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埋骨之地”小剧场重现

看预告产生的摸鱼……感谢喜欢  

———————————————————————————————

自从世邀赛之后,电竞这一行业逐渐步入众人的视野,各位职业选手或多或少得到了一些额外关注,外形特别靓丽的那几位还收到过各个明星公司的邀约,说是让他们退役后大可来演艺圈发展,就看他们这微博的粉丝影响力,比某些不知名二三线的小众演员可高得多。


与此同时,按现在的情况发展,联盟也做出了相对的反应,除去明星代言产品,拍广告硬照之外,更上一层楼地推出了战队日常互动小剧场。


由微博投票选出最想看的战队互动场景,再由联盟出钱,专业请人拍摄。对战队来说能不花一分钱的宣传自身,对联盟来说又能吸引更多游戏粉丝,扩大荣耀游戏知名度,通过小影片的方式来端正社会上众人对“电竞”的态度,互利互赢,何乐而不为?


这个宣传计划飞快地就被投入运营,第一第二次投票结果都很正常,一次是蓝雨粉丝夺冠,说想看蓝雨内部大小剑客的日常指导;第二次是轮回粉获胜,说想看周泽楷周队平时生活里与队员们的沟通相处。


这两部影片拍下去效果也拔群,简直形成两个鲜明对比,前一个蓝雨的字幕颇多音响不断,卢瀚文与黄少天训练指导二重奏,剪辑调教得快一点能用来魔性洗脑;后一个轮回的安静如水,眼神沟通非常默契,偶尔有声响便是周泽楷与江波涛的单方面沟通,以及孙翔与周队的牛头不对马嘴强行硬聊。


不管怎么样,也算是宣传战队风格,弘扬游戏精神,让各路新粉旧粉狠狠满足了一把内心欲望。


而第三次投票的时候,曾经荣耀第一人,以退役的叶修斗神粉坐不住了,虽然叶修是退役了,但他在荣耀历史上那可是传说一般的存在,小短篇这种大饱眼福的福利怎么能没有他?多亏啊?


只可惜叶修身份复杂,要是第十赛季末尾推出这个活动,还能以兴欣队长出现一下,要是世邀赛的时候,勉强也能通过国家队领队露面,而现在……职业选手圈里他算是彻底消失,乖乖回家干活,再要拍什么往后的训练日常怕是没有了。


但粉丝是何等人?众人聚力,脑洞大过天,既然以后的不能拍,那回顾一下叶修的经典还是可以的吧?


当初叶神在兴欣网吧里白手起家熬夜打副本,刷出第十区七八个记录这等辉煌往事可没人忘记。


要说战队特色,兴欣战队从网游中来,特色还真就是“草根奋斗”,要拍宣传小段片,拍他们如何奋斗如何崛起再适合不过了。


于是兴欣叶神粉丝们灵机一动,在第三次微博投票中碾压众人,要求看当初最受争议的那个副本——埋骨之地的刷本现场。


参与当时副本记录的众人得知此消息后心情各异,唐柔苏沐橙抱手看好戏,包子不问世事一头雾水,叶修倒是答应地快,毕竟为了宣传兴欣嘛。


黄少天估计是心情最复杂的一个。


他好好一个蓝雨的,帮着叶修去打副本,像话吗?虽说这副本记录也是蓝溪阁的,但多少有些损他身份。


早期这件事他百般掩饰不愿透露,后来被喻文州发现后便自暴自弃,如今黄少天帮叶修打副本一事已经流传到连众多粉丝都知道的境地,各位心知肚明地把这件事当成是荣耀职业选手圈的趣味,并因为这件事把黄少天与叶修的关系定义为“好友”。


“谁和他是好友!”得知这个定位的黄少天瞬间暴起,努力反驳,却始终无法扳回结局。


叶修和黄少天嘛,的确也不是好友。他们两在第十赛季末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关系,不过没好意思冲大家公开,各位职业选手却都心知肚明,这两位大神是“恋人”关系。


可别被黄少天明面上对叶修处处针对时时互怼,似乎挺苦大仇深的样子给骗了,他们两私底下嘴炮多,拉小手的时间也不少,实打实的明撕暗秀闪瞎众人。


这次小电影的主题一出,被闪瞎的众人纷纷复仇,向黄少天发去贺电。


战队间互相练习也不是什么坏事,微草王杰希当初拉一队伍人去找叶修训练这事粉丝也知道,张新杰在第十区与叶修约战输了大把材料一事也不隐秘,只不过这两件都没拍成小电影。


让黄少天和叶修这两个心照不宣谈地下恋爱的人去演,还要把当天晚上刷副本记录的情况重现一遍,这不是公开处刑吗?!


万一暴露了点什么怎么办?


但这主题已经出了,两人也没法拒绝,要不然前面两期都拍得好好的,轮到你们就没了,不是更显得有猫腻?


于是这天月黑风高寒风瑟瑟,陈果叶修唐柔黄少天四人就这么齐聚到了兴欣网吧,后三位是剧本主演,而陈果则是来提供场地的。


网吧还是那个网吧,兴欣战队起来之后陈果虽然给众人换了住处,但这网吧到底是她的家族企业,一直以来没舍得卖,便一直关门留在这里,此时刚好用来取景。


电闸拉开还是那副熟悉模样,陈果对着里面空旷的环境看,表情有些怀念,连叶修都有些唏嘘。


“当时我就坐在这儿吧。”叶修指了指那个小前台的位置。


拍摄剧组人员看看那个破旧前台,再看看这个被称为“叶神”的人,一时间都有点沉默。


“对,就是这里,当时还叼着烟打游戏是吧?给人家陈老板打工一点都不走心。”黄少天说道,刻意活跃气氛暖场。


他是拍过一次小剧场的人,自然比叶修这个直接过来的人要熟悉点:“这里有点暗,不能直接拍吧?要不先把设施架起来?”


“你们架吧,随便弄。”陈果招呼两句,转身与拍摄人员扎堆讨论起来。


“苏妹子为什么不在?”黄少天压低声音问叶修,“有她绝对加分,不然这小剧场多没看头。”


“当时没喊她来。”叶修道,“有你那堆话也很加分。”


“靠,我都想不起来我说过什么了,你记得吗?”黄少天撇嘴,借着剧组打的光往自己当初的位子上瞄两眼,“干嘛不叫她?当时嘉世就在对面吧?”


“打副本嘛,有个电脑都能打,叫来麻烦。”叶修回答。


“那你干嘛叫我?”黄少天抓住关键。


“这不是想见见你吗。”叶修干咳一声,把一年前的心路历程给他坦白。


“……肉麻!”黄少天喝道,一溜烟从叶修身边跑开了。


不是想见见他还是什么?要不是叶修当时就对黄少天有意思,想见一眼这家伙,就按黄少天这个话唠程度,他哪里敢拉过来放在边上打副本。


叶修看看黄少天跑开的背影,衣服还是穿得当时那一身,就记得黄少天裹得严严实实在网吧门口探头探脑,因为太鬼祟还被唐柔追出去看了两眼,那家伙也是胆小,唐柔一出去他就吓跑了,半天才转回来,看见叶修才安心。


那边黄少天与剧组人员讨论两句,再跑过来就是和叶修说开拍了,让叶修坐去前台的位置上。


他们说是拍小剧场,实际上也不过就是拍点职业选手的日常训练,没什么特定剧本,基本全靠自我发挥,叶修往前台位置上一坐下,长久的身体记忆不变,划卡开电脑打游戏的流程非常顺手。


唐柔脸长得漂亮身材又好,进兴欣后与苏沐橙一起没少在公众面前曝光,此时认认真真地按当时的情况走,与叶修说两句话,看见门口黄少天裹得和个阿拉伯过冬小熊一样探头,起身追出去。


黄少天的脑袋在门口一闪而过,唐柔还没到门口,他就呲溜一下跑远了,比当天晚上的阵势情况还要夸张。


“他怎么跑这么快?”唐柔回头问叶修。


“他紧张。”叶修道,眼睛都没转开屏幕。


黄少天的确有点紧张,叶修当时对他有意思,他对叶修怎么会没有?单是普通朋友的话,黄少天哪里肯抛弃温暖的宾馆来这小网吧里给人打副本,还什么内情都不知道,几乎是随叫随到了。


如今场景重现太熟悉,当时黄少天不觉得自己穿着隐蔽有什么,现在一看,自己这模样与偷偷来找叶修私会没什么两样,顿时心里有点羞耻。


等他做好心里建设,鬼鬼祟祟探头探脑地再出现到网吧门口,就瞅见叶修瞟他一眼,该说的话还没说,嘴角先勾起来笑。


“你笑什么!”黄少天皱起脸道。


“没什么没什么。”叶修回答,下一句却是对着剧组人员,“不好意思,刚刚那个截掉啊。”


黄少天随又挪回门口,准备重进来一次。


这次越发蹑手蹑脚,真像是来做贼的了。


叶修看他两眼,又是一笑。


“有什么好笑的!”黄少天暴怒。


“你正常一点,当时也没这么鬼祟吧?”叶修说,把烟掐下,重新做回玩游戏的样子。


光进门这一幕就连拍四五次,黄少天装贼都有些装累了,叶修见他进来之后的笑意却始终下不去,黄少天压着嗓子抨击他,他却说自己这是贴合实际。


“哪里贴合实际?你当时有笑吗?”黄少天问。


“笑了,你没发现而已。”叶修道,带着笑意望向人。


“真的假的,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黄少天缩一缩脖子,略过这出。


而后叶修给人指座位,黄少天过去呆好,正欲上机划卡的时候又被叶修叫回去。似乎是因为他当时坐得没那么顺坦,说什么那地方黑,要叶修给他亲自找了才坐下的。


黄少天颇羞耻地按照原本状况,被叶修领去坐好,两人又根据榨菜火腿争论一番,这部分的情况叶修倒是记得清楚,反而是黄少天讲话不顺,被叶修嘲地又炸了两次才结束。


虽说拍剧场是打埋骨之地副本,但这影片到底还是粉丝福利向的,面向广大社会群众,你说宣传视频拍一堆游戏有什么用?又不是做攻略!不懂荣耀的社会人哪里知道这是在做什么。


故这视频主题虽是埋骨之地,但副本内容却没拍出来,单是用几个三人坐在位子上认真操作的镜头来一笔带过,饶是这几个镜头黄少天也存在感十足,他的话在背景里就没停下来过,开始几句还是按照回忆来说的,后面便全是什么瞎编胡造,连晚上吃什么都讲出来。


打完副本要走的地方又是重头戏,为什么退役这类敏感话题两人自然不多说,单是用开玩笑的上网费十块钱和吸血光剑做为结束,黄少天卸下心头大患,对叶修挥挥手正欲离开。


“等等。”叶修坐在前台位置上喊住他。


“干嘛?还有什么没讲的?说了这么多话我要渴死了,还没结束吗?”黄少天默默站回前台。


“还有一句忘了。”叶修挂着个笑对他说道。


“哪句?”黄少天问。


“你仔细想想。”叶修回答。


“……”黄少天站在那处于叶修对视,他的视线里没有其他人,仿佛所有往后的时间都倒退回去,叶修又重新变成那个兴欣网吧的网管,在前台叼着烟约他帮忙打一次副本,而他也义无反顾地跑过来给人帮忙。


他想起来当时偷溜进来后叶修对着他的那个笑意,接着也想起自己耍赖刻意对叶修讨宵夜时候的小心思,他在耳麦里面冲叶修嘀嘀咕咕分析那么多,讲了整整一趟副本的时间,就是怕这家伙说退役就当真退役,从此再也不出现。


他忘了的那句其实根本没有被忘记。


“一定要回来。”黄少天说,异常认真。


“那还用你说?”叶修回答。


黄少天总算如释重负地笑起来,他抱着手臂跑出网吧,等待拍摄结束的时候站在门口心情愉悦地哼了段歌。


直到叶修也从里面出来,拍拍他的肩膀,说带他去吃顿好的,省的黄少天老用榨菜火腿这个常年老梗。


“吃什么好的?我想吃红烧牛肉面。”这回黄少天却不肯了,放着山珍海味也不要,偏偏想吃方便面。


“那回家去吧!”叶修道,与工作人员沟通一番后,两人并肩晃回去。


事后黄少天咀嚼面条到一半,突然紧张道:“你说我们拍的会不会太真情流露了一点?被看出猫腻怎么办?”


“是太真情流露了。”叶修说。


“我靠,那怎么办?”黄少天问。


“那让他们剪了?”叶修提出建议。


“嗯……”黄少天略一思索,当真要删,不论是前后哪段他都有些舍不得,“算了算了,拍都拍好了,就这样吧,应该看不出什么!”


“要看出了咱们就公开吧!”叶修还在问他。


“也只能这样。”黄少天点头,半晌才反应过来,“靠!你是不是就打着这个主意?!”


“哪里的话,你真情流露,怎么怪我?”叶修道,“我这不是在给你提供后续意见吗。”


“……”


其实真情流露也怪不得谁,埋骨之地那晚上叶修与黄少天都动心,初春萌芽尚且难以隐藏,又何况他们俩?


END。

感谢喜欢


看了预告打鸡血写的><也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


评论(73)
热度(28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