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证人保护计划(02)

便衣警察叶x目击证人黄  感谢喜欢

———————————————————————————————

#

叶修这个便衣警察当得相当称职,黄少天时常觉得自己是找了一个强力保镖,除了做饭洗衣等等家务问题,叶修基本能满足大众生活需求,不但能帮开车送上下学,还能帮开门搬快递。


同时也很好养,黄少天吃什么他吃什么,不挑食不认床。


就黄少天仅有的那点做饭水平,叶修也吃得毫无怨言,倒是黄少天自己觉得心里过意不去,特地在手机里下了个APP学做饭,这不今天就开始按食谱上的步骤来给叶修摊煎饼。


叶修对自己那块被戳破的煎饼没什么太大怨言,作为一个三天两头出任务的便衣警察同志(尤其他还是某小队队长),他平时有压缩饼干啃就不错了,顶多再来碗泡面,所以对食物的卖相他实在没什么追求,只要能吃就行。


“噫,有点辛酸啊。”黄少天听完,心里一软,也不计较那人在门口嘲笑他的事情了,伸手往那块破破烂烂的煎饼里塞进个火腿,“那你们出任务的话睡哪儿?车上?”


“有车不错了。”叶修眼尖,看见了他塞火腿的动作却没戳破,“还有缩水泥地上一晚上不睡的。”


“……辛苦了。”黄少天把煎饼拿出来,面带同情地递给叶修。


“不辛苦,为人民服务。”叶修扯着嘴角笑,把那两盘煎饼端去餐桌上。


“喂,你以为自己是国家领导人啊!”黄少天皱皱鼻子,被叶修那句一点都不走心的宣言逗笑了,“今天先吃着饼,等明天哥哥研究出新菜色,给你做满汉全席!”


“哪儿错了,不就是为你们这些纯良的小公民服务吗。”叶修回答他,“行,等着你那天啊。”


说实话黄少天摊的煎饼也不算特别难吃,餐桌不大,叶修和人坐在一个角上,肩靠肩啃饼,还没吃掉一半呢,门铃就又给人按响了。


“怕不怕?要不我再帮你开一次?”叶修筷子一放,准备起身。


“靠!我自己去!”黄少天扯着人衣服把人拽下来,按到椅子上,“刚刚那是意外好吧,不就开个门吗,街坊领居又不是不认识,你坐着,我去开!”


可惜他这话说早了,来的人还真是他不认识的街坊。


门口是个衣着整齐的男人,蓄着小胡子,手上拿着叠厚重的单子,笑眯眯地戳在门口。


“呃,你好?”黄少天开门的表情还有些狰狞,见到来人后来不及转换,瞬间气氛有些尴尬,“你是?”


“您好,我是来做产品推广的,我们公司现在有一个产品,可以有效去除被子上的脏东西及螨虫,你最近睡觉的时候有觉得不适吗?”门口的男人冲黄少天展开手上的宣传单,“请问您是一个人住吗?”


“两个人。”叶修从屋内走出来,站到黄少天身后。


“哦,好的,如果两位有兴趣的话,方便我进去为你们详细讲解产品吗?”男子挂上个友善的笑容,从身后挎包中拎出一个纯白色圆形的机器。


“是用来杀螨虫吗。”黄少天仔细打量了那个机器,“长得有点像迷你吸尘器……那什么,你们公司是不是在新推广这个?”


“是的,有兴趣的话我可以为两位演示一下。”男子说。


“那行,你进来吧。”黄少天把门一开,让人进了自己家门。


叶修站在黄少天伸手,有意无意地抬手搭上了人肩膀,被搭的那个细微抖了抖,没什么抗拒的动作。


“请问两位睡的房间是?”男子走进门询问道。


“最里面的那间卧室。”叶修回答。


他说是24小时贴身保护,但还不至于和黄少天睡到一个床上去,这栋楼的所有户型都有两个卧室,目前最靠里的那一间是叶修在睡。


推销的男子进到卧室里,目不斜视地拿出机器,简单演示了一遍操作过程及吸出的灰尘,接下来就是一些单纯推广的介绍与沟通,并没有多问什么。


黄少天用会考虑一下为借口,先打发这个推销员,在送人到门口的时候那人转回头。


“请问能给我一些反馈意见吗?”男子眨了眨眼,“公司要求——可不可以留个客户姓名和服务评分?”


反馈意见,黄少天在行,几分钟内就能把那张纸填满,好不容易关上门,纯良好公民黄少天转头望向叶修。


“你觉得他可疑吗?会不会是过来试探我的?”黄少天压着嗓子,营造出一种压抑的气氛。


“试探你什么?”叶修拍拍他的肩膀。


“试探那个报案的人是不是我啊。”黄少天说,“我刚刚表现够自然吧?有没有很配合?”


“其实一般人遇到推销员,态度都不会那么好。”叶修耸肩。


“搞不好我就是个热爱除螨虫的好公民啊!”黄少天反驳,“而且!你是不是在我床上抽烟了!我看见里面有烟灰!”


“咳,偶尔有一两次……”叶修干咳一声,转移话题,“要是那人真是来试探你的,搞不好已经在家里装了微型监听器,刚刚要你写售后是为了获取你的指纹,查出你的家族十八代威胁你。”


“……”黄少天愣住,不可置信地瞪着叶修。


“开玩笑的。”叶修揉把他的脑袋,“按他们这种无差别杀人来看,估计是暴力型犯罪,刚刚那种太高科技了,不像他们的风格。”


一天之内收到两次恐吓的黄少天公民怒而把叶修煎饼里的火腿肠收走了一半。


#

虽说放监听器的手法太高科技,的确不像是目标杀人犯能做出来的事情,但他们装成普通市民来敲门询问认人的可能性还是极高的。


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报案者就在这栋楼里,范围缩得很小,从之前的作案手法来说,逃脱的两位目标犯人胆子大且相当疯狂,多半会采用试探,恐吓,甚至更偏激的方法来找出那个报案者进行报复,一旦被他们找到可疑的人,后果不堪设想。


最近来17栋敲门的人多了许多,新闻后续调查记者,推广产品的人,走错居民楼的,甚至还有想要在17栋里租房的。


叶修开车把黄少天接回来的那天下午,还在楼下看见一个陌生女子与柳家老太太聊天,隐约能听见是在问什么楼里的有没有其他人养猫。


黄少天一个在校年轻大学生,自然不像什么家庭主妇,男孩子嘛,难免在收拾东西这方面有些缺陷,从独自在这栋楼里租房开始,他一直都请了个每周周日过来帮忙打扫卫生的阿姨。


叶修住过来之前没什么问题,住过来之后,情况就有些微妙。


他们两人这情侣关系,和外头的人都好说,只要一起进出就显得足够亲密,只是人家阿姨可是会进来打扫的!还来得特早!


想想现在的开放年代,小情侣性别实在不是问题,但大学生啊,如狼似虎热血少年,谈个恋爱都同居了还分房睡怎么说都显得有点太生疏了。


叶修住过来也有三个星期,前几次阿姨过来都没说什么,最近一次过来,人阿姨实在憋不住了。


“小黄啊,阿姨帮你打扫也有这么半年了,都是把你当自家孩子看的。”阿姨吧黄少天偷偷拽一边,语重心长,“这个谈恋爱吧,其实有很多事情能影响的,性别是一方面,那什么……也是一方面嘛。”


“那什么?”黄少天嘴里咬着个叶修帮买回来的茶叶蛋。


“就是,你们两都住一起了还分房啊?”阿姨轻声说,“其实阿姨不介意什么的!你们两睡在一起没关系,不用特地在阿姨面前避嫌!”


“呃,不是,那什么,阿姨你听我解释!”黄少天吃到一半不慎噎住,被熟悉的人问到这种事燥得他耳根通红,“我和老叶,在一起,是因为……人格魅力互相吸引!我们两那个方面……”


“哎呀别害羞啊。”阿姨摆摆手,“阿姨就是随便说说,也没有什么要管的意思,谈恋爱啊到底是两个人的事情,你们觉得合适那就再好不过了。”


“我……”黄少天一时语塞,有苦说不出。


不过他们两不同床这事儿还真得解决一下,别的不怕,就怕外头有人打听,说是这栋楼里一对小情侣,最近才好上,天天粘一块儿却分床,太离奇了,仔细一想就觉得有猫腻。


更何况黄少天和叶修两个大男人,也没什么吃亏不吃亏的说法,黄少天以前又不是没和别的兄弟挤过一张床,况且他和叶修住一道儿也这么久了,多少也相互熟悉,只要心里没鬼,睡一道儿就睡一道儿呗!


与阿姨聊完的当天晚上,黄少天就把叶修拽到了自己房里,扯东扯西,明说暗讲的提示叶修和自己睡一个床。


人叶队领悟能力也很高,挑着眉毛就往床边坐下去。


他们现在待的房间是主卧,里头有台液晶电视,叶修那边没有,也不知道那人每天睡前都在干嘛。黄少天和叶修一人坐床一边,僵硬得和初次相亲似得,黄少天按了两个频道,电视里全是新闻,他也没注意力看,叶修却挺有兴趣的样子。


“你们平常出任务是不是很危险啊?”黄少天把遥控板丢开,试图和人聊点什么缓解心情,“会有什么特别奇怪的要求吗?”


警察分为很多类型,叶修既然都被派来保护黄少天了,一看就知道是常年执行危险任务的那种。


“还行,也没特别危险。”叶修轻描淡写地回答他,“奇怪的要求也不是没有,你知道为什么警察证件后面要写血型吗?”


“为什么?”黄少天不解。


“被送去医院的时候方便急救。”叶修笑一笑。


你笑个啥啊!一点都没缓解气氛!黄少天在内心吐槽,却说不出什么,只憋出个“我靠”。


“你是什么血型?”黄少天问他。


“AB型。”叶修说,“双子座。”


“那你很分裂嘛?”黄少天评论道,“AB型挺好的,夏天也不会被蚊子咬。”


“少天大大还研究这个啊?”叶修有些意外。


“听学校里那些女孩子说的啊,前段时间不是特别流行那个什么电视剧吗,测血型速配的那一个。”黄少天缩进被子里,“我就偶尔听到了一点。”


开始聊天之后睡前的那段时间显得不太难熬,黄少天是个和谁都能聊上几句的性格,即使那边的人不搭话,他找到话头也能自嗨很久,何况叶修还会和他搭两句,黄少天和人说学校的事情,叶修就给人反馈一些曾经出过的任务,两人把相互的经历当故事听,也颇有趣。


谈下来才知道叶修和人年龄没差多少,年纪轻轻当上队长,让黄少天有点相信他实力不凡的说法。


睡前聊得多,睡着之后彼此也安分,黄少天睡相挺好,叶修更是被训练出来的规矩,两人一张床各分东西,井水不犯河水,基本和谐——要是黄少天没有突发奇想,在电视上放小黄片的话。


俗话说得好,既然演了戏就要把戏演足了,反正他们俩都睡一个床了,怎么可能没点动静?


黄少天也不是刻意地,突发奇想地就放小黄片,他把碟片放进来之前和叶修认真严肃地讨论过,就关于“制造声响使当下情况更加属实”这个论题,两人进行了一番深刻沟通。


最后决定放。


放就放呗,弄得谁没看过似得。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把碟片插进去,按下播放键。


他为了贴合当下情况,还特地在片子的品种上进行了一番选取,电视里头灰暗暗的画面,紧接着出现一清秀男子与一西装男子,画面中的人也不废话,毫无感情酝酿,二话不说直接开始,一时间奇妙的声响立马传出音响。


“恩……”黄少天从电视上把自己的视线挪开,“现在的片子也真是一点都不含糊啊,这么直白。”


“你知道我们警局里也有扫黄的部门吧?”叶修转头看他,说。


“我知道啊,干嘛……你要抓我?”黄少天惊悚,“喂!说好为人民服务的!我这是为了逼真!”


“真不是为了想看?”叶修挑眉,刻意逗他。


“我去,你看我像那种人吗!我可是三好公民!”黄少天皱起脸。


两人贫嘴互嘲了一阵,无奈音响里的声效实在太尴尬,说什么都有点不对劲,黄少天和人绕到末尾,实在没办法把脑子从恩恩啊啊的声音里转移出来,最后只得强行切断片子内容,把碟片拿出来关灯睡觉。


“会不会有点快?”叶修在黄少天躺进被窝之后意味深长地问。


“我靠,我要报警!你们叶队耍流氓!”黄少天把被子一蒙,露出两只眼睛来瞪叶修。


TBC.

感谢喜欢

冬至快乐!希望三章之内能写完!阿门!

评论(70)
热度(1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