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脑洞

你好:)

微博为:一个好洞

【叶黄】证人保护计划(01)

便衣警察叶x目击证人黄   感谢喜欢

———————————————————————————————

#

南公馆17栋最近发生了挺多事儿,对于一个占地面积不小,住宿历史悠长的老牌小区来说,这半个月内可算是发生了大变化。


首先是住在三楼的一个小伙子,大半夜的被入室抢劫犯杀了。


小伙子姓姜,说起来也不是什么认真读书的小孩,课堂出勤率低,比起学校更喜欢去逛吧泡妹,17栋里的人老是看见他带各种女朋友回来过夜,姜某的感情生活在外风评差,人品倒是还可以,邻里之间没多大冲突,关系不错。


这小区修得时间长,当初说是个民国时期什么什么知名设计师造的,小区里的每栋楼都不高,六楼封顶,每一层两户人家还没住满,算上死去的姜某一共就只有9户人家,有几层一直空着,始终没卖出去。


姜某住三层,出事那天正好半夜,警察的调查结果显示那个入室抢劫的犯人不止一个,典型的群体作案。模拟出来的具体过程大约是一人通过放置在搂墙外头的外置空调机箱从底层爬上来,撬开姜某的窗户,从阳台进入室内,再给守在门口的其他几位犯人开门,从而进行行窃。


在行窃的过程里因不慎而吵醒熟睡的姜某,慌乱之下将其杀害。


好在楼里有人凑巧半夜没睡,意外察觉到这起抢劫案,及时报警,这才把作案的其中一人当场抓获,匹配指纹后显示那人正是杀害姜某者。


剩余几位犯罪者侥幸逃脱,警方正在对其实行追捕。


这件事被当地新闻媒体报道出来,记者试图询问采访报案者,被警方拒绝后只得作罢,转而报导该小区的人员安全。


出了这事儿之后,整栋楼的居民人心惶惶,生怕再什么点什么人爬上来入室抢劫,小区内部只好多次加强安保系统,实行每晚上保安定点巡逻制,又把墙面的外置机箱进行改进,这才安抚了居民情绪。


住在这栋楼里的都是普通市民,虽提心吊胆,但度过几星期安生日子后便也把此事抛之脑后,除了闲暇时间感叹一下姜某年纪尚轻就遭此横祸之外,并无他言。


“这么年轻一小伙子,可惜了。”柳老太是这栋楼里年纪最大的居民,住的时间最久,自然也熟悉楼里的各个人,她退休许久,白日里没什么事儿,就只抱着自己的那只大白猫,同老伴儿一道儿在17栋的楼下躺摇椅晒太阳,“这小区也实在太老,不安全,幸好咱闺女不在这里住,咱闺女住哪儿啊?”


“住那个什么,玫瑰庄园。”柳老爷年纪虽大身子骨倒是硬朗,在边上给她摇蒲扇,“前几天不是才和你说过吗,闺女要咱们过去看看。”


“看什么呀,看孙子?”柳老太手下摸着的那只花猫咪了一声,“孙子都有小黄这么大了吧?”


“那没有,比小黄还小几岁,小黄这孩子好,每次见到我都打招呼,这两天他总带着个人回来,别是找了个男娃当对象吧?”


“男娃怎么了,现在的年轻人思想活络……咱不也差了七八岁,处对象时候爸妈都不同意吗。”


“差岁数怎么能拿出来说——哎,小黄回来啦?”


“柳爷,又晒太阳啊。”黄少天手上提着两个塑料袋,显然是刚买东西回来,“走之前你说让我给你带两瓶酱油,我买了之前的老牌子……老叶帮我找找!”


“哪儿呢,左边右边?”黄少天身后还跟着个人,估计就是二老嘴里那总被带回来的,叶修的东西也不少,被黄少天喊了之后只好把左手的袋子也拎去右手上,腾出一只来找酱油。


“左边吧……我记得和香蕉放在一起。”黄少天把袋子松开点,两人一通猛找,在香蕉苹果冷冻披萨里翻出了那两瓶酱油,“喏,是这个牌子吧?”


“是是是,还是小黄聪明,以前我叫我闺女买,她都不记得要买哪个!”柳老太点头把酱油接过来,到底是没忍住女人天性的八卦之心,开口问黄少天两人的关系,“小黄啊,这小伙子最近老和你一道儿,你们这是……?”


“哦哦,他是我乡下来的老哥,刚来这,没地方住,我就先收留他一段时间。”黄少天解释得一本正经。


“……听他瞎说。”叶修把人手上的袋子再拎过去一袋,“今天早上没叫你起床,生气了?”


“你才生气!把袋子还我,你一人拎三个不重吗!”黄少天略瞪他一眼,两人前后往楼里走。


两位老辈看着他们的背影,一头雾水地对视。


黄少天与人嬉笑嘴炮,从阳光下踏进楼道里,方才的话题转眼就停了下来。


“不是说好了是我乡下的大表哥吗!”黄少天压着嗓子,小声与叶修探讨。


“我怎么记得说好的是男朋友?”叶修挑眉,不买他的账,“我长得像你表哥吗?”


“我靠,但我是个男的!”黄少天皱起脸。


他深深记得自己当初举报指认犯人之后,这叶警官来找他,和他说“为了方便,从现在开始我是你男朋友。”之后给他造成的震撼。


虽说在便衣警察保护证人中,伪装成证人亲友的案例不算少数,用这种方法能尽量不引起他人注意的出现在证人身边,24小时贴身保护,甚至算是一种比较常见好用的方法。但是!这个叶警官也实在太不像警察了吧?!


作为一个良好公民,生命中的二十年里从未接触过任何不法分子,连开车都不闯红灯的黄少天,他脑子里的警察,怎么说也是那种腰背挺直神情严肃,作风端正的人。反观叶修……虽然冯局长再三保证这位叶警官绝对是局里的大神,能独挑大梁,一人端掉一个贼窝的那种,但黄少天依旧觉得叶修这人身上的气质实在太不警察了!


比起警察,叶修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个懒散的自由工作者。


“怎么?少天大大有心上人啊?”叶修走在前面,回头漫不经心地问他。


“这个倒是没有。”黄少天犹豫着回答道。


“那就行了。”叶修提着塑料袋径直往楼上走,“抓到人咱们就分手。”


又没有真的在一起分什么手!黄少天在心里吐槽,半天才冒出句别的话,“你重不重啊?把我的袋子还给我呗!”


“这点东西而已,哥可是职业警察。”叶修耸肩,侧过身给黄少天腾出一人通过的空间,“你空着手不习惯?要不先上去开门?”


“行。”黄少天迈开步子,从叶修边上挤过去,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


黄少天住17栋也才一年,是看中了这小区离自己大学近,这才在这里租了房,哪想还没住满租期呢就撞上破事儿。


姜某和他年龄相仿,也是在这儿租房子,住得比他还久那么一点儿,虽说感情生活放浪了点儿,但对朋友还算义气,是黄少天来这里第一个认识的人,甚至还帮过黄少天几次。


出事的前几天,黄少天和姜某也有过一些交流,那时候姜某夜半回家,喝多了酒,楼层数错多上了一层,正好敲了黄少天的门。


黄少天出来把人送下楼,就这么几步的距离,姜某在他耳边上嘀咕着什么犯罪分子,什么要杀就来杀他,谁怕谁之类的话。


当时黄少天没细想,只以为姜某是喝多了说胡话,第二天却看见姜某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他隐约看见箱子上写着军刀,撬棍,火枪之类的词。


再之后,姜某就被人杀了。


很难不把这些事情联想起来,尤其黄少天就是那个看见杀害现场的目击证人。


他在那天晚上听见动静,站在楼上从缝隙处往下窥探,亲眼看见那群人把想要逃出门的姜某抓回去。


天色太暗,17栋里的声控灯坏了很久,黄少天看不清那群人的脸,只能看见姜某身上大片的红色血迹。


那群人堵住了姜某的嘴不让他出声,威胁他说这是他自找的。


警方因为黄少天的及时报案而抓住了其中一名犯罪人员,他去警局辨认的当天,那个犯人盯着他的脸,对黄少天说下一个杀的就是他。


这次的案件压根不是什么入室抢劫案,而是最近连环杀人案中的一部分,有三位犯人在进行无差别性,报社性质的连续杀人,警方压下案件真相禁止媒体导报,就是为了消除作案者的警惕心理,不透露任何风声。


但凶手的作案毫无规律,即使警方一直在追击凶手,却因找不出案件之间的关联而始终无法抢先一步。


直到黄少天的出现。


黄少天是这个案子的转机,同时也是相当危险的一环。


他是唯一见过三个凶手的人,但被抓的犯人也同样见到了黄少天的脸,并发誓自己的帮凶会找出黄少天,并把黄少天定为下一个目标。


“你的意思是说我可能会被杀掉?”黄少天在厨房摊饼,往里头撒了点葱花,“可是那个人已经被抓了吧?其他人又没见过我。”


“他们知道你住在17栋。”叶修站在他边上,帮人打鸡蛋,“万一他们一个个排查呢?”


“我去,要是我作案杀了人,我跑都来不及,还一个个排查……”黄少天把饼翻了个面。


“他们已经杀了四个了,一直都没跑。”叶修把鸡蛋递给他。


“那怎么办,我感觉到了一点危险。”黄少天神情严肃起来,把鸡蛋往饼上倒,手脚利索地摊开,“我还没读完大学,我不想死!”


“这不是有哥在吗。”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两人一起盯着锅里那个鸡蛋饼。


黄少天嫌弃地嘁他,把饼再翻了两个面,拿锅铲切个小角下来,吹了两口递给叶修,示意他尝尝咸淡。


叶修盯着那一小块蛋饼,探头过去叼走。


“怎么样?”黄少天充满期待地问他,“这可是网上的高分做蛋饼教程,百分百速成班!”


“有点淡。”叶修咀嚼,“晚上光吃蛋饼?要不放点火腿肠榨菜?”


“火腿肠可以,榨菜拒绝!”黄少天说,“你看着饼,我去找找火腿肠。”


“行。”叶修点头,从人手上接过锅铲。


黄少天围着条柠檬黄的围裙,从他边上跑开去,蹲在进门的地板翻那几个塑料袋,他们今天去买的东西相当混乱,除了食物和家常用品以外,黄少天还在叶修的建议下买了点防身道具,电棒辣椒面……之类的。


现在翻起来,总让黄少天觉得自己像个脆弱的小姑娘——虽然和叶修这种专业警察相比,他一个普通人是有点脆弱,但是他也好歹在大学也是篮球部的!这么说也算是个阳光健气的男子汉啊!


“老叶?你买火腿肠了吗!我怎么找不到啊!”黄少天翻了会儿,手上全是辣椒面,他仰起头对喊叶修。


就在喊人的瞬间,他身边的门被人用力敲了两下。


“我靠!”黄少天受惊,从地上迅速跳起,没去开门反而跑进厨房,一把拽住叶修的胳膊。


“怎么?”叶修拿着的锅铲一歪,差点把蛋饼翻出锅子。


“呃,那什么。”黄少天抓到叶修才定下神,觉得自己有些反应过度,他舔舔下嘴唇,尴尬道,“我刚刚找东西,然后有人敲门来着……”


“吓到了?”叶修看人这表情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估计是刚和自己讨论完变态杀人狂,这会儿还怕着呢,“你呆着,我去开门。”


黄少天的确是被吓了一跳,却也不乐意站在厨房里等,叶修走出去之后,他往外面探出个脑袋,躲远远看人开门。


门口站着柳爷,是来给黄少天酱油钱的,老人家耳朵不好,自然敲门声没轻重,用力了点。


“小黄呢?”柳爷问。


“里头做饭呢。”叶修把钱接过来,回头对着黄少天勾嘴角,似乎在远程嘲笑他。


黄少天在厨房门口对叶修比出个中指,愤怒且屈辱地回去摊饼,在叶修的那一块上多戳了两下。


TBC.

感谢喜欢


是看了名侦探柯南出来的脑洞…所以可能偏推理比较多没什么打斗情节?天天亲眼看过凶杀现场已经很勇敢了被敲门吓到也是正常的!

顺便问一下还有多少人想要驱鬼但是木有买到~?以及湾家有宝宝想要吗~余本剩下50本左右////

评论(83)
热度(151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