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知乎:装B或打脸成功是怎样一种体验?

知乎:装B或打脸成功是怎样一种体验?

题主是广大人民群众里最相当默默无闻的一个小平民,性别男,爱好女,中二时期在生活里也会装点小B,但是基本失败,从此以后好好做人,淳朴善良。

想问问大家有没有什么装B或者打脸成功的经历?要很酸爽的那种。

或是有什么装B打脸的诀窍吗?


D:

谢邀……


虽然我觉得我这个回答会有一点跑题,因为“装B”在我的词典里是个略带贬义的词语,但是既然被好多人邀请了,勉为其难从“打脸”的角度来答一下。


首先我要介绍一位Y先生,打游戏的佼佼者(我知道我这样一说某些粉丝就已经在评论里猜人了),这次回答的内容主要都是关于他的成功经验,我只是一个崇拜他的后辈而已。


首先来说曾经Y被口口相传的一件事,算是打脸成功的一个小例子:


Y某次在网游里带一小队临时拉来的人打副本,用的是小号,那群人死活嚷着要他看攻略,Y说不用看,那群人不服,问他为啥,Y说那攻略是他写的……然后那群人的领头当然不信啊,把攻略拉到最底下,指着名字说这明明就是某大神写的!


结果很久之后发现Y还真就是那个大神。很想知道那群人的心情如何。


然而这只是Y生涯里的一个小例子,其实就我印象里,Y的小半辈子都很像一部打脸历史,他做过很多类似上面的事情。


像是拿了三连冠之后和老东家闹翻,被老东家赶走,在老东家的对面小网吧里拉来一小批人马,训练训练直接杀进职业赛,在他训练新兵的过程里,老东家和外界闹得天翻地覆,各种舆论,Y一句话没说,最后老东家险些倒闭,而Y也顺便拿回了职业生涯里的第四个冠军……


牛B的事迹其实也有。


像是脱离自己以前的职业,连用了几年的账号卡都被拿走,Y只好从头开始,用一张几年前的,级都没满的小账号一点点重新升级打上去,四处抢怪搜罗材料。还靠着那张小账号卡把第十区搅得天翻地覆,曾经战力相互持平的几大公会被他搅得一团乱,纷纷收买他……


像是在游戏里开创了全新打法,震慑四方,成为各种副本的记录创始人,并成为最低等级杀入神之领域的人。


其他什么游戏节日活动里拉着几百个小怪飞去塔顶玩点射啊,全明星对战时说两个一起上啊,一挑二一挑三一挑N什么的都不用说了。


这位Y大神,想必说到这儿你们都知道他是谁了,他的事迹随便扯一段出来都能算得上是“装B成功的经历”,他本人就是一个大写的牛B,我甚至怀疑他是某游戏历史上最大的BUG。


作为他的后辈,我发自内心地感谢Y先生的父母希望他退役回家,不然我难以想象现在还要被Y先生虐的生活……


1.20来更新一下。


看见评论里有人说我回答不完整,只说了Y成功的事迹没有说诀窍,所以再来叨叨两句。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Y的事迹不是很贴合“装B”这个话题,因为Y本身就很厉害,上面也说过他就是大神,游戏里的佼佼者,非常牛B的一个人,说实话我拒绝用“装B”这样的词汇来形容他。


因为Y并不用装什么,他就是25K纯金的强。


我看了前文一些人的回复,大家的经历无非是偶然做到与考试相同的题目从而顺利装B,或者是偶然在于对方谈话中撞上自己懂的领域从而成功打脸。其实归根结底都要有一个“自己了解”的前提。


所以问我如何成功装B,我也只能按自己的理解来告诉题主,你必须在想要牛B的领域里拥有相当程度的知识水平,不管那个知识水平是通过什么途径偶然获得的,但有资本才是真正牛B的关键,才能顺利打脸那些看轻你的人。


1.30再来更新一下。


一段时间不来评论里赫然被拜大神所占领,深刻认识到了这位Y的粉丝有多少,即使退役也丝毫不减……对此我只想说——来加我好友!我和你们一起粉Y!


顺便据知情人士所说,这篇回答被Y的某好友(S)看见并传送给了Y,希望看在我如此吹他,和我好歹也是XX后备训练生的份上,Y能饶过我。


在羞耻与紧张之余,也很期待Y能亲自过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毕竟我只能从旁观者的角度来了解Y,Y本人的话或许会有更多有意思的经历分享给大家,逗逗乐也好!



Y:

虽然被喊来了,但我不知道这里的规矩啊,谢邀是非得要打的吗。


喊我来那人说让我聊点有意思的事迹,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游戏里都被上面的说完了。


挺厉害的,快要概括完我全部游戏生涯了。


不过来都来了,挑个不那么公开的事情和你们说说,上面那些都不算装的吧?那哥给你们说个装的。


我刚出道那时候因为有些原因所以不方便露脸,一直都没上过新闻媒体啊电视采访,第二赛季决赛的时候我打完跑出去抽烟,反正采访也没我什么事儿,结果在外面遇到个小朋友。


估计是其他战队的训练生,跟着他们老大过来看比赛的,在场馆外面看见我穿着队服,和猫逮耗子一样扑上来,问我是不是队员,我当时还以为他认出我了,坦白和他说句是啊。


结果他下一句就是问我知不知道叶秋在哪儿。


我当时噎了一下,和他说在休息室,这小朋友问我休息室在哪儿,我给他指完,他腾腾腾地跑过去,十几分钟之后又跑出来,和我说休息室里人说叶秋出去了。


我点点头,心里想说当然出去了,我这不是在外面吗,然后我和他说“哦,那就是出去了。”


没想到他就站我边上,说要等叶秋回来,我也不能不让他等啊,我只能站他边上继续抽烟。


结果这小朋友是个话唠,站一起没话题他难受,硬要和我聊天,从今天比赛的情况一直聊到网游里他见到叶秋的第一面。


说实话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只能听他说,应两句,


完了他和我说他其实很崇拜叶秋,我一听乐了,看他这衣服是别的战队啊,搞不好还是个训练生,有墙角挖啊。


我就问他怎么崇拜了。


这一问,立马打开他的话匣子,就听见他说什么叶秋不露面,很稳重,很神秘,游戏打得好声音又好听,人也好,巴拉巴拉一堆。


我都被他说得有点害臊,然后我和他说,其实叶秋这人不怎么样,长得一般,手法是犀利了点,但是人真没他说的那么好。


这话唠当时就瞪眼睛,说我骗他。


我说我和叶秋一个战队,骗他干嘛。


他就焉了,瘪着个嘴,在我边上深思熟虑几分钟,然后和我说打游戏嘛,技术最重要,就算叶秋人不怎么样,他还是在技术层面上很崇拜的。


我一听,这家伙简直小迷弟啊,我就问他这么喜欢叶秋要不要来我们战队,结果他当时炸了,说不来,死都不来,坚决留在自己战队,虽然很崇拜叶秋,很想见到真人,但是他更想打败叶秋。


他真挺有意思,一边崇拜强者,一边也想要成为与之并肩的人,甚至想打败对方,有挑战欲,不服输,很有上进心。


小话唠炸毛时候咋咋呼呼的,眼睛里面特别好看,我听了之后和他说,今天叶秋已经回去了,你现在是训练生,等你正式成为选手了再去找他,搞不好就能打败他了。


没想到他听完很伤心,和我说那不行啊,他这次蹲这么久不是白来了。


我说那怎么办,他说起码给他见一见叶秋啊。


我又不能直接和他说我就是叶秋,你刚刚当着我的面夸我半天,没办法我只能把我QQ号给他。


之后日日夜夜被这个小话唠骚扰,骚扰了半年,他QQ和我聊天还挺注意形象,一点都没暴露什么崇拜,直到他老大带他来见我的那一天。


知道真相的时候小话唠眼珠子都快脱窗了,对着我半天说不出个字,表情比川剧变脸都好看,狠不得扑上来咬死我。


接着他成功出道,还变成了职业选手里很厉害的一个剑客,明星选手,技术见长,话一点都没少。


顺便一提,这小话唠第五赛季就被我拐了,现在还在我边上。


2.2

哦,谢邀是必须打的是吧?那我现在补一个,感谢上面那位兄弟邀请。


哥哪儿是来秀恩爱的啊,这不是被喊来分享人生经历吗,游戏都被你们聊光了,除了这没别的能说啊。


2.3

看你们都说这不算装B,这算是扮猪吃老虎是吧?


算是打脸,当初这小话唠打死不去我们战队,现在还不是跟了哥,不过我也舍不得打他脸,顶多轻轻摸一下。


行了,还有事儿,就不多说了。



题主评论:我靠,那个话唠可是堂堂蓝雨副队长黄少天!王牌选手!黄金的一代!叶神!你这个秀恩爱的回答已经是很完美的装B了!


END。

感谢喜欢~  一点点原著和自己的脑补情节!我叶那是Real牛逼!就是喜欢我叶这么BUG的强!

 @Alice-LC 赶在今天的尾巴上

评论(60)
热度(20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