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职业选手的反应速度有多快?

荣耀论坛】-【技术讨论版】-萌新求问】职业选手的反应速度到底有多快?

1L

楼主是一个刚开始玩荣耀的小萌新!本来是从WOW那里来的,本来家里人特别反对打游戏这种事情,觉得网络上都是电子鸦片,就算游戏打得再好也是废人,没有出息……但这两年行情好了点,特别从荣耀举办那个什么世邀赛之后!我爸妈居然对我打游戏还挺感兴趣了,老在那里问我打的什么职业,是不是和打比赛那个游戏一样,所以我才入得坑,结果一进来确实好玩啊!

边打还边粉了几个职业选手,前段时间才知道有论坛,想上来求教一下,这种游戏的职业选手反应速度得多快啊?


2L

我论坛终于有个技术谈论贴了!感天动地……终于不用被八卦版的那群小兔崽子嘲笑了!


3L

楼主好!荣耀这种游戏和其他网游最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它只要玩家手速够快反应及时,大部分伤害基本上都能躲开,所以成为职业选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需要极高的反应能力。

在这里给楼主举个例子:

普通玩家在面对弹药专家的特殊弹攻击时,常规操作一般都是使用侧滑或者是就地受身操作躲开,但作为职业选手,面对弹药攻击大多数都会选择在空中把弹药射爆。

这就需要职业选手再对方丢出弹药的瞬间就做出反应,不仅仅是操作,还有意识上的部分,反应速度可想而知啦~


4L

别说特殊弹了,就算乱射这种技能反应够快也是能躲开的,之前圣诞节活动的时候职业选手下场来网游里面玩,不是有玩家做了录屏吗,现在在烟雨的那对姐妹花神枪手乱射,弄得和网一样,结果还不是被孙翔躲得七七八八,他们年龄也没差多少吧,只不过孙翔出道早一点,不愧是天才,打游戏也是要看天赋的啊!


5L

之前方锐对林敬言那场才吓人,老组合撕逼对彼此都太熟悉了,两个猥琐流一起走位,走到地方一看不对劲又同时换方式,这要是换了其他人哪能这么快反应过来,指不定要在原地转悠一下的……哎我也是犯罪组合的老粉了,当时看这一场心里真不太好受。

不过一想到隔壁双花我就释然了。


6L

我去双花粉招你惹你了!至于吗技术讨论帖还要戳刀!

不过要说起反应速度其实张佳乐也很快啊,他本身玩弹药专家东西就多,这个弹那个弹我一开始玩的时候手都快按酸了,他还能按出组合的,也是佩服。

之前老看有些不懂的人说张佳乐的百花打法是瞎按,我ball ball他看不懂不要乱说好不好,张佳乐的百花打法别说要有很高的技巧,还需要有掌控技能冷却的意识,一边打对面还要一边策应队友,反应别说多快了好不好。

世邀赛上有一盘不就是百花打法里突然唐昊和队伍脱节,很明显地在光影里冲出来,差点被一波集火灭掉,要不是张佳乐立刻一个闪光弹过去那一场很有可能就输了吧!


7L

论策应的反应力苏沐橙也是一样的,队伍里她的枪炮师也需要看全场,可能这就是远程输出的义务吧,不像神枪手这样的自嗨职业(咳咳)。

坐策应的都需要配合队友,荣耀第一的那个阵鬼就不说了,第十赛季新被叶修挖掘出来那个我就觉得不错,乔一帆的反应速度绝了,有几次我才想到这边要放个什么阵,他那边读条都读完了,这还是个刚转阵鬼的新人……估计我这辈子都当不了职业选手了。


8L

乔一帆确实不错,第十赛季兴欣带出来的几个都很不错啊!方锐转形之后自己开辟打法也挺厉害的,算不上荣耀第一也能说他是气功师第一人了……

其实当职业选手很多咱们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对他们来说都是条件反射了,我朋友说职业选手平时训练的时候就用几个小程序软件,有一个就是用来练习打落飞在空中的东西,来一个打一个,完全是系统随机生成的,他们每天这样练能不反应快吗,都肌肉记忆了吧!


9L

确实是这样的,黄少天的机会主义当年好像也是这样练出来。

不过他自己天赋也高,本来就是个抓空子的好手,之前不是有采访说他在网游里之所以能被注意到就是因为他抢BOSS反应快吗,当时野图刷新还没这么有规律,大家伙都是散客瞎抢,一刷新第一击老是他,几千号人里头哎!那反应速度和手速不是盖的。

我看夜雨声烦的比赛从来不敢眨眼睛,就怕错过他某一剑……


10L

对对对我也是,有几次我就喊了两声加油的时间,他做了啥我都没看见,猝不及防地黄少就MVP了……压根不知道对面有什么失误,后续倒放才看出来一点点。

联盟也是绝了,我记得有一次黄少天就三段斩砍了那么一小下吧,稍微蹭了蹭对面拳法家,李艺博就看出来说那下破坏了对方的阵型,完了开始比赛回放,大家伙愣是没看出来,于是当场调慢速度给观众放了四遍……感受一下普通玩家和职业玩家的差距(。)


11L

李艺博当年也是个厉害的人啊!就是现在有点跟不上时代了,老听他和潘林在那里瞎解说。


12L

瞎说也比我们瞎看要好吧!


13L

那倒是……我玩荣耀也很久了,年纪比许多职业选手都大,有几个老牌的,像叶修和韩文清,那时候他们刚刚创号的时候我也在玩,就看着他们整天在网游里兴风作浪,最后他们当上职业选手,我啥也没有。

但玩了这么多年,意识还是有的,荣耀是个很讲积累的游戏,现在很多新生代搞不过叶修很正常的啊!他早年摸爬滚打,什么没经历过。

我现在也就是在网游里能算个小高手,和职业选手打起来真不行,前几天公会里带来个小孩,说是替补,我跑上去和人家打了两把,意识是有的啊!知道这里要干嘛,但反应确实跟不上。


14L

爱抚楼上老玩家……我也是玩很长一段时间了,反应跟不上有时候真是天赋问题,要不人家怎么当上职业选手的!


15L

突然悲情了起来,幸好我本来就菜对成为职业选手一直没有奢望(x)

来讲点开心的!职业选手练反应力的那几个软件听说在第八第九赛季的时候更新过一次,加了个单独的程序,专门用来看低阶技能做出反应的,上百个技能啊……我那次粗略一算,觉得自己脑子都要混了。


16L

噗!第八第九赛季?我好像知道是因为什么(。


17L

楼上你这么一说我也想到了……果然你大神还是你大神,当初最开始研发这种反应力软件的人也是他吧?


18L

不一定是他,研发的肯定是技术部分,他可能只是提出了个意见……不过这种东西总是需要的,他又是最早期联盟的玩家,会提出来也不奇怪,不是他说也是别人说。


19L

你们在说谁?小萌新楼主一头雾水Otz,球解密球直说!


20L

被论坛叫“你大神”的还有谁,当然是叶修……不知道楼主刚入坑有没有查过之前的比赛录像,前面几个赛季是没有散人这个职业的,其实说实话荣耀游戏本身就没有散人这个职业,这玩意完全是玩家自己弄出来的一个歪路子,游戏公司为了避免他们继续走下去后期通过各种等级什么的抑制住了,结果你大神被退役之后,愣是开挂一样又玩起来……

心疼其他职业选手们。


21L

散人就是个bug吧……


22L

不如说叶修这个人就是个bug吧!!


23L

说实话我曾经一度怀疑叶神到底是不是正常人类,他这个反应速度和手速简直了。

普通玩家看见特殊弹:就地滚开。

职业选手看见特殊弹:打爆。

你叶神看见特殊弹:选择性打爆偶尔还能打回去,顺便还能借炸弹的冲击力往外飞一飞……

要是我和叶修打我可能心态都要崩了,职业选手们牛逼!


24L

心态崩了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我有几次看见他的操作我真滴差点骂脏话,我还是个佛系微草粉啊,和叶修没什么直接利益冲突的那种,要是霸图粉丝那得多恨他!


25L

这不是经常有人在霸图主场冲叶修丢矿泉水瓶子吗(。)

当然身为一个霸图粉我强烈谴责这样的行为,丢自己家战队的脸,没素质!


26L

+1

丢东西真的太过分了,不过我记得叶修好像没有被碰到的吧?想想他之前一直不出面,也就第十赛季露面次数多一点。


27L

是的,其实说到丢东西还有个很好笑的事情,当然不是支持大家丢东西啊,就是有一次在霸图主场里,有个粉丝可能是气急了,手边上没矿泉水瓶,叶修进场的时候突然凌空丢过来一包烟……还是中华,老贵的那种,叶修当时就笑了,乐呵呵地接下来,还对那粉丝挥了挥手。

一边挥一边说这么客气啊。

差点给人直接气出赛场。


28L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记得!笑死我了,叶修能在半空把烟接住也挺厉害的,抬手臂的动作够快!不愧是叶神!


29L

这职业选手都能做到的吧?烟这种东西落下来也不快。


30L

楼上你以为现实生活和软件训练一样吗!还是很难的好吧!反正我是接不住的,虽然我也不是职业选手就是了。


31L

当然不是完全一样啦,但本质上有一定相似的地方,比如说对物体下落的抛物线估计啊什么的,职业选手接东西不是少见的事情,比赛结束之后很多粉丝都会往赛场下面丢礼物的,虽然被保安制止过很多次,黄少天不是也接过柯基玩偶吗?


32L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人都是接烟接水接薯片,黄少天为啥接柯基啊!画风突变!

不过柯基确实和他挺像的,犬科动物就爱接东西,黄少天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时候也老喜欢把手上的东西丢来丢去,玩溜溜球一样,世邀赛的录像里老看他在那边耍,抓得还都很准!


33L

黄少天确实是喜欢玩溜溜球,采访报道过的。

丢东西可以算是全部职业选手的共同爱好吧,听说可以用来保持手的灵活度和反应能力。

哦对!之前我听叶粉爆料,说叶修自己玩的打地鼠机都是特殊的,经过自己改造的那种,速度是正常的十倍快……黄豆摇手.jpg,我不懂他们这些大神的世界。


34L

是啊,你叶神的家庭背景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吧?他以前在家里学钢琴就练两首曲子——野蜂飞舞和贝多芬悲怆第三章,全是看手速和反应力的,其实反应速度也算在手速里面吧?


35L

当然啦,反应慢的话手速能快到哪里去,在叶修的散人出来之前,大家都觉得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吓人,结果叶修一出来大家全部都GG,用小软件练反应力也不够啊,因为你大神不光反应快,手速还快,还擅长打心理战。

你对他第一个技能有反应,他还能取消再做,做一半再取消……你说气不气人?刚出来的时候我看有其他战队都快放弃和他正面抗衡了,就打消耗,三个人轮流想把你大神耗死,结果也不咋滴……


36L

……叶修真的是个bug吧,有没有人能管一管了!


37L

管不了,得亏这个bug自己离开了,不然联盟又要三年活在阴影中……忍不住对被虐的新生代们说一个惨字。就像烟雨那对姐妹花,本来挺厉害挺好的,要不是遇上叶修指不定还有一拼的,结果刚开始就被叶修虐得无法翻身……听说你叶神还邀请过她们加入兴欣,她们那时候不乐意,说兴欣不可能夺冠。

现在估计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38L

是啊,你大神培育人才那是一等一的,要我我肯定去了!看看他手下那几个,以后都不是简单货色啊!


39L

这帖子的走向是不是歪了,本来不是在说反应力的吗?其实我觉得拿游戏里面的反应说话不太算数吧,毕竟那是人家的职业,要是你百年如一日地练这个,我觉得怎么也能有点名堂。

反应力其实体现在很多方面的,像前面说到的接东西和打地鼠是一个,还有对平时事件的反应也是,我看那几个特别厉害的职业选手遇到问题都挺爽利的,以前有场全明星比赛话筒突然坏了,我记得是黄少天吧还是张佳乐,总之反应极快地开始和观众比划爱心,然后拿了主持人的话筒,反应又快又聪明,要不然就直播事故了啊。


40L

是黄少天,他那爱心比划得贼溜我一辈子都记得!当时我就坐在他比划爱心的正对面,是嘉世的区域,被他这一比划愣是从叶粉变成黄粉!


41L

啊?他为啥要对嘉世的区域比划爱心?


42L

也许就那么顺手一笔划吧……咳,不过也可能是因为你大神坐那个区域。


43L

CP脑快停一停,虽然这两人在世邀赛之后已经差不多半公开了,但那都老早之前的事情,黄少天当时才十九岁吧?刚出道,哪有这么快就和你大神好上的。

况且你大神全明星一连被N个人挑战,基本上没时间坐下吧?


44L

一连被N个人挑战我笑死,叶修也是开创全明星记录的第一人了……他丫能被载入史册了快。

说真的,职业选手平时做决定都贼快,之前有一次什么比赛,微草对百花吧好像,打完之后双方气氛挺和谐的,说两队选手一起出去吃点什么,换我们想吃什么都得想半天,结果王杰希那时候报了个菜馆名字,大家就立刻去了,毫不犹豫啊真是,听得我都呆了!


45L

决定不了吃什么那是选恐好吧!况且老王爸爸开口有谁敢不去!


46L

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是王杰希的自带威吓作用。

现实生活里的话反应最快的还是黄少天吧,你看他平时说垃圾话那个速度,嘴皮子快还不带咬舌头的,他自己也说他有时候嘴快没细想,时常就把自己的坐标暴露给敌人了……比如某叶神。


47L

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因为这件事蓝溪阁好一阵子没敢让黄少天出来帮忙抢野图!叶修也是的,谁都不挑就逮着黄少天问,估计是知道他嘴快。黄少天对叶修那是真的不防备,全明星上公开单挑也就他们两了,这么一想叶修平时反应也快,别人老是被黄少天噎得无言以对,你叶神非但能接住,还能怼回去好红哈哈哈!


48L

那是啊,叶神不光能秒接黄少天的话,还能秒接黄少天本天嘞,世邀赛上黄少天扑叶修的次数还少吗!人家领队站那么远,你队友就在你身边,你非要冲老远跑过去抱叶修,这两人也不怕把其他人闪瞎了输掉比赛啊。


49L

是啊!我之前也想说!其实我就是看叶修接黄少天我才觉得叶神的反应速度了得,有几次黄少天简直百米冲刺扑叶修啊!上一秒叶神手里还拿着烟吸呢,下一秒就已经掐烟头接住了,怎么做到的我就问问??这是什么神奇的速度,一接一个准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两身上粘着磁铁呢。


50L

主要是黄少天扑得也很准,可能是之前丢东西练习出来的准头,丢东西和丢自己其实是一样的么……(深思)


51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的意思是黄少天从丢东西练自己的反应速度,进化成抛出自己练叶修的反应速度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2L

警告!对方对您发动了【抛出一只黄少天】攻击!请在五秒内做出反应!


53L

叶修:只要一秒就够了【大兵叼烟】


54L

一秒会不会有点夸张啊?!


55L

也不夸张吧,反正叶修只要接住就好,又不需要走位闪开啥的。

其实我之前在公交车上见到过叶修和黄少天,几年之前的事情了,那时候叶修还在嘉世吧,好像就是黄少天在全明星上对着观众席比心的那一年,他才出道,当时还是个水灵灵的活泼少年啊!哪里像现在,都会在台上嘴炮调戏主持人了!

总之那一年有次蓝雨和嘉世的比赛,黄少天好像打得挺好,有印象的人都知道当年魏琛被叶修打败之后退役,一直有人在爆料黄少天哭得很厉害,还说要为了魏老大打败叶修……总之挺努力的,结果那一场确实很不错,我看完之后很有感触,也是第一次来H市,就和朋友在周边逛了逛,买的半夜机票回家。

结果就在公交车上遇到黄少天啊!他们是后面才上来的,没有座位,就靠在杆子边站着。

黄少天衣服都不带换的,忒好认了!

当时我也没见过叶修,就只知道黄少天边上有个人,穿着条普通短袖,车上不让吸烟所以他也没点,是背对着我的,在和黄少天说说笑笑,夸他厉害,进步很大。

黄少天在他边上一阵一阵地冲人炸毛,就两三句被撩一撩,然后那人再帮他撸撸顺那种感觉。

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还当是谁呢,后来听见黄少天老叶老叶地喊他,我才感觉有点不太对,不过那时候我也怂,没有胆子啊,只能在心里默默怀疑,也不敢太明显地转头看,就一直用余光瞥……差点给我看成斜视。

结果H市的公交车开得贼快,路上车子又多,好像是突然蹿出来一辆电动车还怎么的,总之司机一个猛刹车,我坐着的都差点从椅子上跪下去,黄少天站着的立刻被从杆子边甩飞啊!

我眼睁睁看着他抓着杆子一个一百八十度旋转眼看就要摔下去,他边上那个人眼疾手快,唰一下给他抱住了。

抱完还拍了两下,嘴上说什么“可不能摔着你,回去没法给你魏老大交代哈。”

本来那人谁我还不怎么确定的,结果第十赛季出来一看,是叶修没跑了!我估计你们大神接黄少天的反应力,那完全是好多年的本能,一秒足够了!


56L

我靠楼上这么好的事情怎么没轮到我啊!世界上幸运的女孩那么多多我一个会怎么样!


57L

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不录像啊我靠!


58L

哪敢啊hhhhhh 况且那时候荣耀还不红,职业选手的名气也就那样,路边上见到顶多是“哦是那个人”,还没有到冲上去要签名的程度啦。


59L

仔细一看上面的回复,既然是这样的话是不是代表着刚出道黄少天和叶修就已经认识了?关系还不错?我CP锁了!

……等等,我怎么感觉这个帖子越聊也越往八卦区偏了?


60L

少年你还是太年轻,有人的地方就有八卦啊……

我觉得叶神和黄少那时候也就是关系不错的程度,还没到情侣,毕竟年纪小,两人事业又都在上升期,顶多是彼此有点小感觉的亲密朋友吧!

但那也算是认识早的,啧啧,这个进度……该说不愧是职业选手吗,别说反应力了,叶神这撒饵钓柯基的速度也挺快啊!


END.

感谢喜欢~

突发奇想摸了条鱼!


评论(52)
热度(24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