三年里,他甚至是这片大陆上独一无二的存在,几乎所有喜爱战斗的人都想要加入嘉世。


即使是今天,嘉世的威名也丝毫不减,除去他老牌字号的影响力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它的带领者,或者说是,它名义上的带领者。


叶修,这个被称为斗神的男人,从最初嘉世崛起开始便始终战斗在前线,直到今日,依旧有许多人为了他的名字疯狂……疯狂的人里有一部分是因为崇拜,还有另一部分大概是出于愤恨。


支持嘉世的人崇拜他,无时无刻不期待他的出现,而嘉世的敌对组织则是对他大为头痛,某些敌对组织的中坚力量,比如刷材料小队队长之类的,那都是要在出门带队前沐浴焚香,对着月亮许愿,希望自己的队伍不要撞上叶修的。叶修对他们来说那等同于荣耀大陆上最厉害的BOSS,没遇到是幸运,遇上了也只能垂死挣扎,奋力一搏。


只是叶修BOSS的武力值太高,只有与之齐名的几个其他封神人物与他一战才能有胜算。普通组织的中坚力量对他来说就像没学会打架的小孩一样。


当两者的战力差距高达一定程度时,普通人甚至都看不清差距所在,只能看出叶修很强;而作为强者的斗神,自然也没有心思注意这个小孩与其他小孩的能力差别,那些差别太微弱了。


往残忍了说,很多场战斗对于叶修,其实都只是一种模式:他出手,然后打倒对面的人。


当其他人在惊叹斗神“很厉害,招式很多,花样让人措手不及”的时候,他们说到底都只是叶修的一个击倒模板而已。


真正能让叶修发挥出实力,用出招式花样的,自然是与他齐名的人。


霸图的韩文清,蓝雨的黄少天,微草的王杰希,百花的张佳乐……个个都是这片大陆上响当当的名字。有斗神叶修的吸引力作为教案,每个组织都向嘉世学习,耗费心血,无一例外地培养出最顶尖出色的人才,从而组成一支强力队伍,时刻准备进行高端层面上的战斗。


这群人虽不属于同个组织,但战力不相上下,他们的武力值被荣耀大陆上的其他居民夸张地形容为“神之领域”。


被如此称呼的原因也很简单,最基本的一点是出自于对战力的崇拜,这片大陆上居民很多,但能进入大型组织战队的人数极少,要是有人能挤进任何队伍哪怕半个脚掌,即使只是预备役,都足够他在外面吹嘘半年;二来,则是由处在这个领域的人自身行为造成的,无论是领域的哪一位大神,都极少出现在众人面前,他们很少现身于组织外部,想围观可能只有在正式作战时才能一睹大神风采。


毕竟神嘛,都是很少下凡的。


但话也不能说绝,一群人里总有个特殊的,在神之领域里也有一个特例,那人就是叶修。


熟悉叶修的人都知道,他斗神称号听着酷炫,作战也的确碾压,但为人却是随意到不行。


看看其他那几位号称魔术师,战术师,枪王,剑圣的,一两个月才在周边城郊现身一次,但叶修这个斗神嘛……嘉世周边居民几乎每个星期都能见他两三次,崇拜之心躁动得都有点审美疲劳了。


最重点的是,叶神来回出现还都不是什么大事,有几次打怪归来,有几次带着一小撮队伍去某处刷材料,要不明说他是斗神,谁能想到这人是嘉世领队?乍一眼看去还以为是个在里头打杂的……


总之嘉世的人都知道,这个斗神一点架子都没有,平时看着很小农经济,相当接地气。


也正是因为这点,某些小组织的中坚力量才尤其痛恨叶修,因为他们抢怪刷材料的时候其他什么神之领域的人都见不到,唯独得到叶修专宠。叶神就和颗定时炸弹一样,时不时出来恐吓一下他们,让这一群中坚力量刷材料刷得战战兢兢,心惊肉跳,精神衰弱。


其实各个组织的中坚力量们为了争夺最好的耍怪区域,时常也有些小打小闹,但普通人和普通人对殴没有问题,大神来虐菜可有点招人记恨了。


其他组织不懂嘉世情况,当然按自身揣测,以为叶修是闲着没事本性好战,一次两次还介于他斗神的名号有所谦让,三次四次后略有记恨,再往后那是骂叶修嚣张不知收敛,恨不得自己能多带三个队伍,用人海战术把叶修埋死算了!


但叶修何等人,真要埋,三个队伍也不行,起码得带个七八个。


人数一多,那可不是什么普通小混乱,是会变成大型战斗现场的。先不说小队长能不能指挥得了这种场面,就说人数多到底能不能打败叶修……恐怕也没人敢打包票。


中坚力量唯一的出路便是向上头报告,哭诉叶修的恶劣行径,指望组织本身出招来处理这个大麻烦,最好还能派出几个与叶修不相上下的人来,好好搓一搓这斗神的锐气。


某几个组织既在荣耀大陆上有些名气,又受到下面的人报告,知道自己的队伍被叶修欺压惨了,自然没有放任叶修继续逍遥的道理,即使不为利益,为了自身面子那也是要斗上一斗的。


蓝雨就是某几个组织中的一个,这也正是黄少天会撞到叶修的最初原因。


只是两人撞到的时间是战斗结束后,地点也有些偏,不在战场上,而是在周边林子里。


黄少天是为了护送最后一波蓝雨的队员,被嘉世余兵追赶后不得已只身犯险,脱离队伍后先行引开他们,刻意跑进林子深处。


这空知林是各个组织都常来的地方,占地面积大,几个刷怪小队之间不容易碰着,你刷你的我打我的,相互间井水不犯河水。


刷怪小队们常去的区域多在空知林边界,原因不是因为怪好打,而是因为空知林的地形实在复杂,走得过深极易迷路。


黄少天正是利用了这点,才铤而走险把嘉世的余兵往深处带,再试图潜行甩开众人。


嘉世的人本来是看重剑圣身份,三队人马都冲着他过去,想试着抓黄少天对上头邀功,可黄少天到底也是个封神的,哪有这么容易对付,跑到林子深处后即使三个队伍的人都不是新手,碍于地形也得多考虑三分,毕竟这位剑圣可是出了名的机会主义者,要是贸然进入,唯恐追捕不成,还会被黄少天埋伏起来各个击破。


但此时他们再想回头追蓝雨的其他人显然也不现实,只得放弃趁胜追击的心思,暂且离开。


荣耀大陆里之所以会出现“神之领域”这个称呼,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些人对封神的某几个人太过于崇拜吹捧,叶修最开始也没有那个斗神名号,都是嘉世崇拜者硬给他加上的,说是听着霸气,之后给封神者加前缀的习俗就流传至今,有从职业出发的,有按战斗风格起的,全部说出来能讲一串。


但实际上哪里有什么神存在,各个组织战队里也不就是些寻常人,顶多天赋高一点,平日里又肯下功夫练,找准风格,万事俱备了自然脱颖而出。


单拿蓝雨今年新冒头并封神的黄少天来说,他确实剑术造诣极高,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又发挥得淋漓精致,但他也不是真的神。


嘉世三个小分队追着他进空知林深处,又是担心地形不熟,又是怕他埋伏有诈,犹犹豫豫不敢出手,最终主动退出,却是没考虑到对方是不是真的熟悉空知林。


其实黄少天不熟,他虽知道空知林大致地形走势,但那也仅限于耳闻,身为蓝雨顶尖力量,他平日忙于训练,实战场地熟悉得很,对空知林这样植被众多,地形复杂的刷怪地点却是没来几次,更别提要他藏在里面伏击人了,一个两个他估计能靠技术埋伏掉,要是整整三个团,黄少天还不如直接冲出去和他们同归于尽来得轻松。


可惜嘉世的那群人不知道,对大神的盲目敬畏蒙蔽了他们的眼睛,白白放过一个好机会。


但大神到底是大神,战斗意识就是不一样,黄少天即使不熟悉地形,那也不会被逼上梁山,毫无准备白跑进去碰运气,他往空知林深处跑,那也是粗略看好位置,找个地方猫腰躲进去,藏灌木丛后面等着攻其不备,准备斩杀一两个的。


这么一想,嘉世放弃也不算怂,只能说是为了减少人员损失而提前预防。


黄少天等了半晌见没人来,缓慢放松警惕,把始终单手抓着的冰雨塞回剑鞘里。他动了动因为维持一个动作太久而有些酸痛的手臂,又堤防地左右查看两眼,这才肯从藏身处站起来。


蓝雨与嘉世的冲突本身很小,无奈嘉世丝毫没有要协商解决的态度,一方不合作,另一方当然也不会示弱退让,最终只得按以往的规矩来约战。


一上战场,那彼此就是敌人,嘉世照常派出叶修,蓝雨这里便要有旗鼓相当的人。


黄少天与叶修早有所往来,虽互有了解,关系却也算不上多好。


说实话,要说在蓝雨里头最熟悉叶修的,那还得是蓝雨原来的一把手,魏琛魏老大和那人熟。据传言这哥俩可是曾经在荣耀大陆上闯荡时候相识的,只不过后来人各有志进入不同组织。黄少天最初对叶修的初印象也正是来自魏老大的言传身教。


魏琛对这位曾经的哥们显然没留情,培养黄少天的时候就着重让他防范叶修,说这人狡猾,心脏,计策特别多,叫他以后遇着了务必要绕着走。


黄少天小同志当年还没在荣耀大陆上正式冒头呢,就已经接受了此等精神洗脑,当然是对叶修百般堤防,两人几乎没什么私下碰头,见面统统在打架。光看打架模式看不出什么,黄少天只觉得叶修这人的斗神称号名不虚传,招式技巧经验都值得自己学习。


幸好嘉世追过来的人是一群杂鱼,要是叶修,恐怕他没这么容易逃脱,得在这里和人恶战一场——不过仔细一想,他也挺期待能与叶修恶战,一对一的PK,不是在战场上那种要照顾队友,又要控制局势的群架……


黄少天自顾自嘀咕了两声,抓着冰雨往空知林一处地方走去。


嘉世与蓝雨的大型群架直到黄昏才算是完全结束,虽然在人数上面蓝雨占优,嘉世却始终靠着有叶修这个强力挂的存在而略胜一筹。


一战之后双方的主力大部队都已离开,只剩下后续的几支清扫队伍在围追漏网之鱼,黄少天撤退途中撞上那支是蓝雨的最后续部队,经他护送,蓝雨的部队算是全数回归,唯一的漏网之鱼怕是只有黄少天这一条。


但黄少天不是什么好欺负的鱼,以他的水平,最基本也是条小鲨鱼,按嘉世小队的胆色估计还不至于敢向他撒网。


眼看夕阳渐弱,夜色升起,黄少天要做的事情不过是在空知林里找个避风的地方坐下来,好好歇息一晚上,养回今天这一战消耗的精力,等天亮了再找方向走出去。


这避风好休息的地方他也在甩人时候顺便找好了,现在正抱在冰雨边观察周围边走过去。


黄少天原本还在心里暗夸自己聪明,找的歇息地点好,既挡风又隐蔽,就算嘉世的人中途不死心,追进来找他也发现不了。


可没想等黄少天一过去,却看见那里早有个人坐着,暗红长枪横放在地,身上穿一套黑红战甲,不是嘉世的战队队长叶修又能是谁?!


TBC。

感谢喜欢


虽然交代很多剧情但其实就是个没怎么接触过老叶的黄少天,在蓝雨嘉世战斗后和叶修林独处三晚上的故事……

评论(40)
热度(17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