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Amor(61)

61.魔法部改变态度

 

毫无疑问,成为阿尼马格斯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它需要巫师在变形和魔药上拥有双重天赋,而实施的过程又相当复杂耗时,一不留神就容易发生严重的错误,因此,在每一千名巫师中,顶多只会出现一名阿尼马格斯——很有可能还是不怎么优秀的那种。


由于阿尼玛格斯在间谍和犯罪上拥有很大的潜在优势,魔法部要求登记所有的阿尼马格斯,详细记录每个人的数据以及变形后的外观描述,每个阿尼玛格斯都有其特有的外貌特征,时而是脸上的饰品,时而是衣服的纹路,而越发优秀的阿尼马格斯,身上的导向性特征就越不容易被发现。


比如叶修,他变形之后几乎是一只最普通不显眼的狼。


很难说阿尼马格斯和摄神取念者哪一个更加难以成功,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显然是叶修胜利了。


所有人都窃窃私语着,在神秘事务研究所的所长要求叶修当场变形之后,黄少天能看见离自己不远处的两个女巫脸上流露出赞赏的神色,即使是魔法部里最优秀的傲罗,能做到这样天衣无缝变形的巫师也不多于三个,其中一个还是天生的易容马格斯。


叶修的阿尼马格斯身份扭转了整个对质的结果,就像他所说的那样,如果他能够完美变身成一只狼的话,禁林内的防麻瓜防巫师咒语对他来说形同虚设,他只需要在穿过禁林的时候变身,用嘴叼住魔杖,再往前走就可以。


“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当时确实这样做了?”长凳的角落里有人发问,但显然语气紧张。


“和你们猜的一模一样,我那天晚上确实经过了禁林。”叶修回答道,“因为看见同校的学弟受到博格特的攻击,所以我上前去帮了个忙。”


身为阿尼马格斯的巫师对各类动物的敏感性很高,巫师们难以分辨的博格特与摄魂怪,在阿尼马格斯眼中相当清晰。


“哦?终于轮到我发言了吗?”前面的对质受审过程太过于无聊,黄少天听得都坐在椅子上晃腿,眼下叶修终于提到他,他才打起精神,转动脑袋四处环顾一圈,见周边的巫师都聚精会神地盯着他才往下说,“那天晚上我出现在禁林里是因为无意中用鬼飞球袭击了荣耀的打人柳,详细过程就不说了,总之一切都是意外,李艺博——咳咳,李教授让我劳动改造,和管理禁林周边的方世镜教授一起去收集独角兽的粪便。”


周围的有几个巫师皱起眉头,对证人的过分详细描述露出一丝不悦,而神秘事务研究所的其他几位人员早和黄少天打过交道,此时情绪稳定,捏着羽毛笔飞一样地记录下他说的每句话。


“你们可不要小看独角兽的粪便啊它功效可是很大的,搞不好你们用的某些药剂里面就添加过……总之那天我拎着铁罐在禁林里走,不知道为什么面前的雾气越来越大,等我反映过来的时候,几乎都要看不清面前的路了,边上又有什么东西在冲我靠过来。”黄少天撇了撇嘴,看见摄魂怪对每个巫师来说都不是什么轻松快乐的回忆,尤其黄少天遇到的还是一群,“要不是老叶狼扑倒我,搞不好我会被那群摄魂怪抓住,其实我开始看见的是一只,它直挺挺地向我伸出手,就和录像上的样子一模一样,当我试图把它击退之后,身边就出现了许多只博格特——变成摄魂怪的博格特,起码有六七只吧,它们把我团团围住,啧啧想到那个画面我就背后发毛。”


不光是他背后发毛,实际上在黄少天优秀的言语描述后,坐在这个审判室里的每个巫师背后都有点发毛,单枪匹马面对七八个变成摄魂怪?这样的挑战现在拎出来,恐怕没有几个巫师会认为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那只是几个博格特而已。”陶轩坐在角落里,相当不屑地发声。


很意外,反驳他的人居然是神秘事务研究所的所长:“七八个无法被分辨的博格特,陶教授,你能在摄魂怪与博格特之间迅速分辨吗?”


陶轩的声音消失了,他坐在那里的样子就像是他已经被钉死在了长凳子上,成为审判室里的一尊雕像。


“请问你是如何击退了第一只摄魂怪?”边上有一名女巫出于好奇问。


“用守护神咒。”黄少天简单地回答,在听见众人又一次的窃窃私语之后他补充道,“难道你们不知道守护神咒语吗?不能够吧?这是荣耀三年级的课程,当然教授只会简单地和大家提一下,并不要求每个人都熟练掌握,但是……”


“你能够变出一个完整的守护神?”另一个更加尖细的声音问着,“请问你现在的年龄是?”


“二十一,其实也不是完整的守护神,它还有点朦朦胧胧的,看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动物,但它确实赶走了一只摄魂怪,也有可能只是冲破了放着摄魂怪的录像?”黄少天再一次解释着,忍不住转移话题提醒大家,“我们现在的重点已经变成守护神咒语了吗?”


“哦,请问你是如何判断出那只狼就是叶教授?”旁听席上终于有人想起原本的话题。


“因为博格特在看见狼之后变成了另一种东西。”黄少天说着,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恍然大悟地转向叶修,“从摄魂怪变成了火龙……一般的狼应该不会怕火龙吧?然后我就发现了那些是博格特,对他们念了滑稽滑稽。”


众人又在边上窃窃私语。


“嗯?难道滑稽滑稽也很难吗?”黄少天纳闷。


“没事,是你天资比较聪慧。”叶修安慰他。


“……我们是在探讨你发言的真实性!”魔法部审讯的巫师们欲哭无泪地解释。


不过真要计较起来,荣耀在校的四年级生能用守护神咒,确实很了不起,在意识到面前的生物是博格特之后能够迅速使用滑稽咒,也证明和其他同龄人相比,黄少天确实天资高有胆魄,在座的巫师回想一下自己的二十一岁……还真有点无言以对甘拜下风,只得默默感叹荣耀学院的教育越来越完善,魔法界后浪拍前浪,前浪干死在沙滩上。


“质疑我发言的真实性,你们完全可以问疯老头嘛!”黄少天这朵后浪语不惊人死不休,还给魔法部提出意见,完全不建议自己会被摄神取念。


而疯老头此时却像是早就神游太空,自从听见叶修说自己是个阿尼马格斯之后,他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大概是知道自己再也做不出对自己有利的证词,于是眼神无光面容扭曲,对之后的审判对质内容再无兴趣。


“如果不介意的话。”有一名神秘事务研究所的成员从长凳子上站起来,往前走了两步,站定到黄少天的面前,“我们希望能由魔法部的人员来确认您的记忆内容。”


“可以,一点都不介意。”黄少天表示,之后仅仅过了一秒,他就感到有一股冰凉的气息从眼睛进入到他的脑海里,他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天晚上的内容,进入禁林,看见摄魂怪,灰狼冲他扑来……以及他使用守护神咒时候想到的记忆:叶修和他在浴室里清洗小火龙,许许多多的泡泡飘到天空里,随后画面一转,他站在叶修的麻瓜小屋等人回家——


“确认相关事件的内容就可以了吧!”黄少天身边传来叶修的声音,那人微不可见地侧过身挡在他面前,侵入黄少天脑海的那股冰凉气息立刻消失了。


“是的。”神秘事务研究所的人员点头,把眼神转向坐在高处的其他魔法部人员,“他所说的记忆属实。”


叶修是阿尼马格斯,那天晚上的确是狼的形态,摄魂怪录像与麻瓜照相机都不是出自他的手,当天晚上在禁林里除去他与黄少天,以及身在远处并没有参与事件的方世镜以外,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是他使用门钥匙进入禁林,并且安排了这样一场好戏。


审判结束后,神秘事务研究所的所长从长凳子上缓慢地走下来,他脸上总算不再是那一副气势凌人的表情,而是略微地带上一丝歉意。


“叶教授,对于那些曾经的不实指控,我深表歉意。”所长对面前两人欠一欠身,“默默然的事情长久不解决,所有的线索又统统指向荣耀城堡,魔法部的压力很大,显然我们过于自大,得不偿失了。”


“呵呵,很有可能这就是罪魁祸首想要看见的场景。”叶修说。


“确实是这样。”所长深思一阵,“叶教授对这件事还有研究吗?如果可以的话,神秘事务研究所愿意登门拜访。”


“还要登门啊?”叶修无奈,这阵子,他办公室的门槛都快被神秘事务研究所那群人给踩秃了。


“咳,当然这次是在您欢迎的情况下。”所长显然也意识到自己之前的行为有多不妥,急忙补充道,“叶教授的魔法天赋极高,如果愿意的话,魔法部永远需要您这样的人才。”


“这位年轻巫师也是。”所长把脸面向黄少天,“在校巫师就能使用守护神咒,你很有当傲罗的天赋!”


“喂喂,魔法部公开挖墙角,这不太好吧?”叶修在边上挑起眉头。


“建议一下。”所长说,半晌话题一转,语气又官方起来,“不过阿尼马格斯必须注册在案,几天后魔法部会通知你前来登记数据,同时因为你做的事情,还需要接受相当一部分的惩罚,包括违法阿尼马格斯和从魔法部盗窃火龙,或许还会有场比较简短的审判,叶教授有意见吗?”


“不敢有不敢有。”叶修叹道。


神秘食物研究所的殷所长打完招呼,于是便走了。


留下黄少天在叶修边上用胳膊肘拱他:“这所长的态度变得也太快,看来是改过自新了,下回审判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问题了,总不会因为你偷了个火龙就要被魔法部抓进监狱吧?”


“怎么会。”叶修说,“哥是什么人,他们哪里敢就这么把我抓进去。”


“哎?你看我们地上有个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的,是不是你的脸?你怎么把它丢了?要不我帮你捡起来吧?”黄少天鄙视着,“对了,我刚才回想事情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你那时候在禁林里看见博格特,害怕的居然是火龙?为什么?”


“呵呵,当时就随便一想,哪儿来那么多为什么。”叶修边说,边带着黄少天往魔法部的电梯里走。


“真的吗?博格特这种东西都是以巫师恐惧为食的,你随便一想就能让它变?糊弄分院帽呢!我怎么觉得我好像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眯起眼睛,不依不饶地跟在后面烦叶修。


“你知道?那你说说?”叶修随他骚扰,不动声色。


“是不是因为之前我在魁地奇球场上被火龙袭击了?”黄少天虽说是猜,但说得斩钉截铁,语气里还有那么一点小狡猾,“你当时也在场,所以对火龙有心理阴影,是吧是吧?”


“哟。”叶修闻言笑起来,“黄少天同志,你这逻辑推理能力最近见长啊?”


“那是!”黄少天正要自夸,猝不及防地叫叶修捏了下鼻头,眼看小巫师的脸皱巴起来要发作,就听见叶修在边上说。


“有心理阴影是真的,但不是这个心理阴影。”叶修忍着笑说,“我哪儿能怕火龙啊,这不是怕火龙咬你吗?”


TBC.

感谢喜欢

评论(30)
热度(7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