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黄少天怀疑自己楼上有鬼(02)

住在楼上的某人叶x楼下房客黄  感谢喜欢

———————————————————————————————

#

黄少天总算确定面前这位是活生生的人,毕竟叶修叼着烟,就算新世纪的鬼会用手电筒,但总不至于叼烟吧?也太有人情味了点。


只不过叶修这张脸是生面孔,他住进来这么久,愣是一次都没见过,更别说知道这人的准确身份了。既然不知道,那黄少天当然按最初印象给人下基本定论,叶修半夜叼着烟,左手拿着手电筒,右手上拎着把钳子,活脱脱一个被临时叫来修理线路的电工。


“你能修好电路吗?”黄少天按照自己的理论猜想问他。


“嗯?”叶修看看自己手上的东西,他只是被逼无奈出来碰碰运气,能修就修,修不了也罢,被黄少天这么一问,他倒产生种自己专门修电路的感觉,“试试吧。”


黄少天点点头,转身从自己家里搬出张椅子,摆到了楼梯间靠墙的一边,那边的墙上有一个内置隐藏型电箱。


叶修站上椅子,居然真的开始修起电路来。


而黄少天抱着笔记本电脑,充满期待地站在下面仰望叶修,希望这位年轻的“电工师傅”能迅速解决问题。


在修电路的过程里,黄少天还从自己的房间里找出了螺丝刀,手套,以及一杯开水。


但叶修能做的也不过是拨弄电闸,尝试连接保险丝等等基础修理工作,半个小时后,他们两一无所获。


“这线路很难吗?”黄少天战在叶修边上问,他调低了电脑的亮度,现在对比下来他脸上的光只有一点点,显得有点灰扑扑。


“挺难,毕竟我不是专业的。”叶修举着手电筒从椅子上下来。


“你不是修电路的?”黄少天惊讶。


“我是这栋楼的住户。”叶修终于有机会表明身份,“就在你楼上。”


“……你到底是人还是鬼?”没想到他这表明身份的话一出口,黄少天立马跳远两步,相当警惕地重复了一遍刚见面时说的话。


“你觉得呢?”叶修问他。


“我觉得是人……”黄少天携带着笔记本电脑重新靠近。


硕大一个居民楼,此时只有他们两人还醒着,怎么说也算是一种熬夜党之间的缘分了。黄少天内心虽然还有点纠结为什么叶修住在楼上却从来没人见过,但当叶修试图借用电脑的时候,他还是挺大方地把电脑交了出去。


他们从楼道转移到了黄少天的房间里,叶修拿着电脑也没做什么其他事,就是单纯打开文档软件,把自己应该做的那部分作业给打完,可惜停电使网络也断了,即使做完他也没法在限定时间内把作业发给导师。


黄少天电脑的主页上还留着论文记录,叶修切换文档的时候匆匆撇过一眼,顺便开口:“你是学金融的?”


“对啊。”黄少天回答,他刚才正准备开始做一个分析报告,没想到进展到一半突然停电,文档开着都没来得及关掉,正巧被叶修看见了,不过被看见他也不太在意,表情自然地应了。


“你这地方好像算错了。”叶修以一种不可思议地速度打完自己那一份报告,点击鼠标切回黄少天的文档。


“哪儿啊?”黄少天将信将疑地凑过去,他对自己的学业还算自信,此时面上是认真,心里其实已经有了不服气的意思,他一个专业的金融大学生,还要叶修一个外人来指点?


“这儿。”叶修把光标移上去,“需要加一个数……”


“真的假的,我仔细看看。”黄少天把电脑屏幕转向自己,对着叶修停顿的那个地方研究起来,他这份分析作业导师是出了名的难搞,在学校里以爱设计算陷阱著称。


别看黄少天外在这一副爱说好动的模样就以为他是个粗心的人,实际上黄少天在专业课上的缜密程度和喻文州不相上下,普通小漏洞几乎逃不过他的眼睛。


这也是为什么他对人提出的那个“算错”显得有点不屑一顾。


但黄少天此时对那块地方多看两眼,居然真的发现错误,想必是打下这行数字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楼上的大小鬼,没发现这一个相当明显的陷阱。


“我靠,还真打错了。”黄少天坦白承认错误,抬手放去键盘上修改,计算类的东西只要前面算错一步,后面的内容几乎都要重改,黄少天花半个小时做的分析算是统统白费。


更不幸的是,就在他准备逐一修改的时候,那台可怜兮兮的笔记本电脑终于支持不住,屏幕一黑,自动关机了。


黑色的屏幕上印出黄少天皱着眉头的脸,以及坐在他身边叶修的半个脑袋,两人一时之间有些没话聊。


“呃,你要不要吃点小饼干?”黄少天转移话题缓解尴尬的气氛,从桌子边上摸出一盒开封过的曲奇。


“原来我走廊前面的饼干是你放的?”叶修想起自己前几天出门前差点踩到的那些零食。


“……”黄少天一时语塞,他干嘛要问人家吃不吃饼干,这不是把自己给暴露了吗!本来他完全可以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掩盖自己最近一直在为楼上朋友感到焦虑担忧甚至惊恐的事实!现在一开口,等于自己把自己捅出去啊!


“挺好吃。”叶修自顾自把话接下去,没对黄少天把饼干放门口的诡异行为发表什么意见。


“我还有其他口味。”黄少天把曲奇饼干递过去,他听从喻文州的意见,为了制服楼上的朋友,特地买了三四种不种味道的曲奇,而现在楼上的朋友就在眼前,也省得他再偷偷摸摸去放门口。


两人分吃了几块曲奇后便各自回去睡觉,得知楼上的确有人住之后,黄少天内心放松许多,他安心地躺回床上闭眼睛。


如果黄少天的电脑再晚关机一秒,或是他在查看自己作业的时候顺便点击一下叶修的文档,那他就能发现叶修的文档上的分析作业和他几乎是同一个,但黄少天没有。


叶修也没有刻意提出这一点的意识,于是晚上的这次停电事故就此揭过。


第二天小区物业请电工来修电路,由于黄少天和叶修那半个小时的折腾,似乎把电路弄得更加糟糕了,电工在黄少天门口大汗淋漓地折腾许久,边修边骂那些随意触碰电箱的人,黄少天心虚地给电公司师傅端出一杯白开水,在旁边嗯嗯应声。


通过这一次会面,黄少天和楼上的兄弟总算是有个初步认识,他得知了那人白天几乎不出门的原因,因为叶修的工作是晚班。


彻头彻尾的晚班,从半夜十点开始上到早上五六点的那种,叶修日夜颠倒,所有小区人在进行日常活动的时间里他几乎都在呼呼大睡。


其实只要询问一下房东先生就能知道叶修也是最近才搬来的,也就比黄少天多住了这么两星期。在他搬来之前这间屋子的确没有人住,而他搬来之后也懒得去添置什么大型家具,只新买了被子和床单,就着前一任住客留下来的家具勉强生活。


黄少天去看过叶修的屋子,虽然他们两住的一上一下,户型几乎相同,但两间屋子的风格天差地别,如果说黄少天把的房子像是一个完整的“家”的话,叶修这里就宛如一个宾馆,冷色调为主,唯一能看出有生活痕迹的地方就是叶修的床,以及厨房柜子上大量的泡面桶。


可以看出叶修的生活有多不健康。


不过这也没法怪他,他住在这间屋子里的时间大多都在睡觉,而上班时间又全在半夜,如果他要按正常人的一日三餐来吃,那他的睡眠质量就会变得很糟糕,但如果他完全按颠倒的作息来进食的话,那半夜三更的,几乎没有什么健康食物能给他吃。


就算他叫外卖也只能得到烧烤,麻辣烫之类的食物,所以叶修选择在上下班回家的间隙里进食,在周边买一些宵夜,或者是就简单泡一碗泡面。


其实也不全是靠泡面为生,叶修的冰箱里其实还有几个补充基础营养的水果,以及黄少天放到他门前的曲奇饼干。


偶尔苏沐橙也会给他送一点正经食物来,只不过时间照样是半夜,想必邻居小姑娘嘴里说的那个“长发女鬼”就是来给叶修送东西的苏沐橙。


“所以我们楼里没有鬼?”黄少天坐在叶修的沙发上,手里端着一碗红烧牛肉面。


难得叶修今天不用上班,黄少天卡着他清醒的时间来打扰他,想要与人沟通之前分析报告里的另一个计算陷阱,虽然叶修坦言自己的专业不是金融,但从他与黄少天沟通的言行里看,这人显然对金融学有着独到的见解。


黄少天绝不会放过这种机会,而叶修也乐于教导,甚至另开一个文档给黄少天演示自己的计算思路,他打字时候的手速极快,五指几乎是用一种优美的频率在键盘上敲击。


“我觉得地球上应该都没有鬼。”叶修把他话里的范围扩大了点。


“那我听见你楼上有小孩子走动的声音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提出疑问,他可没忘记自己当时听见的脚步声,除了一个成年人之外,还有一阵细碎轻巧的,时常在半夜走动,所以他才怀疑自己楼上住的不是人……


“小孩?”叶修也有些疑惑,这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除了偶尔过来的苏沐橙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人类,更别提什么小孩了,“你确定?”


“不确定是不是小孩……但是一定有!”黄少天强调道。


叶修摆出一副显然不信的神色。


“我骗你干嘛!”黄少天为自己辩驳,“就是比你的脚步声要轻一点,然后频率再快一点,感觉它在跑来跑去……你真的没有小孩?”


“我看起来像是有小孩的样子?”叶修反问他。


“那我听到的是什么声音。”黄少天脸色一变,对神秘存在的担忧之心再次蒙上心头。


“不知道,要不咱们调查一下。”叶修把吃剩下的泡面桶丢到垃圾桶里,对着黄少天说。


他们所谓的调查也很简单,就是黄少天和叶修半夜躲在房间某一处,等着那个神秘生物出现罢了。


这叫做蹲守战略,对叶修这种常年通宵的夜猫子是没什么压力,但黄少天就有点困难了,他虽然喜欢熬夜,本质上还是个作息正常的大学生,到一定时间难免会犯困。


尤其他们为了避免被神秘生物发现,还是躲在卧室内。


卧室是整个房间里最有人气的地方,男性的房间多少有些杂乱,叶修的也不例外,里面除了床以外还散着一些资料书籍,甚至还有几包拆开的烟落在四处。


黄少天此时正和叶修一起蹲在靠近门口的地方,卧室大门被打开一条细缝,两人全神贯注盯着缝隙外的卧室,仿佛化身为监督犯人的警察。


起初为了表示专心,黄少天一直忍着没和叶修有任何沟通,直到半个小时过去,而卧室里除了漆黑一片之外什么都没有。


黄少天开始动摇了,他压着嗓子开始嘀咕,对叶修仔细描述自己听见脚步声的具体感受,叶修对他那些感觉照单全收,不置一词。


一个小时过去之后,叶修觉得有点累了,这累倒不是说他熬夜感到疲惫,而是指他听黄少天说话。


这位黄少天同志不愧为一个出类拔萃的话唠,自说自话自问自答的天赋非比寻常,就算叶修只回应一些简单的语气词,或者干脆不回应,黄少天也能独自碎碎念到结尾。


叶修甚至觉得有此等天赋,何必要去学金融,黄少天就该去学播音啊!


幸好这位话唠同志爆发力强,耐力有些不足,在持续嘀咕一小时之后终于扛不住疲惫之意,停了下来。


叶修不知道的是黄少天话唠一部分是想和他沟通,另一部分则是为了保持清醒,随着他说话声音的变低停止,黄少天的精神力也逐渐减弱,他们两个原本是坐在地板上的,黄少天停下嘀咕后给自己找了个枕头抱着,一改之前的精力充沛,表现出昏昏欲睡的模样。


叶修倒还挺精神,他没花多大功夫盯着门外,在“监督”的同时一直开着手机,比起观察屋外的情况,他看手机资讯的时间估计要更多一些。


等到黄少天彻底没声音之后,叶修扭头去看一眼边上的人,那话唠居然已经抱着枕头靠在墙边上,扛不住睡意率先投降了。


黄少天的脑袋耷拉着,还很焦虑似的皱着眉头,嘴唇微张,似乎要说点什么,他这姿势扭曲,不过一会儿就要栽倒下去,就算真顺利睡着了恐怕第二天也得腰酸背痛一阵,叶修伸出手准备把人拍醒,喊他回去睡觉,没想手一伸出去,就眼睁睁看着自己卧室里窜过道黄色的影子。


叶修被那道影子吓到,手上没稳住力气,一下拍在黄少天的胳膊上,把那人拍得从地上跳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大梦初醒,一脸茫然。


叶修嘘他一声,对他指了指门外。


黄少天反应过来,抱枕一丢就探出个脑袋往外看去,只见叶修的客厅中间有一个橘黄色的东西,正迈着步子来回走动,甚至还闻着味道寻去了垃圾桶。


是一只橘猫。


TBC.

感谢喜欢

十只橘猫九只胖!


LOF吞了我的评论……显示四条我却只能看见两条TvT

评论(57)
热度(1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